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开悟,一个新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悟(即开启智慧)的前奏,昨晚(2016年12月30号)没吃晚饭,睡觉时又失眠了一会,早上起来吃早饭,穿着棉拖走到饭店门口,感觉不饿,就去篮球厂转转,活动下身体,可是胸口还塞得慌,就在篮球场玩,发现一个一岁半的小朋友在玩球。很可爱,还有几个小朋友在玩赛跑赛车的游戏,并不时的喊加油,其中一个很机灵捣蛋的小朋友,举起手咣的一下,打了旁边小一点的小孩 ,一耳光,眼睛盯着被打的小孩笑着跑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小孩子们开心的玩开心的笑,(我知道要向小孩子们学习开心、自由自在,这是灵感和创意的源泉,是创造性解决问题的一个支柱。)在球场转了一会,一个小伙子让我一起打篮球,这时心塞还吃不下饭,我就同意了,棉拖甩到一边,光脚打了起来,这时快中午了,昨晚没休息好,到现在我还没吃饭,快坚持不下去了,恰好有人来篮球,我就不打了,去有太阳的那边喘气晒太阳,我站着大口的呼气吸气,胸口很痛,“连呼吸都会痛”,我知道痛是释放,一会就过去了,还可以打开胸腔扩充肺活量,就对并对痛的感觉说“很好、很好、来吧”,痛的受不了了,我就坐在旁边的树根上喘气,好一些了再站起来,直腰挺胸深呼吸,并晒着温暖的阳光,让气血流动全身,打通凉的气血受凉的左肩膀......过了约十几分钟,感觉好了很多,就往回走了,走到一家经常去吃饭的饭店门口,感觉很渴,就鼓起勇气,走近一个在桌边吃饭的食客旁边,一下倒了2杯开水,他看了我一眼,我也看了他,这时我很有勇气 不怕。但水很热,我就把水放到另外一张桌子上,那时感觉很累,就拉了一把饭店的塑料椅子,坐到马路边晒太阳,并半躺在椅子上深呼吸,没想到,又累又放松时,情绪一下子上来了,哭了起来了,想起我曾经怨恨妈妈有情绪几天不吃不喝,让我很害怕很担心很走投无路,现在自己心塞塞吃不下饭,能理解她了,理解她承担了太多,经历了那么多事,一直抗了下来,直到现在,几十年了,把我养大成人,我竟然因为不如意而有恨她的念头,想到这,哭的更凶了,又想起曾经的爱人,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我离开我,可能是她太痛了才离开我,大哭,不管路上来往的车辆,还是下班的人们,我只是在哭,一会一个穿黄色棉袄的阿姨站到我面前,感觉周围也围上来几个好奇的人,这时黄棉袄阿姨关心的问我"怎么了,为什么在哭啊?“我边哭边哽咽着说:”我离婚了,让我哭。”可能没听清,一会阿姨又说“不要哭了,有什么事说一说,解决下”这时我只想哭,就说:“不要管我,让我哭,哭完再说。”呜呜呜......一直在哭,又想起了这3年来,做着不喜欢的工作,带上伪装的面具,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自己多么虚伪(从此决定,说真话,做喜欢的事,带上真心,遇见每个人 每件事 每个物,遇见真相,遇见美好!)想到浪费了大好光阴,更伤心了,头枕到椅背上,晒着太阳大哭,也不管下班路过的人们,又一会哭累了,看到旁边的太阳照出自己的影子,一抬头一低头的在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原来空气一直都在,一直陪伴着我,支持着我,爱着我},又想起了爸爸这么多年,一个人承担了多少,从来没有诉说过自己的苦和累,我又伤心的哭了起来,一会-黄棉袄阿姨又来了,问我怎么了,我只能说“我苦,我累”,她给我递了杯水到手上,烫到我了,边哭边说“热”把水放到脚旁边,哭累了水也不热了,就拿起水喝了一口,水进入心肺直达全身,再一口,真好,吃不下饭就喝水,水能续命,水是生命的源泉【请爱惜空气和水吧,还有阳光】......