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传说

海边村是广东万千小村子的其中一个,叫海边村是因它靠近本地最大的江,在江边。本地人戏称海边,后来便成海边村。海边村地理位置绝佳,是鱼米之乡,吸引大量的移民来这里落户。小茶的曾祖父就是其中一个,繁衍到小茶已是第四代。

小茶出生在六月十一,他从来没过生日——没人给他过生日。对此,小茶感到莫名委屈。小伙伴都可以过生日,为什么他就不能——他家也并不比别人差什么。

他挤到妈妈跟前说:“妈妈,我生日快到了,给我过生日呗。”

他妈看他一眼说:“小孩子家家过什么生日,没得找事做 。”说完,不理他,径自做事。

他不死心又跑去找奶奶:“奶奶,奶奶,我生日快到,给我过生日。别人都有生日可以过,过生日可热闹哩。”

奶奶伸手抱住他说:“娃,我可怜的娃。”边说边惆怅地看着远方,似泣非泣。

小茶吓得不敢再提过生日这事,后来他慢慢地长大,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村里独有的“浮水节”。也才知道自己这小小的村子竟经过两次台风灭顶之灾。两次,只相隔十多年。目睹这一切的老人不愿提起,却在每一年的“浮水节”祭祀中重温伤痛。具体详情,小茶也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家里爷爷的弟弟被水冲走;住对门的大伯当年的妻儿也全死,独留他下来;斜对面的阿姨,家里只剩她跟她父亲。诸如此类,比比皆是。

小茶有时跟小伙伴一起去溪里摸螺丝——螺丝都长在村头溪里。奶奶就警告他说:“娃,用工具摸可以,偏僻一点就不要去乱摸。”

小茶仰头问:“为什么哩?僻静的地方螺丝才多哩。”

奶奶叹口气道:“当年有些人尸身找不回来,曾有人在溪里摸到人骨头。你要小心,不要乱摸。”

小茶听后,心中一悚。简直吓死个人,还摸出人骨头。此后,小茶去摸螺丝的时候都小心翼翼,深怕突然冒出个骨头来。

海边村有一条溪绕着整个村,溪水清澈,绿波渺渺,江边的小孩不怕水,大家都在水里滚来翻去,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不走运的小孩就溺死在绿波中。但依旧挡不住大家奔向溪水的热情,只是为水鬼传说增添几分神秘。有时村里的小孩不听话,大人就会说:“再哭,小心水鬼把你抓去。”小孩吓得连哽咽都不敢,只是打嗝。

有一次,小茶听说村里的小孩淹死了。大人直叹气:“小孩家家的,啥都不懂,那些东西也可以乱捞的,这下平白被抓去当替身去了吧。”

小茶听了很好奇,什么替身,什么捞东西,他怕奶奶唠叨。不敢向奶奶打听,只得去问他‘万事通’的同桌。

隔天,小茶到教室的时候,他的同桌小橙正趴在课桌上,整个人恹恹地,像一株快枯萎的小苗。

小茶推了推他:“你今天咋啦?昨晚去偷鸡摸狗啦?”

小橙回望他一眼,无力地说:“哎呀!别提啦。”

小茶瞪他一眼,“多大事,整得自己好像啥似的。你就一小孩,天塌下来也有高个子顶着。起来,问你个事。”

“什么事?说吧!”

“昨天咱村溺死的人咋回事?”

“你说村头的三小子呀!不就是去捞西瓜。这你都不懂。”小橙鄙夷地说,好像不懂这事,天理不容似的。

小茶嘀咕道:“鬼才知道捞西瓜呢?”

