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驱魔传63

西牛贺州,距度魔山,罗汉殿五千余里。

唰,一白一红两道身影掠过,不是古月与善财又是谁?

古月善财二人离开洛伽山后,由蝎子精假扮的观音菩萨即现出真身,可悲可叹,菩萨竟然遭此孽障的算计,就连常伴菩萨左右的古月善财亦未察觉。

这回这孽障把古月和善财支到了罗汉殿,唉,还不知道这孽障要起啥幺蛾子。

古月师妹,就要到了,几年没见古叶施主,师妹你不想他吗?

临到了罗汉殿前,善财突然发话,倒是让古月有些措手不及。

咳,古月轻咳一声,言道:

师兄此言差矣,你我本是佛门子弟,是要伴随师傅左右,师傅即是你我的亲人,古叶随时我的哥哥,可那只是凡世俗缘,如果不是机缘巧合,我岂能与古叶有此兄妹之缘。

听得古月此番话,善财的脸色有点阴沉,也没管古月的态度,抓起古月的手,直接就往罗汉殿里冲。

降龙师叔,降龙师叔,快来,快来,出大事儿了。

咕咚咚咕咚咚,古叶,你个臭小子,可别有事儿。

罗汉殿,降龙祠内。

还是那个装扮,还是那个和尚,还是那个动作。嗅嗅,还是那个酒味儿。

噔噔噔噔噔噔,道济登场。

显然,道济师傅又醉了,以前道济还不这么喝,只是最近有点累了,喝点小酒儿,解点小乏。

也是。

雷音寺出事儿,道济领着十八罗汉冲过去救援。

古叶进度魔阵,道济直接自己守大阵门口。

再加上小狐狸成天闹腾找古叶。

哎呀妈呀,头疼。

不过,头疼的事儿还不止一件儿,道济有的受了。

哒哒哒哒,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师兄,师兄。

嘎吱,道济的房门被打开,只见开心罗汉走进来。

我勒个去,开心罗汉被酒味熏着了,师兄这是喝多少啊?不管了,开心罗汉一扯嗓子,嚷到:

师兄快起来,善财童子和一个小女娃来了。

呼,哈,呼,哈,呼,哈.............回应的是一阵鼾声。

。。。。。。。开心罗汉满头黑线。

师兄,起来了,有人找你。

呼,哈,呼,哈............嗯,道济有所动作。

呼,开心罗汉松口气,总算醒了,师兄,有人找你,是.........

呼,哈,呼,哈.........道济翻个身,接着睡。

啊,啊,啊,啊,啊,啊,啊。一片乌鸦飞过。

。。。。。。。。。开心罗汉满头黑线。

这,呃,开心罗汉想起沉思罗汉走时说的一段话,嘿嘿嘿,坏笑几声。开心罗汉小声道:

师兄,太白天使来抢酒了。

咣,开心罗汉飞出去了,成四脚朝天式。

嗖,道济也窜出来了,李太白,你丫的,把和尚我的就放那儿,敢动和尚我的酒,和尚我拆了你的太白居。

师,师,呃,师兄,地上的开心罗汉艰难的叫着道济。

嗯?啥声?道济明显没醒状态。

下,下,下面。

嗯?道济往下瞅瞅。

.............开心罗汉,道济四目相对。

有客人来了,嘎,开心罗汉晕了。

.............时间过去了0,000000001秒,开心,谁伤的你,道济一惊,嚷道,丫的,哪个鼠辈,偷袭我师弟,出来,和尚我绝不打死你!

