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儿童《雏鹰》第十九章:洪英妈之惨死,叶青青再次被激怒

文AAAAA红树林



1.

当了解了洪英这次来的原因后,我沉默了许久。

“自己也从来没有遇到这样棘手的问题啊,该怎么办昵?”下意识用右手抓了抓头发思考着,突然想到前几天学习的法律知识。

“对了,洪英妹妹,你可以报警,这样他们就不敢对你们怎么样了,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我严肃地对洪英说道。

“青青哥,没用的,我跟妈妈已经报过警了,可没证据,村里人又没人敢站出来替我们做证明,都怕引火上身,所以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洪英无奈的摇了摇头。

“青青哥,我是真的没办法了,甚至有时间想杀人的心都有”现在也只有青青哥,你能帮我了。”

“洪英妹妹,你先不要这么激动,可不能做傻事,要答应我,这件事就交给青青哥了,先回去吧,等我的好消息。”

“好的,我答应你,谢谢青青哥!”。洪英破涕为笑,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看着笑得那么甜美、灿烂的洪英,此时此刻的心里就像堵了一块大石头一样沉重,久久不能释怀。


2.

送走了洪英,回到了宿舍,我躺在床上,却一点睡意都没有,脑海中时不时浮现洪英那张稚气的脸,是那么惹人怜爱,甚至想象她受邻居欺负的场景......断断续续的,任由大脑思绪乱飞,想着或许能找到帮助洪英的办法。但越想越头疼。

我用手轻轻揉揉太阳穴,突然手碰到硬硬东西------原来是一本书。我拍了拍自己脑袋,好像忘记自己刚刚还头疼着“怎么会把叶斌忘记了昵,真是的。”暂时也想不到什么办法,于是不去想它。

次日,我让徐辉通知了叶斌并说明情况,让他多关注下洪英。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之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由于洪英的家距离叶斌家也要二十多公里路。中途还要翻山越岭的,很不方便。得知情况的叶斌,马上叫上张利、叶茂三个人一起去洪英家附近守着。

但长途跋涉,也不是办法,再加上叶茂本身就没有什么安全感、张利要照顾奶奶还有弟妹。有时候只能叶斌自己去。开始那几天洪英家的日子也算太平。所以有时候实在太困,叶斌也会靠在树边小睡一会。

突然有一天,叶斌刚好不在,狗蛋(洪英的邻居,游手好闲社会人士。)出门回来,看洪英家的门开着的,洪英妈穿着睡衣在家里忙活着,顿时两眼发光,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就像自己家一样,没有一点生疏感,进去后发现只有洪英妈妈自己在家,就顺手把门反锁了,放肆起来。

“老妹啊,在干嘛昵,哥来看你了。”

“你怎么在这里,赶紧滚出去,这里不欢迎你。”

“我说老妹啊,你说我能来干嘛,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的,你要是从了我,哥我包你以后吃香的喝辣,怎样?”狗蛋的狐狸尾巴一下子就露了出来。

“臭流氓,你就别白日做梦了,就算我死了,我也不会让你得逞的。”洪英妈气愤的说道。

“那你就去死吧,你女儿长的那么漂亮,到时候我肯定会替你好好照顾她的。”坏笑着一步一步向洪英妈走去。

“变态,禽兽,你要是跟动我女儿一根头发,我非跟你拼命。”慢慢后退,差点被地上东西拌倒。“你……你别过来,不然我喊救命了。”

“你倒是喊啊,反正我舅是公安厅的,就算警察来了也没用。”狗蛋得意忘形地笑着。笑得那么的猥琐,那么不可一世。

见洪英妈有点被吓住了,感紧上前把她抱住,然后在脸上一阵乱亲。

洪英妈被这突然其来的举动吓懵了,又迅速回过神来,手不由自主朝狗蛋打去。

“啪”的一声,正好打到了狗蛋的脸上。

“臭娘们,居然敢打我,看来是活腻了,是吧。”摸了摸被打的脸,反手又是就几巴掌。接着还没等洪英妈反应过来,又狠狠的往她肚子上踹了一脚。

只见洪英妈应声倒地,一声闷响,头刚到撞到了椅子。

洪英妈一只手捂着头,另一只手抓着旁边桌子一角,挣扎着要爬起来。也许是太过用力,竟然从口中吐出一滩鲜血,瞬间染红了地板。

看到这样的情况,狗蛋笑的更开心了。走过去便用手掐住了她的脖子,然后按在地上。“其实我早就看上你了,要不是你家男人走的早,我也想不到会有今天。哥哥我今天心情不好,你要是再敢惹我生气,非要你好看。”

