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十年(73)

目录

上一章

73. 巅峰对决

来自网络的双重事故给新上台的联合政府巨大的压力。随着一些部门见不得光的东西越来越多地被捅入媒体以及公布于众,大量的案件堆结,许多高级官员都惶惶不可终日。对此,外界的评价大部分是极其正面的,有报道称如果新政府对这些事情处理得当,会大大提高民众支持率,虽然也有一些悲观和反对的声音。

但是不知名病毒随时的发作和攻击让全世界不知所措,没有任何一种防毒软件能觉察出它的存在,所有的警报都在被攻击后。大批的专家学者抓破了头皮,有人提出,这是一种具有思维能力的数字化程序,它们会伪装和潜伏,甚至会寻找时机出手,就好像原始人类的狩猎一样,可能会为了捕捉某种大型的动物跟踪好几天。另一方进行了驳斥,认为这是一种虚无主义的进化论观点,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仍然是整个人工智能世界不可改变的公理!

一时间几派电脑专家口沫横飞板砖乱拍,闹得一塌糊涂。

王曼农再次联系到了白晏梓,开门见山地要求,“晏梓,我要进去见他!你能不能帮我把航天部服务器的防火墙戳个洞?”

“我和你一起去!”白晏梓说。

“不行!”王曼农很坚决,“我和丁峻算是有特殊任务的命令防身,这件事不能再把你牵扯进去。如果你知道了他的存在,日后会有渎职和伪证等多项罪名的指控。想想叮当和朵儿!晏梓,你克制一点,我需要你的帮助!”

于是白晏梓思考再三,她找了陈博飞,没有提戴维斯的事情,只是说为了调查最近出的几个大案,能否放特殊人员进去,不要声张。

陈博飞五十出头,两鬓已经略略花白,但体格健壮好像还是三四十岁的年轻人,他听了白晏梓的请求,微笑了一下,“晏梓,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任何要求!而且不问为什么。”于是他利用职务之便,稍微做了一下人事调整,将网管中心那边的关系打通,并告诉白晏梓时间,“最好快一点,利用网络维护这个名义,最多有一晚上的空隙,一定要利用好!”

王曼农坚持要一个人进去见戴维斯,丁峻怎么也不同意。于是熊道和祁麟坐在丁峻办公室里看他俩争吵。

“你为什么就信不过戴维斯?”王曼农气鼓鼓地说,“他一直对我很好,我相信不管出了什么事,他都不会伤害我!如果你也去了,我才担心他会受刺激呢!”

“我从来就没有不相信他,但是他现在的精神状况令人担忧,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去冒险!你明不明白!”丁峻都快气疯了,这丫头怎么这么倔呢,怎么说都不听。他这个样子,祁麟还是第一次见,不是平时批评队友的那种严肃,而是,真抓狂了。

“哎,你俩,别吵了!”熊道说,“曼农是觉得一个人跟他说话更方便,丁队是怕曼农出危险,我说,你俩能不能听我说完,别这么气鼓鼓的!”

“熊副,你就甭管他俩是不是气鼓鼓了,横竖这会儿吵累了都不说话了,你说你的!”祁麟在旁边不冷不热地加了一句,让王曼农忍不住突然想笑。

“要我看,你俩都进去”,熊道举出一只手让王曼农别嚷嚷,他话还没说完,“丁队隐身不就行了!我来帮丁队写几个隐身加密程序,即使有反隐身手段也难以被识破,这是本人的自创,外面没有流传过!”

听上去好像不错,王曼农和丁峻互相看看。

“都不反对吧,那来吧,我也跟你们进去。我不去航天部服务器,我就在这里等你们!”熊道说着马上就准备好。

“你们进去,我在外面守着。”祁麟也把身体监控的仪器都准备好,“嫂子你逃命最快的哦,到时候千万别给队长添乱!”他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

“你太小看我了!”王曼农一边做准备一边说,“从太空到地球,从现实到虚拟,我什么时候添过乱?”

“行了别吹了,你就够让我乱的了!”丁峻伸手拍了一下她的脑袋,“乖乖躺下!”

航天部总服务器内的资料库,并没有专门设置密码,也许是陈博飞已经动过了手脚,但如果祁麟调查的结果可靠,锁定戴维斯寄身在这里的话,他也没单另设置障碍。王曼农推开门,轻轻地走了进去。丁峻虽然在旁边,但是悄无声息,连一点存在的感觉都没有,这是熊道的加密隐身模式的特点,连微小的感受都没有。

整个资料库空旷阴森,自从几年前管理员出事故之后,这里全部改用脑感警报器,只要有某人的思维非法进入,警报就会被惊动。今天一切都是静悄悄的,显然是被动过了手脚。

不,且慢,并不是完全的寂静无声。王曼农听到远处黑暗的角落里传来断续的琴声,这声音让她很不安。她循声走去,果然看到一架巨大的黑色三角钢琴矗立墙角,戴维斯背对着她,两手在琴键上若有若无地按动着。和往常不一样,戴维斯身上充斥着诡谲的绿色荧光,看上去有点可怕。

他没有回头,停下手开口了,“Manon,你终于找到这里来了!”