小橙不知怎么突然来了精神,一下子从桌子上弹起来道:“这你就不懂了吧。就是鬼才知道捞西瓜。”

小茶迷茫地看着小橙,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嘿嘿,你知道咱们这里六月初拜什么嘛!祭鬼专门要买一个大西瓜,拜完后,就直接把大西瓜放进溪里,让他漂浮。那水鬼就专门等在它旁边,看有没有人来捞西瓜。如果这人无德无福,它就诱他入水,把它抓去做替身。如果是有福的人,它就等下一个。所以水里的西瓜千万不能捞。三小子就是去捞西瓜被抓去做替身的。”

小茶瞟他一眼,说:“切,小橙,鬼故事看多了吧。谁相信。”

小橙把手搭在他肩膀上,说:“小茶,你可不能不信。这我奶奶说的。不信,村里的人都说呢。”

小茶一想,也是。村里大人神神叨叨,什么捞?什么替身的。没准说的就是这回事。我以后见到水里有西瓜准跑。

“好吧。信你小子一回。”

顾自准备上课的东西,突然小橙神神秘秘地凑到小茶耳边说:“嘿,你知道住老街靠路旁房子里的母子吗?”

小茶愣了一下说:“知道,前阵子不是说老母亲去世了。”

小橙捅了捅小茶,小声地说:“你不知道吗?儿子也去世啦,只隔几天哩。”

小茶顿了顿,道:“啊!我不知道。”

小橙咬了咬嘴唇,深吸一口气:“听我奶奶说,香点不着,阴风阵阵的,明明有个大太阳,去帮忙的人都觉得阴冷。村里人都说怪得很。”

小茶颤了颤,说:“切,骗人的吧!你鬼故事看多了。唬人吧!”

小橙鬼鬼祟祟地瞄一下四周,低声说:“我爸和我妈都不让我议论这事,私底下,听他们说,这事邪门得很。”

小茶不知怎地浑身发抖,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用手搓搓手臂说:“真···真的?”

“村里那个韩大爷,你知道吧?”

“知道,就是村头那个白胡子爷爷。整天神神叨叨的,村里人都说他有阴阳眼。”

“对,就是他。他上灵前不知怎么胡念一通,才把香点着的。最可怕的是,旁边的人都不清楚他说的啥子。只觉韩大爷好像跟什么东西交谈似的,眉皱得老高。”

“小橙,我有点怕。”小茶向四周望了一下,突然抓住小橙的手,说道。

“嘿,有我在,怕啥。胆小鬼。”小橙拍拍胸脯,接着说:“还有,韩大爷把香点上,转过身来,整个脸都青白青白。还是锣鼓敲响,才缓过神来。他说极不详,是凶兆。”

小茶吓得整个人紧紧抱住小橙,簌簌发抖,小橙也不推开他,只是笑。

“你怎么胆子就丁点大。你回家都不用经过那里,我天天还经过那里,一天两回呢。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小茶抬起头来看着橙,也觉得自己实在胆小。但看着小橙,不知怎么突然看到小橙身后一张人脸闪过。揉揉眼睛,只觉得阳光有点刺眼,眼花了。

“老师来啦。快坐好。可别忘了放学后到我家玩去。”小橙看到老师到来,赶紧提醒小茶做好。

小茶瞟了教室外一眼,小声地说:“要不等下回再去。怕。”

“可不行,你答应我的,就这么说定啦。上课了。”

一整个下午,小茶都心不在焉,好容易上完课,拎着书包想趁小橙不注意的时候偷溜回家。谁知,被逮了个正着。

“哈哈。我就知道,你肯定要偷跑。这下被我逮到了吧。”小橙双手插腰,得意洋洋地道。

小茶整个人像被霜打过的小苗,恹恹地道:“我还是下回再去你家玩吧。”

“你个胆小鬼,这点事也吓成这样。你看我还不是好好的。亏你还是男子汉呢。胆子比小女孩还小。”小橙鄙视道,真想不通为啥有人的胆子这么小。

小茶只得垂头丧气地跟着小橙去他家,一步一挪,慢得小橙直回头瞪他。被他们这么一磨蹭,天已近黄昏,刚好那天下了点小雨,显得有点阴阴,西边的太阳早已不见,惟有一两抹乌云飘在天上。

