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爱之被爱神遗忘(下)

孟星如在忐忑中迎来了重要的时刻。虽然为此付出的所有时间都是重要的,但最后的关键时刻,依然让人内心十分紧张的。
周皓阳的内心也不安。如果他没有在中间帮忙引见,孟星如不会寻找到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倘若他坚持不帮忙,这跟他的处事哲学相悖,更何况寻求帮助的不是别人,还是让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姑娘。
当他知道孟星如并没有放弃高调向李昱表白的想法后,他的内心如同被一块石头压着,无论怎样尝试不去介意这些乱七八糟的恩怨,但这些都如同他的身体发肤一样,如影随形不离不弃。
有一次他问李昱,为什么选择王元一而不是那些样貌更姣好、条件更优越的女孩子时,李昱的答案让周皓阳印象深刻。
“我想要的,并不是一个能看到我的优点并为此苦苦纠缠的人,而是一个能看到真正的那个我的人,她不用集合所有的优点,只要我对她有兴趣,我们之间的交流会让人觉得舒服、自由自在的,就足够了。”
“能做到这些的并不是只有王元一啊?”
“能聊的来的或许不止她一个,可是同时满足所有这些要求的就只有她了。只是单单看着她,我就会觉得心满意足甚至是心花怒放,这不是恋爱的感觉又是什么呢?”李昱并不回避承认这些,他觉得喜欢就是喜欢,没必要遮遮掩掩的。
“你明白星如的心事,为什么从来都没有直白地承认不喜欢她的事实?”
李昱看着周皓阳的眼睛,知道这才是他内心想要获得的答案。
“你觉得什么样的表示方式最容易让别人看懂?如果我喜欢她,会介意是谁先告白这种小事吗?星如不傻,你觉得她不知道我知道她喜欢我?”

