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朱死了

前记:阿朱死了,这成了校园里人们热议的话题。听说她是在宾馆割腕自杀死的,全身被血水浸透了。在镜子前,她留下了一封信,上面写着:“爸妈,我对不起你们    不孝女,阿朱。”

  大家都在讨论阿朱死的原因。有人说,她是因为考研压力大死的;有人说,她是因为失恋才死的;有人说,她是因为宫外孕才死的,众说纷纭。但没有人知道真相,这件事很快就无人讨论了。人们也慢慢忘记,可有些人是无法忘记的,一生都无法忘记……

(一)

  一直以来,阿朱都是同学眼中羡慕的对象。长得不高也不算漂亮的她却找到了帅得一塌糊涂的男朋友。

  说起阿朱与男友胡冰的第一次认识是在选修课上。当时胡冰就坐在阿朱的旁边,可是阿朱一直在看自己的书,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胡冰。

  书看得正尽兴时,阿朱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叫她:“美女,美女。”

  阿朱以为自己听错了,下意识的往左看,这才看到皮肤白皙,面容精致,染着黄发的胡冰。

  “你在叫我吗?”阿朱细声的问道。

  “废话,这最后一排除了你一个女生还有谁?”胡冰苦笑。

  阿朱这才发现最后一排除了她和胡冰,就只剩下最左边的一个男生了。

  “不好意思,我没注意,你有什么事吗?”阿朱抱歉的说。

  “那个,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下美女有没有餐巾纸?”胡冰捂着肚子说。

  “有,你等下。”

  阿朱在书包里翻了翻,找到了餐巾纸,刚要递给胡冰,却一把被胡冰夺了过去。

  “谢谢美女,能不能让下,我……”胡冰用手指了指。

  阿朱赶紧让了一下,胡冰“梭”的一下出了教室。直到胡冰出去,阿朱才意识到老师正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着课呢!

  胡冰回来时,已经下课了。阿朱还是坐在那看着自己的书。

  “谢谢美女解急,为了答谢,美女能不能赏脸让我请你吃个饭?”胡冰笑着说。

  阿朱惊魂未定,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觉着拒绝别人不好,不拒绝又过于勉强,最终还是说:“算了吧!又没什么。”

  “美女。你觉得没什么,对于我来说就不一样了,要不你试着想想刚才的场面。如果你没借纸给我,‘吧唧’一下,我这英俊潇洒的形象不毁于一旦吗?你简直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啊。”胡冰突然做出一副很可怜的样子,那表情甚是滑稽。

  阿朱忍不住的笑了:“还再生父母,行,妈妈今天我就勉强答应儿子了。”

“爽快,今晚七点,三仙楼?”

  “嗯嗯”

  “美女,手机号,QQ给我个呗,要不然我怎么联系你呀。”胡冰笑着说。

  阿朱加了胡冰QQ,并告诉胡冰不要再叫他美女了,听着别扭,就跟她同学一样,叫她阿朱就行。

(二)

  自从吃了这次饭,胡冰每次到教室都会在人群中搜寻一番。看到阿朱,他就死乞白赖的坐过去。阿朱也不排斥,毕竟在这个教室里,除了和胡冰关系好点,其他的她都不认识。有个熟悉的人坐在身边,偶尔说说话,逗逗乐,挺好的。

  后来,胡冰每次上课都会给阿朱带些冷饮和饮料啥的。起初,阿朱推脱说不要,她不想喝。但每次胡冰都会换着花样的带,久而久之阿朱也就见怪不怪的欣然接受了。

  有一次,阿朱身体不舒服,一阵咳嗽。胡冰见状,课都没上,迎着雨给阿朱去药店买了药。回来时,课已经上了一大半,胡冰发信息把阿朱叫了出来。当阿朱看到眼前头发凌乱,发丝还时不时的滴出水来,形象全无的胡冰把药交到自己手里时,鼻子一阵发酸。她甚至有了“人生若得此友,妇复何求”的想法。

  阿朱笑着说:“你这英俊潇洒的模样算是毁在我手里了。”

  “没…事,等下我到厕所捯饬捯饬,完好如初,更甚从前,你先把药吃了。”胡冰甩了下自己头发说道。

  在选修课快上完的某周六晚上,胡冰和班里的同学组织了一场盛大的表白。

  那晚手捧玫瑰的胡冰对阿朱说:“小朱,从我第一次见你时就爱上你了。你的笑容真的很美,是我所未见过的。如果你觉得我这人还不讨厌的话,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做你的男朋友。我发誓我会一辈子守护你,爱你。”

