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没法拯救了

1,这任务没法做了!

顾弯弯歇斯底里惨叫半小时,抱着树砰砰撞头半小时,终于相信自己穿越了。

半小时前,顾弯弯吃着蛋糕刷B站,正在爽歪歪,突然一个页游广告跳出来,顾小眉点关闭,被吸进游戏里了。

“王子被大魔王抓进黑城堡,急需冒险者拯救!救出王子,你就能带着游戏内的财产回归现实,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注意:险者只有三条命,请讲文明,不要随地乱死。”

金发碧眼的指导精灵动情解说后,拉着顾小眉的袖子:“主人,小喵带你接任务啦!”

顾小眉有气无力地点头,跟他去接任务。


“您是伟大的冒险者吗?我孙子去森林里玩,现在还没回来,我要喂羊没法离开,出门右拐有条小路通往森林,拜托帮我找孙子吧!”老婆婆说。

所以,羊才是亲生的,孙子是买刮刮卡中的吧。

顾弯弯一边吐槽一边接下任务,和小喵去森林里找孙子。她沿路挥着新手剑乱砍粘稠怪,竟然升到了五级。

就在顾弯弯不亦乐乎时,小喵抓住她的衣角。

“主人,野外晚上会有骷髅怪,要赶紧躲起来。”

顾弯弯抬起头,猩红暮色笼罩森林,她脊梁骨一紧,冷汗直冒:“躲……躲哪儿?”

“不知道耶。”

“……下次这种事儿,早点说成吗?”

“好!ヾ(≧∇≦*)ゝ”

顾弯弯无可奈何,到处寻找庇护所。忽然一个人影从树后闪过。

——莫非是刮刮卡孙子?

顾弯弯立刻追上。


森林深处有间木屋,脸色苍白的少女躺在床上,不停咳嗽。

少年闪进门内:“妹妹,这是止咳草,你快吃了吧。“

少女接过止咳草吃下,少年坐在床边,握住她苍白的手:”听说新冒险者来村子了,我带你去投奔她。”

“她会收留我们吗?”

“敢不收!”少年攥紧拳头,骨节咯吱作响,动漫美少年般的脸上露出一丝狞笑,“我是二十级的蝙蝠怪,杀的冒险者没一千也有八百,不收,咬死她。”

少女露出欣慰笑容,靠进哥哥怀里。


顾弯弯气喘吁吁追到小屋,趴窗户一看,顿时魂飞魄散!

小木屋、双人床、刮刮卡孙子和一个少女搂在一起。

早早早……早恋!开开开……开房!

顾弯弯一脚踹开房门:“放开刮刮卡!呸,放开老奶奶的孙子!”

少男少女分开,惊恐地看顾弯弯。

顾弯弯咳嗽一声,眼睛乱瞟,语重心长的说:“刮刮卡啊,就算奶奶不疼你,你也不能小小年纪干这种事啊!”

“你知道我要干什么?”少年挑起眉弓。

“不就是……那什么……哎呀太不道德了,你连保护措施都不做!”

“道德算个屁!”少年目露冷光,盯着顾弯弯,“莉莉一直病,只要能治好她,我在所不惜。”

我去,早恋治不了任何病,少年你生理常识都被刮刮卡吞噬了吗?

“你不觉得……她太小了?”顾弯弯弱弱地劝。

“你嫌我妹妹小?”刮刮卡声音压低,“你嫌她累赘?”

“她还不到十四吧……等等……妹妹?”

眼前少年一脸冷漠,从怀里掏出一把绿莹莹的石头:“这是游戏里最昂珍贵的宝物宠物石,快绑定我俩!”

