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自降身价”、“沦为综艺咖”真相曝光:没事早点睡,有空多挣钱


七夕了,你过了吗?

今天除了“七夕青蛙”“微信可以发520红包”被刷屏。

能量君倒是记住了,并想和大家分享另一句话:

“没事早点睡,有空多挣钱。”

少不更事时,一直总觉得这句话庸俗。

随着年龄渐长,经历一些世事沉浮,看过一些人来人往后,

就发现,这句话恰好地概括了成年人最好的活法。

朗朗曾经被曝出年收入高达7500万,在国内的音乐界无人能及。

但是今年在很多综艺节目中,频繁能看到他的身影。

于是有人质疑:你是一个钢琴家,沦为“综艺咖”会不会有失体面?

最近“邓伦粉丝脱粉”被挂上了热搜,就是吐槽他从演员成了“综艺咖”。

郎朗是这么回应的:

“我认为你说的不对,今年因为疫情的到来,我80多场钢琴演奏会全部被取消,但我的计划不能中断啊,我还要做钢琴推广,让更多人能了解钢琴。”     

没人知道生活中,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

郎朗没有预料到疫情,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病情。

因为长期保持每天5小时的高强度弹琴,导致胳膊发炎受伤。

郎朗直言,三年前就取消过整个一轮音乐会。

原本修养到今年差不多, 又碰上疫情,加上伤情一直在反复。

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的职业生涯。

言谈之中,都是无奈,毕竟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谁能保证这一辈子不遇到点意外?

倘若身体问题和意外情况同时袭来,谁能逃脱尘世这张网?

成年人的世界,都是负重前行

2020上半年的这场疫情,让很多人一夜之间丢了饭碗、生活不保。

网上有一组数据,疫情后北京的滴滴从14万辆增加到37万辆,外卖骑手新增了58万。

能量君在北京有一位朋友,她曾是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

因为疫情,机构关门,她没了收入,可家里还有常年透析的病人指望着她。

无路可走,她擦干眼泪,默默收起舞蹈服和高跟鞋,加入了滴滴大军。

网上有位外卖小哥说:“我本是程序员,以前挺瞧不起外卖小哥的,但现在没办法了,一家人要吃饭。”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有时候我们拼命奔跑,只是为了留在原地。

2020年中的一场洪灾,又让一些人一夜之间流离失所、一无所有。

前段时间的那位安徽歙县茶叶厂的老板,让人难以忘记。

一位中年男人,在镜头前抑制不住地抽泣,让无数人落泪。

因为洪水,3000吨茶叶一夜被泡,损失9000万。

这对于一个小企业来说,绝对是灭顶之灾。

眼看一生的心血,毁于一旦,谁不心痛。

江西鄱阳县的黄先生,亲眼目睹洪水冲毁自家的房子,仅用5秒。

盖房子还欠着五六十万的外债,他自己也一直在异乡打工还债。

黄先生哭了:“我以为日子会一点点好起来,没想到一瞬间就变得一无所有......想死的心都有了......”

生而不易,成年人的世界都是劫后余生。

每一个成年人,肩上都扛着太多的责任,在这个世界忍辱负重地前行。

正如张爱玲所说:“中年以后,常常会觉得孤独,周围都是依靠你的人,却没有你可以依靠的人。”

早睡,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睡眠专家马修.沃克在《why we sleep》中说:

“可以包治百病的良方,不是爱马仕,而是睡眠。”

中国睡眠医学协会发布的报告中显示:超70%的年轻人有熬夜习惯,90%的年轻人猝死、脑溢血、心肌梗塞都与熬夜有关。

熬夜猝死屡见不鲜,熬夜大军依旧前赴后继。太多人心存侥幸,仗着年轻身体好,以为少睡几小时没什么大不了。

别忘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不要总以为疾病和死神只会光顾别人。

你欠下的睡眠债,总有一天,会让你的身体不堪重负。

还记得复旦大学那位优秀的年轻女教师于娟,31岁确诊乳腺癌晚期。

熬夜拼命,是她患癌的罪魁祸首。

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她连续复习21小时不睡觉。看到别人拥有各种证,也逼着自己熬夜去考证。为了赶超身边优秀的同伴,她不舍昼夜、拼命学,只用三年半完成了全部硕博课程。

