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方思维下的品牌套路分析【女生撩汉子的千层套路】

这里每周都会精选品牌案例,以一个甲方品牌人的思维,将案例抽丝剥茧层层分析,从中体会做品牌的那些套路。

本期品牌案例为:最近,有一个女生撩汉的视频风靡整个日本,成为大家口中的热门话题,视频中全面展现了女生如何耍心机、撩汉子的各种套路。本期案例着重分析此视频的创意,悬念在视频最后。


案例还原


《千层套路 カサネテク》无敌的联谊技巧Full ver._腾讯视频

准备阶段:在社交网络搜索目标,预习做到滴水不漏;选择聚会的伙伴不能有重复的风格;选择衣服尤其重要,脖颈、手腕、脚腕三处要露出来;随时保持甜美的笑容,要会露出崇拜的眼神。

开始阶段:伸出酒杯的时候要画弧线;脑袋微微左倾8°是魔法的角度,可爱程度比平常爆表20%;打开菜单给对方的时候,要稍微露出软骨青筋;与男生隔开一米空挡,然后迅速贴近,能取得三倍的效果;与伙伴竞争的时候,可以给她贴上标签,防止竞争;聚会之前先多吃一点,这样聚会时可以给男生留下自己饭量小的印象;临场发挥,塑造自己蠢萌的角色;怕热的时候撩头发秀性感;随意地接触对方,显示亲近;伸进对方衣服,给他擦污渍;即使聊天聊的一般,也要说“我也是”“对对”以示共情。

收官阶段:当酒过三巡,大家放下戒备的时候,套路依然不能少:让心仪的男生帮忙拿酒,乘火打劫占据身边的位置;变换形象,梳理头发,秀秀脖颈;想要调戏的话,就问“你喝的是什么味道”,或者果断出击“我这个很好喝”,实现间接接吻;补妆的时候,补上淡淡的腮红表示醉意;用脚藏在桌下接触,暗示对方好感;故意挤出过多的护手霜,之后撒娇给男生涂上;拍张合影发给对方,自然地加上好友;装作AA制付款,实际让男生买单。


创意出发点

本以为是一个教女生怎么撩汉子的娱乐视频,看到最后5秒才发现,原来这是日本雪印乳业的甜品广告。新产品的上市,对消费者来说是陌生的,对于品牌来说,最紧要的就是打造知名度、告诉消费者它是什么。

要在竞争激烈的甜品市场打出新产品的知名度,有两种选择:要么产品本身拥有与众不同的特点,比如口味、造型;要么赋予产品不一样的情感色彩。

但就甜品这个品类来说,要赋予其“幸福”以外的感情色彩,难度很大,而且也有悖于其传统认知,风险很大。而从产品特点来说,这款千层布丁甜品恰好有着与众不同的特点,一层奶油、一层芝士一层芒果以及一层蜜柑,口味独特,层数够多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幸福的渴望。

所以,创意出发点从产品优势(即拥有千层口味)展开。


创意构思

甜品的用群体是年轻人,其中主要用户群体是年轻女生,在吃甜品的时候会沉溺在甜品甜甜的、幸福的感觉中,次要用户群体是男生,多半是为了女朋友而买。

甜品之于年轻男女,恰好是“追求爱”的一种象征。对于女生来说,怎么样才能追求到爱呢?答案有很多:靠朋友、家人介绍认识、通过自己的努力主动去找……经过比较,最终选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求爱”。

努力的方式,也就是我们在视频中看到的各种套路,通过默默地练习,学会撩汉的千层套路,让自己能够主动找到自己喜欢的男生,在男女约会的斗争中一次一次获得胜利。

在内容布局上,从撩汉前期的准备工作、开始阶段的寒暄认识、到放开后的甜蜜撒娇、最后获得胜利,套路一环接着一环,贯穿整个聚会过程。聚会结束后,用独白和回忆的内容,显示自己为了获得战斗胜利、努力练习千层套路的辛苦。也类比了雪印乳业为了做好这款千层布丁甜品的努力。

在内容表现方式上,大胆选择了歌曲+故事的形式。故事容易被记住,但和千层套路想要传达的“无敌套路”这种娱乐性很强的主题衔接不够紧密,而用风格很活泼的歌曲形式,朗朗上口,不仅容易占据用户的心智,也容易变成洗脑歌进行传播。


品牌套路summary:

新产品需要打出知名度,如果你有与众不同的产品特点,记得将产品特点作为品牌创意的出发点

创意源自用户,洞察用户的需求,将需求与产品带来的解决方案放大化、夸张化,一步步推导出整个创意构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