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吟』你是我眉间未完的诗

「桃之夭夭」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苏南卿这一生所有劫难的开始,源于初见穆漓笙的那一天。

那是很多年前,那个小姑娘着一袭绯红色的长裙站在熠熠生辉的大殿上,墨发如瀑,面若桃花,一舞倾城,名动天下。

后来她在桃花林中,眉心一点朱砂,素衣墨发,顾盼生姿。

她以爱情为饵,谋她的家国天下。

他问,穆漓笙,你可愿为了我,放弃家仇国恨,陪在我身边,安稳度日?

她答,我不愿。

南凉举世无双的少年公子,惊才艳艳,风华绝代,却不良于行。他因她而入世,因她而手染鲜血。

后来他被囚禁在黑暗的地牢里,面容苍白如雪,他说,阿漓,我带你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穆漓笙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苏南卿,爱我如山高水阔。


2、

宁澈说,苏洛央是这个世界上最冷心绝情的女子,她用三年时间让他爱上她,然后,抛弃他。

那年桃花灼灼,天下尽春。

他心心念念的小姑娘要许嫁他人,所以他覆了她的国,倾了她的家。命运却把她的姑娘,带到另一个人身边。

那时她不叫苏洛央,叫做穆漓笙。

他以为她爱他。

可是没有。

她至死都想着念着另一个人。

那日她毁了他的家,灭了他的国,就像他当初那样。他问,穆漓笙,你有没有爱过我?

她答,没有。

后来他颠倾覆王朝,浴血归来,他问,穆漓笙,是不是只有我杀了苏南卿,你才会回到我身边?

她答,那我必将你,挫骨扬灰。


她并非无情,只是她都将那一腔深情,尽数予了另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蘅妩,仰慕公子。

那日她仰起头望着他,就像星辰仰望着明月。

初见,她是皇子府人微言轻的婢女,他是惊才艳艳的少年公子。他于桃花树下拾起她的发簪递予她,温润如玉,他言,姑娘,你的东西掉了。

他坐在轮椅上,却依旧风华绝代。

南卿谢过姑娘。他笑道。

那日她被赶出王府,她长跪在他面前,低声哀求,求公子让蘅妩守在身边,陪伴公子左右。

他叹息,姑娘,何必执着。

她生如蝼蚁,苟延残喘地存活于世,幸好,遇见他。她为他而生,为他而死。她说,在公子怀中死去,蘅妩死而无憾。

她知道他心底有一抹白月光,叫做穆漓笙。

那个人偏偏,是她最好的姐妹。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宁倾一生,呼风唤雨,无所不能。

西决王朝的锦颜公主这一生曾问过同一个人三个问题:

她问,归莫,你可愿放弃你的举家仇恨,与我相爱?

他答,我不愿。抄家之仇,灭门之恨,不共戴天。

于是她断情绝爱,死生不再相见。

她问,归莫,你可愿踏过千军万马,带我走?

他答,我不愿。祝公主觅得佳婿,愿西决南凉永享太平。

于是她远赴他乡,和亲他国。

她最后一次问他,却是在他怀里奄奄一息,她问,归莫,如果重来,你会不会后悔遇见我?

他答,不会。遇见公主,三生有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最终,香消玉殒,灰飞烟灭。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明霜一生,能遇见殿下,无怨无悔。

初见那年,她豆蔻十三,他未及弱冠。她是他胞妹的贴身婢女,他是风华无双的一国太子。她一袭青衫,长袖善舞,成了他心底一抹白月光。

他出征御敌,战死沙场,尸骸无存。她国破家亡,心如死灰。

后来他高扬复国,运筹帷幄,指点江山。她沦落风尘,以女子之身,替他复他的国。

当初那个折花予她的翩翩公子,再也不是那个一心一意的,她的少年。他利用她的痴,她的情,成全他的野心勃勃,一世霸业。

于是她纵身火海,灰飞烟灭。

他追悔莫及,却再也寻不回,当初那个面若桃花、明眸皓齿的,他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东有穆长宁,西有宁锦颜。

东霓的长宁公主与西决的锦颜公主并称双姝。


穆漓笙遇见宁倾与林蘅妩那一年,她国破家亡,孤寡无依。

那时她不叫穆漓笙,叫做苏洛央。

她孤身潜入皇子府为婢,举步维艰。那个叫林蘅妩的婢女,眉目如画,温婉清丽。

她以真心待她,护她周全,却爱上她的公子,爱上她的苏南卿,不离不弃,甚至,为他而死,无怨无悔。

西决王朝的锦颜公主宁倾天真烂漫,敢爱敢恨。她蓄意接近她,却为她的单纯与痴情所动容。

她爱上归莫,如飞蛾扑火,却不得善终。

这浮萍尘世,只余她穆漓笙一人,茕茕孑立,孤独终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来生,我不是穆漓笙,你不是林蘅妩,你也不是宁倾,愿我们仍能把酒言欢,举杯至天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一场牢狱是你的温柔还是我的罪孽 狂风在呼呼地吹着,寒气直透人心,冰凉刺骨。蝶澈双臂环胸缩着身子,她在簌簌发抖,苍白...
    小夭微凉阅读 1,011评论 7 3
  • 所谓一寸檀木一两斤。紫檀之名,自古有闻,最早始见于《诗经》中的《伐檀》篇:“坎坎伐檀兮,寘之河之干兮”。在之后的历...
    檀明宫阅读 257评论 0 0
  • 持续的高温黄色预警成为了百姓每日司空见惯的话题,闷热的天气在近期成为了朋友圈段子,居高不下的高温给夏季装修带来了污...
    恋怡居除甲醛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