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在黑暗,心向光明

天气晴好,夏天拖着长长的燕尾,不愿离去。蝉鸣,在风中嬉戏;溪水,潺潺地呼吸。四个小男孩,盘坐在斑驳的树荫里,吹着口哨,哼着小呀么小儿郎,捏着小泥巴——那年夏天,迷醉、迷人。

亮胖子很胖,让微微沉陷的地面叫苦不已,一头短发,虎头虎脑,有时说话都不利索,像极了刚出狱的地头蛇;旁边的阿龙,人高马大,就是脾气太冲,一个不好就要上拳头,可惜的是视力太差,总是阴沟里翻船;最小的是四(死)猴子了,小聪明很多,偷鸡摸狗的事没少干;最边上的小子,因其父排行老三,在家也排行第三,在小伙伴里也排行第三,三少自幼聪慧,为此大家称其为三少,小伙伴也都愿意听他的意见。

蝉鸣渐噪,驱赶着风声、水声。三少不耐地扔下小泥巴,道“吵死了,我们去打乒乓球吧?”,“好呀好呀!”,死猴子连忙应和。亮胖子和阿龙随即扔掉小泥巴,拍拍屁股,回家拿球拍去了。

四人有说有笑,一路向学校走去。周末的校园里空无一人,连看门的老大爷都不见了踪影,只有万年青在不甘寂寞的乱舞。此时的阳光突然变得很刺眼,似乎不愿让他们使用室外的球台,三少道:“去教室打吧”,于是四人来到了一年级的班级门口。仿佛是自家一样,阿龙熟练地伸手穿过门边的窗子打开了门,三少第一个走进去,也许是外面阳光太烈的缘故,顿觉冷飕飕的,光线一下暗了许多,也安静了不少。

教师很简陋,不知道用了多少年的讲台和二十多张双人书桌,静静的躺在冷硬的水泥地上,不少地方都被磨得凹凸不平,四周墙面上还残留着稀稀落落的暗绿色油漆,看着有点瘆人,顿时有种不好的感觉。或许是为了壮胆,三少大喝一声:“来吧,开打”。阿龙和亮胖子立马搬了四张书桌摆在教室正中,其他的都被扔到了角落,于是教室里回荡起了,乒乓乒乓的交响曲。十一个球一组,轮流上场,轮到三少和瘦猴子歇场,时间有点久,三少就去黑板上写字去了,猴子也等得无趣,就在后面的黑板上瞎画。

粉笔在黑板上发出吱吱的叫声,窗外渐渐的寂静下来,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靠近,光线也愈发暗淡了。有一种莫名的心悸,三少回头看了看小伙伴们,他们还在打球,“这是要下雨的节奏么!?”三少默默的想着,于是继续写字。又过了会,天更加暗了,只能听到粉笔摩擦的声音,三少开始感觉有点不妙,慢慢的回过头,这时候,瘦猴子也一起回头看,阿龙和亮胖子也停下来,略带惊恐与茫然地望着彼此,突然一声大叫“啊!”,四人拼命的往外跑,一直跑到教学楼外,一阵诡异的风吹过,教室门吱呀吱呀掩上了,只剩下四人在风中凌乱,即便是阳光也驱赶不走内心的惊恐不安。

突然记起了一件事,三少心有余悸的回忆道:“两年前,学校盖新教学楼的时候,挖土机突然怎么都挖不动,后来用铁锹去挖,挖了满满两箱骨头出来,当时还请了庙里的大师做法事,闹的很大。”而一年级所在的位置正好是当时挖出骨头的地方,顿时四人感觉头皮发麻,赶紧往家里跑,至此,他们再也不敢单独去那个教室。

当晚,三少做了一个梦,梦中漆黑一片,万寂无声,三少站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心,喊破喉咙竟也发不出点滴声音,这一刻的恐惧让人绝望,之后的很多个晚上都重复着同样的梦。

三少将梦告诉了他的母亲古氏,古氏是一个信奉鬼神的人,知道了这件事后,她每晚都会在后院大喊“三娃回家吧,快回家……”。其实并没有什么用,三少依然重复着这个梦,而古氏仍一如既往的坚持。三少终于看不下去了,于是告诉古氏,“我没有做那个梦了”,至此古氏才肯罢休。也许是习惯了恐惧,渐渐地,三少在梦中能静静地聆听黑夜的低泣,或许习惯了黑暗,才能感受到心中的光明——正所谓“我身在黑暗,心向光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毕业正好过去3年了,偶尔刷朋友圈看到坐了两年的同桌晒的各种照片,照片中的她早已不是当年稚嫩的模样,与她另...
    折言栗子阅读 174评论 0 0
  • 其实中医也是对症治疗,病人诉说一堆病症,可先分有形症状和无形症状,有形症状易与所属脏腑经络相联系,无形症状其实也要...
    zhaodongbo阅读 383评论 4 0
  • nosql之间的比较 memcached key-value缓存redis key-value存储数据库mongo...
    PYM_祺阅读 5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