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丨一个小技巧教你怎样变的更自律。

2018年12月以前,想让自己早起,但早起以后干什么,却没有个明确的规划,每天起床以后都是磨磨蹭蹭的,早起跟睡懒觉的时候是一样的,只不过有了能让自己更多的磨蹭着化妆的时间。但是就这样还是坚持让自己早起。

但是12月经历了一场手术之后,恢复的很慢,医生说身子骨太弱,需要慢慢补,家人每天给我做的病号饭,每天我的杯子里枸杞,大枣,姜糖,等等,一下子惊醒了我,什么时候我被划入了“老弱病残”的行列?浑浑噩噩的脑子一下子清醒了,现在已经放假了,身体也恢复了个七七八八,除了养好自己的身体,而且自己每天要做点什么了。

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列出了很多自己的很多目标或者想要完成的事情,但最后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分析,对自己所列出的目标进行删减,只保留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事情和必须要改正的事情,毕竟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一下子定的目标太多太高完不成容易放弃。最后保留下来的是今年必须完成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生存之本

工作上,要把自己作为销售人员的专业做好,即维护好自己的客户。并且要为了下一年的团队独立做准备,讲课,能撑得起一个团队最起码的运行。销售的一些技能和技巧也需要不断的完善自己,包括团队的管理,学会管理,团队的人才会踏踏实实的跟着你继续前行。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工资非常不固定,但是以往都是先消费后存钱,但到现在也没存下钱,不仅月光,还有信用卡外债。那现在要做的就是发了工资除了交房租700元就需要先存一部分(先从500元开始存起),然后再合理消费(给自己规定只要不是必须消费,每月尽量不要超过500元,包括聚餐和化妆品)。生活费(自己做饭,不爱吃肉,一个月500元买青菜足够)全部存到余额宝里,随用随取,不仅方便而且还能薅点羊毛,剩下的钱每个月拿出500元开始定投,要学会让钱生钱,其余全部还信用卡。

二,必须完成

为了更有效率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需要买一辆电动车,出行方便也大大节省时间。

因为现在男朋友已经买车了,但是我俩都没有驾照(是不是很逗,没错,就是不会开的前提下买的车,很任性),为了出行安全,必须要学驾照,现在晚上没事的时候也在自己练习开车,但是还是必须要有驾照滴。

三,心情放松

我是很喜欢出去玩啊,旅游的人,但无奈自己大手大脚完全不知道钱花哪去了,所以一直也没出去,也是为了实现自己这个愿望,趁着未婚自己还有自己的时间,办个护照激励一下自己,万一哪一天想出国玩了,没有护照多尴尬。即使不出国玩,放假或者休息的时候也完全可以出去转一圈,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平时周末或者下班早的时候也不能天天一下班就回家窝起来,多出去走走转转,哪怕是骑个共享单车在市区走走亦或者在星巴克坐一下午,听着音乐,读着最喜欢的书,也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缓解心情。

就在我更新今天的文章之前,已经买好了出行的车票,后天就启程出发。不能天天只在一个巴掌大的地方待着,多出去走走,见见世面,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文气息,生活习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是当地的土特产。哈哈~

四,自我提升

必须要说的就是做到断舍离,断舍离也是很多人都提倡的,当然,每个人对于断舍离的认知也不尽相同,最基本的就是六个字:“必要,需要,想要”,前两天查看了2018年支付宝账单,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生活日常就花了快一万块钱,还不包括平时交通啊买衣服这一些,因为买衣服很多都是从实体店买。用在其他消费上也有将近5000元,但却完完全全不记得买的什么。而且平时很多支出都是用的微信支出。真的是后背都直冒冷汗啊。果断的下载了记账软件,开销一笔立马就记录一笔,而且平时消费的时候看着自己月工资不断的变少,心里都会想一下真的是自己想要买的东西吗?买,只买自己的必需品,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比如出门打车啊,定外卖啊,吃快餐啊等等,完全可以不用,自己在家做饭,喜欢吃什么做什么。出门提前二十分钟坐公交就好了,环保还省钱。

减少了买买买,那接下来就是家里的一些用不到的物品进行归置和处理,平时完全用不到的物品可以直接扔掉或者送给有需要的人,或者闲鱼上卖掉也不错,不合身的衣服,过期的食品,涂不完的口红,留着只有占地方,不如丢掉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舒心。只留下自己必须用的物品就好啦,而且每次想新添一样物品时,必须丢掉一样同类型的物品。而且随着年龄的不断变化,很多以前买的衣服明显穿上不显气质了,或者穿上就跟高中生一样,这样也需要自己进行取舍。自己的穿衣打扮要随着年龄的不同而进行改变。