小茶蹭到离老街五十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祈求地看着小橙:“要不,我们绕路吧。”

“别磨磨唧唧,都走到这里还绕路。怕什么,光天化日之下还能出来吓人呀。”说完就拉着小茶直走。一下就拐进老街。

老街以前是整个村的中心,房子久远,已显颓势,街上也冷落。两人走在街上只听见踢踏踢踏。

“放开我啦!我又不会跑。”小茶被小橙拉得难受,喊道。

“靠,等你磨到我家,明天都可以上学了。”小橙气呼呼地道。

小茶突然大力地拉住小橙,惊慌地道:“呃,你···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一直在一个地方转。”

小橙猝不及防地跟小茶撞在一起,顾不得揉撞到的地方,一眼望去,只觉得整个老街不见一个人影,空落落,无论两人往哪个方向走,都只见两间破旧的房子敞开大门立在两人眼前。

两人吓得上下牙直打架,抱在一起籁籁发抖,脚软得提不起来。只觉得那大门越来越近,近得可以闻到那沉旧的味道。

“小橙,这···这不···不是老儿子家么?”小茶看着两间房,破烂、阴森、仿佛许久没人住似的。越看越眼熟。连忙问小橙,却吓得连话也说不利索,自己觉得声音很大,其实只是含在嘴里。
许久,也没见小橙回答,也不发抖,忙回过头来察看。

只见,小橙慢慢扯出一个微笑,浑身也硬梆梆,整个人像个木偶,仿佛有根线在提着他。

只见他嘴一张一合,一字一字地说道:“没···错,这···就···是···我···家。”

“啊······”

小茶吓得甩开小橙,却跌倒在地上,只得用手往后爬,却发现两手使不上劲,软绵绵。眼睁睁地看着似小橙的鬼走上前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咔咔,这小鬼今天还敢上门来。真当我是吃素的么?呵呵。”

“你···你究竟要···要干什么,小橙呢?小橙······”

“啊······啊······,小橙,我要小橙,小橙······”小茶放开喉咙,嚎啕大哭。

“闭嘴,小鬼。”那鬼喝道,小茶的哭声嘎然而止。“死人都能被你震醒。哈哈,那小鬼回不来了,回不来。”

小茶突地整个人窜上来,捶打着那鬼,边喊道:“走,你走,把小橙还回来。走,快走。”

那鬼一把捉住小茶,露出一个阴森僵硬的笑容说:“小鬼,今天你俩谁都别想走。留下来做个伴吧。”

说完,就提着小茶的衣领准备走入敞开的大门,忽然,这四面的空间好像水波纹般漾动,似乎被什么打破了。一人闯了进来,喝道:“大胆,快快离开小孩的身体。那天念在你不易,不想收拾你,谁知你倒兴风作浪来啦。”

那鬼停住,转身一看,皱了皱眉头。只见来人身穿破旧长袍,胡子拉碴,原来是村里神神唠唠的韩老头。

“韩老头,别多管闲事,都半截入土的人了。再说了,这两小鬼是你亲戚?”

“韩大爷,救救小橙,他让鬼给附身。呜呜······”小茶挣扎向韩老头那边大喊。

那韩老头也不理小茶,只专注地看着那鬼,说道:“你是要自己离开,还是我把你打出来?”说完,用手掐一个法诀,仿佛随时准备打出去。

鬼一把扔开小茶,气道:“看你的本事。哼,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你要真的有这一手,几十年了,村里人怎地都不信。”

“别管这个,本想河水不犯井水,偏偏你要来害人。”说完,把那法诀打向那鬼。再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符,一张扔给小茶,一张贴向那鬼。鬼东躲西避,符好像只认鬼似的,也跟着东躲西避。

小茶忙接住符,找个地方蹲好。然后紧张地看向打斗的地方,深怕韩大爷打不过那鬼,救不回小橙。

突的,符贴上小橙的身子,一团黑灰色的东西从小橙身上飘出来,一下子就窜入那门,随后大门合上。韩老头接住小橙的身体,抱着他走向小茶。

小茶忙迎上去,问道:“韩大爷,小橙怎么样?鬼呢?”

