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丽江的一场美丽艳遇

徒步回来,内心一直无法平静;泡上一杯热茶,站在窗前,望着远方,我的思绪回到了几天前的茶马古道......

01) 营地报到


2019年10月3日,下午三点左右,按照组委会的指引到达玉龙雪山脚下的官房大酒店签到,刚下出租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特大的海报宣传牌:“2019年茶马古道徒步挑战赛”三天四夜 72公里,看着这些字眼,让人心潮澎湃。海报上的背景群山起伏,与远处的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如诗如画。

左顾右盼,正想找人拍照,这时拱桥下走来一女子,手提行李,像是远道而来的徒友,瘦弱的身躯看似单薄,秋日的阳光勾勒出她的轮廓,有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相互寒暄之后,她帮我拍下了与茶马古道徒步相关的第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脸上泛红,实为在丽江古城花间醉客栈喝多了梅子酒的缘故。

移步到酒店大堂,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多时,我领取了组委会为登山和露营准备的睡袋,登上仗,冲锋衣以及越野背包。偌大的签到墙上写满了徒友们的名字,龙飞凤舞,遒劲有力,象征着挑战茶马古道的决心。

给我拍照的女子,从容淡定,在签到墙前腾空一跃,拍出惊人美照,与“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意境一拍即合,脸上灿烂的微笑,一如丽江古城秋日的暖阳。

拖着沉重的行李和装备,在酒店游览车的帮助下,回到了房间,推开房门的那一刹那,被酒店和组委会的用心服务感动,被褥干净整洁,洁白的枕头上面放着一块小小的标识牌,时刻提醒此行的目的,床单上放着一张“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彩印纸张,上面写满了歌词:

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

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

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

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

......

同住一室陌生的队友还未到来,简单洗漱之后,我走出阳台预览酒店美景,一栋栋纳西建筑风格的小院,或联排,或单独成院,别具一格,很有江南水乡小楼的感觉;微风不燥,阳光正好,随手一拍都是一副美丽的风景。

队友姗姗来迟,聚贤堂的出征大典已经开始。年轻帅气的陶冶户外的大龙主持出征仪式,诙谐又风趣,说到丽江最近几天的天气变化时用小雨--小心有雨;中雨--中午有雨;大雨--大约有雨把丽江多变的天气解释的淋漓尽致,大伙听完齐声欢笑,为大龙的精彩点评鼓掌,不再为丽江接下来的天气感到迷茫。

大屏幕上播放着即将徒步的路线和注意事项,茶马古道—一条和丝绸之路一样在中华民族的孕育发展中曾经发挥过重要作用的通道,已随现代文明的涤荡而逐渐淹没于历史的尘埃中,但它的历史与价值却永远熠熠生辉。看着屏幕上三天四夜的行程,道路坎坷,山路崎岖,虽然有些惧怕,但是内心还是无比的向往。

适逢国庆,组委会安排了为祖国母亲庆祝70周年华诞的仪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鲜艳的五项红旗从大屏幕里冉冉升起,熟悉的旋律慢慢响起,我跟着旋律一起合唱,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

接下来是授旗仪式,旗帜代表着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是组委会对每个人的鼓励,也是对每支参赛队伍的鼓励。每个队接受了队旗。

6支参赛队伍分别如下:

1.茶马京徒队 

2.行者无疆队 

3. 茶马闪电队

4. 茶马九州队 

5. 茶马雄鹰队

 6. 茶马战狼队

接收队旗的徒友,精神抖擞,挥舞着蓝白相间的队旗,准备好了向蓝天白云下的茶马古道发起挑战。

在大家的推举之下,我们选了苗苗老师做队长,苗苗老师是一名运动健将,也是一名老资格的百日跑队员,在来之前的10.1那天还组织所在跑团凌晨4点开始举行70公里的接力赛跑,浑身充满着正能量。我们用了“茶马京徒,永不屈服” 的口号,时间紧凑,队歌没有改编成功。

看着旁边的行者无疆队,在队长刘庆涛的带领下喊着口号登台汇报,颇有气势。

大龙耐心的讲解着三天四夜的行程,即将出征,期待的眼神里饱含深情,不惧风雨,不畏艰辛......