都是女人25岁是一个分水岭,现在的我就是在岭上的人,只要熬夜,第二天黑眼圈就会跟熊猫一样。以前总觉得自己还小,不注意,但今年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皮肤的变化。除了日常的护肤保养之外,要办一张美容卡,青春就一次,及时保养自己。五十年以后想保养都来不及了。平时也要注意皮肤的补水,很重要。皮肤水润了化妆才会服帖,要不然就跟敷了一层面粉一样,很吓人。

也是为了更好的恢复自己的身体,办了一张健身卡,而且强迫已经十年没跑步的自己最近每天早上三公里跑步,因为这是刚开始,自己的身体能接受的范围就可以。每周累加半公里,慢慢来,每周能坚持五天早上跑步就可以了,要给自己休息的时间,毕竟身体没有全部恢复好。去健身房是为了在教练的指导下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并且减脂瘦身。要想减肥,就要遵循六字方针:管住嘴,迈开腿。除了健身和跑步,最重要的就是先从抛弃垃圾食品开始。戒掉零食,戒掉碳酸饮料,不仅仅是减肥,还要有质量的减肥。

五,被动收入

因为自己一直是一个月光族,而且还有信用卡外债,工资不低,但是根本不知道钱都花到哪里了,所以在住院无聊刷公众号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长投14天小白营的课程,因为不贵,只有9块钱,所以我果断的报名学习了,只因为那句理财就是理生活,我从小白营学习毕业以后又报名学习了现在的进阶课程,让我慢慢的知道了理财的重要性,即使现在月光族也可以理财。现在的基金课程我如愿当了一名小组长,平时把自己知道的一些小技巧给他们分享一下,而且也是帮着班班和学姐更好的管理班级。我的目标是进阶课程完成之后报名基金班的助教,提高自己的方法就是不断地输出,把自己会的知识不断地告诉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地学习。向长投更高的圈子迈进。为自己长投班班的目标不停的前进。而且还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建立自己的储蓄账户,进行定投,让钱生钱。

自己本身因为是播音专业出身,这也是自己一直以来的爱好,但是从毕业到现在也都差不多还给老师了,现在的社会是一个自媒体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自己的爱好变成副业为自己开源。所以现在也是要重新将自己的专业捡起来,开通了喜马拉雅的账号,每天定时更新,不要求说变现,最起码自己的爱好不能丢。

除了播音,另一个爱好恐怕也就剩写作了,从小就爱写日记,上学的时候没事就给校报投稿,但那个时候不知道给公众号投稿,也是因为工作以后比较忙,自己又有些懒散,所以也就放下了,但是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简书50万字,说实话刚开始定这个目标的时候我自己都没信心,这么多字,我能完成吗,但我就是喜欢凡事逼自己一把,既然定下了,就朝着这个目标去执行。50万字说多很多,说少也少,坚持每天日更1400字,一年轻松50万字还要多,所以还是看自己能不能坚持做下去了。

坚持每天日更,相应的就需要不断地输入,完善自己的知识库,只有脑子里有东西了,才能写出了,我现在每天在喜马拉雅听一本书,半个小时左右,完全可以把作者想要告诉我们的话讲清楚,写一些读书笔记,我不给自己要求每天必须写多少字,这样我会为了日更而日更,心情好有话说的时候就多写一些,哪天脑子里信息匮乏就少写一点,但只要每天坚持输出就好。哪怕是看完一个电影写写观影感都可以。

每天不断地输入输出为的是自己想要开一个公众号,召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谈生活谈理想。日更50万字以后我就开始去实现自己的这个梦想。

正常放假以后我都是睡到自然醒的,但现在我每天都是七点的闹钟,起来跑步,回来以后自己做点早饭,听书,输出笔记。

慢慢走向自律的生活,我很喜欢,也是我这些年以来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完上一篇酣畅漓淋通体舒畅的剖析文,发布以后看见推送文章流水账作者写自己的七年失败经历。也是怨生活而不得,眼高手低...
    Lebkuchen阅读 169评论 0 1
  • R:阅读原文 选自《影响力》 在人类认知原理中有一条对比原理,它会影响我们对前后两件事...
    小灵珠阅读 313评论 0 0
  • 我跟酵素结缘是在去年的时候,当时是别人要我帮忙的,我是抱着这个心态,载朋友去听酵素的课程,可能是因为受其影响,从那...
    雷海连阅读 199评论 0 0
  • 近来一直两点一线,朋友还是那些人,要发毛了。
    alwaysbehere阅读 168评论 0 0
  • “一个阳光快乐的孩子是一个能自主的孩子,他(她)有能力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也能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是法国...
    223了凡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