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空浩瀚,如璀璨之海,无边无垠。

  置身于这星空之中,发现每一颗星辰都是如此渺远,它们忽明忽暗,越发将这宇宙衬得荒凉冷寂。

  在这片幽暗中,不止是永恒不变的星光,还时常有流光拂过。流光耀着闪亮的光芒,如利箭一般划破黑色的天幕,不知从何处来,也不知向何处去。

  这流光不是陨落的星辰,也不是因为燃烧而发出的白芒。这耀目的光芒包裹着的,非星非石,而是主宰这宇宙的两位神灵。

  神灵自混沌中来,自成阴阳,互为男女。男子一头金发微微卷曲,面目如大理石雕刻出来的一般,身上不知是用何物织就的白色长袍十分的合体,他健硕修长的身形如此迷人高贵。

  女子却是一头瀑布般的黑长发,那完美的脸庞挑不出一丝的瑕疵,造物之美尽数汇聚在她的身上,精美的彩锦将她动人曲线勾勒的淋漓尽致。好一对神仙眷侣,那流光原来就是从他们的每一寸肌理中透出,莹莹温润却又光彩夺目。

  他们相互凝视却没有任何言语,只是彼此的一个眼神便可能是万年的光景。他们携手前行,轻轻迈出的一步也就是无数的光年。

  他们是永恒的神,是这宇宙万物的象征,他们不会老也不会死,亿万年的时光对于他们也许只是在这星海中的一次徘徊。他们也是无形的,只要他们愿意,那些星辰可以成为他们指尖珍珠一般大小的存在,只要他们愿意,一颗尘埃也能成为他们遨游这宇宙的船。眼看着无数的星辰生生灭灭,他们却可以与这星海同存。

  然而这星海却也并非永存不灭,其中有着无穷的星兽自无尽的黑洞中来,以星为食,噬尽一切。他们自然知晓,所以在漫漫无期的岁月里一直在星海间遨游,长久以来便是这片星海的守护者,他们更希望是可以将那星兽斩灭。

  流光终于静止了下来,他们又一次携手站在了无尽虚空之上,面前是无穷的黑暗,没有一颗星辰,所有的光,所有的星,所有的一切都被这片黑暗吞噬。

  他们相视一眼,彼此间早已心意相通,纵身一跃,直直撞入了那无尽的黑暗之中,转眼间便再寻不见踪迹,除了紧紧相握的手,便再也看不见任何东西。

  眼前无光,耳畔无声!

  凝聚出一道光,却无法在黑暗中照亮任何地方,黑暗瞬间涌上来,如浪涌般包裹住,吞噬掉,消失殆尽。

  “退开!”

  男子第一次发声,大音希声!

  女子点头,却发现不知退向何处。

  撞开无穷的黑暗,不知跨越了多少距离,面前却依然只有黑暗!他们在黑洞中,他们动,黑洞也动,永无止境。

  可黑洞却远远不止这般。终于他们明白了星兽便是心念,因为他们是神,心念一动便有亿万种思绪。无数年的巡游似乎永无尽头,一念生,便涌起无穷的烦恼。一念起,便跨越无穷的距离。

  如今逼不得已的一次发声,让黑暗渐渐凝结成巨大的星兽,一群接着一群向二人扑来,百千万只被斩灭,又生出万亿只,根本无法将他们消灭,只要有黑暗便有无尽的星兽。

  不知多少年岁,原来神力也有穷尽的时候。

  “快走!”

  女子也第一次开口,却已经是油尽灯枯之人。

  千万年的战斗,他们早已明悟如何离去之法,只是不到最后关头,谁也不会去走这一步。

  他们是光,黑洞是暗。光要脱离黑暗,便先要刺破黑暗。要刺破黑暗,唯有燃尽所有光明!

  只是一转念,刚刚斩灭一头星兽的男子便感觉到了身后无穷的热量和光芒!

  “不!”

  男子回头,一声长啸,却再也无力阻止女子燃尽自己体内的光明之力。

  黑暗中,女子化作了一支火炬,周围的黑暗也被她点燃,放出万丈光明,黑洞也因此破开了一角。

  火光中,女子用尽力量将男子推出了黑洞。流光再次闪耀,却已经不再成双!

  女子微笑的飘游在光明之中,但火光却越来越暗淡,破开的黑洞渐渐恢复,最后阻隔了男子的视线。

  灰飞烟灭!

  再也无法感应到那相生相伴了无数年的气息,男子知道自己终于失去了什么。一滴蓝色的泪水自他的左眼滑落,不偏不倚落在了一颗死寂的星球之上。

  那是一颗因为粘附在男子衣衫上,而被带出黑洞的星球,在男子面前如此渺小,但恰恰承载了那一滴眼泪。

  而就是这一滴眼泪改变了那个星球。

  蓝色的泪水闪闪发光,化成了蓝色的海水覆盖了整个星球,无数生命精华在海水中凝聚。

  在男子望向黑洞的那一刹那,蓝色的星球便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无数生灵自海水中来,最后竟然演化成了男子类似的模样,这就是——地球。

  突然,男子的目光凝聚在了这颗新星之上,在那里,他感应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微弱到极致,但却温暖到极致的气息,是她的气息,那是他万亿年的守候。

  他终于明白,随他逃出的黑洞的,除了那颗已经变成蓝色的星球,还有她的一丝残魂。

  于是,他不再是无穷的神灵,不再是宇宙万物的主宰,而是化作了一道光,微小却明亮的光投向了地球。

  他一定要找回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