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参加和君俱乐部例会后的几点感悟

和君演讲俱乐部第22次例会集体照

作为一名头马双会员,每周六早起参加例会,会后通常聚餐再聊会天,一晃一天就没了。特想在周日做点与头马不相关的事情。前大区总监Yang不是常说“头马和生活要维持好平衡!”。但是,架不住新成立不久的和君演讲俱乐部现任VPE Joy的微信再三邀请(挺佩服她的毅力的),正好这次周日上午没有正事做,就答应去帮忙做会议总点评GE。

认真吸取了上周六点评发挥失常的教训(另文详述),这次我提前一天,在周六晚花大力气熟悉了一遍CC手册后的所有角色的职责,并登陆头马官网查阅了角色相关介绍。

此外,我特别准备了一本头马会议专用笔记本。按不同角色职责,搜罗并记录点评要点。以时间官Timer为例,可点评的点包括但不限于:

1)时间官职责介绍是否清晰正确;

2)时间官座位是否方便台上演讲人看到;

3)是否正确操作时间三色卡、计时器和响铃;

4)举时间三色卡是否清晰可见;

4)开场前或中场休息结束前是否提前提醒观众就座;

5)对于演讲超时的演讲者,按铃是否果断;

6)时间官的汇报,是否详略得当;

(对演讲时间不足的人,给出鼓励和如何提高的建议;对演讲时间正好的人,点名表扬;对超时的演讲者,指出在哪里超时,超时的负面影响,如何改进。)

7)有没指出对于超时的演讲者或角色,是不能参加会议最佳的评选;

8)有没在白板上写出即兴演讲、备稿演讲、点评人的用时,方便大家投票;

9)时间官的身体语言(站姿、移动、手势、面部表情、眼神交流等)的使用;

10)时间官的语音语调(音量、音高、语速、停顿和音质等)的使用。

......

提前预判时间官可能的点评点,在点评时,指出2处优点和1处需要提高的地方,及如何提高(给出示范)。

除了搜罗可能的点评点,我还在头马专用笔记本做了一个小总结。每次例会,你可能会经常听到“We had a wonderful meeting,””Good suggestion," "Handsome man or beautiful lady.”其实,形容会议、建议和人物的词(正面的)包括但不限于:

1)形容会议精彩:remarkable, meaningful,fabulous, amazing, enjoyable, appealing, professional, creative, cheerful,colorful, exciting, wonderful, phenomenal...

2)形容建议好:Stunning, constructive, valuable, beneficial, helpful, excellent, encouraging, innovative, fantastic, splendid,informative,supportive, favorable...

3)形容人物的词:Zealous,influential, optimistic,hospitable, diligent,enthusiastic, energetic, passionate, attractive, brave, elegant, brilliant...

每次会议尝试用不一样的词,既可以丰富自己的词汇,也可以给会议带去不一样的体验。对于上述形容词,可以查字典看解释和例句,再用自己的话造句,手写在本子上,加深印象,比看百词斩app效果强N倍。

头马专用笔记本,也可用作在每次会议上记录他人演讲中的好词好句,为我所用。相信一段时间的积累后,你的口语和写作必将进步神速。

有点扯远了,回到正题。

虽然周六晚准备GE工作到凌晨一点,第二天依旧早起,一路坐地铁,换mobike,再步行到会场。

整场会议进展顺利,会议角色各司其职,气氛热烈。作为GE,我密切关注会议动态,不时做笔记,临到做总点评报告,有些期待有点紧张。

在欢迎GE的掌声终于响起时,我自信满满地走上台,镇定并环顾一周后,做简单开场白,接着就从代理主席Joy一路点评到最后的Evaluator。

因为准备充分,我适当控制了语速,并合理分配了时间,其中有两点自认为做得不错,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指出每个角色1-2个亮点,再指出1处有待改进的地方。

举例:

对于会前场地布置的点评,我说:"走进会场后,我发现会场座椅布置整齐,会议议程和反馈表发放到位,白板也放置到合适位置。接待官热情周到......"

指出有待改进的地方,我说:“会场布置已经非常好了,为了方便会员和访客相互认识和交流,我希望下次俱乐部能为大家准备胸牌(会员)和不粘胶贴纸(访客),增加会员和访客间的粘度。”

2)点评时给出建议后,示范如何改进,我举三个例子(亮点就不再重复)。

举例1:

给代理主席Joy的建议:

——Joy,作为开场第一人,有责任为整场会议定一个“高能”基调。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在介绍什么是头马和和君俱乐部的历史前,充满热情地大声问大家三个问题,how are you today?(观众会回答Yes)Are you excited about this meeting?(观众会回答Yes)Am I beautiful today?(因为惯性,观众也会回答Yes)有热情、自信和幽默的开场可以让观众更好地融入会议。

举例2:

给会议主持人Jade的建议:

——Jade,为了增进对演讲者的了解,和勾起听众对演讲者演讲的渴望,你可以这样介绍演讲者:我相信在座的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都想成为像马云、比尔盖茨那样的成功人士。今天第一位演讲者,他在以前的备稿演讲中几乎囊括了所有best speaker,这次他将使用音量、音质、语速、停顿等来告诉我们他的成功公式(Success formula),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Steve。

举例3:

给点评人Yang的建议:

——Yang,我非常喜欢你的点评,有激情、有范儿,有给出建议后的示范,非常感谢。我们知道,点评演讲也是一个演讲,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换一种方式结束点评,你可以这样说:Steve,你的演讲内容素材详实有料,声音洪亮,气场强大。如果你(Steve)在演讲时适当改变演讲语速,增加一些停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有潜力成为一位超级棒的演讲者,非常期待你的下一个演讲。(I strongly believe you have the potential to be a great speaker in the near futur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speech)——Recap之前演讲者的演讲亮点,避免给出建议后直接说“非常期待你的下一个演讲”。

在时间官举出红色时间卡片时,我也适时地总结GE报告(大意):非常高兴能担任本次会议的总点评,虽然和君演讲俱乐部是一个新生俱乐部,但我发现在座的小伙伴们都能积极参与到整场会议中来,勇于担任角色,抢即兴演讲机会,你们的热情(停顿)、你们的台风(停顿)、你们的笑容(停顿)深深感染了我。我有理由相信(提高音量),在诸位的不懈努力下,和君俱乐部将越来越专业,越来越优秀,而我们自己也将成为更好的演讲者和领导者,变得更加Optimistic(以每日一词结束GE报告,两个字“完美”)。

会议议程和Best Speaker绶带

会后,我凭借担任GE的不俗表现获得“Best Evaluator”,并接受某位会员要求我做他mentor的请求:)。

All in all,一次别样的参会体验。

有付出就有收获。会前充分准备,会后认真总结。每次例会后,问问自己:

1)这次例会你有哪些收获?

2)你又认识了哪些小伙伴?

3)你有给小伙伴们反馈么?

4)你有将参会小结分享出?


--------------华丽丽的广告分割线------------

HJ Toastmasters Club

时间:每周日上午10点-12点

地点:和君集团总部

地址:朝阳区北苑路嘉铭桐城E-213(地铁5号或15号线 大屯路东站B2出口)

联系人:Lina 138 1090 3912;Sunny 159 0102 987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