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可而止

没有比想象中痛。

当你知道一些事实后,你的心反而踏实了。

他可藏得真深啊。有了妻子,还有了三个孩子,两个孩子已经在读书了,最小的那个孩子也才只有两岁。他是多想要一个儿子啊,才会有了这么多个的孩子。她的妻子从来都不出门,都在家里照顾孩子,也许他是不舍得让自己的妻子抛头露面吧。你为何不高调一点,那样子我就不会心里有那么多的念想。你可以大肆宣扬你是已婚人士,你可以昭告天下你是有孩子的爸爸了。你的小舅子是个大老板,看来你妻子的后台挺强大的吧。那也是,要不然怎么会有所谓的门当户对。

多亏我今天使用套路寻到了这些信息,要不然我真的还被蒙在鼓里。你没有必要装作一副钻石王老五的样子,你也没必要不和你的妻子同进同出。是不是想像明星一样隐瞒自己有女朋友的消息,这样子粉丝指数才不会剧烈下降。同理可证,你是担心自己的事业会遭到崎岖,是吗?才用了这么深沉的方式。

在知道这份不为人知的消息后,我也没有想到会在同一天又遇到了你。那一刻,我对你的印象直接打了个零分。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不喜欢你了哈。你好丑啊,一点儿也没有我当初认识的时候那么帅呢,比你帅的人多的是。原来,我也是这么善变的女生。我对你的态度不再是轻声细语,也不再是笑声盈盈,就是普通的淡定语速。

我觉得你好做作。我好厌恶你啊。我跟你保持着老大截的距离。我甚至不想和你站在同一片空地上,呼吸着同一款的空气。我只要一想到睡在你身边的是另外一个女生,我就忍不住的讨厌你。我只要一想到你有了那么多的孩子,我就更加讨厌你。我只要一想到你一副无辜的表情,我就超级讨厌你。我连话都不想回答你,我连理都不想理你。我真的是有说不出的讨厌你。请你不要在我面前再摆出那一副温柔而又礼貌的模样。我讨厌你的面具。你的事情,跟我什么事?和我也扯不上任何的关系。我知道我自己的修养不够。但是我就是讨厌你。

谁叫我一直傻乎乎的?明明看到你手上戴了个钻戒,还在那边执迷不悟的,想入非非。明明多少有点了解你们那边的风俗了,还在那边幻想有个奇迹,可以让事情有个转换的余地。

现在,我应该庆幸自己发现真相,发现得及时。才不会让自己把头浸泡在大海里,一时间出不来。还好我也没有闹出特别可笑的笑话。还好我也没有向你表白。不然以后见了面,会有多尴尬。不然可能变成你笑话还有讨厌我了。我也没有当小三,我没有破坏别人的家庭。我也没有被自己瞧不起自己。我没有做出特别冲动,甚至是无法弥补的错误。真的是应该谢天谢地。

隔天我又碰到你了,其实我早就已经波澜不惊了。任凭你再有任何的动作,也促使不了我内心的心跳声。因为你根本就不值得我喜欢。我不会为了你冻结自己的心房,因为我觉得那样子只是我在惩罚我自己,这是只有傻瓜才会做的事情。我并没有做错什么。我已经傻过一次了,我不能再傻第二次。

想看见你的时候,都没办法遇见。不想看见你的时候,你却一直出现。

我知道或许你是在逃避我。你没有必要这样子。当我不爱的时候,我必定会走得远远的。至于你有什么样的家庭,那是你们家自己的事情。我是好生气,特别的生气。只是我需要慢慢的熄灭这把火。因为如果会这么的生气,就是代表我还在意你。所以,我不会因为赌气而做出再让自己难堪的事情。

每次路上看到有棕色的车子开过去,放眼望去,我都会目光都停留几分钟,看看是不是你的车子。以后再也不会了。你开着什么颜色的车子,再也不会引起我的注意力。目光所至,再也不会瞳孔都是你。你配不上我的喜欢。