韩老头瞟了他一眼道:“快走。”说着,就跑着小橙就跑,小茶在后面也跟着跑。

等跑出老远,韩老头回头望一下后面,见鬼没追来,松了一口气。

“走,我们去你家。”

两人一齐向小茶家走去,等到家门口,小茶看到熟悉的大门,听到熟悉的话语,胸口一块大石突然放下来,快步向门射去。一把抱住奶奶的腿呜咽起来。

奶奶着急地问:“娃,怎么啦?不哭,不哭哦。”

小茶摇摇头,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哭得更大声了。小茶爸妈也急忙上前来看小茶,问问怎么回事,见小茶也不答应只哭,急得直挠头,围在旁边团团转。

等到韩老头踏进门来,小茶爸妈也没心思理会,一家人的心思全挂在小茶身上。

直到韩老头掂掂手里的小橙道:“先找个地方让我安顿一下小橙,再说。”

小茶爸忙接过小橙递给小茶妈,嘱咐道:“小茶妈,你抱小橙到小茶床上躺会。”

“韩大叔,小茶小橙发生啥事啦。小茶哭成这样子,小橙怎么晕倒啦?”

“这个暂时说不清楚,还是等小橙爸妈来了一起说。”韩老头刚坐下就进入正题。

小茶爸一脸不解,不过还是先去打电话。

“等等,叫他们绕路,不要走老街。”

小茶爸一脸迷茫,还是应了声:“好咧。我会交代他们的。”

小茶奶奶见安抚小茶没用,忙说道:“韩大哥,你知道娃到底怎么回事?哭个不停。”

韩老头摇摇头说道:“哭得出来才好,让他哭。”

”韩大哥,究竟咋回事?哭得人心痛。”

韩老头还未及回答,小茶爸打完电话,说道:“韩大叔,他们一会就到了。您说究竟怎么会这样?”

“别急,急也没用。等小橙爸妈来。”说着,端起一杯茶细细品尝,那样子仿佛在喝什么美味似的。

不一会,小橙家人就赶来了。

小橙爸满头大汗地说:“小茶爸,电话里也不说清楚啥事,搞得我们急火急撩的。”

“对啦对啦,还让我们绕路,急死个人了。”小橙妈抱怨地说道。

小茶爸也不回答,嘴里却说道:“韩大叔,他们来啦。您快说。”

小橙爸妈突然面面相觑,搞不懂究竟什么事能惊动韩老头。只得双双看着韩老头,眼巴巴地看。

韩老头捋了捋胡子,掀开眼皮,看一下大家,悠悠说道:“前阵子老街那事,你们都知道吧?”

小茶突然打个响亮的嗝,哭声突然没了,却更抱紧他奶奶的腿。

大家摸不着头脑,还是回答:“知道。”

“今天这两娃见鬼,小橙被鬼上身,小茶吓着了。”

“什么,怪不得这娃哭个不停,他妈,这可怎么办才好。”

小橙爸急问道:“小橙呢?”

小橙妈大惊失色地站起身道:“小橙怎么样?”

小茶妈着急地道:“我要去拜一下菩萨,请保佑一下小茶。”

小茶更加钻进奶奶的怀抱中,抱紧奶奶,浑身打着哆嗦。小茶奶安抚地拍着小茶,让他平静下来。

大家乱糟糟一团,最后还是小茶奶喝道:“小橙没事,在小茶床上睡着。韩大哥,你是说小茶跟小橙被鬼给盯上了吗?这可怎么办才好啊?”

韩老头点点头道:“对,这两孩子已经被盯上。小茶奶先别愁,那鬼暂时出不来,被符所伤。我们要尽快地解决他。”

大家都看着韩老头,期待地问道:“韩大叔,您能解决这鬼吗?”

