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吓!他们真的吃洗洁精!

做为一个满世界找美食吃的人,说到澳洲的吃喝,那可是“积怨很深”,刚去到时动不动就被惊吓到,到后面的习以为常。

也有很多之前了解到的片面印象,去到才发现,一切都是骗人的!

有人洗碗不洗泡泡!

记得第一次看到这奇妙场景,是刚去到澳洲的住的第一家背包客栈。

背包客栈一般都是公共厨房,锅碗瓢盆也都是公用,每个人煮完饭都会自觉洗好放回原位。

结果!结果我就看到一老外把都是洗洁精泡泡的盘子放在架子上,我心想这人也太没素质了吧,怎么都不洗干净。

可是到后面住进澳洲人家里才知道,原来全都是套路!

亲眼看到寄宿家的澳洲阿姨把碗碟浸泡在满是洗洁精的水里,然后好像很随意地搓洗了一下,就拿出来放在一边沥干,全程没有用清水再冲洗一遍,所以碗筷都带着泡沫晾在那里。

后来又遇到好几次这样,而且不止澳洲人,英国人和芬兰人也很爱泡沫这件事,他们的共同点都是会用布直接擦干碗筷,不过上面是不是带着洗洁精泡沫。

我也忽然意识到,每一次从厨房拿的碗碟,开开心心地开始一天中最重要的仪式(吃饭)时,吃下去的都是带着洗洁精残余!!!

后来问原因,他们说澳洲的洗洁精是无害的,食用一些没有问题,当然不是指整罐当水喝,也说是为了节约水资源。

呃~~好吧,你们说的都对,可我还是想洗洗再用。

是谁说在澳洲可以随时随地喝酒的?

传说中每个澳洲人都嗜酒如命,这个确实没差多少,但臆想中,在澳洲喝酒超级容易这件事,那就差很大了!

要在澳洲买酒,可不是像平时一样随便去个商场超市都有,而是要去到专门的酒水专卖店,比如BWS和DAN MURPHYS,这包括喝起来像饮料的水果酒,也是统统要在这些门店才能买到。

重点是!!长得嫩的人去买酒切记要带上护照或ID,澳洲严格规定18周岁以上的人才能买酒,看到长得无法确定年纪的人,特别是通常样子都比实际年纪小的亚洲人,都会要求出示。

如果没有带证件,完全没可能买到,卖萌求情通通没有用,当地人做事情相当一板一眼,非黑即白。

每次买酒前朋友们都会打赌,猜猜这次谁会被要求出示证件,被要求的当然就是老外眼里长得最嫩的那个了。

买到就以后以为就可以随时喝上一口了吗? Too young too navie呐!

澳洲政府规定,在公共场合不准喝酒,这包括大街上,草地上,公园里,还有各种你想得到可以很欢乐的聚会公共场所,一律不!准!喝!酒!

2016年年底在墨尔本的海滩上跨年时,坐在对面的一群年轻人就是被抓到喝酒,被罚款几百澳币,我们硬是忍着不敢喝。

不过也有人偷梁换柱,把酒倒进自己的水壶里,真的为了一口酒精绞尽脑汁。

不仅不能大摇大摆地拿着酒瓶对嘴喝,在街上走都不太好拿着光溜溜的酒瓶走路,生怕有警察过来询问是不是有在偷喝酒。

别!别靠近我,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公共场合不让喝,那就去酒吧餐厅,那倒是可以,但还不能太晚去,本以为夜生活有多丰富,结果很多城市都规定酒吧在凌晨2点过后不能卖酒给客人。

那是怎样?回家睡觉好了!

讲到这个,就不禁想到澳洲人对烧烤这件事的狂热,多狂热?就是家家户户几乎都备有烤炉,每个城市的公园里,都有公共烧烤台免费供人使用。

有些还搭配凉亭遮风避雨,除了CBD的部分烧烤台要投币启动生火外,其余的都是免费。

所以周末都会看到很多人大包小包拧着食材往公园里跑。

商场还有专门一块区域售卖已经腌制好的肉串。而且在澳洲,烤肉就是家常技能,烤得一手好肉,也能泡得一手好妞。

可是!!!可是!!!!

说好的烤串陪啤酒呢!说好的人间天堂呢!!不给公共场合喝酒,吃烤肉的时候要喝什么!??

顺带提一下喜爱喝酒抽烟的哥儿们,抽烟在澳洲也是一大难事,正常包装的烟贵到私房钱都不够用,好多人选择的是卷烟草,而且就算有钱买到正常香烟,看这包装,哎哟,戒烟好啦!

这是香烟包装??怎么看着那么像恐怖片宣传海报!

有兴趣看其他吃喝文化的,可以回顾《这样的国宝,惹不起也躲不起?》《比屎还难吃,他们却很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云儿24天啦! 最近的胃口挺大的,吃的远脸圆圆的,手肉嘟嘟的。 睡觉也会哼哼唧唧说是在长身体哟! 这段时间,算是让...
    云儿妈阅读 149评论 0 0
  • 那个跟我谈恋爱,谈崩了的男人 第三章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有毅明这样的追求者,也有让人恨得牙痒痒的猪队友。 但,...
    岑茴阅读 185评论 0 1
  • 第一次使用这个APP,冲征文来的,先发一波表白,看上去不是那么突兀,正文正在酝酿当中,我大唐师的“重庆凉面”镇楼,...
    南风之谷阅读 1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