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肝,蓝莓的营养价值

蓝莓的营养价值

蓝莓是非常少见的水果之一,俗话说的好“物以稀为贵”,这放在蓝莓的身上一点都不假,蓝莓的营养价值很高,吃蓝莓的好处也不少,以下是蓝莓的营养价值的介绍。

蓝莓,又名蓝梅、笃斯、笃柿、嘟嗜、都柿、甸果、笃斯越桔,是一种小浆果,颗粒小,果实呈蓝色,并被一层白色果粉包裹,果肉细腻,甜酸适口,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蓝莓这个词,或许我们在奶茶店听说的最多,而蓝莓的口味也确实很不错,蓝莓的营养价值相比更令人称赞。在我们思考“吃什么美容养颜”时应该会有很多人会第一时间考虑到蓝莓。确实,蓝莓的这一功效正是蓝莓的营养价值的体现之一。

下面就概述下蓝莓的营养价值

1、蓝莓果实的VMA(花色苷色素)对眼睛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够减轻眼的疲劳及提高夜间视力,特别适合眼睛长期工作的人。因为蓝莓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保护眼睛的作用,而且,蓝莓不仅含有维生素A,其主要成分是花青素,可直接加速视网膜、视紫质的合成与再生,让眼睛绽放活力光彩。

蓝莓的营养价值

2、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3、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4、蓝莓具有保护毛细血管及抗氧化的作用。

5、蓝莓能延缓脑神经衰老,增强记忆力。

6、蓝莓具有良好的消除体内炎症的作用,尤其对尿路感染、慢性肾炎的作用最为显著。

7、蓝莓具有抗癌作用。

8、蓝莓还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这一点我们在前面已经提过,蓝莓更是世界公认的15大健康食品之一。

蓝莓酵素

蓝莓是属于越橘属中的蓝色浆果植物,原生于北美洲和东亚。蓝莓营养丰富,不仅富含常规营养成分,而且还含有极为丰富的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因此又被称为“皇后”和“浆果之王”。蓝莓果实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维生素C外,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钾、铁、锌、钙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都高于其他水果,微量元素也很高,属高氨基酸,高铜,高锌,高铁的果品。另外,蓝莓含有大量的花青素。

蓝莓酵素原液是用最具活性的蓝莓果实,配上中科院专家提取的47株有益菌,经北国庄园30多年专业酿造师精心发酵两年。

蓝莓酵素具有抗氧化功能,因为它含有超氧化歧化酵素。超氧化歧化酵素(SOD),是生物体内清除有害过氧化物的酵素,具有抗氧化功能。SOD是人体最重要的抗氧化机制,SOD可以分解并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抑制活性氧对细胞及DNA的伤害、延缓老化、减少发炎反应,以及降低细胞癌化的机率。此外,蓝莓酵素的保健作用也很明显:

1.增强自身免疫力,预防疾病

蓝莓浆果可以增强对人体对传染病的抵抗力。蓝莓浆果也是一种高纤维食品,根据USDA的数据,145g蓝莓果中至少含有2.9g纤维,因此可以作为日常饮食中纤维的良好来源。蓝莓含有相当多的钾,钾能帮助维持体内的液体平衡,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而热量却只有80个卡洛里。蓝莓在抵抗自由基,特别是活性氧与各种疾病如癌症、先天性免疫系统疾病、心血管病有着密切关系。

2.保护眼睛、增强视力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同时更有加速视紫质朴再生的能力,而视紫质朴正是良好视力不可或缺的东西。

3.抗氧化功能、减缓衰老

天然的蓝莓花青素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剂。USDA的研究显示,在人们经常食用的的40多种水果和蔬菜中,蓝莓抗氧化能力最强。这意味着食用蓝莓可以有更多的针对衰老、癌症和心脏疾病的抗氧化能力。

4.改善睡眠

花青素具有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的作用,具有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能穿越血脑屏障,可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能稳定脑组织功能,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从而彻底改善睡眠质量。

5.加固血管、改善循环

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弹性。对于静脉功能不足者,原花青素能有效地减轻疼痛、浮肿、夜间痉挛等症状。

6.增强记忆力

蓝莓在所有蔬果中拥有极高的抗氧化剂能增进脑力和减少阿耳茨海默早老性痴呆症等,科学的饮食需要花青素,这有助于延缓衰老,如果选择花青素,蓝莓是重蓝莓是重要的选择。它具有防止功能失调、改善短期记忆、提高老年人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等作用。

7.抗癌功能

蓝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对中早期癌症都具有抑制作用。蓝莓果实中的花青素,是非常强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预防动脉内斑块的形成和多种癌症,减低患癌的可能。

同时作为一种集蓝莓水果精华于一体的浓缩食品。蓝莓酵素养生法符合中医治未病的特点,讲究医食同源,从身体根本出发,增强人体气血精力。我们知道,酵素在人体内不断合成并参与人体的各种代谢活动,合成能力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降低,人体大部分疾病都是由于酵素缺乏而引起的。所以养成日常服用的酵素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是防患于未然,而且会使疲劳、破损的身体恢复到健康水平。

蓝莓酵素酵素不是药,蓝莓酵素酵素祛病的原理不是直接治疗病症,而是调节人体营养平衡、提高免疫功能、激发自愈能力,来实现自我自主康复。这就是蓝莓酵素养生法的核心理念。蓝莓酵素能够生成解酒的酶,能迅速分解体内酒精,防止大脑及体内器官被麻痹;改善严重宿醉、头痛、头晕、呕吐等现象;能在酒精进入肝脏之前就对它进行拦截并分解,直接通过胃肠道途径排出体外,有效地保护肝脏,最大程度地避免肝脏受损;避免了药物解酒伤肝、肾及胃肠道,起到解酒保肝的作用。

蓝莓酵素是一种由氨基酸组成的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酶,它存在于所有活的动植物体内,是维持机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等生命活动的一种必需物质。蓝莓酵素参与所有的生命活动,若没有蓝莓酵素,生化反应将无法进行。因此,蓝莓酵素对生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很多人将它称为“活着的物质”,“掌握所有生命活动的物质”。

蓝莓酵素解酒的喝法

防醉酒:不胜酒力的人在喝酒前三十分钟饮用60~100ml的酵素原液(原液活性高吸收好),就不容易醉倒。功效为个人酒量的2~3倍。

防宿醉:酒量特别好的人,可能刚喝完酒没有什么事情,但为避免出现翌日宿醉的症状,可在睡前喝60~100ml的酵素原液,防止宿醉。

解宿醉:宿醉会呈现酩酊状态,头痛欲裂、对于强光及尖锐的声音特别敏感,这时服下60~100ml酵素原液,可在一个小时内醒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