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不爱我的那天,也在下着雪

你说不爱我


你说不爱我的那天,也在下着雪


“2016的这场寒潮,相关专家预测虽不会超过05年冰灾,但是仍会大面积降温,望广大市民……”

啪。

电视里穿着粉色衬衣,一本正经报道的男主持被我毫不留情的摁掉。

“丑的一逼”

边说边转身进厨房把微波炉里刚刚叮好出炉的燕麦片拿出来,搁在桌上开始吃。

20平米的单身公寓是夏初的时候找到的,当时还没毕业,一个人边忙着应付院里那啰嗦百般挑剔毕业论文的教授们,一边拿着手机打电话给网上看好房的业主问能否看房。

整日颠簸着从河东坐901到河西,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去看房。大部分都是三室或两室已经住了房客的招室友,穿着睡衣的女人站在客厅看着我叨叨:不抽烟吧?不会带朋友回来过夜吧?工作要是朝九晚五啦,我们可都睡得早。喏,房租押三付一的哈……

禁不住对方的不要脸,我索性咬咬牙多花了几百块,1000块租了这单房带厨卫的独间。

落得轻松利索,贵就贵了点吧。

“一下贵了500!你以为你毕业能赚多少啊?!说了合租合租,你怎么就是不听我说?房租便宜不说,水电都可以平摊啊,你不要觉得社会赚钱很容易,不要以为是妈不舍得花钱,你一个女孩子在外工作,和别人住总归安全一些,一个人住出了点什么事怎么办?”

“好了好了,我知道,钱都交了,到时候再说吧。我先做毕设了,有事再打电话哈。”

那个夏天除了毕业、找房和应对我妈的啰嗦之外,更重要的一件事是——每天练习如何看到何子木不尴尬的笑。

关于他,就三个字介绍足以。

前男友。

很多时候一句话可以涵盖很多故事,比如“庭有枇杷树,今已亭亭如盖矣。”但有的时候,一个名字一个称呼也可以是一个说不完的往事。

何子木,江西南昌人,93年生,狮子座,b型血,181身高,73kg体重,偶尔抽烟,饮酒,玩游戏,不吃香菜,爱湘菜。爱好的话,如果一年前你问他,那双闪着光的眸子会盯着你,笃定的说:刘星星。

我,姓刘名星星。

但是,现在只是前男友兼同班同学的关系。

毕业的夏天,学校田径场旁的夹竹桃开的火红一片。一群一群穿着婚纱,民国服的女生们提着裙摆的朝那边比着耶拍照。

毒辣的日头像是在一遍一遍烤炙着这群人的最后青春,仿佛这是最后一次见面般的极尽热情。

我当时真想后羿变身,射下这没完没了的日头。以及射穿那群笑颜如花招呼着“星星你快来和子木拍毕业情侣照”的有胸没脑的女人们。

去你妈的情侣照。

班上的人在知道我和何子木分手后,并没有小心翼翼的避免我两同框出镜,反而中二病附体的全部嚷着要给我两拍合照。

“你两可是我们班唯一的班对耶!不拍毕业婚纱照太不完美了吧。”

那就不完美!

“跟拍提供了一套情侣装,你们俩不拍那不就浪费了吗?”

怕浪费你怎么不上?

“就当留个纪念吧。”

纪念你妈。

脱口而出的话,在回头看到何子木的那瞬间,微弱的变成了吐气。

我是个脸皮薄的连去商场砍个价都忸怩半天的人,可何子木偏偏脸皮厚到人神共愤。

你说都分手了,咱就不能横眉冷对千夫指,你过你的独木桥吗?像个没事人一样和你聊天说话,是个什么理?

这些我是无法理解的,分手以后做朋友。

我可以接受分手,接受你像普通朋友的问候,可是你说为了留下回忆要拍情侣照,抱歉老娘做不到。

跟何子木的毕业婚纱照没能拍成功,但是毕业聚餐的交杯酒却没少喝。

酒量极浅酒品又差说的就是我这类人,几杯没过肚,我就能在饭桌上打太极。被大家撺掇着跟何子木喝了无数杯交杯酒,说过的话就是肚子里的酒,只管进不记数。

管他的呢,说了一些不要脸的话又怎样,反正都分手了。

反正,你也不在乎了。

毕业就像是烟花绽放,不消一瞬间就结束了其辉煌其壮烈。只余下你隔岸观火,木讷的喃语就这样了吗?

