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团”上海迪士尼一日游【伪攻略】

              记难忘的一天                                                                                                                                  

                             2017年6月3日,晴

        今天的上海,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万里无云的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误!),90后的中年阿姨带着60后的准老年父母高高兴兴得来到了迪士尼乐园过儿童节(大雾!)。他们兴高采烈得玩了漂流、摩托车等很多个游乐项目,还与各种童话人物合影拍照。虽然排队很辛苦,但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坚持到了最后。晚上,他们看了盛大的烟火表演后,依依不舍得回家了,度过了难忘又有意义一天。


嗯,没错,90后中年阿姨就是我,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中老年人也是可以玩转迪士尼的!下面就具体说说我们“难忘又有意义”的一天。


上海迪士尼很大,包括30几个娱乐设施和十多个演出、展示,要想一天玩完全部是不可能的,但好在很多针对小朋友的项目,中老年人就可以选择忽视了(虽然我爸有点遗憾没坐成旋转木马)。所以如果目标是只玩热门项目和体验迪士尼情怀的话,一天就足够了,当然前提是体力要好。我们在里面待足13个小时,感觉性价比比买双日票要高很多。

迪士尼度假区离市区较远,虽然有直达的地铁,但从市里过来的话,平均要花一到一个半小时时间。而迪士尼乐园早上8点就开门了,所以,如果想节省排队时间,可能要7点前就出门。据说每天都有等开门的早起的鸟儿们。开车去会节省很多时间,但停车费很贵,而且从停车场走到乐园门口也要20分钟左右。最后一种方案是直接住在迪士尼主题酒店,酒店有大巴直接送到园区门口,这个最省时省力,但住宿较贵。

我们大概8点15到的园区门口,从进园区就要开始排队,而且是安检一个队,验票一个队。这时候排队人数就已经很多了,等我们完全进入园区,已经9点了。(排队的时候可以从迪士尼官方app上看到,9点前园区内所有游乐项目都不用排队。所以,早起是王道!)迪士尼的一天会有很多时间在排队,手机里下个两三个电影是肯定能看完的。


进园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跑!

中老年组的好处是可以分头行动,不怕走丢。所以,入园后,我跑去排最热门的飞跃地平线的快速通道票,而爸妈可以去排别的队。

快速通行票(FASTPASS)是玩好迪士尼的必备。迪士尼里有四个区可以领快速通道票,但每个区只能领自己区域内的2到4个游乐项目,不能跨区领取。快速通道票上会显示一个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内达到项目地点,就可以走快速通道而不用排长队了。票每两个小时可以领一次,每天限量发放。所以一般下午后所有领取点的票都没有了。

原计划是我排队的时候我爸妈可以去玩雷鸣山漂流,但那天一开园,雷鸣山漂流就临时关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于是,我让他们去排了飞跃地平线的队。(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有点错误,但一天玩两次最热门项目也不算亏。)

天公作美,碧水蓝天

网上都说快速通道票可以一个人领全家的,但事实是,一人一票的制度非常严格,尤其是早上第一波领票的。每个机器旁都有一个工作人员监督你,一次只能取一张,想放第二张的时候会被挡住扫码器,而且有很多巡逻的人在领票区赶人。所以,一定不要抓着一把票去一张张领,最好领完一张装起来,换台机器领下一张。运气好的话,可以多领几张。我抓着三张票,只领到两张。

每天的第一波快速通道票排队时间最久,我大概排了40分钟。拿到票后我爸妈还在排飞跃地平线,于是我一个人去玩了加勒比海盗。


迪士尼的道具细节非常精致

就我个人体验来说,这个项目是所有项目中最好玩的。游客坐在木船上随着水流跌宕起伏,明暗穿梭,惊险刺激的程度恰到好处又不至于真的害怕。裸眼3D效果非常惊艳,海底探险和海面上的船战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尤其是从海底一跃而出的时候,仿佛真的身临其境。同时,剧情设计也匠心独具,最后竟然还有一点禅意,就不剧透啦。

海战的场景,照片跟实景  的效果大概差了10个3D电影吧。

这个项目有单人通道可走,就是同行的人会被插空分到不同的船上(一船大概30人)。所以,除了早上一开园后,两边通道人数都差不多,我排了大概30分钟的队。后面跟我爸妈又坐了一次,就直接走到船边等待空位,只等了十来分钟。所以,感兴趣的完全可以多玩几次。

