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给我爱的家人

  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

  我想你们现在正围坐在一起让欧溪读着这本我写的书,又或者说是一堆五颜六色的乱七八糟的纸张,上面写着的字体也是一样,而且又有很多潦草的字体,也就只有我漂亮的大孙女能够看得懂了。

  我和你们的父亲(或者爷爷)大多地方都恰恰相反,他喜欢的,我不喜欢;他会的,我不会;他爱吃的,我不爱吃;他是男人,我是女人……

  他很有耐心,然而我却不是很有耐心,所以我写的那一堆才会那么的乱七八糟,写完一篇,我就不知道自己中途换了多少次钢笔、铅字笔、按动笔……还有不同颜色的笔墨笔芯,这是他为了让我在写作的途中不会太无聊,并按捺住自己的性子而给我想的办法。只不过我在写下这一堆乱七八糟的时候却从未感到无聊,反而感到幸福、思恋、悲伤和他给我的爱。只不过,他有时候也不是很有耐心,我们刚刚再次见到对方他就向我表白,我才答应做他女朋友,他就立马从裤兜里掏出了戒指盒单膝跪地向我求婚了,当时周围的人超多,我感到超级的不好意思,脸都快红过咱们家屋外挂着的红灯笼了,我还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总是说不到重点的给我说一大堆的废话,结果他却意外的简单地对我说:“缪菁,我爱你,嫁给我吧!我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人的欺负!无论那个人是我的朋友、兄弟、亲人,还是我的孩子!”

  这样的求婚,感觉俗透了,太落后了,也很幼稚。

  那是我第一次被他弄哭。

  那时的他二十岁,我已经二十五了,用那时候的话来说就是,已经有半只脚踏进剩女的世界了。

  最开始我还很犹豫,但我也不想违背自己的心了,就决定赌一把,我的幸运值也还蛮高的,和他相反,所以最后的结果是,我又赢了,我嫁给了一个好男人,并在二十八岁的那一年,生下了第一个孩子,一个女儿,也就是我现在的大女儿,欧溪的妈妈,欧龄。

  龄儿,你遗传了你父亲和我的许多优点,无论是外貌还是内在,但我和你的父亲却也让你天生就失去了一个女人该有的正常生活,因为你的孝顺,你也从未怪罪过我们。你还安慰了你的父亲和我,让我们不再自责。

  你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从小就是你父亲和我的骄傲。

  然后,就是我的小女儿,一个从小充满活力和阳光的女孩,我的孩子中最可爱的那一个,小兮。

  你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从不客气的去争取,这一点真是你父亲的放大版,你的固执和任性也是一样,你和你的姐姐,就像我和你的父亲,各种相反。

  你选择男朋友那一点,就连做妈妈的我也看不下去,也难怪每次你带男朋友回家,你的父亲总会在厨房对他秀自己的刀工,这也是为什么你和你的父亲总是闹矛盾,因为他总会吓跑你的男朋友们。这也是他经常给我提的。

  我和你们父亲不一样,他很疼爱你们,我也一样,但他却比我爱得更深,比我更了解你们,虽然表面上我更理解你们,这也多亏了你们的父亲,是他故意去做一些事情才让我和你们团结在了一起。

  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小兮,你总是说你的父亲不爱你,他只会搅乱你的生活,他只爱你的姐姐和弟弟,你错了,你的父亲给你们的爱都是平等的,你知道么?他最不放心的和注意的最多的就是你。

  你的父亲一直很爱你。还记得你大二生日的那一天么?他来晚了,你知道为什么么?因为你父亲为了给你房间做一个升级,他的老腰又不行了,所以来晚了,为了不让你担心和责怪自己,他就一直没让我说出来,这也是为什么那天过后我和他就去“旅游”的原因。

  他也是一个固执的男人。

  下一次,找男朋友,记得让你的姐姐和弟弟给你把把关。

  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儿子,小淼。

  你是我最想要说最多话的人,也是最不用多说的人。你和你的父亲一样,从小就背负了很多东西,你也继承了你父亲的敏感,记住,你的父亲爱你,并不是因为你是男孩,而是因为你是他的孩子,对于我也一样。

  你的父亲有时候满口说着:“我喜欢女儿,不喜欢儿子。”你可别信了,这个男人,贼害羞了。

  记住,你父亲给你说的那句话:“你是他的孩子!”

  我的大孙女,我唯一的孙女,超疼爱的孙女,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但你让我想起了你的爷爷,总是陪着我。

  你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子,准确的说,你是这个家里最聪明的人,但你也有你大伯的敏感,别去在意,你是这个家的成员,从你进入这个家开始,就已经是永远的了。

  你不用再去担心会失去谁,我们都一直在,奶奶也是,虽然我已经离去。

  

  

  

                                                                          给我爱的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 我想你们现在正围坐在一起让欧溪读着这本我写的书,又或者说是一堆五颜六色的乱七八糟的纸张,...
    顾新Despite阅读 203评论 0 0
  • 突然想吃辣条了,答应给一个朋友画一包辣条,所以就出现了这个表情包 工具 彩色圆珠笔 黑色碳素笔 面巾纸 我随...
    白日梦想家菲尤阅读 447评论 8 2
  • 天天问我说,小时候学的竹笛现在还会吹吗? 我说,一首《欢乐颂》从小学吹到现在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天天白我一眼说,你...
    深蓝不会写小说阅读 318评论 1 1
  • 忙碌的周末不能换来一夜的安睡,幸好,小羊为我借了一本木心的书。早餐时间,我们讨论了一会儿木心,我希望他先了解,有兴...
    夏洛的后花园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