看着大家期待的眼神,韩老头露出一个苦笑,说:“我要有这本事,村里人到现在还不相信我?”

小茶爸着急地说:“您说的用符伤鬼,难道不是您做的。韩大叔,这关头你就别藏私啦。都要人命的事。”

韩老头悠悠叹气说:“的确是我。可符真不是我画的。我那天看着不对劲,上我师兄那求来以防万一,没想到真派上用场。这事恐怕还得我师兄出马才算完。”

“那您师兄住哪呢?怎么去请?我们现在就去。”小橙爸突地站起身,拉着韩老头就要往外走。

“哎!等等,我这把老骨头经不起你这么折腾。师兄由我去请,要不然一般可请不到他。”

韩老头被拉得哇哇叫,小橙爸忽地停住,道:“韩大叔,这可全靠您啦。”

“放心,保证请来。”

第二天一大早,韩老头就领着一位看起来平平常常的老头来到小茶家。说他平常是因为他也没穿长袍,也没像电视上演的穿个道士服。起码在小茶眼中就是这样平常的一个老头。

小茶爸忙迎上来说:“韩大叔,您可来啦。这位就是您师兄?咱们可都一宿没睡。”

韩老头一看屋里,人全部都在,而且个个眼袋肿大,双眼布满血丝,没精打采,很明显熬夜典型。

“对,这就是我师兄,你们叫他白叔就行。”

“白叔好,您请坐。”小茶爸连忙道。

白老头也不答应,只点下头,在屋子里转一下,然后停在小茶和小橙面前,说道:“就这两小孩,怪不得会招阴。”

小橙爸急忙问:“白叔,您这怎么说?”

白老头指着小茶说:“这个呢,七月生的,体质本来就较弱,容易招鬼。另一个,傻大胆一个,鬼屋是那么好进的。”

小橙爸听后一咯噔,呼地就想给小橙来一巴掌,怒斥道:“好你个小子,敢情你半夜钻人家屋里去。叫你不要说,你偏还往上撞。”

小橙忙躲到他妈后面,低着头不敢说话。

“好了,别打小孩。这小子这次让鬼上身了。已经受教训,阳气损失有点重,须得好好补补。”白老头喝道。

小茶妈担忧地道:“白叔,那这小子怎么样。严重吗?”

“没事,补一段时间就回来啦。小孩回得快。我们去你们说的老街那看看。”

一屋子的人哗啦站起来,准备去老街。

白老头看这情况,说道:“女人小孩不要去。”

于是白老头,韩老头,小茶爸,小橙爸一行四人往老街走去。

一路走来,路人冷冷清清,白老头一路东看西瞧,也不知道在瞧些什么。待到老街,只见老街路上还残留些许纸钱,随风飘来浮去。那两间老房子就矗立在街头,大门紧闭。明明只是几天没人住,却透出一股仿佛许久没人气的样子,破败颓废,阴气重重。

白老头先绕着房子看一下,不时用手掐着什么,一面自主自语,又点头又摇头的。韩老头在一旁跟着学。小茶爸跟小橙爸心里直打鼓,不知道白老头到底行不行。

好一会儿,白老头方停下来,一脸严肃地说:“这次恐怕要费点功夫,比想像中更棘手。”

“师兄,不是还没几天吗?”韩老头一脸茫然地问。

白老头恨铁不成钢地道:“功夫不到家,还敢瞎折腾。上次是你运气好,侥幸。不仅没赔上自己,还救回两孩子。”

小茶爸说道:“白叔,你可要救救两孩子。孩子小,要发生什么可咋办?”