我一直以为为什么你可以如此有原则,上下班都是特别按照时间。原来是有佳人还有孩子在等着你。有些事情,就是已经定了模式。那些本来我以为你的美好,所有的都是包装出来的。原来,你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优秀。

我可以爱你很久,我也可以一下子就把你忘了。之前还在蠢蠢欲动,如今早已安分守己。曾经最长情的人,如今最彻底。

不用你躲,由我来躲。不用你走,我走就可以。因为从头到尾你什么都没有做。一切都是我在自导自演,一切都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你留下,我离开。

我会原谅你的。因为原谅就是放下。我也不会恨你。因为我不想把那个重要的位置留给你,而白白浪费我的余生。你还没有那么大的分量,可以拥挤在我的心里。是的,打从了解到你没有表明一切情形的时候,我是恨过你。我以为我这一生都没办法原谅你。但是没想到,才过了一天的时间,我就可以清空对你所有的记忆。爱有多深,弃就有多空。其实你并没有错。理清了这一点,或许就好多了。失恋好像没有那么的痛苦。我没爱过你。

这篇冗长且没有生命力的文章,就是对于这几个月来,为你写了这么多篇的情感文章的一次结束。

你放心,我不会想不开。我也不会在深夜里偷灌一整瓶的酒,为了你哈?没有什么的意思。你也不用妄想我会再把心思放在你身上,开玩笑,我又不是傻子。是啊,以前是没有见过像我如此傻的傻子。比傻子还要傻子。感情的事情嘛。玩玩而已,何必放过多的心意。都是成年人了,更没必要这样子,会让别人笑话的。

但请你以后不要用那种和煦清风的语气对我。我一点儿也不想要接受。因为你没有资格使用。

我一点儿也不想要和你沾染上任何的关系。

你这个骗子,掩盖了所有的事实。

你让我很失望,无比的失望。我没办法用之前温和的眼光,再去审视你。

你也不会察觉啊。你的脑袋只是用来算计利益的啊。

我只是觉得你特别的深藏不露,让我都看不出。不过已经无所谓了,现在。

总是觉得应该要写点关于你的事情,可是好像也想不起来了,不是因为还念着旧。只是因为一次性说完,不留后患,给一切划上最干脆的句点。以后才会不拖不欠,断得干干净净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要拖泥带水,尤其是感情。对你并没有太大的好处。见不好就赶紧收。

很多事情要么说出来,要么写出来,病才会痊愈得快。

不过你也真有两把刷子的,才可以把我这么笨的人,骗了这么久。真的特别有能耐。不过你的智慧,还是被我的火眼金睛识别了哈。反正也不碍你的事。

你在很多年前就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我也应该选择属于自己的道路。我们都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比如:陪伴过完这一生的那个人。不过你眼光这么好,肯定可以做出比我更正确的判断。

好了,该说的说完了,该写的都写完了。也没有其它的了,那么就到此为止吧。能够适可而止,才能够避免灾难的发生。

说真的,爱情有个毛线用哈。千万不要趟入这浑水。

不过还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你妻子的真面目哈。以前会羡慕,现在倒是不会了。

放心吧,你早已不再是我该关心的对象了。

真的十分荣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avaScript对大小写是敏感的 JavaScript弹窗:弹窗使用反斜杠+"n"(\n)来设置换行 Java...
    奔跑的图腾阅读 201评论 0 0
  • 十二点之前冒着小雨分别送给公公婆婆老爸老妈冬瓜菜吃。 传统营养,老人爱吃这口。 早点过去看着老人家们吃我亲手做的饭...
    开开心心_8f48阅读 284评论 0 1
  • 虚假之伤 冬日里,我见惯了瓦尔登湖畔的人工桃花。 春阳下,真花绽放在我眼前,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心动与欣喜。相反,却以...
    默耕木子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