  其实,阿朱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不知从何时起,她发觉自己越来越依赖眼前这个男生。甚至每天晚上她都会不自觉的想到他,想到他的温柔和体贴。

(三)

  阿朱答应胡冰的第二天。胡冰在三仙楼摆了一桌宴席,到场的大多都是胡冰的同学及其“家属”。

  阿朱看到眼前这些人,个个衣着光鲜,而自己穿着却很朴素,心里不免生出一丝感伤来。

  “阿朱妹子,我敬你一杯,以后阿冰就交给你了,祝你们幸福美满,快快乐乐。”对面一皮肤黝黑,短平头的男生笑着说。

  阿朱显得有些窘迫。不会喝酒的她此时杯子里并没有盛酒。她看了看旁边的胡冰。胡冰正在跟人家喝着。她不便打扰,就只好拿着旁边的一瓶酒倒了一杯,喝了下去。

  “阿朱妹子爽快呀!阿冰能有你这么一位女票,值了。”

  喝完一杯酒的阿朱,没一会儿,脸就开始红了。

  这菜还没夹两下,又有人敬酒了。

  “阿朱姐,我也敬你,祝你和冰哥百年好合。”

  阿朱还是下意识的看了看胡冰。胡冰此时已经离开了桌位,还在和别人喝着。阿朱也只好再倒了一杯喝了下去。

  喝了两杯酒的阿朱,头开始有点眩晕,但没有醉,头脑还算清醒。她吃了一会儿菜,借故出去上了下厕所。

  等到阿朱回来的时候,胡冰已经回到了自己座位上吃着菜。阿朱坐了下来,缓了缓,正要拿筷子夹菜吃,又有人来敬酒了。

  “阿朱妹子,我这人不会说话,你们能在一起,那就是缘分,我先干为敬。”

  阿朱有些难堪,她心里知道如果再继续喝下去,迟早是要醉的,但不喝又不好。她犹豫不决的没有喝,又不知道说什么。

  “阿朱妹子,你怎么还不喝,你这是不给我面子咯。”

  “那个……”阿朱有苦难言,只能赔笑。

  “我帮她喝吧!”说着胡冰一把夺过了酒杯,一口蒙了下去。

  “阿冰,你要挡酒,一杯可不够哦。”

  “那你说要几杯?”

  “三杯,至少三杯。”男生用手比划了下。

  胡冰愣了愣,“三杯有点多,两杯成不成?”阿朱也赶紧附和。

  “行吧,看在阿朱妹子的面子上。两杯就两杯,我好说话。”

  那晚,在座的所有人几乎都敬了阿朱酒,胡冰极力为阿朱挡酒,喝到最后已经不显人事了,是胡冰的同学把他抬回去的,阿朱在旁陪同,胡冰的嘴里一直呢喃的说着:“阿朱,阿朱。”胡冰同学在路上跟阿朱说:“阿冰是真的爱你呀!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拼的。”

  阿朱低着头一直默默的听着。

(四)

  自此以后,阿朱便坠入了爱河。

  几乎每天她都会主动找胡冰一起吃饭。晚上要是无事她会拉着胡冰一起在校园里闲逛。每逢节假日,她就拉着胡冰陪自己去全国各地旅游。即使旅游不去了,她也会让胡冰陪她去市区看看电影,逛逛街。虽然有时什么都没买,但她觉得那很幸福,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很幸福。

  她每次和胡冰出去玩,总不忘了拍照,发空间,发微博和朋友圈。她恨不得让这世界都知道她有多么的幸福。

  阿朱也开始打扮自己。她开始向同学请教怎样去搭配自己的服装,自己的脸型又适合什么样的发型。她学会了去观察别人。当她发现同学用了一款很香的香水,化了一个很好看的妆时。她会好奇的问,“这是什么香水呀?”“哪里买的?”“诶,你今天的妆化的好好哦,能告诉我怎么化的,用了什么化妆品吗?”她通过各种渠道去寻找让自己变得漂亮的方法。尽管有时并不自然,她每天也会保持微笑,这仅是因为胡冰说她笑起来很美。

  同学都说她变了,变得不一样了。她也觉得自己变了,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心想,也许恋爱中的女孩都该是这样吧!为了胡冰,她愿意。

