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婚姻躲避你的爱

01

草坪上洋溢着浪漫幸福的气息,证婚人在温馨的音乐背景下说着让人感动流泪的证婚词,一对新人脸上无比真实的笑容感染着在场每一位亲朋好友。

亲朋好友里,有一位特殊的人物,新娘任一一的初恋路洋,他在这里也不算尴尬,因为他们是高中同学,同班同学里都知道他们曾经谈过恋爱,而任一一又是特别女汉子的人,与班里很多哥们玩得很好,所以来到婚礼现场的都是一群相识十年的好哥们。

欢乐的时光过去了,新娘任一一跟她的新郎官来到高中同学这一桌,跟大家寒暄闲聊。

“我说一一,够突然的呀,半年前我还问你什么时候脱单,今天就给我狠狠打脸了,玩闪婚呀,老实交代,怎么认识的,看新郎官一表人才,可对我们家一一好点,不然全桌人都不放过你。”娘里娘气的于瀚对着新人意味深长地说道。

“呦,就属你最八卦,读书的时候也是,现在还是。”一一怒怼了回去。

“我是八卦,不过,我是替某人八卦。”于瀚盯着路洋坏笑着说。

“八卦的人喝多几杯,来来来,喝。”路洋不由分说,给于瀚酒杯倒满,自己先干为敬。就剩于瀚杵在那里,气坏了说“不识好人心,哼。”也一杯喝完。

“好了,别闹了,我们两认识很久了,算青梅竹马吧,门当户对,正式介绍一下,我老公,肖景岚。”一一解围似的说着,为了缓解现场颇为尴尬的气氛。而路洋眼镜一直盯着一一,虽说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可谁都看得出,路洋一直都不安好。但今天来参加一一的婚礼,一个是真心祝福她,为她开心高兴,一个是让自己真正放下,走好以后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还是那么美,那么大度,那么洒脱自然。路洋,你自己该放下了,祝她永远幸福快乐吧。”路洋看着一一与这位不相识的新郎官,脸上堆放着笑容,心里想着各种安慰自己的话。

新郎官肖景岚看着这群一一的老同学,个个都高大威猛帅气十足,虽说不认识,但也觉得十分融洽。

“新郎官,你可就幸福了,娶了这么漂亮的新娘子,是不是可以让我们每人都亲一下新娘呀。”八卦于瀚搞事之心不死,又开始起哄。

“当然可以,”新郎官的回答出乎所有人意料,连一一都一脸茫然望着他,所有人都坏笑着起哄。“但是,听我说完,亲新娘之前先亲我,怎么亲的我就怎么亲新娘。”

于瀚瞪着大眼睛,打趣地说,“你这个桥段是学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的吧,你就不怕我们当中真的有柯景腾呀,到时候,”

还没等于瀚把话说完,路洋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抱着新郎肖景岚猛烈的亲了起来,大家都看傻眼了,一一看着这滑稽的场面,却流泪了。“吓死我了。”于瀚本想说到时候吓死你,被这场面一震撼,都快语无伦次了。

路洋回头看着一一,似笑非笑地对着她说:“祝你幸福快乐,我先走了。”说完喝了一杯酒,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看看他去。”于瀚追了出去。剩下全场人尴尬地四目相对,就属新郎官最淡定,对大家说,还真有柯景腾,不过比柯景腾帅气多了。

02

婚礼上那令人回味的一幕,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并不影响到一一的正常生活,从大学开始,这群好友之间本已无话不谈,不会在意大家的玩笑,而所有人也有了默契似的,避开一些雷区,免得一一难过。

过了好久,路洋终于忍不住,找了于瀚聊了聊。“你说一一是真心喜欢那个肖景岚吗?我总觉得她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拜托,人家现在幸福美满,你不要这么腹黑好不好,我知道你很爱她,但这么多年了,也该放下了,她已是别人家的新娘,你也需另觅欢好了,别再沉浸在过去。”于瀚有点生气地说,他已经劝了这么多年了,这次是真该要他放下了。

