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2016,期待2017

时间真是快得让你猝不及防。一咋眼,这就已经2017年了。早上写日计划清单时,还习惯的写2016。回顾这一年,各种画面在脑海中如电影般快速闪过。

2016年的画面

武功山之行

去年的今天,我背着登山包行走在武功山上。翻山越岭的,欣赏沿途美景,体味途中各种疲惫与艰辛,仿佛人生路上的起起伏伏。现在仍然能感受到脚下步伐的沉重,似乎这一走,就走过了一年。而武功山之行是我实现2016梦想清单中的第一件。

人生如爬山,各种辛酸自己尝

1月份,16年最冷的那天,我与姐姐不期而遇在广州,我们笑谈这是姐妹缘深。第二天,我见到了李欣频老师,感冒了的她用强大的力量支撑着瘦弱的身体给我们讲着2016梦想蓝图课。从此,我感觉自己心智在隐隐开启。我给自己2016年写下的关键词是:健康、阅读、亲情、爱情、探索、成长

李欣频:2016梦想蓝图课

2016年春节期间是个适合关系和解的时间,应该亲情团聚。于是,这个春节,我们姐妹们齐聚一堂做豆腐酿,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希望这种幸福可以永远萦绕着我们。

姐妹情深

4月份,父亲生病。焦急的我匆忙从深圳赶回去。多年离家在外,逢年才回家一次,早已不记得家乡春夏秋的感觉了。走在小时候无数次走过的路,一路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时光仿佛倒流了。这次回家让我决定只要有时间一定经常回家,陪伴父母。

刚出院的父亲仍惦记着他那鱼塘里的鱼

5月,跟着勇敢老大参加了深圳登山协会初、中级户外培训。中级户外实操的时候经历了参加户外以来从未经受过的虐:几乎全天暴雨肆虐,全身湿透。此次培训,安全、科学、团队、自主、环保的户外理念深入我心。

深登协初级户外培训
深登协中级户外培训

6月,我报名参加了彭小六在选择自己开的第一期知识管理训练营,也买了他的新书《让未来现在就来》于是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在生活与工作的各种忙碌中,我断断续续的回听小六的课。没有积极参与讨论,也没有及时进行输出,是个不合格的学生。虽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进步神速,但是我相信就算是缓慢的进步,我今天也要比昨天更好。

六神的小黄书

6月最后一天,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而立之年,要明白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确认自己人生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了。我感觉自己又成熟一些了。

开启三字头的人生


7月,我终于经过21天的训练,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


早起习惯的养成,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

7月,这是我2016年第三次回家了!

家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好


8月,我开始写晨间日记,这个习惯没能最终坚持下来。一直到12月份,断断续续写了71篇日记。


9月,邂逅平衡族!我知道,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了。心里一直呐喊着要成为一名植物灵魂的捕捉者,这多年来的不断错过,原来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我开始学习芳香疗法,用绿色、自然、健康的方式,养护自己的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机能,促进身心灵的平衡。其实我追求的不过就是家庭、事业、健康、财富、个人成长五方面都得到平衡丰盛的状态。开始学习芳疗之后,我整个心态一下就平和了许多,也从寻求成长的焦躁中慢慢的走了出来。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芳香疗法是自然疗法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是一门预防医学和辅助医疗

9月,我又回家了。十年来,第一次与家人团聚共度中秋佳节。每次回家,看到渐渐老去的父母,总是心生愧疚!没能时时陪伴左右,反而让他们天天为我操心!我决定,一定要在2016年把自己嫁出去。

大哥当主厨,嫂子打下手


9月,因为觉得自己沟通能力有点糟,常常缺乏逻辑性,所以我加入了《跟小狄老师学沟通训练营》。原谅我是超级执行力差,从未交过作业,课程也是后期回听学习的。

听课笔记!一直很羡慕那些把笔记做得很漂亮的人


10月,我开始了自己调制护肤品,使用纯天然的手工皂。用精油调理自己的身体,调节自己的情绪。用芳香疗法给自己身心灵做最好的照护。

自制乳液

10月,我处在了一个混沌的状态。在现在各种微课泛滥的时代,我发现自己这也想学习,那也想提高,于是就被各种微课淹没了。加入了各种各样的微信学习群,可是我最后发现,自己高估了自己的学习力。因为很多课程我都没时间听,想有时间再回听,最后自己却忘了还有这门课了。每天点开微信就发现一堆看不完的微信信息,看得我眼花缭乱。有时候那些群信息还把微信好友发的重要信息顶到最下面而没有及时去看和回复。我已经对这些信息感到不堪负重了。而身边的很多人都在谈论着量子物理学、谈论着发展自己的斜杠人生,都在聊着关于身心灵等等的内容。很多人都在忙着上各种微课,参加各种沙龙,认识各种大咖牛人。有些人进步了成长了,而有些人还是茫茫然,而我,就是那茫茫然中的一员。我开始慌了,为何我还是这样?我思考了很久,终于发现,其实我是有点在跟风,因为我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真正需要学的是什么。我告诉自己要人生不设限,于是我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列了一大堆。我想要快速的让这些兴趣爱好变成自己的技能。但是我忽视了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在进行了自我批判,自我对话之后,我开始在我众多的兴趣爱好中选出两个最重要,最想发展的作为接下来行动的目标。我也卸掉了一些自己几乎不用的APP,删掉平时没时间看的公众号,退出来自己很少或是从不参加讨论的微信群和QQ群。然后再筛选出几个跟自己的目标相关的作为每日必读内容,每天会花固定时间去看上面的内容,参与到大家的讨论中去。让自己与同频的事物共振。