  然而,让自己变漂亮是要花钱的,没有钱一切都是空谈。起初,她找了一些兼职赚些钱来弥补自己的花费。这也只是杯水车薪,无法满足自己心中的欲望。更何况花长时间兼职,陪胡冰的时间就少了。伸手向胡冰要钱,又过不了心里那道坎。思前想后,每个月多向父母要几百块钱生活费吧。要是还是不够花,她再撒个谎向父母骗点钱。父母都是爱孩子的,这一点她利用的很好。

(五)

  转眼间,两年半过去了。

  胡冰要去广州实习。他的同学们也将各奔东西,这一别也只能到拿学位证书的时候才能相见了。在将走之际,喝顿酒,吃个饭,肯定是少不了的。

  这次酒席阿朱也参加。其实,在这之前,胡冰的每次小聚她都参加。此时的阿朱已不是昔日的阿朱,喝酒对于她来说也不像之前那般拘谨,一喝就醉了。甚至有时,她也会尝试帮胡冰挡酒,尽管很少。

  酒席上阿朱和胡冰都放开了喝,真有一种不醉不归的气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即将分离的缘故,都要喝个尽兴。

  酒席过后阿朱醉了。胡冰还有意识,他和同学把阿朱带到就近的宾馆,开了房。同学临走时,对他说:“兄弟,忙我只能帮到这啦!接下来就看你自己了,撒由那拉。”

  面色红润的阿朱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胡冰侧躺在旁,目光不自觉地往下移。他感觉口干舌燥,不停的咽唾沫,内心无比的燥热又万般挣扎,好像被数万只蚂蚁撕咬一般难受。他在内心问自己:“真的要这样吗?不行,还是算了,她会恨我的,可是……”最终,他强压住内心的渴望,选择了离开。

  正当他慢慢抽身将要离开的时候,阿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嘴里喃喃的说:“胡冰,你不要走,你不要走,留下来陪我好吗?”

  “我靠……”

  胡冰内心的防线一下子崩塌了。

  第二天醒来,阿朱看着自己全身赤裸的躺在床上,转过头看到旁边的胡冰,一声尖叫:“啊!”她立即又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生怕别人知道这件事。

  她推了推旁边的胡冰,胡冰揉了揉惺忪的双眼。

  阿朱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胡冰,支吾着说:“胡冰……你昨晚干了什么?你……我……”

  胡冰赶紧爬起来,跪在床上,嘴里说着:“小朱,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可能昨晚喝多了。”

“啊!你先把衣服穿上。”阿朱捂着眼睛说。

  “哦……”

  胡冰起身穿上衣服,然后又跪了下来,态度很诚恳的样子。

  阿朱把被子拉起来裹着自己的上身,看着胡冰,停顿了好久,说了一句话:“你要负责,否则……否则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

  “负责,我一定负责。”胡冰笑着说。

(六)

  两个月很快就不知不觉的过去了,阿朱发现这两个月里竟然没有来“大姨妈”,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呕吐,乏力。她自己也没有多在意,心想,月经偶尔失调一下也很正常,估计是压力过大,保不定下个月就来了呢。

  有一次,室友看见阿朱没一会儿就跑去卫生间呕吐,开玩笑说:“哎呦,朱朱啊,你不会是怀孕了吧?这一阵一阵的,怀的谁家的孩子呀,你家冰锅锅的?”

  没想到室友的这句玩笑话,她竟然当真了。她赶紧用手机百度了下女人怀孕初期的症状,再结合自己的表现,发现八九不离十,越发慌了。她仔细思量后,决定独自一个人去医院做个检查,光一人瞎想,也想不出个结果来。

  阿朱孤零零的一个人走出了医院大门,一阵风吹来,显得异常的寒冷,她裹紧了外套,脑子里重复出现刚才医生说的话:“你已经怀孕三个月了,而且你子宫内膜过薄,有可能一生只能怀孕这一次,所以你要考虑清楚呀。”

  她本来是不打算要孩子的,但医生的这番话让她不知所措。她看着手中的化验单,心里很乱。她不知道要不要把情况告诉远在广州的胡冰,要不要告诉含辛茹苦把她养大的父母。她最先否定的是后者,因为她怕父母知道这件事之后,非活剥了她不可。她已经承受不住任何的指责、打击了。更何况她现在所做的一切,父母全然不知,要是父母问起孩子是谁的?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说。她头一次感到这般无助,她多么希望此时能有一个人陪她说说话,即使不能给出中肯的建议,哪怕是听听她倾诉也好。可如今除了胡冰,她好像找不到任何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了。

  她没有急着回学校,而是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她觉得自己必须把这些事情理清楚,而且最好能找个妥善的方法,不至于闹得满城风雨。

