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就是想赢,怎么了呢?

蓝盈莹,又上热搜了。

这次还是因为,她的好胜心。

为什么说“还”?

《乘风破浪的姐姐》首播那期,蓝盈莹就因为过于板正的坐姿和时刻绷紧的线条,让观众大呼受不了。

在最新一期《浪姐》中,蓝盈莹同样因为过于上进、过于自律,而被观众吐槽。

在重新选择队友时,她放弃了白冰,并在采访环节表示:虽然有点自责,但既然做出了选择,其实是没有必要往回看的。


在和吴昕、黄龄组成新的一组后,又反复询问吴昕是否可以弹贝斯予以配合,而吴昕则认为,自己毫无乐器基础,拖了小组的后腿……

采访环节,蓝盈莹是这样回应的 

这样乍一看,是不是觉得蓝盈莹对自己要求严格也就算了,还这样要求别人,显得很霸道、很不近人情?

如果蓝盈莹是因为这一点被吐槽,pie哥也不会说什么。

毕竟对于吴昕的处境,很多人表示感同身受。

然而,大众的火力点却集中在了:


蓝盈莹好胜心太强、胜负欲太重、把想赢的欲望不加掩饰的表现在脸上、营销自律人设但还是万年不红

诸如此类,等等等等……

看完这条热搜的pie哥,表情开始地铁老爷爷附体

什么时候,努力、自律也能成为被大众疯狂吐槽的槽点了???

各位姐姐们参加的是演艺生存节目,是要比赛论输赢的,不努力、不争胜负,难道要大家聚在一起喝喝茶、品品小酒,论资排辈决胜负吗?

要说蓝盈莹好胜心被吐槽,无外乎两点:① 她太过自律、上进,与周边人格格不入;② 把野心与欲望赤裸裸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蓝盈莹过于自律、追求上进的性格,在第一期《浪姐》中就有所体现:

她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拿下了初舞台,令人感到意外而惊喜。

大噶都来品品这个表演 

本职工作是演员,却能在女团舞台上大放异彩,不能不说,蓝盈莹为了初舞台,绝对是下了苦功夫的。

接连录制节目十几个小时的她,仍然能够保持挺拔的坐姿,昂首挺胸坐在那里,好像你永远看不见她的疲态。

单说坐姿端正,蓝盈莹也绝对能脱颖而出。没有对自己的严要求、高标准,是做不到这样的。

蓝盈莹的自律与端正,这本应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但因为与周边人看起来格格不入,也招致了一片骂声。

大家从微博扒起,细数那些年蓝盈莹卖过的自律上进人设:分享书单、写阅读笔记;坚持英语打卡,雅思单科成绩8.5;坚持跑步、健身;做年终总结;自学尤克里里、弹钢琴…

翻开这个姑娘的微博,你会发现,这就是一个热爱生活、元气满满、努力活出自我的姑娘,这样的蓝盈莹,很难不让人喜欢。

包装也好、营销也罢,pie哥想说一句:读书就比不读强,难道鸡汤文学就不是书了吗?

日复一日的打卡学习英语,在《花木兰》试镜视频里大家都看到了她的表现

但是,这样优秀的蓝盈莹,怎么就招来了一片骂声呢?


大家怎么就不喜欢这样一个努力上进的姑娘呢?

pie哥觉得,蓝盈莹的努力不招人待见,是因为她努力突破自我、自律进取的劲头触碰了很多人说不得的痛点

自己不求进取、安于现状,当有个努力的人告诉他们人生还有无数种可能时,他们的内心是愤恨、嫉妒的:

我就想心安理得的做条咸鱼,为什么你要拼命显自己来衬得我们那么不思进取?

还记得大学宿舍里,那个貌似不合群、每日深耕图书馆、与舍友格格不入的“怪胎”吗?

这场对蓝盈莹好胜心的“霸凌”,何尝不是学生时代的大多数人对那个最自律的同学的孤立?

看不惯别人优秀,自己也不想努力做点什么,只期望把努力登高的别人拉下来,与自己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外加一顿嘲讽…

现在的网友到底是怎么想的?

说完了蓝盈莹被吐槽的自律人设,我们再来看一下她的野心。

很多人看不惯她的理由是:她太爱显了,太急功近利了,浑身充满了狼性与欲望……

上一次被全网吐槽把野心表露在外面的人是钟楚曦,再上一个,是辛芷蕾。

钟楚曦因为在跑男节目里一口气吃了30几个柠檬,被网友大酸:

有必要吗,用力过猛了吧,玩游戏而已,水一下就好了,前辈还在那里,怎么好意思那么拼命的?

辛芷蕾被网友大喷不好惹时,还是《绣春刀2》上映时。


一个刚刚有点名气的小演员,演技中庸,怎么有底气说出我就是想红的?

看出来了吗?

蓝盈莹、钟楚曦、辛芷蕾被人吐槽甚至谩骂,只是因为,她们把“老娘就是想赢”的欲望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不加掩饰,直白而热烈。

然而,过于直白地坦诚自己的野心,在历来以含蓄为美的中国是行不通的。

人们更喜欢“闷声发大财”式的不吭不响的成功,你努力,你得藏着掖着;你出头,你得先憋着。

待你忍够所有、终将攀上顶峰,我必会为你喝彩

像蓝盈莹这样,野心盖过名气,过早宣扬自己的野心,是明显与国人之前的观念不符的,大众自然要喷上一喷。

这世间最恶毒的诅咒,莫过于,你再努力也成不了事

人家一个演技在线的姐姐,不争不抢,积极向上,非要以几线几线作为看人的依据,未免过于狭隘了些。

pie哥只觉得,这样直白袒露欲望和野心、不娇柔不造作的姐姐们,走路带风,飒爽可爱。

不隐藏自己的欲望,总比那些面上peace&love,背地里插刀的小人强上太多。

愿每个女生,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里乘风破浪,不为他人扰,不为他人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