“戴维斯!”王曼农急切切地招呼他,“出了什么事了?你知道外面变得乱七八糟,我很担心你……”

戴维斯微笑着回头,“我没有事,放心吧!”语气神态一如既往地安详平静,让王曼农略略放心。

“我们找不到卡斯帕。”王曼农在他身边的一张椅子上坐下。

“这是当然!”戴维斯转头看向自己的钢琴,“他已经为他所做的一切付上公平的代价了!Manon,你听出刚才的音乐是什么吗?”不等王曼农反应,他又问了一个问题。

“是什么?”王曼农的眼珠子转了两转,然后吃惊地捂住嘴巴,“难道是……”

“没错!是那个遥远的回忆,海妖的歌声,还记得吗?”戴维斯用手一拂琴键,发出一串震耳欲聋的声响,他的表情变得沉重和激愤。

“波塞冬号遭遇到的黑洞,莫名的辐射频率,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这其实是精神病理专家大卫.纪尧姆和基因研究专家威廉.赵合作研究的一个成果,当然,他们两个只是牵头人,其中还涉及了多名医学和生物学专家。这个曲子的灵感,来源于哺乳类动物的基因缺陷,越是高级的动物,受其影响越深。而男人比女人更易受其影响,并不是女性的柔韧度更大,而是Y基因本身的缺陷导致。”戴维斯咧开嘴,露出一个讽刺的微笑,“人类,真黑暗!”

王曼农默默无语。

“我知道你为什么而来。前几天一批生化人攻击了自然人,那其实是我把海妖的歌声也编写成程序,加入到病毒中。可以验证的是,攻击力惊人。”他得意地大笑。

“戴维斯,”王曼农悲伤地说,“收手吧!你这样,会变成你曾经最反对的人!”

“住口!”戴维斯突然大怒,他正想说什么,略微停顿了一下,又大喝了一声,“谁在你旁边!”他的手里突然多了一样利器刺向王曼农身畔。

王曼农惊呼一声,下意识躲避,就看见丁峻抛掉了隐身程序,站了出来。

“丁?”戴维斯先是一愣,收起了手中的武器,又笑了,“你是来抓我的吗?”

“我不是!”丁峻非常诚恳地回答,“我来,是和曼农一样,想劝你收手!戴维斯,伤及无辜不是你的本意,这些病毒已经侵害到你了!”

“我没有伤及无辜!”戴维斯打断他的话,“冤有头债有主,我正在寻找这些黑幕的真相!”

“我们真的不反对你揭开这些黑幕,”为了不让戴维斯产生戒备心理,丁峻也坐下了,就像从前谈天那样非常温和地说话,“你把那些见不得人的资料翻出来,我非常支持!如果你愿意,可以继续留在网络里翻查那些东西。但是,病毒程序,不能留!”

“为什么?”戴维斯的眼光里带着一丝嘲弄。

“那不是普通的病毒,事实上它们在学习,也在进化,你不断加入的程序也加速了他们的进化过程。久而久之,它们会……”

“它们会超过人类,无论智商还是学习能力,它们有望取代人类成为地球新的主宰!”戴维斯打断丁峻的话,抢着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丁峻默不作声地望着他们的船长,既然你都知道。

“对,既然我都知道,为何我还放纵它们的进化和繁衍?”戴维斯从他的眼神里看出这个问题,于是直接说出口,“因为这是符合自然规律的。曾经,恐龙也是这个星球的主宰,但最后被智商和学习能力都强过它们的人类所代替。所以……”他停了下来。

王曼农打了个寒噤。

“所以,你们要是问我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保持中立,适合星球发展的物种才是应该留下来的。”说完这句话,戴维斯带着一贯的有风度的微笑,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疯了,他简直彻底疯了。王曼农几乎要嚎啕大哭,我的船长,你怎么比卡斯帕还要疯狂了。

丁峻微微冷笑,“戴维斯,你不觉得你很矛盾吗?如果,你觉得人类没有存在的必要,为什么又要把那些沉睡多年甚至已经删除的旧文件档案公布于众?难道你不是在下意识寻找人类社会的公正公开与公平吗?如果真的那么一天,自然人类败在数字化人类面前,你难道就会心安理得地接受现实?”

“不要和我说那么久远的事情,”戴维斯回答,“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报复那些曾经加害于我的人!”

“甚至不惜卷入整个人类社会?”丁峻反问。

“住口!”戴维斯暴怒,“我看在我们多年交往的情份上,放你们出去,以后不要再进来找我。我也不会继续留在这里,至于我想做什么,该做什么,不是别人三言两语就能打发掉的!”

丁峻心一横,“戴维斯,我不会让你一错再错,在这条道上走到底!”他用手划出一个随身电脑,开始激烈地敲击键盘。

戴维斯和王曼农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很快就明白,这是针对智慧病毒写的另外一些程序,看来丁峻也已有准备。

戴维斯讽刺地笑笑,他也划出一个电脑,开始在上面修改程序。

王曼农突然没头没脑地发问,“你们这是在干什么?细菌和抗生素大比拼?”虽然是非常紧张的时刻,但她抗生素这个词一出来,让丁峻和戴维斯都哑然失笑。短暂的失态之后,两个男人又开始在各自面前的电脑上做巅峰对决。

王曼农也在自己面前划出一个电脑,开始写程序。真糟糕,越着急越不会写,这会儿斯蒂芬或者熊道在旁边就好了!

一时间三个人沉默异常,各忙各的。突然戴维斯的声音打破沉静,“亲爱的丁,身为中国人,你一定清楚抗生素并不是万能的,细菌会随着抗生素的升级而升级……”

丁峻没有接话,只是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工作上。但是看得出来,他的脸色越来越沉郁,而戴维斯的表情则越来越放松戏谑。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