呃,开心罗汉可能回光返照,抬起一根手指,指指道济,不言而喻。

嗯?道济疑惑,啥意思,又像想起了什么,弱弱的说道:

呃,和尚我。

开心罗汉点点头,嘎,彻底晕了。

嗖,道济马上闪人,那啥,师弟,你可能看差了,你先躺会儿,师兄我先去见见善财童子和那女娃娃。

。。。。。。。。。。。。

开心罗汉,呼,哈,呼,哈,先睡着吧。

师兄放手,罗汉殿内,善财抓着古月的素手就不放,也不知道在干啥?耍流氓又不像,怪哉。

古月,随你怎么说,原谅师兄,师兄在救你。善财不放反紧,抓的更紧了,要不是古月不是凡人,估计古月的腕骨就碎了。

古月又羞又恼,师兄平时不是这样的人,怎么会.......

我,善财支支吾吾的,也没说啥,只是抓着古月的手,不过显然不咋专业,古月的手腕都红了。

何方妖人调戏和尚我的侄女儿。

古月正和善财扭扯,却听的一声厉喝,只见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和尚显现,唰,一脚就把善财踹飞了。

也不怪道济,

你说一个大小伙子抓着一个大闺女儿手就不放开,要是闺女儿乐意还行,你情我愿,丫的人家闺女儿不乐意,你还抓着,找事儿啊?

最主要,道济感觉古月的气息很熟悉,仔细一想,呀,这不是古月丫头吗!登时道济啥也不管了,丫的,和尚我的一亩三分地儿,敢在这儿调戏和尚我大侄女儿,丫的,揍他。

所以,

善财飞了,古月呆了,道济怒了,现场静了。

呼,呼,呼,道济喘几口粗气,看看古月,嗯,没受啥伤害,转头直接就奔善财。

叮当哐乓,乒乒汀淌。

不明不白的被揍了的善财:

哎呀,我去,哎呀,哎呀妈呀,哎呀我的妈呀,哎呀呀,我的妈。

嘎,这个也晕了。

呼,呼,呼,道济喘着粗气,丫的,和尚我地盘儿,你还敢嘚瑟,和尚我要不是慈悲为怀,丫的和尚我捶死你。

转头,道济看看古月,拽拽的说道:

古月丫头,这个淫贼咋处置?

呃,尚处于呆滞状态的古月眨眨眼睛,啊,哦,那个,降龙尊者放了师兄吧,师兄也没把我怎么。

嗯?道济疑惑,这丫头咋了?去了洛伽山三年,还变性子了?道济摇摇头,可能自己想多了,不管了,不管了。丫头没事儿就好。

即如此,啥都不想,道济咣的一脚,直接把善财踢到桌子上。趁着古月没注意,道济对着善财传了一道神念:

小牛犊子,你给和尚我的传音和尚我收到了,和尚我试了试,这丫头的确修炼了断红尘,一会我马上开启度魔阵,你们赶紧去度魔阵东方辰灵古族,找一个叫木青的人,他会帮你找古叶的。

其实,善财很久以前就认识道济。

那时候还是斗战护法护唐三藏取经,路过火焰山时,正赶上牛魔王因为阻止护法一行人,结果被雷音寺四大金刚连同托塔天王,哪吒三太子,给抓了。

本来要让牛魔王在斩妖台上挨一刀,不过当时正好道济碰上了,看牛魔王媳妇儿铁扇公主哭的跟个泪人一样,心里起了慈悲之心,就给牛魔王说了个情,减轻减轻刑罚,众神一见是道济这疯子求情,虽然有心答应,可天规不可违,犹犹豫豫的就是不答应。

道济也知道他们的难处,先稳住了众神,就奔神庭,见玉帝,磨了好一会儿,玉帝受不了了,寻思儿唐三藏他们也没受啥伤害,就说:如佛老应了此事,朕即卖你个人情。

道济一听,明白了,如来心慈,有求必应,随即道济谢了玉帝,转赴灵山,求了佛老。

事件就按剧情发展,佛老免了牛魔王的罪。

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佛老让牛魔王下界投胎成一户农家之子,名唤牛皋,辅助金翅大鹏转世岳飞,抵御赤须龙金兀术,而后功德圆满再归位。

也因此,善财童子和铁扇公主把道济当做恩人,毕竟没人家,家就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