02) 文海惊魂


2019年10月4日,凌晨5点30分酒店的叫醒铃声响起,睁开朦胧的睡眼,舒展筋骨,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徒步挑战赛的第一天,目标:24公里,最高海拔:3135m,大家都很兴奋。早餐过后,大家开始有序的上车,我找了前面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闭目养神,准备迎接24公里的徒步活动。车子慢慢驶离酒店,与闹市渐行渐远。我歪着脑袋将头埋在客车的软座里,因为第一次参加野外山地徒步,又是在这么美丽的城市,内心很兴奋,一宿未眠;本想借着坐车的时间打个小盹,但是车子很快来到了拉市海湿地公园。

工作人员早已提前到达出发地点,并且支起了远方第二站 “2019茶马古道徒步挑战赛” 的拱门。在清晨温暖的阳光下,吹着清爽的凉风,徒友们兴奋不已,跃跃欲试,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热身活动,鼓声雷动,一声哨响,紧张而又刺激的徒步活动正式开始了,兴奋的途友们像箭一般冲出了起跑线,我扛着“茶马京徒”的队旗跟着大部队一起行进。拉市海湿地公园是旅游景区,当我们到达时已经有驴友在景区办理手续了,同走茶马古道,他们骑马通过,而我们要用脚步丈量茶马古道;队伍行进在乡村的小路上,空气中弥漫着牛粪和马粪的味道,交杂着青草的气息;清晨的阳光普照大地,路边的小狗也精神哆嗦跟着队伍一起行走,前方不远处传来“嘚嘚”的马蹄声,一匹匹身材矮小的矮马从身边悠闲的小跑而过,牵马的牧民黝黑的脸庞,粗野而又淳朴……

队伍穿过小村庄后,快速的转入山道,组委会周到细致的工作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易的找到前进的路线,每隔百米一条的红丝带像一条纽带,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共同迎接挑战;丝带迎风摇曳,又像是一面小小旗帜在召唤,召唤更多的人加入到充满正能量的活动中……

一行人静静的穿行在山林之中,越往上走树林越茂密,各种各样罕见的花草出现在眼前,被各种植物花卉吸引,大家争相拍照......

寂静的山林顿时热闹起来......

欢声笑语溢满山林,姐妹们化身美丽的蝴蝶在山林中来回飞舞......

山花烂漫,开满山野,载着春夏秋冬四季岁月沧桑的记忆,踏着柔柔的风细细的雨舒展着花瓣,在山里静静绽放,独自欣赏,享受着那种惬意和忘我的境界……

狂欢吧,你们的笑声是给大山最好的礼物 ......


徒步第一天,大家都很放松,响应组委会的号召:感受路,不赶路;在路上尽情的玩耍,感受大自然的呼吸和大山的胸怀......我扛着队旗,跟随队伍继续前行。

远方的山谷,层软叠嶂,开始往山凹里走,远处山坡上传来铃铛的声音,三五奶牛吃着纯天然的青草,悠然自得;领头的奶牛脖子下系着铃铛,每走一步发出清脆的铃声,像是在欢迎我们这群远到而来的客人。翻过一座小山,眼前忽然变得豁然开朗,顺着红丝带指引的方向,来到湖的面前,湖水清澈;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结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继续前行,奶牛的影子越拉越长,铃铛的声音越来越遥远……

天空还是那么的深邃,白云跟着我们一直在变换,时而像一团棉絮,时而像一匹强壮的白马;走走停停之间,终于看到了距离终点5公里的,拖着疲惫的双腿,继续往心中的方向走去……