或许头被撞的懵了、或许是为了自己女儿、或许是女人力气本来就没有男人力气大......任凭狗蛋在自己脸上乱亲,手在身上敏感部位游离,甚至把自己衣服撕裂开来,也只是咬着牙,闭上眼睛,而那眼泪就像瀑布一样从眼睛里喷洒而出。

经过一阵风雨之后,狗蛋拖着疲惫的身体,满足地从地上爬起来,并向她吐了一口唾液“臭娘们,你是不是也很爽啊?哈哈哈哈......”说完转身开门离开了,只留下躺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的洪英妈还有地上的几摊血迹格外醒目。


3.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洪英妈慢慢地从地上坐起来,靠着桌子,眼睛暗淡无光,好像丢了魂魄,直勾勾的看着前方。

突然间,又时而抓狂,把地上衣服捡起来疯狂的撕扯着;时而大声地叫着“啊.......啊......啊......”;时而抓着自己头发,痛苦地挣扎着......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抓着桌子爬起来,一瘸一拐地走进卧室,并把门重重的关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在空中回荡着。

傍晚时分,洪英回到家,看着屋里面黑漆漆的,以为妈妈出去了,于是打开了灯。

“啊”的一声叫了起来,并退后几步靠在墙上。看着地上几摊血吓的不知所以然。随后才慢慢反应过来,大声叫喊“妈,妈妈在吗?”却没人回应。

于是跑遍了家里的每个角落,终于在卧室的一个角落里,看到:头发乱蓬蓬的,脸部脏兮兮还带着一些血迹,而上半身睡衣也被撕得没有一处完好的女人。这是我妈?好像家里除了自己也就妈了吧。

“妈,妈,这是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啦?妈。”洪英哭喊着跪在妈面前问道。

也许听到女儿的声音,才慢慢抬起头来,什么话也说不出来。眼泪再次从眼睛里喷涌而出。

看着自己妈妈哭了,洪英再了受不了了,抱着妈妈一起哭了起来,而洪英妈哭的更起劲了,好像这一辈子的眼泪,就在这一刻全部释放了出来。

母女俩就这么哭着,哭着。哭了很久很久。看着在自己怀中睡着的妈妈,她心里仿佛明白了一切。发誓一定要让他不得好死。

次日,洪英一大早便拿着石头跑到邻居家理论去,明知道打不过他,也要帮妈妈出一口气。看见狗蛋出来,就用了全身最大的力气,把石头扔向狗蛋。

却被狗蛋轻松躲了过去。“你这是干嘛呀,吃了火药?居然跑来我家撒野。真是不知死字怎么写的。要我教你吗?”

“你昨天在我家到底对我妈到底做了什么?快说,不然我就......我就.......”明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是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你就......就干嘛啊?不会想把我杀了吧,好怕怕啊!”哈哈!“你自己都知道怎么回事,还来问我,识相的话,带着你妈妈,有多远滚多远,不然有你们好看。”狗蛋搓着握紧的拳头,笑眯眯地向洪英走去。

“休想,终于一天,我会让你付出血的代价”说完便跑了出去。

看着洪英的背影,狗蛋心里想着“看来时机成熟了”。


4.

第二天晚上。

“妈......妈,不好了,家里着火了,快点起来。”洪英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

洪英妈揉揉睡眼,看着眼前的火来势凶猛,顾不上换衣服,拉着洪英就往外跑。

跑到外面,然后叮嘱洪英说“女儿乖,你站在这里别动,等妈妈,很快就会回来。”说着又钻进去了熊熊大火之中。

屋外:洪英看着这火势冲天一幕,时不时伴随一声声“噼里啪啦”的响声,而每响一声,就像一把刀扎了一下心,那揪心的疼也许只有洪英自己知道了。

洪英听别人说,只要有诚心,双手合十,祈祷妈妈平安回来。那上天就会帮你实现。

突然“咯嘣”一声巨响,房屋直接倒塌了,洪英哭着向房子方向,使劲喊着“妈......妈妈你快出来。”“妈......妈妈你在哪里啊,别吓我好不好吗?......”

