不能说的爱(一)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果问一个人是在什么时候渴望过爱情,云海可能会说“我不知道,忘了吧。”也许他真的不知道,但他记得自己小时候听老师讲牛郎织女的故事,不知为何自己总是恋恋不忘。或许在那个时候,云海的内心出现了对爱情的渴望。

于是,从小学开始,云海就比一般男孩子提前择偶。他首先把目标定位他小学第一任同桌,一个性格活泼的小女孩,长得不算好看,脸有些大,但是云海第一天就对她产生了兴趣。

云海每天都会找她聊天,玩编花绳这一类的游戏。小女孩似乎对云海也有一些好感,每次都很乐意和他玩。终于有一天,学校组织郊游,老师为了学生们走路不掉队,全班分成两排,俩俩牵着手走。好巧不巧,云海和她就是在同一列。俩人牵着手,不知女孩心里是怎么想的,反正云海是挺高兴的,他那时还没到青春期,不至于心跳脸红,但心里是乐滋滋的。

中午的午餐时间,云海把她叫来,说要带她去一个地方。那天天气很阴,浓密的云将太阳遮挡。两人走进小树林,云海让女孩闭上眼睛,女孩闭上了眼睛,紧接着,女孩感觉嘴唇被什么东西贴住,睁开眼睛,就看见云海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她。女孩吓得轻轻后腿,云海又迅速抱住她,并把嘴申到女孩的耳边小声说“我爱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这是云海从电视剧上学的,他妈妈爱看偶像剧,他有时没事就跟他妈妈一起看,并从电视剧中学到这些东西。女孩一开始是有些惊讶的,过了一会儿便爽快的答应了云海。

云海对这一结果是挺惊喜的,女孩答应的很快,以至于不知道她是否仔细想过。此后,云海和女孩边经常在一起,平日里牵个手,互相拥抱一下,甚至私下里接吻。每当云海回想起这些,他都会不由的佩服自己,至少在他那个年代,很少有小学生能做到这些。

不过这段爱情并没有持续很久,大概维持了两年,两年后,云海六年级了,心理也有些成熟了。他在朋友家会和朋友一起看一些A片,A片里的女角色使他审美发生了改变。先不说脸,云海心里面向往一个性感的女人,而女孩身材勉强算是丰满,跟性感搭不上边。

云海产生了一个念头,和她分手,寻找新的爱情。但是毕竟两年了,突然这样恐怕不大好。但是云海一直以来对她有这样一个怀疑,那就是她对云海只是耍朋友,是为了追求新鲜感。因为女孩性格比较随便,这两年云海感觉自己在她心里是可有可无。于是,在放学后的一段时间,云海带着女孩进小巷子里,狠狠接吻了一下,然后说“我们分手吧”。

这句话他并不是说真的,只是试探一下她,看看她的反应。女孩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说“好啊,反正我们彼此已经没有感情了。”

云海这才断定了自己的猜测。于是假戏成真,说分就分,两人不再是情侣,只是偶尔作为朋友互相亲一下。

云海的第二段感情是在初一的时候,那个时候是青春绽放的年代,云海遇到了他步入青春期后的第一个女朋友。她的名字叫程池,是一位性格刚烈的女生。长相清秀,身材高挑,声音甜美。

云海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她穿着黄色格纹衬衫,外面穿着红色西装。那时候还没订校服,她这一身打扮似乎有点超越年龄,但云海被她动人外貌和成熟穿着博住了眼球。程池是英语课代表,每天早上用凶狠的语气催大家早读,一些男生背地里骂她,但云海却觉得她很有个性,宁愿多听几句她的叫骂。

老天对云海的爱情照顾的特别周到,云海每喜欢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就会因为各种原因而靠近她。学校每天都组织跳神,每个班也是分成男女两组,每组面对面跳,云海和程池就是在同一列。互相直视对方的眼睛,说实话是有点不好意思,但云海有过经验,对此也是足够厚脸皮。

程池有时会抬起眼睛,盯着云海,然后又不好意思转移视线,“紧张”两个字直接写在了她的脸上。云海善于从人的表情推测心理,他立马从这一细节察觉到什么。程池再次看着他,云海抓住这一机会,露出爽朗的笑容。程池的心像一亩花圃,程池的笑容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撒进了程池的心田,。那一刻,程池心中花海涌流,名为“love”的兴奋剂注射进她的身体。程池加快跳绳的速度,由原来的单跳变为双跳。云海的朋友说她疯了,是的,爱情使人疯狂。云海维持表面的冷静,内心却在狂笑,因为他知道他有戏。