在她最拼的那段时间,早睡是夜里1点前,通宵不睡常有。

《此生未完成》书中,于娟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任何的长期熬夜,都等于慢性自杀。”

带着无限悔恨、遗憾和未完成,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年仅33岁。

无数事实证明:你与健康之间,只差一个“早睡”。

一名叫@三坨土的网友,习惯性熬夜长达10年,每天三四点、甚至五六点才睡,日夜颠倒是她的日常。

某天夜里三点,她心脏突然不规律跳动、一下子感觉呼吸不上来,这种可怕的生命状态持续近一小时。第二天,经医生诊断,病因源于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压力大。

她下决心早睡早起,每天早上8点前微博打卡,用早起倒逼自己早睡,基本每晚11点上床休息。一个月下来,她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心脏也慢慢恢复了稳定。

清代养生家李渔也曾说“养生之诀,当以睡眠为先”。

好好睡觉,才是最好的养生。

想要更好的人生,不是去熬夜拼命,而是顺应生物钟去早睡。

正如三毛所说:“今日的事情,尽心、尽意、尽力去做了,无论成绩如何,都应该高高兴兴地上床恬睡。”

挣钱,是成年人最大的底气

前段时间,罗永浩以6000万签约抖音做直播的事件,在网上掀起一阵热议。

曾经,罗永浩的梦想是:做全世界最好的手机。

曾经,罗永浩的座右铭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他创办了锤子科技,发布了锤子手机,当年锤子的广告词是“天生骄傲”。

可好景不长,公司遭遇危机,欠下9600万。

为还债,他从CEO摇身一变,成了卖货主播,为曾经的对手小米手机卖力宣传。因直播口误,他向听众鞠躬致歉:“我给大家鞠个躬,希望你们看到我秃了的头皮后,体谅我老人痴呆。”

有人问:“罗老师,您对现在的自己失望吗?”

罗永浩在微博大方回应:“失望?怎么会?我在想尽各种办法赚钱还债啊,做主播赚的又不是脏钱。”

中国网络时代第一代偶像、一个48岁的中年男人,放下了所有的尊严、面子与骄傲,只为挣钱、还债。

4月1号直播首秀,销售额为1.1亿。一个坑位费60万,一堆品牌排队约坑。

他说:这样做,对得起员工、投资人和他的家人。

他曾在访谈中说:

“我借9600万,是老婆跟我一起签的,还是无限担保。我要出什么意外,借款就得由她承担。那段时间,我心肌痉挛,每天心脏疼。老婆说:跟你这么多年,房也没买、啥也没留,万一你死了,我得刷多少碗才能还上这9600万啊……”

罗永浩做直播的真实意图,的确不是喜欢、不是责任、不是理想.

而是实实在在因为穷,他要挣钱还债。

电影《寄生虫》中说:“钱就是熨斗,把一切都烫平了。”

你赚钱的能力,决定了你扛风险的能力。

郭德纲形容曾经的自己:“登天难,求人更难。黄连苦,没钱更苦。”

他说:“有钱男子汉,没钱汉子难,又何况一帮说相声的呢?”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最顶级的自律,就是努力挣钱。

有钱,你才有底气去捍卫自己想要的人生。

没事早点睡,有空多挣钱

这个世界上,99%的烦恼是缺觉和缺钱导致的。

好好睡觉,为明天的你养精蓄锐。

早睡,让你瘦、让你美、让你精力充沛、精神愉悦,让你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努力挣钱,为未来地生活夯实基础。

有钱,让你更独立、更自信、更有尊严、内心也更富足。

当你精力充沛、兜里有钱,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过不去的坎,没有你解决不了的难题,也没有你抵抗不了的风雨。

所以往后,没事早点睡,有空多挣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