等我爸妈玩完飞跃地平线已经快11点了,这时候就可以去领第二次的快速通行证了。这次我们领取的是梦幻世界里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也是常年排队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的热门项目之一,而票上显示的参与时间已经排到了晚上7点到8点间。


临近中午,就要解决吃饭问题了。众所周知,迪士尼里的物价绝对是跟国际接轨且有脱轨趋势的,一个米奇气球60元,一个米奇发箍90元,一个米奇头像的冰激凌40。。。。。如果不是非要体验“正宗的迪士尼风情”菜肴,非常推荐到入口西边的迪士尼小镇就餐。只是进园区的时候会再安检和验票,但不用排队。

到达迪士尼小镇需要由南向北穿过整个园区。从加勒比海盗出来,向城堡方向走,就会来到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迷宫是用绿植围城的蜿蜒小路,说是迷宫,但其实并不会迷路。途中都是爱丽丝故事中的经典场景和造型。在红皇后宝座前,可以仰望迪士尼城堡全景,也可以俯视整个迷宫。迷宫上有各色小彩灯,夜晚来玩会别有一番风趣。迷宫的尽头是“疯帽子的茶会”,各种糖果色的石膏点心茶具特别适合拍照,只是完全不记得有这个情节的90后阿姨表示,要回家温书了。

红皇后花园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疯帽子的茶会

接着,我们就进入了迪士尼的标志性建筑——迪士尼城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堡最大程度得还原了童话故事里公主们住的金屋顶红地毯,小阁楼和旋转楼梯。楼梯的墙壁上是迪士尼动画中的各种公主形象(原谅我一个也不认识)。



到达顶层后,我们被分批带进一个小房间——

“小镜子,小镜子,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没错,在一个个独立的小房间里,通过各种声光影像和动态表演,我们又重温了一遍白雪公主的故事。恩,总的来说,还是很能唤起童年回忆的,尤其是当导览员一遍遍得提醒:让小朋友到前面观看。就知道大人的兴趣一点不比孩子少。

午后的城堡前会有花车巡游表演,每天两场。我们从城堡出来,正好赶上个结尾,花车非常精美,上面有各个主题的童话人物摆出憨态可掬的动作,还会跟周围人群互动。只要算好时间,这个花车巡游不容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城堡前的奇想花园区域,我们只进了米奇俱乐部和漫威英雄总部。

米奇俱乐部其实就是跟穿着米老鼠的人物合影,没太大意思。排队的时候周围屏幕上有各种加入了米奇元素的世界名画,还挺有创意的。我最喜欢这幅“蒙娜米奇”。

“蒙娜米奇”

漫威总部是很多90后阿姨叔叔们不会错过的地方,每一个漫威人物都有专属区域,各种漫威镜头循环播放。里面的美国队长是真•美国人扮演,会非常“入戏”得跟你对话:

“Hello!Nice to meet you! My name isSteven Rogers ,what’s your name?”

没错,是英文对话,而且对你的要求有求必应,可以各种拥抱摆姿势,还可以签名。

Captain America!

奇想花园出来后,就离迪士尼小镇不远了。小镇上餐馆众多,中餐西餐、日料韩料泰国菜意大利菜应有尽有,而且价格适中。我们去的是最平价的快餐店“大食代”,一份套餐40左右,分量足而且味道还不错,凭迪士尼门票还可以打9折,可以说非常经济划算了。我们吃饭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错峰吃饭的好处是完全不用等座。

再次入园后,直奔西边的明日世界区域。这里最热门的项目是创极速光轮,号称全球迪士尼中最快的过山车。上海迪士尼的创意是,不再后仰坐在车里玩过山车,而是骑在一个摩托车模型上,滑动起来会有你自己在操纵过山车的错觉。而且上身前倾基本与地面平行,俯冲下去的刺激感会加倍。

创极速光轮也有单人通道,但“老年人”们还是有一丢丢害怕,于是我们还是走了普通通道,排队时间50分钟。

出来后,我们去玩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总的来说就是一个移动射击游戏。场景逼真可爱,而且速度不快,很好得缓解了创极速光轮后的心跳。

迪士尼的园区内,每天有大大小小的演出表演十几场,比较受欢迎的是冰雪奇缘和狮子王的。对于并没有什么迪士尼情节的“中老年人”来说,表演就可有可无了。在明日世界园区,定期有大白表演秀,作为一个买过两个大白玩偶的人表示,这个看上去还挺亲切的。