地狱.png

“知道是一回事,承认又是另外一回事。上次没有达成的事,这次又在寻机达成。感觉很烦,明明过了这么长时间,明明你跟王元一都已经在一起了,为什么她还要死撑着?”周皓阳的表情很痛苦。他烦的,不只是孟星如不接受自己的感情,而是对方和自己本质上是一种人,有着难以想象的任性和倔强。
“不管她做什么,我都不可能接受她。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不是凭单方面的力量和意志就能够改变的。你也是,如果不想被这些琐碎事缠绕,不如换个方式,或许能有意外的收获。”李昱不想看到自己的好哥们这么被折磨。
周皓阳苦笑了一下。“早就习惯了,习惯了她眼中只有你,习惯了我眼中只有她。如同被束缚的普罗米修斯,决定权和解决的办法都不在自己手上。”
“也对,感情本来就是千变万化的,况且这中间还充满未知的变数。你的坚守不能说一定落空,我的情路也不可能会完全通畅。只是尽力而为吧,认识王元一之后才感觉到为一个人紧张是什么样的心情,想见一个人又是怎样的感觉。祈祷吧,我们的感情都会得偿所愿。”
“这么酸的话不像是李昱会说出来的,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
“当然喜欢了,每一个细胞都会为她的存在而澎湃。可也是越喜欢,越谨慎,越焦躁。”李昱眼睛开始盯着远方。
“怎么?没有更深层次的发展?”
“每次我觉得气氛很好的时候总会有意外发生。她经验不足,而我也害怕一不小心就会吓走她。”
“哈哈!想不到在情场左右逢源的你会这么说。心里平衡多了。”
“那也比你强啊,总是单相思,初吻恐怕还留着吧?”
“要你管!”周皓阳真正觉得心里平衡的,不是李昱自身的困扰,而是他很确信李昱不会接受孟星如的感情,于他,虽然不能立马去追求孟星如,但至少还是有机会的。
孟星如的努力没有白费。在策划安排派对的过程中,她了解到很多以朋友的身份不会知道的东西,当然都是通过与琳达的交流中具体得知的。她对自己的规划很有信心。
“你喜欢李昱哪些地方?据我所知,他不仅傲慢无礼,还很霸道,也交往过不少女生,几乎都是约几次就再没联系了。”琳达倒是十分爽快的一个人。
“应该是他的全部吧。我要做一个能接受他所有的那个人,也愿意为此付出我的所有。”孟星如有点不好意思承认,可想到这些天琳达给予自己的帮助,也就没再顾虑其他了。
“以你的条件,找一个比他好的男人太容易了。李昱从小性格就古怪,偏执、任性到正常人无法接受的程度。不过既然你这样说,那我就预祝你心想事成。”
“谢谢。”孟星如此时的心情是兴奋而不安的,如果李昱知道自己为他准备了这么万无一失而几近完美的派对,心里会做何感想。
答案即将揭晓。
派对在一个豪华的别墅内举办。应邀参加派对的人并不多,人员名单都是经过琳达仔细核准的。孟星如身着一袭淡紫色的晚礼服,头发经过精心的打理设计。整个人显得特别高贵典雅,如同从画中走出来的一般。
“王元一,醒醒!现在不是让你睡觉的时候,快醒醒!黑色的晚礼服还是白的?你喜欢哪一款?猪头!”李昱的嗓门惊呆了店员。
“先生,这位小姐应该是劳累过度吧?我们这边休息室有沙发,可以躺下来好好休息的。”
“王元一,你要是再不醒,别怪我不客气了!才喝那么点红酒,就睡成这样,还像不像话?”他忙着捏我的手背,拍脸,扶起来站着,但都没有如愿。
“没有生日礼物我就忍了,还想这样把派对含混过去?没有底线也要有个限度吧?你到底是不是一个正常的女人?”
“先生,你刚才挑好的衣服还需要吗?”
“废话,当然需要了!都要了,装好。”李昱递过卡片,接着唤醒我。
“要不要用湿巾擦擦脸或者是扶她到洗手间洗洗?那样或许比较有效。”店员实在看不下去他的毛躁与不耐烦。
“不用,把东西给我。”李昱这时候的脸色肯定很难看。他抱着睡得死沉沉的我,出去了。
“真奇怪!那个男的用白金卡支付,还是不设置密码的那种,可那个女的看着却一般般,没什么特别啊。”
“谁说不是呢?我们店的礼服都很高端,价格比一般的服装店贵好几个档次,那女生不像是我们这边的熟客啊。看来女人还是要捞到一个长期饭票,要不然人老珠黄就没价值了。”
“你们羡慕个什么劲呐。谁说他们就是男女朋友关系?男的带女生买衣服不正常?那个男的那么没耐心,喜欢的一定不会是那个女的,要不然就太没眼光了!”旁边的那个店员也加入了这种闲聊大军。
“确实,这还是一个资源匹配值是否相当的年代,谁会喜欢那种女生啊?身材一般,脸也不好看。”她们对这种表述一致赞同,感觉很满意,就没再说什么了。
我几乎一整晚都处于昏睡状态,对于孟星如辛勤付出而来的杰作,压根没机会见识。事后听他们讨论,那天的孟星如特别高兴,所有的事情几乎都是按照她的预期来的。
“伯母,你好!我叫孟星如,是李昱从小到大的朋友。”在长辈面前,举止从容淡定。
“哦,我听琳达提起过你。不错,今天的派对布置的我很满意,辛苦你了。”
“伯母不用这么客气。”孟星如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自告奋勇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是另有他图的。
“辰辰真幸运,旁边有你和皓阳他们,大家平日相处得还好吧?”李昱的母亲虽然表面严厉,但私下也很关心唯一的孩子的生活状态。她本身在商界也是一个奇葩,是典型的反向操作的高手。她的行事作风在很大程度上继承了李昱爷爷的做派,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是我们的幸运,无论是学业还是生活,李昱帮忙的地方更多一些。”孟星如深知讨好这位女强人的重要性,过了她这一关,她离自己的终极目标就少了很多麻烦。
“辰辰怎么回事,自己的生日派对也会迟到?”
“姑姑,刚才打电话说是已经到了。”琳达冲孟星如笑笑。
“回头得好好跟他说说,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让长辈等他?”她清楚自己的儿子,之所以这样讲也是为了显示她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
“迟了一点,老妈。”李昱一个人过来的,全场的人都注意到了。
“生日快乐!”
“谢谢!玩的高兴点!”
“生日快乐!”
“哈哈!想不到就17岁了。”
“谢谢彭叔。时间过得真快。”
“是啊是啊,岁月不饶人啊。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不过一两岁。现在都这么高了,多帅气的一个小伙子啊。”
“谢谢你,玉姨。”李昱站在自己的母亲身边,完全看不出是刚才在商店里的那个暴力分子。
“你都17岁了,妈妈也老了。”即使在值得庆祝的时刻,人也总是容易染上愁绪。
“老妈,你就是永远的女神,看这皮肤,光彩照人的!岁月对你真是特别的优待啊,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李昱搂住妈妈的脖子,不住地恭贺。
“都是大人了,还不会稳重点?”李昱父亲的出场同样是众人瞩目。见到他就毫不怀疑李昱的俊俏容颜是哪里来的了。他除了身高不及儿子,他那张脸几乎就是李昱几十年后的容颜套本。
“哼,我的生日我做主,稀罕你管!”
“臭小子,生日快乐!”
“谢谢老爸!礼物呢?”
他爸爸示意秘书,后者从皮包里拿出一把车钥匙。
“啊哈哈,是我中意的车型啊,看这个就清楚了。谢谢啊老爸。”
“想这款跑车很久了吧?以后也该收收心了,公司里面的事情多的我和你妈妈都应付不过来,多放点心思在学习管理经营上。”
“知道,我是天生之才,哪还用学习那么麻烦的道路,你尽管放心好了。”
“这位不是孟董事长的千金吗?”
“忘了介绍了,是孟星如,今天这里的布置和所有安排都是她一手组织的,很聪慧懂事的一个姑娘。”
“难怪看着眼熟?跟你爸爸长的很像啊。”李昱的父亲跟孟星如的爸爸是几十年的老朋友了,虽然关系说不上多好,但彼此都很熟悉,偶尔也会有业务上的关系。
“大家都说我长得像爸爸。”孟星如感觉今晚真是幸运女神青睐有加,先是认识了李昱的妈妈,接着是他爸爸。这种梦想实现近在咫尺的感觉太好了,所有的事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你和李昱大小差不多吧?听你阿姨说过,你曾在巴黎跟她学习过服装设计,以后是不是也想朝着国际知名设计师的道路前进呢?”李昱的爸爸接触孟家的人机会好像是更多。
“如果可以,以后想往那方面发展,不过现在还差很大的距离。”
“真是一个谦虚的孩子。”
“辰辰,好好照顾孟小姐,人家能这样待你,你应该知道珍惜。”
“老爸,不要时时处处都不忘记说教好不好?好歹你儿子也是大人了,而且还是有女朋友的大人了,自尊心和颜面还是要顾及一些的。”
“哈哈哈!你倒是承认得爽快!不像是你的风格啊。”李家大老板笑起来也挺影响氛围的,周围的人都在看着这边。他误以为孟星如是李昱口中的女朋友,周围抱这种观点的人占大多数。周皓阳站在大厅的楼梯口处,看着这边的热闹,心里也开始没底儿了。
“这又没什么好掩藏的?不过今天有点小意外,改天专门介绍她给你们认识。”李昱心里藏不住事,在父母跟前他也不过是一个孩子。
最惨的是孟星如,那种前一刻处在云端后一秒跌入悬崖的感觉让她慌乱失措,根本没法接招。今晚的特别计划泡汤了,无论是多小的范围,她都不可能在李昱说了这样的话之后不识趣地去告白。
“现在没在这儿?”李昱父亲微微不悦。
“今天有点急事,跟派对的时间有冲突,下次郑重向你们介绍。”
李昱完全没有觉察到自己的父母表情有些微小的变化。
“什么样的事情会比参加男友的生日派对更重要?”
“哈哈,她就是那样偶尔会颠倒混乱的女孩子了,不过她很善良,也很温柔。等到你们见到本人的时候就知道了。”