屋内:洪英妈刚返回屋里,那浓厚的烟,便熏的她直咳嗽。

可她管不了那么多,用衣服捂住嘴巴,径直地跑到客厅,把孩子他爸的遗照抱在怀里。

刚转身要离开,突然前面砸下来一条横梁,差点就把她砸的稀巴烂,洪英妈庆幸的很。

火光之中,找准了离开的路线,刚要迈开脚,头一晕,身体在空中摇晃了几下,瘫软地摔在地上。

艰难地睁开眼睛,看着火光之中:

在医院,她爸开心抱着刚刚出生的洪英,在自己面前开心地逗着;

洪英三岁时候,她爸把洪英扔的高高的,然后接住,她总是笑得很开心,她爸也笑得很开心,乐此不疲;

洪英六岁时候,洪英上幼儿园,她爸总喜欢让她骑在自己肩膀上,坐的高高的;

洪英九岁时候,洪英考试得了全班第一名,不怎么下厨的她爸,晚上给一家人做了丰盛的晚餐,餐桌上有说有笑的;

洪英12岁时候,在她生日那天,给她买了铅笔盒,那是她梦寐以求的铅笔盒,从那之后便爱不释手,谁都不给碰……

“不行,我不能这样倒下去,女儿还在外面等着我尼,没有我,那女儿怎么办?”洪英妈心里想着,不知道那里来的力气。

一只手抱着她爸的遗照,一只手抓着地板,慢慢地向门口爬去,爬过的地方,留下一道道鲜红的五指血迹,此刻她的手已经血肉模糊,但还是不放弃。

突然。洪英看见火海中有个影子爬了出来,洪英激动地跑上前,只见她妈已经被火烧着了衣服,却一手拿着东西,一手往外爬,全然不顾身上燃烧的火,而那火却越烧越旺,只见妈妈一只手扔出来一个东西,就一动不动的躺在火堆之中。再也没有站起了。

洪英赶紧把妈妈身上的火给破灭了。绝望地坐在妈妈身边。此刻的洪英安静的可怕,不哭也不闹了,只是眼睛里多了一种让别人无法理解的神色。


5.

第三天一早,警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赶紧把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向群众了解了情况。

而洪英一大早却跑到了街上买了老鼠药,以讯雷之速藏在裤蔸里面,生怕别人看到。然后便偷偷回到家附近。

等到警察都走了,洪英便偷偷把老鼠药倒进狗蛋家的井里面。(农村人喝水都靠自己家的井)不料下午狗蛋喝完水之后,开始恶心、呕吐、腹泻甚至头晕......赶紧跑到外面求救。

幸好抢救的及时,又洗了胃,狗蛋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只是还要住院观察。这件事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因为先后两起案例,又是火烧房子,又是下毒,影响特别不好,警察也很快介入其中调查。

洪英看狗蛋没事,气的直跺脚,噙着眼泪跑到少管所找我来了。

从洪英的话中得知,她跟她妈的遭遇,显然在流氓面前,法律也不一定管用,我双手握紧拳头,狠狠砸在桌上。

桌子为之抖了两抖,甚至我的拳头都被血染了色也全然感觉不到疼痛。而一旁的洪英也被我的反应吓懵了。

然后谁也没看到,此刻的青青眼睛里又闪过一丝冰冷的杀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梦见了你,在梦中我们一起。你要我拿家里的电饭煲过来。我们一起生活,很平淡,很温馨。你假装不是杨纤,是另一个人,...
    静静的等待着阅读 119评论 0 0
  • 上赶着不是买卖!!!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好好的睡一觉,安静的看一会儿书……最近真的太累了,一边是工作上的...
    亲爱的小鱼老师阅读 363评论 0 2
  • 很难不去感慨时间 三年 1000个日夜 太多天翻地覆。 曾经温柔缱绻道尽世间情话 如今甚至不愿认真说一句珍重再见...
    singingChris阅读 149评论 0 0
  • Grpc的介绍 Grpc是由Google主导开发的RPC框架,使用HTTP/2协议并用ProtoBuf作为序列化工...
    linking12阅读 9,451评论 1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