哭着哭着发现中午了,人们在吃饭,可能会影响饭店的生意,我就拿起一次性水杯,站起来往回走,走到回住处的小路边,感觉很累胸口很塞喉咙鼻子很凉,就坐在路边晒太阳,又想起了很多往事,这时就打坐,并对自己说吸呼,调整呼吸,然后发现头皮紧,眼部肌肉硬紧,就对自己说接授,【即接回吸进的空气,授出心脏流出的气血,向眼部集中流动】,身体累时就对自己说感知,【即感受全身,就知道那里紧那里累,动下放松下就好了】,意识集中到身体上,调气血,让能量流动,好一会心口不塞了,心轮{即感情关}打开了,但喉咙还凉,就晒着太阳,拉上棉衣拉链盖着喉咙,继续让血液能量往上走,直到把喉轮【表达爱恨关】打开,(从小到大都特听话的我,可以向每一句话如圣旨般不可违抗的妈妈,勇气的表达爱和恨了,做到了能量自由流动)。身体能量流动后,有时会走神,就对自己说”呼吸,感授,“让自己从思维的漩涡中和过去的事情中回来,并提醒自己现在才是真实的,这时我知道,命就是现在,命就是感受,命就是知道。然后再让自己感受全身,脚凉了就穿上棉拖,腿麻了就伸伸腿,困了就站起来动动,这时知道全身的感受,那里感受重,需要动,就动那里,自动自发,不用思考,想做什么马上做到,一会想起自己坐了这么久,饭店的椅子还在路边放着呢,就拿着一次性水杯回去,想把椅子放回去,到那里一看,不用我操心,饭店的椅子,已经有人拿回去了,路边还剩下一杯水,记得我走时拿走一杯水,共2杯水,这2杯水原来是我从球场回来时倒的,黄棉袄阿姨在我哭时全给我端来了,深深的感动。原来:(过去的事都过去了,生活自会给你照料好,放下、放心就好了,就像蜻蜓划过水面一样,过后又恢复原样,请尊重生活,放心生活,放下过去吧)这时手里杯中的水也喝完了,就到饭店里倒水喝,很怕饭店里的人看到我这个熊样,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心里就说"你们是最好的,会接纳我的“,然后就有勇气走过去接水喝了,在饮水机旁边接水时,老板娘出来了,说了句话,我没听清,就问:”啥“。老板娘说:”吃饭了“。我说:”等会“。接完水,走到马路边(刚开始坐那大哭的地方),拿着水杯站着,心里感慨万千,我已经3顿没吃饭了,还有人给我说”吃饭“,真是太感动了,深深的谢谢,再次谢谢!!站了一会,我就用5个手指像漏斗一样,抓提着水杯,甩着手臂,也不管杯中的水一晃一晃的洒出来,走向住处的小路边,路边的眼镜哥和他女儿在玩,看到我走过来,就让他女儿往一边让让,我看到了他眼中的担心和害怕,我理解他。走到小路边的菜地旁,我坐在路梗上,又晒起了太阳,打坐,对自己说”吸呼、接授、感知“,运行气血继续打通又有点阻塞的心轮和喉轮,慢慢的鼻子和肩膀上的凉气出来了,口里出了痰还流下了鼻涕,混合着伤心感动的泪水,我也不管那么多了,用新衣服的2个袖子擦鼻涕和泪水,把痰吐到地上和棉拖里,渴了喝水时,边喝边让水从嘴角两边流下来,流到胸膛的新衣服上(这时我也明白,像电视上大碗喝酒一样,原来自然的喝水喝酒,是要从嘴两边流下来的)。再坐了一会,发现2个袖子上的鼻涕和地上的痰干了没了,消失了,又想起自己倒的水和从饭店搬出的椅子,顾不上管,都有人有生活去照顾好,这都是自然的,自动自发的。