哼,收买我!顾弯弯把宠物石揣进怀里,一脸狗腿笑容:“怎么绑定,教我教我。”


少年叫温小白,少女叫温莉莉。莉莉患有咳嗽,每次冒险者来到小屋,莉莉会发布“止咳草”任务。冒险者离去后,莉莉会再次生病以等待下一个冒险者。温小白受不了妹妹周而复始地生病,决定带她投奔冒险者。

“就是白捡两只宠物,对吧?”顾弯弯喜滋滋地拿起宠物石对温小白使用,却失败了。

“双方等级差距过大的话,很难收为宠物。”小喵道。

“练级练级!”顾弯弯兴奋地推开门走出木屋。外面夜色凄茫,怪物咆哮和骷髅兵脚步声远远传来。

“嗖”一声,一支骨箭迎面飞来,穿透顾弯弯的肩膀,把她钉在木墙上。

“嗷……”顾弯弯惨叫起来。电视里那些身负重伤顽强战斗的情节都是假的,根本疼得没法呼吸。

“主人!”小喵握着顾弯弯肩头的骨箭往外拔,却拔不出来。

一道黑影窜出木屋,在半空化作一个长着巨大蝙蝠翅膀的人。温小白身在半空,犹如强悍的死神,一举手劈落一道蓝色闪电,骷髅射手变成焦炭。

他落在地上,走向顾弯弯,抬手抓住她肩头上的骨箭杆。

“别……”顾弯弯一句话没喊完,温小白已经拔出箭。鲜血噗地喷出来,顾弯弯这才说完后半句,“……拔,让我吃个红药先。”

话音落下,顾弯弯生命归零,化为光点飞向复活点。

再醒来时,顾弯弯躺在村头草地上,温小白展开翅膀先飞来,落在她身边。

顾弯弯破口大骂:“你%¥*@!”

系统警告:请玩家注意文明用语!禁言五分钟。

“唔!唔唔唔!”顾弯弯双拳捶地,怒视温小白。

温小白把一套精致布甲丢在地上:“谁叫你皮薄血少?换上,去练级!”


顾弯弯被逼回森林练级。一连三天,她饿了吃怪物掉落的面包,渴了喝红蓝药水,终于升到二十级。“以神的名义,冒险者顾弯弯与堕落法师温小白签订契约,从此你将成为我的守护者。”

随着顾弯弯的吟唱,最后一颗宠物石化成绿圈套在温小白的脖子上,然后融入皮肤消失。

随后,顾弯弯威风凛凛带着宠物扫荡森林,又在山洞里救下奄奄一息的真孙子,完成了任务。


2,这旅店没法住了!

购买一堆防具药水后,顾弯弯、温小白、小喵、莉莉四人继续踏上征途。

这一路,她砍过毒龙,闯过迷宫,在大雨倾盆的夜晚和队友背靠背迎击恐怖怪物……迅速成为高级战士。

这天来到岔路口,小喵指着其中一条路:“嗯……这条路更近呢。”四人便抄近路入城。

大白天,城里人来人往,顾弯弯却莫名不安。莉莉躲在顾弯弯背后,害怕地说:“他们的表情好怪。”

的确,城中人虽各行其是,表情却统一地嘴角平咧,眼睛虚眯,类似狞笑。

“别进城吧?”莉莉说。

“天快黑了。主人,我们还是去旅店登记复活点,旅店总是安全的。”小喵说。

顾弯弯点点头,四人找到旅店,付过房钱,爬到大通铺上睡觉。

夜半,顾弯弯忽觉一阵凉风吹到额上,极有规律,似人的呼吸。她睁开眼,四周一片漆黑。她警觉起来,一手移到背包里抓住魔法剑。

突然一阵疾风扑来,顾弯弯翻身滚到床下,拔剑砍去。借着魔法招式的微光,她看见了旅店老板娘。老板娘还穿着白天的粉色围裙,但脸是青的,瞳孔混浊,形如僵尸。

顾弯弯来不及想最安全的旅店为什么不安全,一边战斗,一边叫醒同伴。

中世纪背景的游戏没有电灯,四周漆黑一片,温小白和莉莉的惨叫一前一后响起来。

“刮刮卡!”顾弯弯惊恐大叫。

嚓一声,温小白用火球术把墙上的牛油蜡烛点亮了。橘红火苗照亮房间,顾弯弯看清房间,霎时头皮发麻。

房里全是僵尸,密密麻麻,杀之不尽。

温小白和莉莉在通铺另一头苦战,小喵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顾弯弯挥舞魔法剑,一个个技能使出来。杀死一个僵尸,第二个立刻涌上来。顾弯弯生命值见底了。终于,一个僵尸把尖指甲刺进顾弯弯心口。她就这么挂了。