营地设在文海村,“云中一座山,水上百户人”,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庄。一座座帐篷扎在山谷之间成了点缀村庄的一道美丽的风景。蓝天白云下,锣鼓声响,彩旗飘扬。

组委会在营地旁边支起台面,方便面,矿泉水,水果一应俱全, 方便大家及时补充能量;孙楠的《净土》响彻山谷,热烈欢迎每一位凯旋归来的勇士。先行到达的徒友们忙着拉伸,洗漱,更衣,拍照,合影。

营地旁边是几户牧民,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和忙碌,妇女们在院子里面操劳着为我们准备晚餐。

男人们大口大口的抽着水烟,在小院门口支起了几口大锅负责生火熬汤,排骨汤越熬越浓,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清香萦绕在小村庄的上空。徒友们陆陆续续回来,村里人头攒动,大家相互寒暄温暖,像是久别重逢的故友回到自己的家乡......

小山谷里联通信号特别差,没有4G,我询问熬汤的牧民是否可以蹭网,热心的牧民用不是非常标准的普通话给了我无线密码,让我可以很轻松的与外界交流,分享快乐。

已经过了规定的晚餐时间,雨一直下着,天色暗淡,天幕低垂。发电机像飞机的发动机一直在轰鸣着,为雨天的夜送去微弱的光,昏暗的灯光孤独而又彷徨,人影被越拉越长,空气中掩藏着深秋的寒意,山风一吹,让人直打抖擞,湿滑的地面汪着积水,不停落下的雨啪打着地面,溅起一层层水花。

牧民们用雨布将煮好的饭菜遮住,从厨房转移到营地旁边的大帐篷里,天气阴冷,我们在帐篷里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

天色已经完全暗淡下来,没有了璨烂的夜空,各战队在帐篷里开始排练第二天要表演的节目,帐篷里传来欢声笑语。丹若和她妈妈去了组委会找琵琶,准备在联欢晚会上弹奏一曲《十面埋伏》;在队秘韩颖的号召下,我们也开始在抖音里寻找段子,翻看许久也找不到合适的可以快速学会的节目,突然一首熟悉的旋律响起,让大家突然有了灵感和方向。大伙各抒己见开始编排动作和演练起来,在经过多次的调整和改进之后,我们决定迎难而上,突破自我,一曲《护花使者》新鲜出炉。队密韩颖的高标准严要求让人记忆深刻,为了突出护花使者的花花公子特性,我们翻遍了帐篷里的所有包包,把所有带颜色的运动衣服穿在身上左右比对,三番五次的比对效果,最终队长胸肌发达穿上了自带的橙色紧身衣,北京的唐树友穿了一件从女人的包里搜出来的黄色短袖,我非常不情愿的穿上了马佳佳的红色运动衣,袖子偏短,有点拉扯,但为了节目效果已经豁出去了。配上太阳镜,护花使者的造型初具雏形,我想光凭这个造型肯定会成为联欢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小雨一直下,夜色深沉,节目初稿已定,大家开心的闲聊着,原本以为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帐篷外开始电闪雷鸣,不一会下起了中雨,明亮的闪电像银蛇一般在空中穿梭,一次又一次把整个帐篷照亮,一声声巨雷在帐篷顶上炸开,滂沱大雨开始在小山谷中肆虐起来,雨点像千万支箭射向帐篷,势不可挡。山风狂野,借着雨势,把帐篷外的树枝吹得“哗哗”作响,暴雨如注,像忘了关的水龙头……

漆黑的夜里,孤立的帐篷,一群刚认识不久的人,在一个千里之外里的小山村,经受着狂风和暴雨的洗礼!

