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苦苦努力,只为牵手豪门中的你

文/玫瑰平

这里我要说的是我和先生的爱情故事。很平淡,很真实。但愿你们读一读,给我先生打满分。

多年来,我们一直亲密地牵着彼此的手,面对着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幸福满满。而那一年的苦苦努力,是我们幸福的开始。那一年,我仍记忆犹新。

1

某年深冬里的一天,天空中的雪花犹如白色的蝴蝶,上下飞舞。我带着暖帽,穿着羽绒服,一步一滑地走在大街上,寻找某酒店,因为朋友小白在此举行生日party,我前往祝贺。

酒店的某包间里,笑声荡漾,小白的朋友们,尽情欢笑,放声歌唱,走进包间里,我感觉里面犹如在春天。

你就坐在我身边,很儒雅,话不多,偶尔地说几句话,声音很低沉,浑厚,有磁性。

我深深地被你吸引,蓬松的短卷发,方形的脸,大大的眼,厚厚的唇,举止很稳重,眼神很真诚。

不由自主地,我找你聊天,你专注地看着我,语气很谦和,神态很认真,说话很诚恳,听你说话,我如沐春阳。

你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一个又一个问题,很温暖。我似乎有很多的问题想咨询你,你似乎也不讨厌回答我,我们似乎很聊得来,于是,相互留了微信。

我偷偷地向小白打听你。

哇塞,原来你还是个富二代,来自一个兴旺的家族企业。

你是一个王子呀!我惊叹你的谦和,从心底敬重你的人格高洁。

2

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微信给我了,刹那间,我受宠若惊。

某一天,你微信问我的文凭?

我鼓起勇气,撒谎了:安徽大学本科。

他又问我的职业?

我再次鼓起勇气,又撒谎了:我在一家公司做文秘。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撒谎,只是想抬高自己的身价,能继续看到你的微信。

每次你微信来,我很忐忑,心“砰砰”直跳,久久不能平静。

一个月后,你突然向我表白了:你很优秀,我希望我的人生有你陪伴。

我高兴得流出眼泪,兴奋得一夜都没睡。

你,真诚,沉稳,谦和,浑身书卷气,正如我无数次想象中的未来的那个他。

可是我只是一个灰姑娘,怎么敢跨上你那匹鬃毛纯白的骏马。

我深深地自卑,久久地沉默。

你约了我,再一次向我表白。

仿佛间,有一个声音对我说:我就是期待这样的人,我不能错过真诚的你。于是我对你说:你给我一年的时间,去适应你的生活,好吗?

你很豁达,含情点头同意。

我一遍又一遍,默默地对自己说:努力把谎言变成现实,给你一个真实的我。

3

春节快到了,天依然很冷。商场里顾客来来往往,我,商场里的一名促销员,异常忙碌。

我毅然报了安徽大学的成人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每天下班,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推辞掉所有的朋友邀约,放弃一切娱乐,早起迎接星辰,夜晚熬读三更,一头针扎进书堆里。

一有空闲,我就去读一些经典名作,在简书上学着写文案,忙得几乎忘了时间,忘记了寒冷。

你成了我努力的方向和拼搏的动力,为了实现我曾经的那些谎言,为了有底气地牵手豪门中的你,我快马加鞭,一刻不敢停歇。

4

初春的大地,万物复苏,一个个培训班犹如春天里树木上刚刚萌芽的那点点嫩绿,分外地养眼。

你的朋友都是高大上,要么是知识分子,要么是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

为了跟上你的脚步,我参加一个礼仪培训班,接受了儒家思想礼仪的熏陶,充盈自己的内涵:自信,诚实,宽容和知书达理,学习一些社交礼仪。

那年春天里的一个傍晚,春风吹拂我们的脸,好温暖;身穿着省了一个月的生活费,才买来的亮蓝色的晚礼服,脚蹬着十厘米的高跟鞋,站在你身旁,好幸福。你邀请我陪同你出席你朋友的一个聚会。

和你并肩站在你的朋友当中,好甜蜜。感受你的朋友氛围,积极融入你的朋友圈。即使脚磨破了一层皮,疼痛难忍,我也忍。

5

夏天的高温,闷热难耐。你妈生病了,阑尾炎疼痛,急需开刀。

手术室外,你焦急不安,我静静地看着你,默默地陪在你身旁,只想舒缓你的压抑。

病房里,你妈躺在病床上,身体很虚弱。我买来山药,红豆,小米熬成稀饭,看着视频一遍遍地做,直到满意为止。

拿着饭勺,一勺勺喂你妈吃,陪你妈聊天,逗你妈开心。你进出病房,笑得比你妈还开心。

你妈的身体渐渐地康复了,我和你妈的感情也如同母女。


6

你的家是一套三层别墅,装潢高档,每月都请保洁来家里打扫卫生。

我来自普通家庭,从小就和妈妈学做家务。我悄悄地对你说:这些我都会做,你妈不用请保洁。

我和你来个约定,每个月末,我们抽出一天时间,一起清理你家的卫生。省下付宝洁工人的工资,也带动了你去做家务。

看着干净如新的家,你和我笑得那样开心,你深情地说:我本来不会家务的,和你一起打扫我们的家,我乐意,很温暖。

7

时间的脚步跨得飞快,眨眼一年过去了,这一年因为追寻爱情,我收获多多。

我从安大的成人本科毕业了,我也成为简书上的一名优秀作者,因为在简书上经常发表文字,在公司里被调整为一名文员。

我活成了我对你说的样子。长成了一个丰满的丑小鸭。

8

第二年深冬里的同一天,艳阳高照,你我相约,在同一酒店为我们举行相识一周年的party。

包间里,朋友们依旧尽情欢笑,放声歌唱,我依旧感觉这里如春天。

你看着我,声音依旧磁性:我的后半人生,希望有你陪伴。

我幸福得泪眼朦胧:你是我遇到的最有吸引力的男人,真诚,谦和,成稳,给了我人生的方向,饱满的爱情和高贵的自尊,其实,你就是我的豪门

我紧紧地牵起你的手,满心欢喜,郑重点头,答应和你一起,风雨兼程,一如既往往前走。

9

你是个富二代,但在你眼里,朋友从来没有地位的卑尊。

你照顾身边每个朋友的感受,一如当初的我,你谦和地满足你遇到的每个人的尊严。你真诚,谦和,成稳,一如我眼里的豪门。

我来自普通人家的女孩,遇到你,我看到了你灵魂的高洁,看到了我向往的爱情。你就是我梦想中的豪门。

我苦苦努力,只为牵手豪门中的你。陪伴在你身旁,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一年又一年,寒来暑往,春夏秋冬,牵着你的手,踏着人生路,感觉走在春天里,沐在春阳下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