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018.9.3-9.9周检视 PPT打磨&亲子课复训

这一周北京都是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美好的让人感动。9月3日孩子们正式开学了,我的生活也终于又回到了正轨。似乎一下子又找到了以前习惯的时间点的坐标,前一周散漫的状态也因此而又变得相对规律有序,规划了需要完成的事情。这一周的主题词就是PPT,从做PPT的演讲大纲到小灶班辅导会,以及每天都多多少少的在完成旅行时落下的和本周的PPT锦囊的作业。这是一个需要花费时间打磨的过程,似乎快不得。所以这一周看起来除了PPT也没有做太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3精英4.0的新90天3个目标(7月1日-9月30日)

1、养成每日冥想的习惯

冥想的习惯在旅途中从偶尔到完全放下,回来后还没有能够再次恢复。

2、亲子三人读书会,每日10-15分钟。

亲子共读5次,每次10分钟左右。本周读书《希利尔讲世界史》1次、

3、共同践行乐活主题的目标:

      *90天内不订外卖

      *90天内不主动使用一次性物品(旅途中有未知性,但会尽量避免)

      具体行动:带水杯、购物袋、车里备餐盒(打包用)


健康

运动

本周包括跑步、健身、步行的总运动时长390分钟,累计完成7天19,消耗热量1590卡。

*本周的健身总计118分钟,累计完成8次6天。包括3次跑后的拉伸,小哑铃训练1次,腹部训练4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本周恢复了跑步,跑步4次,累计17.39公里,用时1:56:03。

* 有记录的步行累计7.36公里。

* 游泳2次,一次1800米,一次2000米。

早睡早起:

旅行归来,倒是很快调好了时差,但是睡眠时长显著增加,每天都在7个半小时左右。

相比以前晚十早五睡眠7个小时左右并且自然醒来,这段的状态就是晚十点多睡,但早上全部都是被SleepCycle的闹钟在最晚唤醒的区间叫醒,真的是差别很大。不知是否到了秋天需要补觉,还旅行后转换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护肤:无

学习

阅读:

《社群营销实战手册》1次《博恩崔西的口才圣经》 1次

本周阅读次数严重不足,早起起的比较晚,晨间日记后有晨会的情况下就没有时间阅读了。以后可以在白天也增加阅读时间。

本周听书:

喜马好书:《所罗门王的指环》、《希特勒传》上、下

“写信告诉我”洪晃和罗点点关于死亡的信件讨论

《幽默工具箱》

英语学习:

本周投入不足,只是保持了最小的学习习惯,偶尔收听了“英语麦克风”。

* 每天百词斩打卡背单词,每日5次。

摄影:偶尔几次看了摄影的微信推送

亲子背诵古诗:本周做了3次背过的古诗复习

效能:

* 本周参加会议:共4次。周三合伙人会、周四亲子教练会、周五173精英组周会、周日PPT班会、

* 完成每天的晨间日记,完成了周检视,又重新恢复了亲子检视打卡。

本周要点

* 周一到周五基本没有安排外出活动,只是在家里完成PPT的相关事情,旅行时落下太多的PPT锦囊的作业需要补上,最终也是完成了9个锦囊作业,2个创意作品练习,还有准备PPT的演讲秀时的主题大纲以及小灶辅导。这是一个需要花费时间打磨的过程,似乎快不得也效率比较低,这个过程也让自己更好的学习和练习PP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周三下午约了小时工打扫房间,旅行归来后还一直没有深入整理和打扫过房间,家里也是无比混乱像是个烂摊子,到处都是物品和散落的书。在阿姨来之前我就先开始收拾整理房间,新学期开学我又重新收拾出一大堆并分类处理,加上之前整理过的一堆书本和卷子,扔了一箱。每次整理打扫后都有一定的效果,但就是难在保持上,盼着赶快上二阶课,做好空间和物品的管理。同时下个月家里的微装修和重整也需要进一步丢弃和做房间规划。

*周末的两天,带着孩子们一起,再次走进了易效能时间管理亲子课的现场,也是包包的复训和容容的新训。这中间我自己也做过两次现场助教,我也真的是要让自己浸泡在这个圈子里吸收能量,不断获得持续进步的动力。但这次来主要还是希望两个孩子们能够吸收到更多,我更愿意是以家长的身份来学习

进步的过程就是一个爬楼梯的过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达到一个相当的高度,课上我也重点去核查了做的还不到位的地方,需要再重新梳理下一步的行动,来调整和完善。

在课堂上练习了对“青蛙”任务的排程,体验了集体“番茄钟”全程同频坐着飞机完成作业的高效,对于容容的突破是敢于向陌生人去介绍自己,来获得签名,她说完成了前几个签名每次心都是砰砰直跳的。

对于我来说,也是和易效能这个圈子里结实的朋友们再次相聚的机会,老师、教练们还有各成人班、过去的各亲子班、PPT班……时不时就能见到熟悉的面孔,很有意思。也和刘荣、付娆有了深度的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确幸:

* 这一周的天气太好了,总是有着漂亮的晚霞。周一的傍晚孩子们早早晚成了作业,我们一起去公园玩。孩子们轮滑我练滑板,旅途中好几次看到老外练滑板自己也有些兴趣,正好也把家里的滑板利用一下。没想着花样觉得能滑顺畅了就行,练习之后就已经能够滑的比较顺溜了,也不再感觉那么紧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这次遇到的小时工阿姨非常尽心尽力,帮我们擦出来两个暖壶还有四个锅盖以及电饭锅,终于让它们光洁闪亮的底色重见天日,看着很舒服也很开心。

需要提升的:

感觉上午的高精力时间,自己利用的还是不够充分但听过周末的亲子课后实际上对自己也有一个再次激发的作用,我想新的一周自己也会利用好蕃茄钟来有所改善。

下一周的要事:

* PPT毕业演讲秀稿和演讲PPT制作

* 新一轮90天亲子践行前的准备:清单整理美化、八大智能梳理、买小白板。

* 十方缘义工服务——恭和苑

* 旅行攻略写作,照片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