我蜷缩在睡袋里,沉闷的雷声像大炮轰鸣,惊恐万分,一切想象中的恐怖全都挤在我脑海中,让我无法睡去。黄豆大的雨点继续拍打着帐篷,雨水顺着山势往下流,帐篷像是浮了起来,防潮垫已经湿了,隐约感觉帐篷还在滴水,打湿了枕头边的被褥,我将枕头往边上挪动,借着闪电的余光,环顾帐篷内其他队员,小孩都沉睡在睡梦中,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黑暗中看到其他队员同我一样,无法入睡,忐忑不安。

帐篷外,工作人员冒着雨打着微弱的灯光在检查各个帐篷的情况,隐约听着他们说话的声音,让久久不能平静的心终于慢慢平静.

倾盆大雨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一宿未眠,一夜惊魂……

03) 东巴谷联欢


2019年10月5日

文海上村的一场大雨,让大家彻夜难眠,记忆犹新;一夜惊魂之后,我们向下一个目标开进:东巴谷营地。距离:28公里,海拔3380m. 在出征仪式上,组委会透露了东巴谷营地的一些情况,号称千万巨资打造的营地,我们都很期待早点看到,同时,也希望揭开东巴秘境的真面目。

小山谷的早晨,空气非常清新,天空还下着小雨,帐篷外的地毯上积满了泥水,坑坑洼洼,一不小心踩到凹凸不平处,溅起的水花落在裤腿和鞋子上。在陶冶户外大龙的带领下,我们在小雨中完成了热身运动,天气微凉,有的队友穿上了雨衣,我加了一件防风衣,准备赶路。

出发的鼓声敲响沉睡的心灵,惺忪的睡眼穿越时空的流转,迈着沉重的脚步开始向东巴秘境挺进,崎岖的山路向上延伸,通往山顶。今天又将是不平凡的一天……

队伍静静的穿行在盘山的小路上,丘陵沟壑,道路窄小,还有一些叫不上名的树枝,枝干上长满了荊刺,一不小心就能刺伤手臂。

因为昨晚的一场大雨,山路被冲洗的干干净净,反而给大家的行走带来了便利,每一脚落地都可以踩到实处,越往半山腰走风景越迷人,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缥缈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薄薄的云雾与天上的云朵相遇在一起变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如入仙境。

山路一直向上延伸,爬了不知多久,后面传来马匹和赶马人的吆喝声,原来是救援的马匹跟上来了,为了保障安全,组委会雇佣了当地的牧民来预防突发事件以保障在车辆无法到达的地方可以快速救援。憨厚的牧民在前面牵着马走,用纳西语攀谈着,沿途的队友们拉着马匹忙着照相合影. 山坡上覆盖着生机盎然的各种不知名的绿色植被,眼前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们,让我们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签到那天给我拍照的女子—果冻,此时也赶了上来,大概是大雨过后组委会决定不计个人成绩的缘故,走的特别轻松,笑容依旧如山花般灿烂。我们相互寒暄,彼此加油,给马匹让路。马匹在前,我们尾随其后,跟了一段时间。闲谈中,果冻给我讲她参加的几个百公里越野赛事:江南一百,崂山越野以及山海关长城越野,还调侃说百公里越野赛其实就是一场大型户外的自助餐活动,沿途100公里,每隔10公里的补给站吃一顿,吃不完的流水席. 自由交谈中自信满满让我对眼前的文弱女子刮目相看。世间之事,十有八九不如意,虽无万事如意的生活,但有豁达开朗的人生,也许这就是喜欢挑战的人所具有的品德:豁达,乐观,坚强。

弯弯的山路没有尽头,看不到人影但听得见人声……

翻越山头,道路不再崎岖,转向一片开阔地,越走越远,沿途的风景线越来越美;山谷上空的白云,时而化为一团团的棉絮,时而化作长长的绫罗,在山谷上空飘逸悠扬。

行走在空旷的山谷,一碧万空之下,我呼吸着天空中每一丝清凉的气息,看山间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远远望去山脚下有一片白色的帐篷,想必那就是东巴谷营地了,不知不觉中加快行进的脚步, 跑步,冲刺,挺进东巴营地。

