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豆豆的梦境之旅4》——传说中智慧圆满的遍知爷爷

“你要做功课,你们这里也要上课吗?”皮皮好奇的问。

兄妹俩赶紧跟上去。

“想要成长就必须做功课。”四叶草头也不回的甩了她们一句话。

豆豆听到四叶草坚定的回答,突然觉得不怎么热情的四叶草瞬间变得特别酷。

兄妹俩和四叶草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四叶草很专注的在前面走着,倒是两兄妹有些不安分的这里摸摸,那里捏捏。

“哇,好痛。”皮皮突然大叫一声,赶紧包住手,害怕的看着四叶草。

豆豆看着把叶腾收回去的四叶草,惊得说不话来。就在刚刚,四叶草用她所有的叶腾挥向哥哥的手臂,不过这哥哥也太不礼貌了,总是闲不住的捏捏这里的花花草草,还顺手抓下身边的树。

“不允许你欺负遍知爷爷,你对遍知爷爷的不敬就是对我们的不敬,就是对智悲乐园的不敬。”四叶草看着她,声音虽然尖细却有力的说到。

“哥哥,你的手流血了。”豆豆看着哥哥抱着的双手,惊呼。

被四叶草的叶腾鞭策的手臂长长细细的伤痕隐隐透出了血丝。

四叶草静静的看着皮皮的手,脸上异常平静。

"四叶草,你怎么能弄伤我哥哥呢?"豆豆不平的冲着四叶草叫嚷。


"你们一进入智悲乐园就从来没有安分过,抓这朵花,拧那株草,捏这些树。你觉得我弄伤了皮皮,那你们自己有没有觉得你们刚刚的行为有没有伤害了们智悲乐园的生灵?"四叶草反问道:"而且这些树都是我们的遍知爷爷。他是我们尊敬爱戴的长辈。如果有人欺负了你们最敬爱的长辈,换成是你,你会怎么做?"

兄妹俩心虚的低下头。尤其是皮皮心里更难受,以往在家里经常欺负比自己小的小孩时,调皮的模仿讥笑邻居家行走不方便的张爷爷,从来不曾这么难受惭愧过,也许家里有奶奶的宠溺,妹妹还帮他善后,从来不曾被这么一针见血的戳中心窝。

如果是妹妹被别人欺负了,或者奶奶被别人讥笑了,自己是什么感受呢?皮皮心里感觉有一串火苗簇起。

"对不起。"皮皮低低的说。

豆豆有些惊讶,这是哥哥第一次主动的道歉。

"四叶草 对不起啊,我们第一次来,不知道这里的花花草草都是有生命力的。"豆豆大方坦诚的说道。

四叶草听了没回她,准备转身往前走。突然,满树琳琅闪亮的叶子轻灵作响,声音美妙动人。兄妹俩不禁抬头惊奇的看着周围的簇簇作响的树叶。四叶草惊呼:"遍知爷爷。"

"孩子,欢迎来到智悲乐园!"一个冗长而慈祥的声音从远处,轻灵微动的叶子里传来。

"您好!"豆豆惊喜的回道:"您是遍知爷爷吗?"他的声音和老乔爷爷的声音不一样,应该就是四叶草刚刚说的"遍知爷爷"。

"是的。我是这里的遍知爷爷。我是一颗树,不,应该说这里的无数棵树。你们一进来就以特别的方式给我问号。"遍知爷爷徐徐道来。

周围的树叶摇曳作响,出和雅音,轻灵的漾开,皮皮还闻到了微妙香洁的味道。

"爷爷,你在哪里?"皮皮忍不住问。这么神秘的老爷爷,到底长什么样的呀。

"孩子,我就在你们身边。"爷爷慈祥地说道。

"可是我们看不见您呀,爷爷。"豆豆好奇的冲着天空喊。

头上飞来好多五颜六色的鸟,有好多都是兄妹俩没见过也叫不出名字的,它们也在欢快的发出轻灵的声音,好像它们也想见到遍知爷爷。

"孩子,你们看不见我,但是我一直在你们身边,你们只要静下心,静静的去感受,细细的去觉知,就能感应到:我是和你们在一起,一直在一起,不曾离开过啊!"遍知爷爷说道。

周围的鸟飞腾得更雀跃了,连四叶草也欢快的跳起来舞蹈。皮皮和豆豆有些茫然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树叶摇曳,遍知爷爷低低的笑着。

一支琉璃树叶低低的垂下来,贴在皮皮的手臂上;皮皮感觉手臂一阵清凉洗过,伤痕便开始愈合了。

皮皮和豆豆目不转睛的看着手上的变化,惊异得嘴巴都快赛下一个鸡蛋了。

皮皮看着伸缩上去的琉璃叶,内心划过一阵悸动。呐呐的开口:"爷爷,我听四叶草说您是一颗树,我刚进来时,对您又捏又抓又捶的,您痛不痛?"

遍知爷爷哈哈笑开,声音朗朗慈悲:"那四叶草肯定没告诉你们,一切植物是没有任何觉受的,不管是情绪、感觉还是知觉。所以我没有任何感受,但是我知道,你触碰我了。"

这是什么情况?皮皮和豆豆压讶异而不明。没有任何觉受但是又知道我们触碰他?是像人类没有了味觉或者嗅觉?或者神经麻痹的那种情况吗?

这智悲乐园太奇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