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姥爷的爱情

姥爷出生在山东的微山湖旁

姥姥就是土生土长的贵阳人

姥姥性格比较急躁

而姥爷呢性格就温柔很多

在我的印象中从没有见姥爷发过一次脾气

骂过一个人

姥爷参加了抗美援朝后

与姥姥相遇

从此就离开了家乡

来到了与山东相距一千多公里外的异乡贵阳

姥姥和姥爷育有两女一男

也就是我的妈妈姨妈还有舅舅

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当然这些都是从姥姥口中而得知的

让我一直印象深刻的事情便是从我记事开始

那时候最喜欢去姥姥姥爷家了

不仅能够玩整天的电脑,有好吃的好喝的

还能够得到爸爸妈妈不给买的东西

但是在餐桌上姥爷不会让我先动筷

永远都是姥姥吃第一口

还好那时候还小 要不然就要被莫名塞一大把狗粮了

姥爷做事从来不急

而姥姥呢不论做什么事情都是风风火火的

那时候经常见姥姥让姥爷择菜

但每次姥姥都看不惯姥爷的慢动作

总是把菜拿过来自己择

姥爷总是坐在姥姥旁满眼爱意的看着她

姥姥和姥爷从不吵架

或者说是姥爷从来不和姥姥吵架

每次姥姥对姥爷发牢骚时

姥爷还是微笑着看着姥姥

弄得姥姥总是不好意思

2010年的那个情人节恰好我去了姥姥家

姥姥便让姥爷去买菜

等了很久很久姥爷都没有回来

姥姥正想发脾气

这时候门开了姥爷回来了

姥姥特别生气啊刚想发作

就见姥爷先是害羞的笑了笑

那个笑容就好像是男孩子对初恋女孩告白的样子

然后从背后拿着两支玫瑰花递给了姥姥

姥姥愣住了然后很幸福的笑了

笑了很久很久

事后舅舅打趣姥爷问姥爷怎么会想到送玫瑰给姥姥

姥爷说

“你们年轻人不就喜欢把玫瑰送给最爱的人吗?”

是啊

姥姥可是姥爷最喜欢的那个人啊

在姥姥姥爷金婚的时候

姥爷送了姥姥一首情诗

那天夜里姥姥拿着那首情诗读了一遍两遍三遍四遍....

后来姥爷住院了

姥爷住院的那段时间

梅婷和郭涛主演的《父母爱情》正在热播

那天我突发奇想想让姥姥姥爷去照一套婚纱照

第二天去看姥爷我把这个主意告诉了姥爷

姥爷很开心

说他要快点好起来

姥爷最后还是离我们而去了

也没有陪姥姥照那一套婚纱照

姥爷去世的那一天

我们一家人都跟约好了一样都去医院看了姥爷

那天我们吃了姥爷最喜欢的灌汤包

天气很温暖压根儿不像是冬天

吃完早餐后我和哥哥去了楼下的花园里晒太阳

在回姥爷病房的时候我的脚步莫名变快心里突然变得不安

果然在进姥爷病房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医生围着姥爷

...

姥爷进了手术室

姥姥拿出了那首情诗

一直读一直读

当姥爷被推出手术室时

已经奄奄一息了

他拉着姥姥的手摸摸了姥姥的头

艰难的说了三个字

“我爱你”

然后姥爷就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那天姥姥和姥爷亲手种的梅花开了开得很灿烂

那天夜里姥姥没有掉眼泪

就是一直拿着那首诗不停的念

脸上带着恬静的笑容

那个冬天贵阳很温暖真的很温暖

姥爷去世之后的每一天都能在家里找到两支玫瑰

玫瑰很娇艳

姥姥的笑也很动人

因为贵阳有一个风俗

在去世者去世的第四十九天

要给他们烧一些衣服

那天姥姥很早就起床了

把姥爷的衣服全部整理出来

用收纳袋装好一套又一套衣服

在衣服上还有标签标注

“这一套是冬天穿的”

“这一套是夏天穿的”

“如果下雨了就穿这一套”

...

其实我们都知道姥姥为什么要这么做

姥爷生前太不食人间烟火了

总是在夏天穿羽绒服

在冬天穿T恤衫

所以每天晚上姥姥都要根据第二天的天气

给姥爷搭配衣服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看着姥姥特别认真的样子

我哭了

事后姥姥坚持要一个人去找那套婚纱照

照片里的姥姥穿着洁白的婚纱

化着淡淡妆

带着幸福的微笑

手中拿的那两朵玫瑰花很鲜艳

忆起姥爷之前说的一句话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的时候

我就想照顾她一辈子

想永远留在贵阳

照顾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网上有个九十多岁的阿公和八十多岁的阿嫲很火,一把年纪甜死个人。 其实我姥姥姥爷也是这样。 我姥爷今年78...
    我是杨小猫阅读 376评论 0 1
  • 这么多年离开家,很多时候梦里的人换了又换,但是场景总离不开那个让我无比安心的地方。 我是家里的长孙,所以自小姥姥姥...
    小胖脸丑gou阅读 1,020评论 2 4
  • 当你老了,眉眼低垂,还有一个人爱你虔诚的灵魂。 好的爱情可遇不可求,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越爱越深。
    保洁绿化阅读 145评论 0 0
  • 刚去洗澡,好好的观察了下线条,肚子上的肉确实没有了,筋骨皮连在一块了?这要是重口味,要手感,给不了,可就对不住了,...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312评论 0 0
  • 场景: 广式茶点, 等上菜,没事做 工具: 石墨、讯飞输入法 用法: 上菜的时候写点东西,变成了美食记。 从201...
    剑飞在思考阅读 612评论 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