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人生教练

19年的最后两个月,我开始记住“创造”“选择”。


第一次知道教练是在广州的一个课堂上听过,当时觉得好神。

后来看到“教练”一次是在刘小晶老师的朋友圈。朋友圈中“丰盛日记”四个字深深印入脑海。对的,这四个字像魔力一样吸引着我。

她把我拉进一个五维分享群。很多老师在群里分享。有一天我听到邹培芫老师的分享,又一次被击中,我开始主动找小晶老师了解五维。并果断报名。当时的真实想法就是想了解一下,成就自己,丰盛自己。

再一次,是以前做微商认识的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女生,我喜欢看她的朋友圈,用老师的话讲就是“高流明”。偶然看到她参加今年上海的五维领导力。不用怀疑,这肯定是好课堂。

走进重庆五维课堂,老师介绍我们这次来的状态,我完全是度假也有评判,自认为自己走进过几次其他课堂就有点飞了。“觉察”,每次课堂都会讲到“觉察”,所以刚开始自己态度有点端。

慢慢被吸引,慢慢全程投入......




自我身份定位:卓越的贡献者    卓越的乞讨者

不是吗?来之前还和家人大吵一架,我不是在乞讨她按我的标准做事?没有做到就勃然大怒,万般指责看不顺眼。当老师把那几个信念展示在屏幕上时,我感觉浑身都轻松了,释然很多。

人是OK 的

人的行为背后都会有一个积极的意图

人是有资源的

人会为自己做出最好的选择

改变是不可避免的


看着这几句,真的瞬间松绑。

后来和三人小组分享时,我又觉察到我是乞讨者,对自己乞讨。时刻提醒自己的身份,随时觉察自己当下的身份。你只需尊重他人。



GPS导航   导泄   九宫格

每次理论来了,我都喜欢听老师的例子,把老师的问语记下来。帮助我回过去理解。

我和三人小组一起练习,真的有被鹿兄教练到。起初困难一团乱麻,大到让人无从下手。教练一路聊天下来,我知道切实可做的具体行动。每次教练练习完,我都感觉我由衷的笑由衷的收获。

先定目标→现状→路径思维→最优选择→具体行动



 事实  or    判断

搞清楚当前的事实,其实就是在梳理情绪。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不是事实,而更多是判断。我们忽略事实,钻进判断里。你搞清楚真正的客观事实,情绪就有了大部分出口。一旦陷入情绪里,人是没办法解决问题的。想要解决问题,必须回到理性大脑,即看清事实,减少判断。


最期待的就是我的作业

发现美的眼睛

觉察日记

丰盛日记

松规条日记

每日一问




老师语录 杂碎收获

01  谁对你想要的负责,面对你的期待,你可以为你自己做些什么。

02 快乐的自然法则:短暂,成瘾性追求。没了快乐就去创造快乐。

03 每个人身上都有恶魔与天使。哪个所占比重大,都是你选择的结果。你选择滋养哪个,哪个就大。

04 管事理人 

05 分清楚你在哪里有改变的权利。你可以改变的在哪个象限,然后在做工作。

06 亲力亲为的背后是不信任

07 背猴子理论,谁的猴子谁负责 不然被累死

08 经典提问“还有呢”

09 讲不清楚事情,搞清楚再来

10 找到对方想要的价值,对方才有最大动力。而不是把你的价值请加给他。

11 每个行为都有正负面,普通人看负面,教练看到每个行为的正面。

12 看到过去带给我们的积极影响。(我通常看到的都是消极影响)

13 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14 让他活在成功的体验里

15没有人喜欢被雕刻。培养欣赏他人的能力。看到他行为背后的正面动机。

16 做好自己就好了。

17 强将手下全弱兵。允许犯错,犯错中成长

18 倾听  倾听事实   倾听情绪   倾听积极意图

19  觉察当下的情绪→觉察情绪背后的判断→还原事实→还原事实后的感受→澄清意图(真正想要的)→行动计划

20允许一切的发生     每个习惯都是习得的   

 人活着最好的状态是不辜负





未来我也许会无限次复训。哈哈哈哈

我按自己的节奏来

做自己的人生教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8月10号,儿子的青少年教练之道结束了,我和先生怀着思念和渴望的心情去见证这几天的成长。 当我和先生戴着...
    祖迩阅读 1,056评论 0 0
  •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于我们的生活,来自于我们对身边人事物的看法以及自己内心的期望。今天李...
    高美琴_af69阅读 145评论 0 0
  • 早晨在闹钟的铃声中睁开惺忪的睡眼,赖床几秒钟后,极不情愿的,从床上一跃而起。洗脸刷牙,化妆一系列的事情忙完以后。你...
    赢销365阅读 175评论 0 0
  • 2019---1---4 吴芳 接触本心有大半年了,因为2018年买的课程和书都比较多,一直以为只...
    辣椒女王吴芳阅读 635评论 0 3
  • 我只有过一个女朋友,也不算是女朋友,就是那种感觉吧。那种多巴胺分泌的感觉。对于我来说那就是爱情吧,心跳加快,老是想...
    胖大海胖胖哒阅读 7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