“可是,我有些想不明白,很奇怪。”路洋还是不死心地说。

“有什么不明白的,他们青梅竹马,门当户对,一一亲口在婚礼上说的,你是喝大了没听清还是自动屏蔽这些消息啊。”于瀚毫不客气地点了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吗,我在婚礼上,亲了新郎。”

“废话,老精神了,看得我都血脉贲张。”

“有一件大家都不知道,而我困惑了很久很久,所以才找你来说。”

“什么事这么神神秘秘。”

“我在亲新郎官的时候,他居然主动伸出舌头跟我舌吻,我原本就只想碰碰嘴唇,以示我对一一的爱而已。”

于瀚正准备喝水,一听到这个,忍不住都喷了出来,还被呛得半死。“what,你没开玩笑吧大哥,这新郎官口味这么重吗。”

“所以我才怀疑,他们并不是真爱。这圈你熟,你帮我了解了解呗。”路洋很困惑。

“别乱讲,这圈我不熟,只是有几个圈中好友而已,倒是可以帮你问问,要真的如你所想,这八卦也太惊天动地了。”于瀚纯属八卦心里,虽然也有一种为了找出真相的心里,但更多是想八卦。

03

原本以为婚礼过后,该过去就过去了,开始全新的生活,可是那个吻却让路洋一直耿耿于怀,总觉得一一是在欺骗自己,他很想整明白,究竟是不是如他所想。

于瀚出于八卦心里,也发动了所有的资源,对肖景岚的身家背景进行了一番调查,甚至调动了朋友私家侦探的资源,真的是好奇心害死猫。

路洋的手机响起了铃声,是于瀚打来的,肯定是有结果了,他心想,便快速接通了手机。

“路洋,我查到了,果然如你所料,他是弯的,而且是深柜,很多年了。”于瀚在电话那头几乎是尖叫着说。

“你说一一知不知道。”

“肯定知道,他们从小到大的朋友,怎么可能不知道,而且肖景岚这家伙在圈内挺有名的。”

“那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还要结婚,仅仅是为了让我死心吗,完全没必要牺牲自己的幸福去做这样的事情啊。”路洋有点奔溃,因为他觉得如果是因为自己让一一这么做,那他这两年的坚持,他的爱便成为了罪魁祸首。

“你能约肖景岚出来吗?我们跟他好好聊聊。”路洋决定要问个明白,肖景岚肯定知道所有真相。

“我试试,正好有一个哥们跟他相识。”

04

夏日的下午阳光明媚,咖啡厅旁边的猫伸了伸懒腰,继续悠闲地晒着太阳,路洋跟于瀚早早就在这边等候肖景岚的到来。只不过肖景岚还不知道约他的是这两个人。

“景岚,这里,等你很久了。”于瀚看到肖景岚,便先打了招呼,只见肖景岚茫然地看着他两,说道:“你们怎么在这,约了一一吗?”

“不,我们约了你,我们就是找你谈合作项目的两个人,平子介绍的。”于瀚道出了真相。

“哈哈,那你们直接约我就好了,干嘛费那劲,有啥好项目呀,多多关照。”

“实不相瞒,今天约你出来,不是谈项目,是想了解一下,你跟一一的事情。”路洋开门见山,因为他坐不住了,他想更快了解到真相。

“我跟一一?我们两很好呀,没什么事瞒着你们呀,你们想知道什么。”肖景岚微笑着说,他知道眼前两个人可能知道一些事情了,但还是想瞒着,能瞒多久瞒多久。

“肖景岚,别逗了,我们都调查过了,你是深柜,只不过在国内,你瞒着家里人而已。一一知道你这个事吗?”于瀚一点都不打算给他机会慢慢说。

“你们还真是神通广大,她知道呀,我们从小到大的闺蜜,怎么会不知道。”肖景岚倒也十分轻松地说。

“那是为什么,为什么还要结婚,你这不是害了她吗?你们还是好朋友。”路洋稍稍激动地说,脸上已经泛红,青筋凸起。

“我答应过一一不说的,特别是对你,因为结婚也是为了让你死心,她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毕竟她也还爱着你,但真的不忍心看你一直这样下去。”肖景岚叹息着。