大白萌萌哒

时间已经临近第一次快速通道时间,因为我只拿到两张飞越地平线的FASTPASS,所以我妈陪我去坐了一次,我爸则去排队玩旋转木马(老年人也是有少女心的好嘛)。

飞越地平线是上海迪士尼项目中口碑最好的,纯大型裸眼3D 360度环绕IMAX体验,感觉就像坐着飞机飞跃长城、泰姬陵、埃菲尔铁塔、以及非洲大草原、乞力马扎罗雪山等著名景观,而且还是坐在飞机外面的那种。恐高的人可能有一点心悸(其实真实高度不超过10米,但效果做的太好),不知道为什么,全程我都担心鞋子会掉(捂脸)。

出来后,距离下次FASTPASS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决定去排最后一个大热门项目:雷鸣山漂流。本来以为是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每个排队的人都备了雨衣,而事实证明,这就是一个漂流碰碰车。大家坐在一个类似圆形胶皮套中间,然后开始左撞右撞一路下滑,速度没有想象的快,雨衣其实也可有可无,但贵在水道狭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悬念设置很好。同车的两个外国妹子一路尖叫,惊险程度瞬间上升一个级别。

下了船已经临近傍晚,暮色初露,晚风习习。火烧云映照的天空辽远而热烈,好像玩了一天的人群,虽有疲惫,热情不减。

天气好的时候迪士尼很梦幻

在去往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路上,我们登了停泊在宝藏湾的复仇号海盗船,迪士尼的特点就是细节精巧,大到船身雕塑,小到船内的一张海报,都精致逼真。

非常实用的航海打结方法

船旁边有一片“船奇戏水滩”,简单说就是给孩子们打水仗的地方,深切觉得这里比雷鸣山漂流更需要雨衣。

傍晚时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队伍依然蔚为壮观,维护秩序的保安说,这里从早上开门到现在一直都这么多人。我握着快速通行证,同情得看了一眼排队的人群,快速走过去了。

矿山车也是一种过山车的变种,一部分在山洞里,速度比较慢,会看到七个小矮人憨态可掬得挖矿聊天,跟游人打招呼。另一部分在山体外,俯冲下来的时候,可以看到整个迪士尼乐园。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天光幽暗,整个乐园星光点点,在矿车上快速旋转时,只觉得眼前流光溢彩,无比奇幻。

迪士尼基本所有游乐项目都持续到晚上8点半,如果不着急为看烟火表演而占座,这个时候很多地方排队都很快,可以抓紧时间多玩几个项目。

从矿车上晕晕乎乎下来后,“老年团”的爸妈终于感到有点累了,这时候,迪士尼里所有算得上惊险刺激的热门项目我们已经全部玩过了。

走去城堡的路上,我们去玩了最后一个设施,一个休闲水上项目——“晶彩奇航”,据说这个项目晚上看比白天效果好,因此特地安排在最后。荡漾在迪士尼城堡前的水域里,两岸是各种动画人物的灯光秀和舞蹈表演,穿插着小桥拱门和水幕效果,既放松又娱乐。而且离城堡正面不远,出来后,很快就可以去站位。

美女与野兽?

没看烟火表演前,作为一个90后老阿姨其实是兴致缺缺的,毕竟各色烟火表演看过无数。但看过之后,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烟火在整场表演中只起到助兴和烘托气氛的作用,真正令人惊艳是以整个城堡正面作为屏幕,上演的各种迪士尼动画展演,配上声光效果和水舞表演,确实是值得一看的视听盛宴。

我们去的比较晚,水舞表演和城堡下方都看不太清。据说坐在前排的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去站位的(迪士尼真是一个训练耐心的好地方)。但“中老年组”成员还是一致认为表演很震撼,垫脚很值得。

至此,热热闹闹的一天就接近尾声了。随着大批人马涌向出口,而这时,米奇大街的各种纪念品店和食品店依然会营业到晚上10点,不赶时间的话,这段时间是极好的购物时刻。

总的来说,对于“中老年人”,如果你喜欢玩,有童心,体力好,对新生事物仍保有好奇心,迪士尼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已经很久没去过游乐园的90后老阿姨表示玩得很开心,回家要把迪士尼动画补一补。

最后,毛绒控来迪士尼怎么可能不买毛绒玩具呢~迪士尼的桑普兔子超萌!

新宠!

最后的最后,祝我的爸爸妈妈,身体90后,心态00后!

 祝我们所有人:

 岁月不老,童心依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