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梦光阴(一)一切相遇都是美好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见是在盛夏,彼时的天空一碧如洗,没有厚重的云层,是夏天特有的小清新。校园里的大榕树上,蝉们正在声嘶力竭地啼鸣,似乎想要把这短暂的生命全部绽放出来。

罗蒙禹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在办公室坐着,他的脸上写着几分烦躁,双手毫无目的地敲击着键盘,即使室内空调的温度已经开到18℃,他的额头上依然沁着细密的汗珠,他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大约因为临时被要求放弃仅剩的几天假期回到岗位来安排新进的新老师,本来暑假就没剩几天,谁不想抓住这美好的小尾巴呢?

他的目光落在电脑上的qq界面,那个灰色的洋葱头已经好几天没有亮过了,最后一条聊天记录还是那个“洋葱头”告诉他最近要赶很多稿子,估计没什么空聊天。想到这里,罗蒙禹的心情莫名得更加浮躁起来。

他在对话框中打了一个“在吗?”,想一想又删除了,换成“还好吗?”,略略思忖又觉不妥,点击删除后又换成“忙什么呢,这么多天?”,可无论他在对话框里打什么,都始终没有按下发送键,只是苦笑着摇摇头。

阳光从窗外无声无息地闯进来,照亮他的半边脊背,又无声无息地落在他白皙修长的指节上。那真是一双好看的手,完全找不出点儿瑕疵,很容易让人想到艺术家的手,不沾阳春水的十指,光滑又纹理清晰的手掌,真是忍不住让人想要紧紧握着。

沈孟榆就是在这样地情况下突然闯了进来。四目相对,一时都愣在原地。罗蒙禹细细打量着这个毫无礼貌可言的女生,她的长发及背,乌黑柔顺地披散下来,发尾泛着整齐的小波浪。一张典型的瓜子脸上是少有的清瘦,但虽然清瘦却又在白皙中透着红润,像是仙侠剧中常见的蟠桃。她淡淡得化了点妆,浅灰色的长眉直入鬓角,唇色微粉,唇角上扬,一袭白底碎花雪纺长裙垂下及脚踝处,一双平底白鞋干净得仿佛都耀出影子,简而言之,充满活力又优雅大方。

罗蒙禹就这样盯着面前的女孩许久,盛夏的烦躁和加吧的郁闷不知为了什么一扫而空,大学是因为面前的女生实在太养眼,让他的心里突然吹过一阵清风,凉爽透彻。

“你是罗老师吧?”沈孟榆回过神来,竟有些化不开的尴尬,她急匆匆地从背包里拿出一封推荐信,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捧到罗蒙禹面前,“罗老师您好,我是新来的老师沈孟榆!”

罗蒙禹倒吸一口凉气,下意识蹙眉点点头,从沈孟榆手中接过推荐信,又认真核对局里发过来的推荐信息,终于松了一口气,守株待兔,自己守了两天,终于把这只兔子给守来了。

“哦,对了!罗老师,这是我的简历。”沈孟榆双手将手中的资料袋递上,然后随意从旁边拖了一张椅子坐定,从小背包里拿出一张湿纸巾,轻轻擦拭额上的汗珠,等一系列动作流畅结束后,她又抬起头来注视眼前这个看起来非常年轻的大男孩。他始终紧蹙着眉头,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手中的简历,还时不时轻轻翻阅着。

“所以,你是来应聘文学写作客座老师?”罗蒙禹的眉宇蹙得更紧。他再次打量面前的女孩,她似乎很年轻,看起来也不过就是大学刚刚毕业的样子,居然有胆识来豫楠高中应聘,还是局里亲自推荐。罗蒙禹一时有些摸不着北,特别是一看她的学历,更懵圈了,很普通的一所本科院校,毕业不过三年,甚至连优秀毕业生都不是……

“既然是局里推荐,又是校长亲自关照……”罗蒙禹突然阴下脸来,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三个字三个字“关系户”。想到这里,他的语气变得更冷,还以为是多厉害的角色,硬是把他从假期里拉过来,居然是为了一个关系户。“那你就先任高三七个班的课吧,课程安排是每个班每周一节课,一共是七节。因为是客座,所以你不用坐班,上好自己的课就行了,至于你的办公室……”他突然停下,办公室的事上头并没有明示,他思考了一下,又重新凝视着对面那个正在认真聆听他说话的“关系户”——

那是一双澄澈得近乎透明的眼睛,在那里几乎看不见任何情绪,喜怒亦或是哀乐都没有,没有初出茅庐的胆怯、没有社会新鲜人的喜悦,更没有“关系户”的傲娇,只是极其耐心地和他对视着,她的目光很明亮,让人一见就心生欢喜。“这个上面还没有安排,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和我一个办公室吧,等上头安排了再说。”话音落下他才突然有些不耐,自己居然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而面前这个安静的女孩居然一句话都没说。

“好的。”沈孟榆极其礼貌地答道,然后十分干练地起身,四下望了望,找到与罗蒙禹相平行仅差一条过道的桌子上坐下,然后不甚熟稔地从随身携带的背包中取出纸巾将桌面和桌旁的矮柜擦的一尘不染,然后蹲下身钻到桌子底下迅速将电脑的显示器、键盘、鼠标、电源线一一插好,再坐定打开电脑,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耗费不到一分钟。

罗蒙禹只觉得自己因为惊奇而长大的嘴巴却是怎么也合不上了,内心所有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关系户,这是一个确实有能力的关系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 great right hook of a role 迈克尔法斯宾德告诉Esther Addley 他如何冒着...
    manyaship阅读 178评论 0 0
  • 2018新的开始,这两天儿子发烧了,爱心的陪伴使儿子很开心,意识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下午陪两个妞妞写了作业,儿子...
    危志霞阅读 55评论 0 0
  • Hi~我的小仙女你们好哇~ 在下了超超超超超级久的雨之后 梅州终于出太阳了! (再不出,我就要头上长豆芽惹) 由于...
    小沈_a875阅读 399评论 0 0
  • 80%的销售来源于第4至11次的跟踪!而多数情况下,人们只做到了前3层,就放弃了。 作为一名销售,你会对客户坚持跟...
    5fb0fb36c827阅读 255评论 0 6
  • 块状元素:独占一行,能设置宽高,可以设置margin,padding等。 行内元素:不能不占一行,不能设置宽高,不...
    frankisbaby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