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它就能增肌减脂?”“做梦!”

Q1:超级组,两个动作之间连续不间歇吗?两组超级组的组间休多久啊?


A1:超级组训练法,一个超级组中的两个动作,要求连着做,中间不额外休息,最多加上换器械的10秒。

另外,虽然超级组的训练强度和训练密度都比较大,但超级组和超级组之间,也不建议休太久:

一般为肌肉围度增长:

拮抗肌超级组的组间间歇,建议控制在30-90秒。

不用担心间歇时间太短歇不过来,因为拮抗肌超级组这种训练法,一组动作中就能让两个目标肌群轮流得到休息:

比如#胸背超级组#吧:

练胸的时候,主要胸肌发力,相当于背部肌群的休息时间;

练背的时候,胸部肌群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休息。

所以将拮抗肌放一起练,总有一个肌群能得到休息,从各个肌群自身的休息时间看,还是相当充分的!

Q2:超级组,强度太大怕扑街啊!

A2:担心超级组强度太大,容易训练过度或扑街的,初期可以尝试降低难度,没那么容易扑街哈……

❶ 减轻负荷

比如原来训练一般用8-10RM负荷的;刚开始尝试超级组时,可以选择12-15RM负荷。

RM(训练负荷)

训练负荷的一种表示:8-10RM,一般就是指一次只能做8-10个的训练重量,再多做几个就要跪了……

❷ 减少组数

原来训练量安排每个部位选4-5个动作,做3-4组的;超级组则可以每个部位选2-3个动作,每个动作做2-3组;

❸ 选更安全的动作

另外,担心强度太大容易受伤的,建议初期动作可以先选择那些中小重量、固定器械的安全动作。

另外,关于超级组和其它三种训练法的研究对比中,有一个数据做错了……

之前纵坐标写成了“主观运动感觉评分”,实际论文里是“主观用力评级”,数值越高,代表被试者的主观感觉越吃力。

所以拮抗超级组的主观运动评级最高,说明执行起来的主观体验最累,最为紧张高压。

Q3:HMB vs BCAA,这俩有啥区别啊?

A3:先说HMB和BCAA的关系:

BCAA (支链氨基酸):其实是亮氨酸、异亮氨酸、结氨酸,这三种必需氨基酸的统称。

*之所以叫支链氨基酸,是因为这三种氨基酸都有支链的碳架~

HMB :则是BCAA中的一种必需氨基酸——亮氨酸的中间代谢产物。

简单说:HMB可以看作BCAA的一种代谢产物……

有童鞋可能要说了:如果是代谢产物,那是不是想要HMB的效果,不用专门吃HMB,吃够BCAA就够了?

并不是!

因为摄入的亮氨酸,大约只有5%能转换成可被肌肉吸收的HMB……

也就是说,你想摄入3gHMB,就需要吃60g亮氨酸,约150克BCAA,或者数十斤食物……

再说效果:BCAA最主要的效果在于保护肌肉,减少肌肉分解;而HMB在最新的研究中,还有比较明显的燃脂效果,所以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不过还是要强调下:健身补剂的实际效果,和你的日常饮食以及运动消耗等都有关,所以不同人,效果的明显与否也会有所不同。

而且补剂效果再好,也只是锦上添花,单靠补剂就想高效增肌减脂,还是做梦……

再强调一遍:好好运动吃饭是本质,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哦~

最后,反正都提到补剂了,干脆再安利一个谷氨酰胺→促恢复,帮增长,换季也能不感冒~!

春天到了,换季感冒的童鞋也越来越多,多喝热水的同时,适当补充谷氨酰胺,还可以防感冒、促恢复哦!

ps:暂时还是木有品牌推荐,以后有机会找合作给大家>.<

记得好好活动一下身体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