很快,她重新复活,躺在旅店床上,入目只有昏黄晃动的烛火、满屋僵尸、僵尸脸上的狞笑。她的装备爆光了,手边没有剑,身上只有无防御的布衣。

很快,她重新复活,复活点在旅店床上,她一睁开眼就看见昏黄晃动的烛火。满屋的僵尸,而她装备爆光了,身上只有一件防御5的布衣。

恐惧攥住心脏,她抖开被子裹住自己,朝僵尸汹涌的地方移动,想捡回自己的装备。

忽有一双手握住顾弯弯的腰,把她抱到空中。顾弯弯提肘后捣,那人闷很一声:“我!”

“刮刮卡?”

温小白张开翅膀,抱着顾弯弯贴在天花板上,把顾弯弯的装备和魔法剑塞给她:“我带你从窗户飞下去,然后把莉莉,小喵也带出去。”

温小白说话时,温热呼吸吹在顾弯弯耳朵上。顾弯弯耳朵一麻,想:“要死要死,我麻什么?他可是个NPC。”

温小白振翅一飞,撞碎玻璃窗,把顾弯弯从半空丢下去。顾弯弯屁股着地,痛彻心扉,正要大骂,街道上的僵尸已经聚过来。顾弯弯换上装备开战。不一会儿,莉莉小喵也被丢下来,四人会合后心神大定,默契配合杀出重围。

顾弯弯一边挥剑一边争分夺秒往嘴里塞药。她不觉得疼不觉得怕,只知道自己死亡两次,再死就真死了。

黎明时分,四人杀出城。顾弯弯回头看见城墙上的字,月光照下,那字不是白天的“艾洛城”,而是“艾洛墓”。”


四人逃进一个村子,住在村长家。村长颤巍巍拿来一封信:“伟大的冒险者,我女儿在艾洛城开旅店,十年没回来了。你们能不能帮我送封信?”

顾弯弯连忙摇头:“艾洛城不太平。”

“我有几颗隐身药丸,遇到危险,你们可以吞下去。”村长说。

顾弯弯这才醒悟,艾洛成旅店是个任务。

三人看向小喵,小喵满脸涨红:“对不起,我只想让主人快点去城堡,没想到先接任务再进城……”

“你差点儿害死我们!”莉莉说。

“小喵也不是故意的,大家饿了吧?吃东西,吃东西!”顾弯弯打圆场。

温小白盘腿坐在床上,用一块手帕擦拭染血的魔法铠甲,慢条斯理说:“以前没有指导精灵,冒险者也玩得好好的。你要是不会指导,就滚回去当史莱姆。”

小喵低头不言,顾弯弯安抚完这个安抚那个,总算度过风波。

次日,四人买齐药水,服下隐身药丸潜入艾洛城,完成一系列任务后终于救下变成活死人的旅店老板娘,得到一堆奖励。

修整后,四人向着终极副本——黑城堡出发了。


3,这boss没法杀了!

这天夜宿山洞,顾弯弯给小喵缝了一件布甲:“虽说怪物不打指导精灵,但是万一大魔王放群攻呢?穿上安全点。”

小喵面露微笑,正要说话,睡在洞口的温小白呼一下坐起来:“我的呢?”

“你什么?你的魔法铠甲防御上万好不好!”