“爱着他为什么不在一起呢,当时分开本来就莫名其妙,都还恩恩爱爱的,第二天就突然说分手,我们作为旁人也不好说什么,毕竟感情这回事,只有当事人知道。”于瀚也很纳闷。

“因为她,不想拖累你,而且知道你是家中独子,家庭传统观念又深,不想你左右为难。”肖景岚还是没说出原因,因为一一曾经让他发誓,绝不能说。

“拖累我?拖累我什么,失去她,得到世界又如何,她难道不知道她就是我的全世界吗,求你了,究竟是因为什么。”路洋接近奔溃,眼里泛着泪光,对肖景岚哀求道。

肖景岚最看不得男人流眼泪,看着眼前这位帅气的大男人这么伤心,他也不忍心再瞒下去。“好了,那我就自我牺牲一回,你还记得两年前一一说她意外怀孕那次吗?”

“记得呀,当时我在处出差,赶不回来,她叫闺蜜陪她去医院看的。”

“我就是那个闺蜜,当时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一一以后应该都怀不了孩子,因为子宫发生了病变。”肖景岚有点哽咽。

“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她不告诉我,她一个人默默承受这种痛苦。”路洋已经忍不住眼里的泪光,哗啦啦地奔涌了出来。

“她知道你很喜欢孩子,而且你家里也不会允许你找一个没法生孩子的姑娘结婚,但又不想让你陷入两头为难的境地,所以选择了分手,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固执,分开这么久也不肯放弃,所以找了我当这个冤大头。”

“你一点都不冤好吗,我们家一一才冤呢,一大好姑娘,怎么这么命苦。”于瀚也替一一感到伤心。

05

“你打算怎么办,这样说来,一一确实是形婚,感觉她太委屈了,你说你命怎么这么好,碰上这么好一姑娘。”于瀚对着还在痛苦中的路洋说。

从咖啡厅回来后,路洋一直在想要怎么解开一一这个心结,他欣慰的是,一一是爱着他的,只是不想因为这事让他痛苦,而自己也陷入愧疚的生活状态。

“于瀚,你帮我一个忙,你不是有认识的亲戚在医院吗?让他帮我开一张证明,不育的证明,同时我想约做结扎的手术。”路洋好像心里有了计划一样,目光坚定。

“要不要玩这么大。”于瀚目瞪口呆,“可以帮你联系,但是,你真的想好了吗?这不是开玩笑,一旦开了这个口,这个慌就要一直圆下去,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这也是我正想告诉你的,作为好朋友,我希望你能帮我保守这个秘密,所有人都不能说,烂在肚子里。还有证明帮我开好点,别让一一起疑心。”路洋恳切对着于瀚,十分肯定地说道。

“放心吧,我烂在肚子里。只要你自己不后悔就好。我这就帮你联系,有我这样的朋友,你也算是前辈子积了大福了。”

06

想了好久的说辞,路洋才鼓起勇气打通了一一的电话。“喂,你还好吗?”电话这头有点哽咽。

“我挺好的呀,怎么了,感觉你不太对劲,出什么事了吗?”一一还是一如既往地细心与灵敏。

“你跟肖景岚的事我已经知道了,他也把你所有的事都告诉我了,我知道你的考虑,你不想让我痛苦,也不想自己活于愧疚当中,所以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嗯,既然都知道了,我希望你快快找个好人家,别再这样了。”

“我已经找好了,她叫任一一,这辈子应该都不会换了。我也把我的情况如实说吧”路洋自己精编了一个天衣无缝的故事,在各种准备好的证据面前,一一从不相信到相信,接受了这个她深爱但却不能爱的男人。

肖景岚跟一一来到了民政局,欢乐地办理了离婚手续,他们父母双方都还在感叹,这么过家家的婚姻观念,只有他们才感到各自的解脱。而路洋全程陪着一一,对着她说:“如果你愿意,我们随时都可以来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