后来,他俩就在一起。程池和小学那个女孩不一样,她不是很随便的女孩子,而且对云海很在乎,这一点是那个女孩从来没有的。云海一开始很享受这种感觉,程池接近极品的颜值和身材让他爱不释手,即是是十几年后,云海也会认为她是才貌出众的女人。

时间像流水,云海对程池的认知随着他们的交往而改变着,云海发现程池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她甜美的外表下藏着狠心,对亲近云海的女生,她会采取打击措施,比如早读让别人背最难背的单词,背不出来就恶言相对。这些女生有一部分是抱着交朋友的心态,而程池却视她们如狐狸精。

程池热情开朗,这曾经使云海很疯狂,但这也使云海后来对她产生厌烦。在教室,人多的公共场合,程池会毫不顾忌的拥抱他,对他甜言蜜语。云海在一般情况下会保持低调,而这些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云海很难忍受这些目光,因此对程池的举动并不欢迎。云海曾经告诫过程池,但程池对云海的爱恋似乎占据了思维的至高地位,只要云海在旁边,她就变得率直而愚钝。

最终云海作出了决定,在一次约会上对她提出了分手。不得不说,小学的那个女孩让人很轻松,即是是分手,也没有拖泥带水。程池跪了下来,抱着云海的腿,哭着让他不要走。云海无意之中扫描了她的脸,强烈的感情刺激使她脸上出现了法令纹,泪水有两行顺着法令纹聚集在下巴并低落下来。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有些朦胧,悲伤像激光从她的眼中放射出来。

再怎么悲情也动摇不了云海的决心,在众人小声的怒骂声中,他退出了这真实的悲情戏。

为了让程池死心,云海删除了所以的联系方式。在班级,程池找过他,他也只是随便糊弄过去。过了一段时间,程池不找他了,两个人终于彻底的隔开。程池像以前一样的勤奋好学,和朋友嬉戏打闹。看到她恢复正常,云海心里也松了口气。

初中的第三年分班,两人面也见不着了,算是彻底隔开了。

云海初中谈过两次恋爱,第二次恋爱在初三。那时候刚分班,班里有个叫刘晶的女生。刘晶无论是颜值还是身材都差程池一大截,但刘晶有一个特长就是撒娇。云海和刘晶认识的第一天,他们俩就走的很近,不久便确定了情侣关系。

这段关系大概持续了一年。也许是缺少对撒娇女生的抵抗力,这一次云海真的有白头偕老的想法。不过很快就有消息,打破了他这个念头。

他们在一起后的一个星期,云海从兄弟那得知刘晶生活放荡,和多名男生暧昧,初一初二甚至和其他男生发生过性关系。云海起初不愿相信,但心里又对此很在乎。在一次周末,云海没有约刘晶出来约会,而是在下午偷偷进入刘晶家所在的小区,躲在角落里,注视一楼门口。

不远处刘晶向这边走来,旁边同伴的是一个陌生男子,他们俩有说有笑、关系暧昧,一同走进楼内。云海没有当众揭发他们,他已经知道他们即将发生什么。

被人戴了绿帽子,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那天晚上云海极力回避着脑海里的内容,他的大脑就像复读机,逼着他把今天的事记得清清楚楚。并没有什么外力作用,却能明显感觉到心在痛,像是被刀割一般。

醒来后,枕头湿了,眼角有些粘糊。云海作出了一个决定,他上午跑到刘晶家找她,刘晶打开门,云海问道:“你父母在家吗?”

“不在,上班去了。”

云海嘴角轻微呈现弧度,然后把刘晶拉到她房间。“你干吗?”话音刚落,云海就把刘晶推到床上,压住她,在她耳边说道“你给那些男人做的事,也给我做一遍,以后只许跟我。”

那种感觉很奇妙,是一种特殊的体验,之后云海和刘晶就维持这种关系直到毕业。毕业的那天,云海和刘晶在酒店开了一间房,云海在行事之前吃了自己买的药,那天云海表现很出色,而且没有做安全措施。第二天醒来,刘晶暧昧的亲吻了云海,云海说了一句他早该说的话“我们分手吧”

云海早在那一天就对刘晶没有了感觉,只所以维持关系,只是为了她剩余的价值。这样算下来,云海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亏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