“我就要。”温小白摆着一张面瘫脸,扭头看洞外。

顾弯弯嘀咕一声“死傲娇”,拿出碎布头和针线缝起来。篝火轻轻摇曳,红黄光芒照得山洞一片暖熏。顾弯弯缝好布甲,递给温小白:“哇,你运气真好,是绿色装备,有万分之一几率触发的时间倒退功能呢。”

“鸡肋。”温小白冷哼,抓过布甲,小心翼翼叠起来放进背包。

“留个纪念嘛!”顾弯弯笑嘻嘻说,“爆了大魔王,我就回家啦,以后也见不着了。”

温小白一愣,抬起手掌在顾弯弯头发上一揉,没有说话。


大魔王的城堡就在附近,四人扫荡周边怪物,攒材料做装备,个个鸟枪换炮后,终于在一个清晨走向城堡。

城堡坐落在森林深处,尖顶高耸,形容破败,一只乌鸦落在上面尖叫。

小喵害怕地躲在顾弯弯背后。

“不怕不怕。”顾弯弯一边安慰他,一边举剑朝城堡走。城堡外面布满骷髅兵、蜘蛛精。顾弯弯用群攻技能清扫干净,然后走到城堡大门旁,抬手按住长满绿锈的门环。

系统警告:是否进入魔王城堡?一旦进入,中途无法退出。

“进入。”

大门向两边轰隆隆拉开,地上溅起灰尘。四人握紧武器,全神戒备。

城堡内阴暗华丽,家具地面落着灰,没有大魔王。

顾弯弯迈出一步,系统警告不停弹出来:

“注意,您已进入魔王领地!”

“注意,魔王与您距离小于十米。”

“注意,魔王在您背后!”

顾弯弯一剑朝身后劈去,却劈了个空。

身后没有人,只有小喵。

小喵害怕地搂住顾弯弯,嘴巴贴近顾弯弯的耳朵:“主人,小心身边哦。”

顾弯弯脑子嗡一下大了,生死战斗中练就的本能令她甩开小喵往后一跃。她还没落地,一道黑色火焰从小喵掌心喷出。她原来站立的地方被烧成焦黑。温柔可人的小喵已经变了神情,充满戾气气场强大。

空中响起一声翅膀扇动的声音,温小白飞过顾弯弯头顶,揪住领子把她带到墙角。

小喵嘻嘻笑:“可恨,要不是你命大,我在路上就杀掉你了。”

“为什么?”

“为什么?”小喵大笑起来,指指自己的面孔,“呐,主人,你知道游戏有个规则吗?如果不是冒险者,而是NPC杀掉大魔王,他就会变成新的大魔王,我被囚禁在城堡一千年!我观察了大魔王的弱点一千年,早就杀掉他,自己变成大魔王了。”

顾弯弯脑子发懵,突然意识到什么:“你……是王子?”

小喵打了个响指,露出扭曲的笑容,“没错,主人,我等着被救等了一千年呢,但每次刚被救,游戏就结束了,我又要被抓进去,好让下一个冒险者来拯救。我的命运就是一遍遍的等你们来拯救!”

泪水从碧绿眼眸中涌出,顺着精致雪白的脸蛋流下。小喵面带微笑,声音阴森:“这游戏好玩吗?鸟语花香,人来人往,可我住在黑城堡里,一千年没有活朋友。我和自己的影子说话,和蜘蛛说话,和永远不会点燃的牛油蜡烛说话……我恨冒险者,我恨这个游戏!”他抬起手指向顾弯弯,“我要让你永远完不成任务,让游戏崩溃!”

胜利规则是“杀死大魔王,同时拯救王子殿下”但王子变成了大魔王,无论怎样任务都完不成了。

顾弯弯心乱如麻,拼命思考如何解开bug,忽然她想到一个东西——宠物石。

如果用宠物石把大魔王收为宠物,不就既不用杀小喵,又能救王子吗?

但宠物石用光了。

顾弯弯碰碰温小白,低声问:“你还有宠物石吗?”

温小白一愣,随后醒悟:“你想用宠物石,可是我也没……”

他顿了一顿,眼中露出一种光,微笑说:“有一颗。”

“在哪儿?”

温小白抬起手掌,揉乱顾弯弯的头发,眼睛很亮地微笑:“你放了我,然后杀掉我,就会爆出一颗宠物石。”

顾弯弯愣了。

莉莉叫:“哥哥!”温小白解开魔法铠甲在胸前的绳结,脱下来披到顾弯弯肩上,然后拿出那件鸡肋的布甲穿上:“别婆婆妈妈,快动手!”