  她最终决定还是把事情告诉胡冰。胡冰成了她最后的救命稻草。她觉着只要胡冰和她一起去面对,那什么都不是问题。

(七)

  她借身体不舒服之故把胡冰叫了回来。

  阿朱把胡冰带到校园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这个地方他们以前也时常来,只不过现在的心情与那时迥然不同。

  “阿冰,有件事我想告诉你。”阿朱忐忑的说。

  “什么事,你说吧。”胡冰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不对。

“你能不能先答应我,我说完之后,你能和我一起去承担。”阿朱说出心中的想法。

  “这个……绕这么大弯干嘛,你说事吧。”

  “你先答应我,先答应我,我就说。”

  “好吧……”

  “我怀孕了,怀得是你的孩子。医生说,我有可能这辈子只能怀这一次。我想要这个孩子。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见父母,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或许过段时间我不会再来学校了。我真的很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甚至希望我们能在孩子出生之前能结婚。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阿冰,我感觉这个世界都要塌了,心里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我不知道自己该干嘛。我不敢回学校。我仿佛觉得一万双眼睛都在盯着我。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只有你。我是多么希望你能在我身边,所以借故把你叫了回来。我知道这样很不对,但我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胡冰,我……”阿朱泣不成声说出了所有。

  当胡冰听到阿朱说她怀孕的时候,大脑就已经一片空白。阿朱后面的话他甚至都没听进去。他的面部在不停的抽搐。他想,怀孕,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刚步入社会,在没有任何经济能力的情况下就要去承担一个家庭的责任;意味着以后再也不能过轻松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意味着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会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毁于一旦。他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禁不住诱惑,那般冲动。他在自己心里骂了无数遍:“这他娘的,干得叫什么事!”

  阿朱看到眼前胡冰的表情,也着实吃了一惊,说道:“阿冰,你说话呀。”

  “哦……那个,能不能不要孩子?”胡冰无意识的说了一句。

  “不能”阿朱像是要吼了出来。

  “孩子以后我们还可以要,但是现在我们真的没有能力去养这个孩子。”

  “我刚才不说了嘛,一生只能怀这一次,以后可能不会有了。”

  “可是,我……我……”胡冰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阿冰,你是不是不爱我?要是爱我的话,你就不会说出不要孩子的话,你说话呀。”阿朱大声的说道。

  “对,我不爱你,我只是玩玩,没想到会成这样,你还是不要孩子吧!否则,我们就分手,对,分手。”胡冰含糊的说了出来。

  “什么,你再说一遍,你再说一遍”阿朱好像听错了一般。

  “我不爱你,我们只是玩玩。”胡冰清楚的说。

  阿朱内心彻底崩塌了。她吼了出来“胡冰,你他娘的是个混蛋,你给我滚,你给我滚呐!”

  “阿朱……我……”胡冰哽咽

  “你滚呐!你给我滚。我再也不想见到你,滚……”阿朱声嘶力竭。

  胡冰被眼前的阿朱吓到了。她像是疯了一般。胡冰没有多留,就匆匆的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八)

  是夜,阿朱独自一人来到她和胡冰发生关系的房间。

  阿朱坐在镜前,看着自己浓妆艳抹却显憔悴的脸,露出一丝诡笑。

  她想起了曾经,那个时候的她虽不漂亮,但真实。自从义无反顾的爱上胡冰,她变了。她开始追求和胡冰他们那些人一样奢靡的生活。甚至有时候她自己都快认不清自己,为了胡冰,她违背了内心深处的自己。整天活在虚伪的外表之下,但这一切,她都不在乎。因为她认为胡冰爱她,像她爱他一般爱她。这就够了。

  可如今,那个曾经她深爱的男人却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选择了离开。在她面前亲口告诉她“我们只是玩玩”。她的心就像被刀片一层层割下来那般痛。痛的已经失去了知觉、麻木。她觉得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什么让她留恋的啦!唯一觉得对不起的是她的父母。父母含辛茹苦的把她养大。她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孝顺父母,报答父母,还不断的向父母索取。

  她恨胡冰,但她更恨自己。她恨自己为什么会爱上这么一个人。她再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会有真爱,再也不信她还会有未来。

  她笑了,笑得那般阴森,恐怖。

  胡冰半夜从梦中惊醒,全身直冒冷汗。他梦见全身血淋淋的阿朱一步步的向他走来,嘴里说着:“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如果你对我的文章有什么看法和建议,欢迎吐槽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