“是啊,白叔。您老人家道行高,说怎么办咱就怎么办。”小橙爸也着急地说。

韩老头骄傲地说:“放心,我师兄肯定有办法的。”

白老头睨了韩老头一眼,道:“别看这鬼还没几天,可是这块地让他修为增长得快。要不正常的人死去没几天还浑浑噩噩,可这鬼按你们说的当天就很诡异,清醒得快。原因就在这地上,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地以前应该是小型战场,煞气重。”

白老头这一说,其他三人都恍然大悟。

小茶爸仿若想起什么似地说:“怪不得,以前这地听说挖出过兵器,生锈的剑啊,枪啊什么的。”

小橙爸一脸可惜地说:“可惜以前那时候大家忙着填饱肚子,谁也不在意这的。要不留到现在,搞不好老值钱呢。”想想,心都在滴血。

白老头点点头道:“所以在这块地上住的人长年受的煞气重,身子容易不好,运气也差,而且对于子孙后代也不好。”

韩老头说:“怪不得,老儿子以前有个谈婚论嫁的对象,但不知为什么后来不成。老儿子也一辈子没娶,也没领养孩子,跟他母亲相依为命。前些日子母子又相继去世。”

白老头一脸鄙视地道:“你学的东西都吃狗肚子里。这人生前恐怕怨气很大,才会吸收煞气,要不然这里老早就闹问题,还等现在吗?”说完,掏出一张符贴在门上,拍拍手。

“好啦,我们先回去。今晚再来。”

小橙爸小心地问:“白叔,这样子没问题吗?”

“都说了,今晚再来,你见过哪个鬼大白天出来的。”

晚上十点钟,一行四人又到老街房前摆摆弄弄,只见白老头不时从包里掏出一些什么东西洒在地上,又用桃木在地上画着些什么。

其中韩老头不时地点点头,口中不知在念叨着:“噢,对,就得这样。”又时拍着手道:“原来如此。懂啦。”

好容易白老头画完,韩老头忙屁颠屁颠地跑过去:“师兄,你画的这是什么呀?你打算怎么对付它呀?”

“你不是说懂了么,那你猜去。想不通师傅为什么会收你这没天份的家伙做徒弟的?”白老头睨了他一眼,顺带腹诽一下他师父。突然白老头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对小茶爸招招手。

“那小子,来,去把你家小子给拎过来。快点,时间快到啦。”

“什么,白叔,要小茶来做什么?”小茶爸感到莫名其妙。

白老头不耐烦地道:“别废话,快去拎来。今晚一举解决掉。别傻啦,快去。”

小茶爸只得愣愣飞奔回家,回到家也顾不上,拎上小茶,匆匆扔下一句:“去去就来。”就飞一般地到老街来。小茶也昏乎乎地任他爸拎着,一点也没挣扎,到地也没回过神来。

“来,小朋友,你站在这里,别动,遇着什么事也别出来。记住,千万记住。”只见白老头指着他画的那不知什么东西,让小茶站在里面,千叮万嘱。“还有,这你拿着。捏在手里就行啦。别怕,我们都在的。”

又掏出三块红布包着的东西,对小茶爸他们说:“来,这一人一块,你们拿着。时间快到啦,我们站到这里来。”然后,白老头上前一把撕掉门上的符,四人一踏上白老头画的东西上,小茶只觉得眼前一花,白老头他们全都不见啦。吓得小茶瘪着嘴巴就想哭。

“小朋友,别哭,记住,我们都在这儿呢。别哭,时辰快到,别哭哦。”白老头的声音呼地传出来,小茶四处张望也没见着他们的人影,只得呆呆地站在那里。

小茶望着四处黑漆漆的样子,只有远处的路灯发出暗淡的光芒,四周一阵寂静,静得仿佛可以听见自己的心擂鼓般地跳动,手脚无力,软绵绵,整个身子僵得像木头一样,想让它转动一下,都可以感到骨头一块块嘎嘎响。黑夜里那房子显得更加地颓废,也让人惧怕。突地,门咿呀一下,在这个夜里显得特别地大声,不知哪处的狗忽然大声吠起来,狂叫着,小茶身子控制不住地发抖,拼命地咬着自己的嘴唇,那门越开越大,声音也越来越响,透过朦胧的泪眼,只见门槛上一条黑色的影子嗖地往小茶那里伸过来,小茶只觉得自己快站不住,脚软下来,一瘫坐倒在地上。只见眼前一道金光闪过。