小喵朝温小白放出黑色火焰,温小白飞到半空躲闪,不停催促顾弯弯。

顾弯弯觉得全身血液都凝结了。半透明的宠物界面弹出视野,温小白的头像在上面亮着,那是一张俊美、冷酷的脸孔,栗色眼睛闪烁着不可一世的光芒。

头像下,有个红色的“释放”按钮。

顾弯弯按不下去。

“温小白,你以为你救得了她们吗?”小喵道。

温小白冷笑:“救?我从不救人。王子,我这么做的原因和你一样,我不服这该死的他妈的命运。但是有一点你错了,掌握命运,不是想害谁就害谁,而是想保护谁就保护谁!”

他振翅高飞,扭头朝顾弯弯说:“蠢女人,快动手!”

顾弯弯咬住嘴唇,按下“释放”按钮。

一瞬间她的鼻子仿佛被人打了一拳,泪水积在鼻腔里,但她不能哭。因为泪水会模糊视线,影响战斗。莉莉念动咒语,给顾弯弯套上一层一层防护盾,并给温小白加上种种虚弱buff。

温小白朝顾弯弯飞来,顾弯弯一剑刺穿温小白胸膛。

温小白站在原地,血顺着胸口粗糙的布甲流下来。他的脸孔因为失血过多而苍白了,栗色眼睛仍很亮。他抬起手掌,想揉顾弯弯的头发,但是伸到一半就落下了。

他爆出一片装备,其中有一颗绿莹莹的宠物石。

顾弯弯抓起宠物石,对小喵念动咒语。宠物石变成绿圈,套住小喵的脖子。小喵挣扎着变成宠物。

系统提示:您打败了大魔王,拯救了这个世界!您是一名真正伟大的冒险者!

欢快的音乐响彻耳膜,城堡变得金碧辉煌,蜡烛亮起来,老鼠、蜘蛛变成男女仆人。

顾弯弯跪在地上,捡起温小白爆出的布甲。那布甲防御力仅有五,是鸡肋,但温小白珍而重之把它穿在了身上。

顾弯弯攥着布甲一动不动,良久之后,她发出一声大哭:“哇啊啊……温小白……”


【尾声】万分之一找到你

顾弯弯回到现实世界,发现自己仍坐在电脑前。电脑屏幕上闪烁着一个页游广告,但不是什么大冒险,而是“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还是顾弯弯初入游戏的时间。

如果不是顾弯弯身穿战甲,手握魔法剑,她会认为自己在游戏中的旅程仅仅是一场梦。

“哎哟!”

“哎哟!”

两声痛呼同时响起。

顾弯弯扭头一看,莉莉和小喵摔在地板上。

什么情况?难道宠物也会带回现实?

“蠢女人。”天花板响起一声熟悉的、冷冷的嘲笑。

顾弯弯抬头一看,温小白舒展翅膀,紧紧贴在屋顶上。

“啊啊啊啊!”顾弯弯尖叫起来。

“闭嘴。”温小白说。

顾弯弯闭上嘴:“唔唔唔唔唔唔?”

“我为什么活着?”温小白落在地上,走向顾弯弯,“因为我触发了万分之一的时间倒退功能,回到进城堡前的时刻。”

顾弯弯还想说话,温小白揪住她的头发,吻上了她的嘴唇。


(原文刊载于《星星花》15年04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恰好能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这是我无...
    橘子汽水嘛阅读 1,359评论 10 2
  • 荼蘼是个有着蜜意的词,缀在煦色韶光后,萦绕不断,忽远忽近地恼着人。 它们常常一闪而逝,行里字间持足了神秘感。偶尔会...
    豆丕阅读 280评论 2 1
  • 莫名的感动 有的时候也说不好自己是因为什么,还是所以什么,总会搞出一些自己都意外的东西。发生之后才回去反省一些道理...
    小蓝新阅读 279评论 0 0
  • 月,夜。 清冷,流泻。 裴小暖推着单车走在路上。 以她现在的状态来说,若让她骑车回家,她是一定会撞人的。 刚刚在学...
    丹晚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