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一句话:不要跟眼界不一样的人争辩

原创 2017-07-01 小天 沐森读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

活着都不容易

敲键盘的淘宝客服有过操你妈的冲动

端盘子的服务员也有想飞你一脸菜盘子的时候

送快递的快递员也想过送你一箱炸弹

去你妈的

见鬼去吧

1

不顺心的时候,你可以像只疯狗那样发狂,你可以破口大骂诅咒命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活着都不容易,敲键盘的淘宝客服有过操你妈的冲动,端盘子的服务员也有想飞你一脸菜盘子的时候,送快递的快递员也想过送你一箱炸弹。

只不过他们都为生存而选择了忍气吞声,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仗着自己站在高处就踩压处在低处的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爱情也一样。

我并不需要“道歉或原谅”这种东西。当我被你伤害到的时候,我只希望你能赶紧离开我的视线,并且永远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我自己懂得用遗忘来缓解伤痛,你不用管我。没有你之前我也可以照顾好自己,等忘记习惯有你之后,我真的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跟闺蜜聊聊天逛逛街,泡泡电视剧,玩玩小游戏,睡到自然醒。你没来招惹我之前我真的一帆风顺,没有打雷也没有下暴风雨。

爱情真是个混蛋东西。见鬼去吧!

2

很多东西消失了 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

比如;没有爱人的第一个夜晚,很难入睡,醒来后空荡荡的房子,沙发上堆积如山的衣服,没有回应的餐桌,从此也不会有爱心早餐。

曾经那个很爱叽叽喳喳成天围着你的女同学,跟另一个男同学谈了恋爱,结了婚。家庭里少了一对唠叨的老人。

你会发现很多你已习惯而又讨厌的东西是多么好。

更多的得到伴随着更多的失去,到后来我们还是不明白失去的才是最珍贵的。——珍惜眼前人

3

你活得不快乐的原因是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能力改变这一切。说白了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

你之所以会觉得难受,大概是因为你投入了大把时间和精力,到最后却没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那种一瞬间被失落灌满的样子让你感到无奈。

碰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变成不堪重负的样子,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无光的样子。

碰到一点不开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自己这辈子最黑暗的时候,大概都只是为了自己不去走而干脆放弃明天找的最拙劣的借口。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爱的惶惶不可终日。

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会你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所以你都不必害怕的。在最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踏实一点,你想要的,岁月统统会给你。

4

然而这段日子 当我们面对一个害怕的人,一桩恐惧的事,一份使人不安的心境时。

唯一克服这些感觉的态度,便是去面对它,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逃避,更不能将自己干脆关起来。

痛苦是因为你将自己弄得走投无路,你的心魔在告诉你——不要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它们是可怕的,将自己关起来,便安全了。

这是最方便的一条路——逃。

结果,你逃进了四面墙里去,你安全了吗?

你的心在你的身体里,你又如何逃开你的心?

不要为怕而怕,不要再落入隔世的深渊,不要再幻想外面的世界可怖。

你还年轻,你的生活还会有很多很多非常美好的如同彩虹般的瞬间,请不要让现在的这些小小的压力把你击败,要加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漠孤烟 江湖恩怨 17版射雕 勾起很多怀念 仗剑而行快意恩仇 风萧萧路漫漫 向原著致敬 重温 依然热血沸腾
    刘丽赏阅读 177评论 0 0
  • 据说柑普茶是良溪村道光进士罗天池始创的,罗在池辞官回乡,带回许多普洱茶。回乡的当年罗天池不慎得了感冒,就在书...
    雲笙阅读 649评论 0 0
  • 如果你要做一件事,请不要炫耀,也不要宣扬,只管安安静静的去做。 因为那是你自己的事,别人不知道你的情况,也不可能帮...
    安梓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