是的,就这样了。

刚进职场的那几个月,我几乎天天哭。哭自己的委屈,哭操蛋的公司,哭阴暗的人心,哭我只有一个人。

何子木是个好男友。

大二我两咋咋呼呼在一次游戏中亲了嘴,糊里糊涂牵了手,后来就那样在一起了。

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样会撒娇卖萌的我,几乎很少表现出柔弱待保护的一面。和他在一块,更多的是张牙舞爪像个炸毛的小狮子。

赌徒们都知道不能永远赢,适当的输才能让赌局延续下去。

好强如我,在所有的相处当中都只愿占据上风。

何子木性子好,什么都让着我,最严重的惩罚也就是不给我带东苑食堂的南瓜饼。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一个脸色都没给过我。

班里的人都说何子木多喜欢你呀,你好幸福!天哪,他怎么又给你整理了力学考试重点,纯手写的借我打印一份好不好……

何子木真的太好太好,好到让我畏惧。

在我的家庭里面,没有百分百完全付出的爱。父母的爱是等值于你的成绩,你的表现,你的方方面面。只有令他们满意了,才能收获差不多额度的爱与关心。

何子木这种无条件的好,让我恐惧是我不能付起的等值条件。

害怕拥有,不如,宁愿没有。

时常冷漠的我却也这样让何子木没有嫌弃的处到了大四。

“下雪啦下雪啦!”

小区楼下突然传来了孩子的欢呼,我回了神过来,看着碗里早就冷却的燕麦,搅拨了几下,没了食欲。

小屋不大,我却每次都会进来把全部的灯光打开。鹅黄色的,至少让我知道感到一丝暖意。

碗收拾着放回厨房,看了一眼黑漆漆的窗外。不知为何心头一动,走到玄关穿上大衣戴好帽子系好围巾换上鞋的,开了门。

第一场雪,总归要是去玩会的。

楼下的孩子们早就不理身旁一声一声叫唤小心点的爸妈们,撒了欢的在雪地玩。

一个个顶着红扑扑的脸蛋,仰着脖子的张口嘴吃雪。

“雪好像棉花糖!有味道!”

“傻崽,那雪很脏诶!乖孙诶,快别吃了!”

走过乱糟糟的人群,我朝着后边僻静的小区湖走着。

何子木大四的时候准备考研,我找工作。他们宿舍因为打游戏的缘故,便和其他人在外租了房。

找房那天他问我要不要主卧,床比较大,我有空也可以过来。

我冷冷的拒绝,说着侧卧挺好,小是小了点但是安静。

他住到外边去的日子里,我去过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

秋招铺天盖地来的时候,我更是忙的一天天话都没和他说过几句。

他考研的前两天我去图书馆看他,才惊觉曾经每天刮胡子的他,胡渣都已经多到可怕。

两人像是地下党员会晤一样的在图书馆外边见了一面,手里的零食太重,勒的我手心出来了一道深深地红道。他接过去的时候,第一次对我说了谢谢。

却没有看到我手心的深红印。

可怕的沉默令我两都挺尴尬,他哈哈说着考完找我,我点头说好。快走的时候,他突然弯下腰抱住了我,像个孩子一样把头埋在了我脖颈。

我伸手抱他的那一刻,突然很想哭。

后来我才醒悟,也许女人的第一直觉就是那么准确,当时的我可能知道那是我两最后一次拥抱了,才难过的想哭吧。

抱完之后,他耷拉着头,低低的说你走吧。

考完研后,他当晚就回了江西。

像是所有都拧上了发条一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周后回来的他,连行李都没放的在操场等我。

那几乎是最冷的时候,我裹着大衣围巾的朝操场走。

操场几乎没有人,除了我两。

他站在草地里望着我,我还隔着他很远的时候,他突然大声叫我不要走了。

“星星,我有话想和你说。你别动,就这样。星星这是我两玩游戏那次在一起的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要选在这,可能这就是你所谓男人的无理取闹吧。

我爱过你,很爱很爱很爱过。

但是我现在发现我爱不起你了,我们分手吧。”

黑暗此刻倒成了我两的屏障,风声成了我两尴尬的闹声。

何子木看我没了反应的想要靠近,我大声说着你走吧!他愣住了几秒,随即转身拖着箱子离去。

不知是天太冷冻住了眼泪,还是我早知结果没了感觉。

觉得天地间又只剩下了我的孤怆,抬头很想问问上天是不是这辈子我只配孤独终老的时候。

天居然飘起了小雪,一片片冰冰凉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

我和何木子,分手了。

小区后的人工湖并不大,往常溜达的人特别多,估计是因为今天天冷,湖边并没有人。

我一人静静地看着落雪,手机突然在兜里震动开来。

拿出来看的时候,跳跃的名字赫然写着。

何木子。

“喂”

接起来的那瞬,突然想起,你说不爱我的那天,也在下着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