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你的无心插柳,换我一生回眸已久

爱你,义无反顾

"I can't,because it's true.It's always been true."

……

“You bastard,Sherlock.”

从来的目光都关注在花生和卷福身上,而不小心甚至可以说刻意的去忽视茉莉的存在。

从一开始出场,她也许担当的就是求而不得,被一而再的忽视心意却又没办法放弃,一直跟随在夏洛克身边,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力的去帮助他的这样可怜而可悲的角色。自己从来也不喜欢,甚至心疼这样的角色,炮灰一样的存在,只能尽量的忽略她内心的感受和她的感情。

shally

不曾想,昨晚偶然在微博上看到第四季的一个片段,让我感受到一枚炮灰的强烈情感和虽然所剩无几却始终坚守的自尊。

很抱歉穷鬼的我没有会员去看完整集剧,只能通过片段猜测场景——卷福,花生,卷福哥被困在密闭空间,此时茉莉家应该有炸弹或者能让她致命的武器,只有当她说出“I LOVE YOU”这句话时,对她的攻击才会停止。

夏洛克

可是,夏洛克,曾经我用我的肢体,用我的微表情,用我的惊慌失措,用我的时刻陪伴说过多少句“I LOVE YOU”,你也视而不见;此时,你为什么让我还能心平气和的无条件说出“我爱你”?

你真是个混蛋!

混蛋

我记得当初为了能够引起你的注意,换了一个色号的唇彩,只是希望能得到你的称赞,得到你的注视,可是你却不断的捉弄,只因为我不会离开你的那份心情吗?

直到现在,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践踏我的心情。

也许茉莉不知道卷福要求她做这件事情是为了拯救她自己的性命,可是,一而再的被捉弄,甚至拿自己的真心换无情,心的柔软早已不在,已经为自己穿上厚厚的盔甲和防备。不会再像情窦初开时对你言听必从,对你无法拒绝。

茉莉

可是,为什么还要捉弄我呢?用我最柔软,最脆弱的痛处。爱你,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茉莉

可即使这样,茉莉还是做了最后的妥协。用虚幻的假象,用那一刻大家都知道的温柔假象,让自己再一次亲手拿着匕首,往自己的心上,重重划下最狠的一刀。因为我们都清楚,我们之间的界限和关系,只是朋友而已。

茉莉知道自己的法医身份,自己的实验室,自己的法医才能,也许这些才是能够帮到夏洛克的东西,可是更想让他看到原本作为一个人,一个女人的自己啊。

茉莉的拒绝

而不论在何时何地,理智如常的夏洛克总会说出大家都心中早已知道答案却不愿承认的话语。我们是朋友,我们只是朋友,可我还是想对你做出如下的请求。对于一个没有谎言的人,他的诚实,往往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因为此时,我宁愿你骗我。

一如既往的理智和清醒

可是,笨蛋夏洛克,你只注重了事实的真相,却没发现,你现在要求我说的话,就违背了你所谓的真理啊。在你心中也许它只是一句无关紧要的词语拼凑出来的句子,没有太多的附加意义,可是,对我却不一样,我明知道你不爱我,却要把自己的真正心意,用一句玩笑话说出来,然后再被你无视掉吗?

你太残忍。(此时我会不断的猜测,也许就算茉莉知道了这么做是为了救她,也是万分说不出口的,宁愿死,也不会将自己的心意再次表露吧)

我爱你
我爱你

看到这里,瞬间泪崩。有多少人表面放荡不羁爱自由,却在某个人面前畏畏缩缩扭扭捏捏。有多少人可以在觥筹交错,游戏玩笑之中随意说出我爱你,可是当面对那个人的时候,即使是不小心的拉手,拥抱,也会下意识的拒绝,因为不想把这一瞬间的偶然,这一刻的玩笑,误认为是你的真心,而沉醉于此,沉醉在此刻的虚假里。无数个茉莉,没办法对她喜欢的人说出这句话,因为一直都是真的,而不懂人情世故,不会与人相处的理智的夏洛克,既然你一直将茉莉当做朋友,突然让她说出这样的表白,让她将自己的真心当做一句玩笑话说出,然后各自一笑而过……无语凝噎,我能看到茉莉想痛哭却不停忍耐的哽咽,想要逼迫自己放弃这段感情,却无法放手的怅然,和对没法放弃做着垂死挣扎的自己的痛恨。


残忍

可夏洛克,你依旧那么理智和残忍。即使你知道了茉莉的真心,还是坚持你的真理,希望能够拯救茉莉的生命,我无法权衡这种抉择的优劣,爱和生命之间,如何取舍呢?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也许古往今来,有很多名人名言,很多故事赞颂爱情,生命,有对其中的取舍和抉择,可他们不是我,没有决定我对生命和爱情的决定权;同样,我不是夏洛克,我没办法决定他对生命和爱情的抉择;更重要的,我也不是茉莉,我没办法述说她的爱情。


混蛋夏洛克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最后的妥协,请给我营造一个,让我自己都相信的谎言,让我沉迷进去。再给我最后一丝尊严,让我觉得,你真的爱着我。

就像一个寻常的情侣,寻常的表白,让我作为一个平凡的女人,就像梦幻中一样,听到自己的爱人发自内心的脱口而出的先一步告白,也许当我真的沉浸于此,在这谎言的梦里,我会不再束缚自己,说出口。

茉莉的要求

为自己营造一个让自己接受的谎言,然后逼迫自己说出真心话,只是为了夏洛克那句说的好像是真心话的苍白语句。看到这里,就像心疼自己一样,心疼这个脆弱却又坚强的姑娘啊。

自欺欺人

即使是谎言的毒药,也甘之如饴。茉莉投入的演技真的细致入微,因为那迫不及待的想要真切听到夏洛克的那句“I LOVE YOU”,想让电话再近一点,也许再近一点,能听得更清楚,双手就像在抚摸着电话那头正在用谎言告白的人的嘴唇,轻轻爱抚。明知道这只是谎言的梦,在夏洛克说完这句话就要梦醒,却还是想要沉醉进去,忘记这是谎言。

释怀

最后的释然,也是最后的告白。还想再久一点,还想再听一听那余音环绕,却不得不醒来。告诉自己,夏洛克只是把你当朋友,他的告白也并非是真实,既然已经立下约定,听到了这句谎言的告白,是啊,不得不做个了断,结束了吧——“我爱你!”

不知道茉莉是什么时候察觉自己的感情,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爱上那个人。也许只是因为他的无心插柳,只是因为他不经意间的一次温柔,却让茉莉恋慕已久,再也无法解套,无法释怀。也许,这次谎言的告白,在她心里,经久不息。

祝愿每个脆弱又坚强的人,不要让自己低到尘埃里~!

(作者:星雨小妖童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