11月,年初的时候就预感到,2016年是变动最大的一年,最好和最坏都有可能同时发生。这个月,我参加了BetterMe 大本营周年庆活动,遇到了很多大咖,从他们的分享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每个人都在成长的能量。每个人都那么的努力,社群的力量那么的强大。这一个月,自己的旧框架与新事物并存的状态,我感受到蜕变的阵痛。这个月,我成为了一名自然疗法信差,也在信差群里初次做了使用芳香疗法养护自己、帮助他人的分享。而这一个月最坏的事就是我没能成功嫁出去,原因是未来婆婆重病住院,一个多星期我们都在医院里日夜照料着这位慈爱的老人家。老人的健康让我更加坚定自己要学习和推广自然疗法,让更多的人可以受益,可以预防疾病,减少病痛。

12月,我加入了老显咖啡厅3期,虽然在里面我并不够积极,甚至也错过了很多大咖的分享,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步伐没有别人的快,只要我学到一样对我最有帮助的,那我就是有了收获。我无需跟他人比,只跟自己比。所以,遇到了整理咨询师袁春楠老师是我觉得很幸运的事。我购买了她在喜马拉雅FM上的《袁春楠:让你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音频课程,开始尝试着她的方法整理了自己家里的杂物,整理自己的内心,整理自己的生活,整理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精力都放在有意义、值得去做的事情上。扔掉各种不需要的物品,丢弃各种心理包袱,带着轻松的心态,迎接自己的2017年。


12月,在全国多地被雾霾侵袭的时候,朋友圈被雾霾刷屏的时候,我申请成为了自然疗法中心的一名百人百城抗霾公益大使,将会为抗霾公益活动贡献出自己一点微博的力量。

百人百城抗霾公益大使仍在招募中





2016年关键字盘点:

2016健康:

1、坚持每日吃早餐

2、养成早起早睡习惯

3、开始打坐冥想练瑜伽,虽然没有能够坚持每日完成,但是已经慢慢的养成习惯

2016阅读:

一、每日阅读习惯没有养成,未能完成1年阅读100本书,目前只完成12本,平均一个月一本。

1、《聪明人用方格笔记本》

2、《神奇手帐》

3、《印象笔记留给你的空间》

4、《Evernote 100个做笔记的好方法》

5、《如果可以这样做农民》

6、《鸣响雪松1:阿纳丝塔夏》

7、《鸣响雪松2:俄罗斯的鸣响雪松》

8、《鸣响雪松3:爱的空间》

9、《打造创意版自己》

10、《十四堂人生创意课》

11、《零极限》

12、《未来预演变:启动你的量子改变》

2016亲情:

今年回家五次,是近十年来回家最频繁的一年。父母一天天老去,见一面少一面。我只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伴在他们身边。


2016爱情:

爱情长跑已经来到第四个年头

2016探索:

一直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天赋,有什么特长,前30年似乎都浑浑噩噩的度过。2016年开始由外向内的探索,做了很多的尝试:种植、瑜伽、打坐、冥想、练字、画画、做手作......在自己众多兴趣爱好中,找到一两样发展成自己赖以生存的技能。因为对植物有着特殊的喜爱,对自然的东西特别推崇,对健康非常的看重,最后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学习并推广自然疗法。而第一阶段就是学习芳香疗法。

2016成长:

自我的成长不仅是个人各方面能力的成长,也是自己心灵的成长。这一年,我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了宽容、忍让。心态不再那么患得患失,开始变得很平和。我开始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写在最后

我知道自己年纪不小了,也知道自己进步的速度有点缓慢,但只要我从不放弃,那我最终会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2017,我已经迎头面向,勇敢的迈出了自己的步伐。“反思、感恩、行动、蜕变”将会是我2017年的主旋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大大小小的Running比赛参加过10场,其中3场全马,1场30K,2场半马,3场10K 和1场8K 。 ...
    諰䣕師_子枫Rico阅读 227评论 0 0
  • 不觉夏渐深,潮湿生烦闷。 朝有山鸟啼,夜有青蛙叫。 午间昏沉沉,鸣蝉乱吵闹。 难得清静时,睡浅精神少。 闲步林间路...
    泠风思语阅读 221评论 0 5
  • No2.浅相识 本期师资培训班共99人,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基层党校。因为共同的职业,因着同样的目标,我们走到了一起,...
    杨榆阅读 291评论 0 1
  • 如果你开着汽车去感受西藏,如果汽车堵车45公里在可可西里大草原,你有足够的时间感受歌词里唱的可可西里的美丽的传说故...
    零点起程阅读 50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