好一个东巴营地,果然名不虚传;群山环抱,隐藏在一片花海之中,谷中有花,花中有湖,湖中倒映着蓝天白云。

一顶顶整齐的帐篷像蒙古包一样静卧在山谷里,钢管结构,离地一尺搭建,让水流可以无阻通过,跟文海上村的帐篷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心里踏实多了。

陆续有徒友到达,稍作休息之后,开始做拉伸放松,有的在洗刷衣服和鞋子,还有一些在补充能量。


营地的大礼堂里,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音频和视频设备。

晚餐是丰盛的火锅还有当地少数民族为大家献唱的祝酒歌,虽听不懂歌词,但是熟悉旋律:

美酒飘香啊歌声飞

朋友啊请你干一杯

胜利的十月永难忘

杯中洒满幸福泪

……

茶足饭饱之后,东巴谷里散散心,静待联欢晚会......

在一曲高亢亮丽的少数民族歌曲声中正式拉开联欢晚会的帷幕……

首先表演的是我们茶马京徒的推荐的琵琶曲,丹若淡定从容上台,不愧是全国琵琶比赛的金奖得主;一曲《十面埋伏》犹如文海上村的那一场大雨,来势汹汹,气势磅礴,小小丹若,镇定自若,曲终人欢,群众高喊。

接下来有回忆敦煌出征的话剧表演,有歌伴舞《卡路里》,还有改编的歌曲《走在茶马古道上》,表演虽不专业,但是非常逗乐。

主持人继续报幕:下面有请茶马京徒队给大家带来表演《护花使者》......

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从来没有登上过这么大的舞台,万一怯场怎么办呢。头巾往脖子上一套,墨镜一戴,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舞台;营地的设备稍显简陋,音乐响起但是屏幕不带字幕,《护花使者》是一首快节奏的歌曲,我踩着慌乱的步伐,平日里熟悉的旋律突然变得那么生硬,看着身边的队友跳的正欢,心里合计着可不能乱了方寸给团队丢脸,集中注意力,再次合着节拍一起跳起来;近视的我戴着墨镜看不清观众,让我不再紧张,扭得更换;队秘韩颖与队长的一段即兴的舞蹈,让观众叫好。

联欢过后,许久不能平静,简单收拾好衣服和心情,睡在有地暖的帐篷里,准备迎接最后一天20公里的挑战。

04) 聚贤堂告别


2019年10月6 日

东巴谷联欢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而美好的夜晚,像是一剂兴奋剂给大部队注入了新的能量。

小雨过后的东巴秘境,群山还未苏醒,笼罩在云雾之中,婉若仙境。大部队已经集结完毕开始了热身,今天是徒步的第三天,也是出个人和团队成绩的一天,大伙都铆足了劲。

短暂的停留,还没有还得及细看东巴秘境就要背着行囊离开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漂亮的环境和干净的营地给我留下来非常美好的印象,还有地暖让我睡得踏实,没有文海野外露宿那天的担惊受怕。

刚出东巴谷营地,迎来一片泥泞的山路,营地洗刷干净的鞋子经过一夜的晾干穿着已经非常的舒适,脚步尽力落在稍微干燥的地面,但是很快泥巴还是漫过鞋面,弄脏了裤脚。

崎岖不平的泥泞山路,留下的都是勇者的脚印......

古道上,偶尔有骑马的游客路过,有的笑容可掬,有的胆战心惊,古道很窄,马蹄声响,一步一个坑,惊喜和惊吓不断,体验非常不错;随处可见的马粪散发着浓郁的味道,夹杂着泥土的芬芳,经历了大汗淋漓之后,气味已经不再那么恶臭,马粪的味道引来无数小臭虫,一直在眼前飞来飞去,惹人生厌。

路在前方,唯有不止才能到达......

最后冲刺的两公里下起了小雨,望着果冻远去的背影,疲惫不堪的我已经无力再追赶了,我和茶马雄鹰队的大姐结伴走了一段路,半山腰上,风特别大,夹杂着小雨,  特别冷,终点就在眼前,我咬着牙,怒吼着,冲过终点线……逗逗给我戴上奖牌那一刻,累并快乐着。

简单补充能量后,在寒冷的秋风中等待后面的徒友赶来......