“啊······”一声凄厉的叫声突然划破整个黑夜,远远地传出去,似乎还可以听到回声。

小茶睁大眼睛一看,黑影触碰到他站的那个地方,原来他站的那地方画着一个不知什么图案,现在整个亮着金光,黑影在金光里逃窜,不时发出一阵阵凄厉的尖叫声。

小茶吓得双手环抱住自己,又不时觑着眼偷瞄,黑影仿佛很痛苦,身上不时地冒出黑烟。倏地,黑影逃脱出金光,往门的方向遁去。

正在这时,天外飞来一张金光闪闪的符刷地贴在门上,随着一声“起”,地上升起一个巨大的法阵,在这法阵的一角赫然站着白老头等人。

这时的白老头显得仙风道骨,跟电视上的道士不同。他在小茶的眼中显得特别地高大。

黑影见无处可逃,立在法阵里,回过身来恶狠狠地看着白老头。

小茶定睛一看,只见黑雾中裹着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那张脸苍白发青,赫然是老儿子的样子,可是那狰狞的样子还是第一次在那张脸上看到。记忆中的他虽然沉默寡言,但对小朋友很和蔼。

“束手就擒吧!你是不可能逃得出这个法阵的,念在你还没犯下大错,待身上煞气散尽,可以重新投胎转世。”

黑雾翻滚着吐出一句话:“哈哈,投胎,我不稀罕。”

白老头皱一下眉,绷紧脸道:“看来煞气对你心智影响很大。”说完,就起个手势,嘴里念着法诀。

“做人有什么好?还不如做鬼自在。啊······”

忽然,黑雾剧烈抖动,仿佛有人疼得受不了在地上翻腾着,滚过来滚过去。雾气在法阵中慢慢地变浅,变淡,露出老儿子的身影来。白老头一刻也不停地念着,直至最后一丝黑雾消失,才停下来看着老儿子。

只见老儿子飘到白老头身前,鞠了一躬,说道:“谢谢道长,我生前孤单寂寞,一辈子无儿无女,以至于有怨气,煞气就趁虚而入,控制我,我只能做着自己不想做的事。谢谢道长让我恢复理智。”

“那你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我错过勾魂使者,还请道长助我一臂之力。”

白老头也不说话,只是随手另掐一个手势,法阵变了个模样,后来听韩老头说叫渡魂阵。

“去吧!”

老儿子看了看法阵,飘到小茶身边说:“小朋友,对不住,差点伤害你。真是对不住。”

小茶呆了呆,看着老儿子透明的身体,“没事,我这不是没事么。”

老儿子又对小橙爸鞠了一躬,“对不起,那天伤害小橙。”

小橙爸含着泪眼,说道:“叔,小橙没事。你走吧,不要再停留,会魂飞魄散的。”

老儿子最后留恋地看了看房子,带着不舍一头栽进法阵里消失了。

后来,老街房子彻底成鬼宅,即使知道老儿子投胎去,但大家不约而同地避开那个地方,就算路过,也是飞奔而过。白老头曾提出让小茶跟他学道术,被小茶家人拒绝,给小茶一块护身符,这事也不了了之。

小茶又恢复小学生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跨双非学姐圆梦211相关考研经验分享: 本人是本科三本英语专业的一名学姐,今年跨考311统考教育学学硕,经过了初...
    smile_eye阅读 272评论 5 3
  • LayoutInflater在Android中是“扩展”的意思,作用类似于findViewById(),不同的是L...
    jabinwong阅读 119评论 0 0
  • 人生苦难重重,谁都是一样的。今天还没来的,很可能只是时候未到。 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最好的姿态来面对。 说实话,这个...
    三脚猫捉老鼠阅读 103评论 0 0
  • 国庆前夕风加雨,夜凉时分我和你。被靠被,体贴体,红浪白条藕中泥。
    梅心梅飞阅读 549评论 4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