灯光.jpeg

“那就先别把话说的这么满。你们年轻人多认识一些人很重要,但关系一定要界定清楚,也必须遵循相应的道德。至于谈正式的女朋友,妈妈希望你不要着急,慢慢来,碰上合适的人不容易。”
“你们应该高兴啊,我找到了自己真心喜欢的女孩,而且这个人还不错。”李昱提起自己的感情,巴不得立马让别人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多洋洋得意。
“年少轻狂言,不用理会。”他妈妈贴着自己丈夫的肩膀说。男人也就笑笑,自己儿子的品性自己再清楚不过,但也有一点忧虑,如果从未张扬自己谈恋爱的儿子这次是玩真的,后果也许会比较棘手。
李氏集团眼下虽然不必要采取联姻来扩张和巩固自己的商业帝国,但商场风涌云变,以后这也许会是最有价值的一张牌也未可知。
别墅外,伤心的孟星如上了周皓阳的车。
“去哪?”周皓阳心里也不好受,看着自己在意的女孩子那么痛苦,他也想过只要李昱能接受星如,自己就立即出国疗伤。
“陪陪我吧,反正想去的地方,总不会得偿所愿。”
一阵沉默。
“你会不会觉得我特别傻?这么不知好歹地去接近他,去做一些可能讨好他的事情?”
“这只能说明你很在乎他。”周皓阳不是不想安慰这个可怜的姑娘,可是安慰的方式却很让人不易接受。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我信,第一次见到李昱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他好像是天生就能锁定我的目光,无论多远,无论多难,总是愿意追着他的身影。上次是,这次也是,想让他看到这个如此付出与坚持的我,这跟他之前交往的女人是不一样的,我是真的喜欢这个人。”说到这里,孟星如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
周皓阳开车急速带她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空寂的圆月,照着蠢蠢欲动的大地,起伏的路面与目光所及的地平线,这种沉寂让孟星如的负面情绪彻底得到释放。她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属于自己的,就算再用力争取,也很难属于自己。讽刺的是,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命中注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本归来,我感觉学校的很多东西都变的不一样了。孟星如出现在校园的日子很少,云倩也总是有意避开我,而我还是固定的行程...
    如花的世界阅读 296评论 0 0
  • 周皓阳是独自一人来到这个派对上的。他细细查看了大厅里里外外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发现孟星如的影子。此时的孟星如还没有...
    如花的世界阅读 178评论 0 0
  • “同学们,今年的生物、化学、天文学相关方面的课程依据学校的安排,仍然采用野外实际考察的方式进行考察,有学习这几方面...
    如花的世界阅读 314评论 0 0
  • 从钢筋水泥的世界一头扎进花草鱼虫、灌丛树林、松鼠小鸟的天地,那一刻带来的视觉刺激与心情强烈对比的感受让我终生难忘。...
    如花的世界阅读 532评论 0 0
  • 能活着是上天的眷顾,能够开心幸福地活着,是上天对人类最大的恩赐。妈妈走后,我本就疲倦的脑袋总是会想起以前共同生活的...
    如花的世界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