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贾玲说她把心掏给了观众,我想说我看到了。——《你好,李焕英》

你好呀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电影是

在2021新年档获得了爆棚口碑的

你好,李焕英

这是一部全程带着贾玲特有的捧腹高频笑点却又令人泣不成声的温情喜剧片

Part.1

贾晓玲从来就不是一个让妈妈李焕英省心的女儿,她调皮捣蛋、成绩也很烂,就连考上大学的庆功宴,都无意被当场发现录取通知书是伪造的,原来贾晓玲收到的只是成人教育的录取通知书,伪造通知书只是为了让母亲在庆功宴上争脸。

庆功宴上自然丢尽了洋相,原先为母亲争脸的庆功宴成了母亲的死对头家庭子女双成功的王琴阿姨的炫耀主场。

在回家的路上,李焕英并没有责备女儿,她骑着车带着女儿。二人畅想着未来,贾晓玲说,她以后出息了要给妈妈买个敞篷车。就在二人说说笑笑间,突然一辆大货车突然驶入。

贾晓玲无事,但母亲却遭遇了意外。一心想要成为母亲骄傲却再也没有了机会的贾晓玲趴在母亲身上绝望地哭嚎着,她说,妈我从来都没让你高兴过,哪怕我这辈子能让你高兴一回呢。

离奇的是,贾晓玲还真等来了这么一次机会,她穿越回了1981年的夏天,在这里她遇见了年轻的李焕英,那时的她还没有出生,当然李焕英也尚未婚配。

贾晓玲决定,这一回,她要挽救李焕英失败的人生,让她真正地高兴起来。

贾晓玲带着超前的思维,带着年轻的李焕英弥补着晓玲已知的妈妈的人生的遗憾。

她凭借着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和李焕英一起抢到了厂里的第一部电视、参加厂里举办的排球比赛大展身手,让李焕英骄傲地成为了很长一段时间厂里谈论的焦点人物。

晓玲还撮合李焕英和厂长的儿子光林叔在一起,因为晓玲知道光林叔以后的成功,她也知道虽然如果妈妈改变了自己的一生嫁给了他人,自己有可能从世上消失,但她仍然觉得母亲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她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未让母亲争气过一回,她认为母亲值得更好的爱,即使这意味着她要从世界上消失。

可就在贾晓玲见到自己父亲的那一刹那,她突然释怀了,她想起李焕英所说的只希望今后的女儿健康快乐就好,她看着恩爱的父母,她突然想母亲或许正如她所说的这辈子确实是幸福的。

三人坐在夕阳下,画面美得像一幅画,贾晓玲想,也许我该回去了吧。

可就在贾晓玲将走之际,她看着李焕英为自己的裤子缝合的补丁,她突然意识到年轻的李焕英根本还不会缝补丁。

这意味着...

贾晓玲疯了一般奔向李焕英的房间,原来妈妈也是穿越过来的,原来她什么都知道,原来一直陪着晓玲的就是48岁的李焕英,而她一直配合着陪女儿演戏只是为了能够完成晓玲的心愿。

画面不断的切换,那些溢满屏幕的亲情不断地在晓玲的头脑里闪回,她才突然意识到,虽然自己一直不争气,但是妈妈却从来没有嫌弃过自己,她总是带着充满爱意与包容的眼神看着自己。

原来晓玲用尽全力想要改变妈妈的命运,但妈妈愿意过的就是摊上晓玲的这一生。晓玲以为自己已经很爱妈妈了,但是妈妈却远比想象中更爱自己。

最后,晓玲如梦初醒般回到了现实,妈妈还是死了,这或许这就是妈妈弥留之际用尽最后的力量,为了不让晓玲太难过而给她留下的一场梦吧。

Part.2

这部电影开映就获得了豆瓣8.1的高评分,但是其实它作为贾玲的处女作,并不是那么的成熟,也存在着很多的bug、剧情的突兀与不完美的地方,它并没有多么高大上的镜头语言与表达技巧,但是它仍然获得了网友的认可,因为就在每一秒钟、每一帧似乎我们都能感受到贾玲对于母亲的执念,能够感觉到这真的是一部她用心所做出来的作品,我想这就是这部电影最珍贵的地方。

不知道之前各位有没有了解过贾玲,这位在演艺圈总是自带笑点却又不那么好看的女生,她曾在节目中说,她最大的遗憾就是母亲没有看到她的成功。就像在片尾的最后,贾晓玲一个人开着当初说要给母亲买的敞篷车,我想,这部电影就是在贾玲有能力却再也无法回报母亲之时,以这种方式让广大观众都看到这么一个坚强而又独立的李焕英,以一场梦的方式来弥补这个再也无法达成的遗憾。

- End -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盐盐的私藏书影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