再看看旁边的青菜、青草,蝴蝶在自由的飞来飞去,自由自在,也是自然的,(这时我想:蝴蝶煽动的翅膀,背后有一个劲有一个能量,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一个劲有一个能量在推动,是情绪或思维带动心产生的能量,让我们去做,每一件事都是一个因果,都是应该发生的,都是自然的必然的)感受一下全身,又困又累,就站起来,动动身体,忽然看到,小路下边的沟地上,有一个很亮的东西,原来是柚子般大小的不锈钢的圆形浮球,犹豫一下要不要下去捡呢,还是跟着感觉,鼓起勇气,下去捡起,又爬了上来,这时在旁边玩耍的2个小孩子看到了,我就拿着亮晶晶的浮球,对他们笑笑,又感到心塞了,就直接拿浮球捶捶胸口......(这都是跟着感觉,全然的感觉,没有一点思维杂念,就知道:是要站起来,还是脚热了要脱掉棉拖,还是要渴了要喝水.....当下只有一件事,只有一件事是最重要的是要做的,身体感觉比逻辑思维更强大更全面更有智慧。)(这时我也体会到了、悟到了,人为什么会疯、为什么会死亡?因为命是感受,是知道,是现在,生是希望,死是解脱,是新生,向死而生,悲伤过后是新生。有一种情况,神经是自由自在,是解脱,是没有压抑的自然的做自己,让生命能量和自己的感受,自由的流动!)一会我又坐下来,深呼吸,闭上眼睛回到当下这一会,我听到了风声、鸟叫声、车辆声,我也听到了,下班回来的人们在走近,脚步声更大,也更近,心里一紧有点害怕了,就对心说”你们是最好的“,就放松下来了,听着声音又变小了,知道人过去了,一会来了一个骑三轮的收废品的叔,心里又害怕了,就说”你是最好的“,记得去饭店接水时也在心里说了这句,一会再有路过的人时,我就可以抬头并用2只眼睛的目光迎上去,隔壁的大妈还对我说了句”晒太阳啊“。我说”是“。然后,又看到一个下班的姐姐,等她走近时,我笑着看着她说”下班了“。她回应说”嗯“。(我很有勇气,找回了失去的力量。还发现了,原来自己储备很多东西,是担心以后的原因;自己主动的去想以后会发生的不好的事或老想某个事,背后是一种担心在里面,自己做事追求完美,是想留给别人一个好印象或担心受到惩罚。老是设想怎么应对不好的负面,是担心得不到想要的正面......经过这么多,发现了自己担心害怕和压力大的源头,收回能量,转换成勇气,把做事的动力变成自动自发,喜欢热情,一个“我喜欢这样”就够了,不需要太多理由。)一天没吃饭,能量低落的接近死亡,极致的痛哭,释放过后,累的大口吸气,喝水续命,喝水也是塞的。又完全跟随感受,完全的自由自在,完全的自动自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发现世界原来可以是这样,。阳光照岀来的温暖,生命之水的续命,一直都在的空气,这都是宇宙给的爱。爱惜️空气 水和大自然吧。看到阳光照到石板上的光芒,蝴蝶飞来飞去,人来人去,一切都是自然的发生,刚刚好,所有的都是最好的。一切相遇的人和事,都是最好的,都是应该的,深深的感谢。万事万物,自然的发生,自然的逝去,有的只是现在。今天也体会到了,爱不能,就生恨,恨过去,就生爱。 哈哈,说的有点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常常控制自己的情绪,久了之后会很压抑,产生心理疾病,抑郁症等。 小孩子最直接,心里怎样就怎样表达,大哭,大吵或...
    记录自己的见闻阅读 81评论 0 0
  • 生命中总有一个地方 会成为我们永远回不去的曾经 ...
    许念成风阅读 388评论 2 1
  • 空 现在的我可以让心空起来,这是由繁杂的盛满经过一场宁静而挣扎的修习之后得到的结果。追求至简的生活,比如话不...
    东方仰山阅读 3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