走过茶马古道,回来都是兄弟姐妹!

庆功宴在酒店的“聚贤堂”举行,我喜欢 “贤”这个字,意为“品德”。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在座的都是百日跑的健将,还有很多百公里越野高手,因跑结缘,和这么一群“贤”人在一起,特别开心。

姐妹们打扮的花枝招展,十分艳丽;男人们风度翩翩,气宇轩昂,彼此微笑着交流着,聚贤堂成了欢乐的海洋。


陶冶户外的大龙一袭黑色打扮,幽默依旧,组委会用心极致,惊喜不断,给10月份过生日的徒友准备了蛋糕,让我这个旁观者颇为感动。

获奖者实至名归,发表感言,果冻感激涕零,泣不成声。颁奖结束,大伙开怀畅饮,果冻前来告别,如果冻所言,三天四夜也能成就一段友情;祝福她一路平安顺利回到远方的家。


在苗苗队长的带领下,我们获得了“荣耀团队奖”,奖项已经不重要了,但是奖牌是一种荣耀,上面刻着每个勇士的名字。三天四夜,时光短暂,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徒步一场,共睡一帐,此生与你们相遇在茶马古道,何其有幸!虽然我们的脚印很快会被泥土覆盖,但是记忆已经永远留在了那里。

后记


有人说艳遇,就是遇到美好的人物和事物。

许新苗队长,一个浑身充满能量的人,每天带领大家做拉伸,非常热情和专业。徒步的第三天有严重的高反,还是冲锋陷阵走在队伍最前面。

行者无疆的刘庆涛队长,出征那天给我留下了好印象,赛后加了微信,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微信里一句“ 曙明” 叫得好亲切,就像兄弟一样。

茶马闪电的郭亚东,也就是给我拍照的果冻,在最艰苦的那段路上给我推荐''爱燃烧''这款运动应用软件,让我重燃对运动的向往。

还有组委会的逗逗,微信圈里的老朋友,赛事结束,候机尚早,我独自在古城瞎逛,在饮玉巷的末端,蓦然一回头,看到了逗逗,古城很大,只要有缘随时都可以相见。

纳西族小伙子--和司机,准备去乘机,在滴滴上打快车,一会司机来了,上车一聊,原来是这次茶马古道挑战赛的救援人员,纳西族的大姓,和我同音不同字,一直随我们同行,护卫大家的安全。

打开“简书”随意翻看,在末端有署名为“古琴雅趣”的人留言:你好啊,我的队友。是“茶马京徒队”的彩梅姐,又是何等的有缘。

......

感恩茶马古道的一路美景,

感谢天黑后还一直等待晚归的工作人员,

感谢一路同行的徒友们,愿你们吉祥安康!

Peter Ho 2019年10月20 东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声 目光在我的威逼下,游离开去,头转向窗外,转向窗外的雨。 我无法看到我的目光,一定是火辣的,透着“邪念”。 窗...
    星雨心居阅读 271评论 0 0
  • 农村不兴过父亲节文/闻禾Sunday, June 21, 2015 铺天盖地都是“父亲”的话题,都是儿女对父亲的真...
    Phyllis闻禾阅读 117评论 0 0
  • 10/4 《银河补习班》阅后感 刚刚15:多刚在爱X艺看完最后一段,留了几次泪。也许是我太久没哭过,又也许是太久没...
    YUDECHANG阅读 291评论 0 0
  • 家人们,晚上好! 今天周一,有个别孩子没有做好学习准备,语文书本和素读范本没有带来。今天晚上请仔细检查,并整理好书...
    赵诚彬阅读 230评论 0 0
  • 关于HTTP HTTP协议是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的缩写,是用...
    Dec停云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