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转生门(11)

    死,对于已死之人并不可怕。活着的日子如此短暂,而死去的时光漫长无比。我等着地狱的召唤——随时,随地。

    人间的年味浓重了,火红色充斥视野,外婆家买来好多糖果和福字,准备张贴。父亲来过一次,因为遥远的距离,他很匆忙,却带来一阵新鲜的气息。他们商量着下一次怀孕的计划,检查的时间,恢复的时间,调理的时间。

    仿佛短短一个月内,他们经历了生离死别,躲过了劫数,唤起了新生的希望。父亲走后,母亲的笑脸收起来,继续为我读经超度。

   我知道我终究会走,从他们的记忆里,希望里,快乐里……我来,就像一个丧讯,我走,他们也是快乐的吧!

    然而我徘徊在这里,迟迟不肯动身,因为还有什么,来自前世的东西,让我不能放手,我记得那时的情景,她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杀,她被虐待和毒打,奄奄一息,可我没有看到她死亡,我想知道,她究竟有没有死,在前世的我被杀后,她是不是还得到了照顾和救赎——最重要的是,我想知道,她死后,究竟去了哪里!

    盼望已久的一天,我堕入前世幻境里,很清晰地感觉到了她的呼吸,和皮肤上清风的触感。

    每当进入她的身体,我的心,都是钝痛。元神在恍惚中分不清,我逐渐感受并接纳了她的思想和意识。

    是在湖边——又是这样一个湿冷的早晨,他跟她站在一起,手挽着手,在凉亭的雕花廊柱中面若桃花。

    我的心,是麻木的,却又胆怯——他把我的仆从支开,就让我一个人站在小径上,等待,等待,看着他们的恩爱模样,我有一些酸楚,有一些突兀。

    我等了很久,知道那是他给我的惩罚,他携手她高高在上,给予她恩宠与照拂——他不知道我此刻的尴尬,和心如刀绞。我好恨他,恨他愚钝,恨他冷酷,恨他残忍——

    “你告诉我,她是什么人?”他突然开口,脸上的表情说不上严肃,却也不轻松。

    我的心里翻江倒海,却找不出合适的词汇回答,沉默了许久,也许看在他眼里,是沉吟了许久——他耐心等待着,不知道这时间,一点一滴打在我心里的苦寒。

    最后,我笑了,眼里的泪水却不听使唤,我任由它们滑落,滑落,就算不是为了博取同情,起码,也能减轻我心血的负担。

    “她是我的侍女,我的陪房丫头!”我一字一顿告诉他,声音听在自己耳朵里,还是那么轻柔,那么婉转,那么艰涩……为什么,我不能像她一样,干脆利落地说出一长串语句,既能讨他欢心,也能让自己脱离困境!

    “你记好,从今往后,她不是你的侍女,也不是你的陪房丫头,她是我的侧夫人,跟你享受同样的待遇。”我听见他的话——那么美的声音,那么鲜活而有力的声音,如今却让我无比尴尬,无比无奈,无比……无比……

    “而且,再也不许你踏上这一片的土地,染指这院子的一花一草,如果你有丝毫违逆,我就休了你。”

    本来我以为,前面的话已经够伤心,够残忍,可他还是喋喋不休,像个疯狂保护自己心爱之物的孩子,丝毫不在乎其他人的感想。

    我想,他这样说,就是因为,他像个孩子吧!

    “把她的鞋袜脱掉!”他下令道。

     我胆怯了,一个军士走过来,年轻的脸上有些无奈。他看着我,眼中竟是请求。而我,怔住了,不敢相信,他竟让陌生男人脱我的鞋袜,他竟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侮辱我!

    “不能……你不能这样……”我控诉,也乞求,他的脸在我的泪水中模糊了,却坚如磐石,等待着命令的执行。

     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这样?他不知道,他这样就像一个孩子吗?我是他的妻子啊?

    “夫人,夫人!”

    我踉跄了一下,几乎要跌倒,但是衣袖却被一双手紧紧抓住——唤醒我的,是眼前军士的声音,他的声音很轻,却有安抚人的力量。

    “你自己脱下鞋袜。”在恍惚中,他皱着眉,关切地看着我。我知道这不是威胁,这是一个办法,即便是没有退路,我还能保有最后一丝尊严。

    我擦干泪水,头沉沉地像在做梦,我多希望这是一场噩梦,我能就此醒来,可是,梦不会如此真实,如此难过。

    ……我脱下鞋子,袜子,赤脚踩在冰冷的砖石上,眼睛都不敢抬起来。他唤来侍女,把我的鞋袜拿走了。听说,被父亲和丈夫以外的男人看了身体,死后就会堕入地狱!

    他剥夺了我的地位,现在,又剥夺我的尊严,让我再也抬不起头来——为什么?

    “夫人,将军命你在此思过一个时辰。”军士的话打断了我的悲伤,我不敢看他,这个陌生男人站在我面前,看着我的脸,看着我赤裸的脚,看着我的脸面片片碎落,看着我……而我的丈夫,已经携着自己的侧夫人,回到温暖的屋子里面去了。

    “夫人,我叫你的侍女过来,给你拿一双手帕垫在脚下!”他在我身边徘徊了一阵子,开口道。

    “不要!”几乎是愤怒地脱口而出,我不想让再多的人看到这些——我该怎么活下去,“你走开吧~”我呵斥着他,却忍不住哭了起来。

    他不知所措地立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你到那边去……那边去~”我发着脾气,心里头却一片迷蒙,他应着我的命令向旁边走去,走到足够远的地方才驻步。

    诺大的园子里,我终于孤身一人。哭了好久,眼前一片惨白,景物模糊了,惨惨淡淡,我迈开步子,恍恍惚惚地往后退,像小时候,像新婚的那段日子……我记得那双眼,那双手,也曾为我温柔,给我呵护——如今……就是这么短短数步,退到不能退的时候,退到尽头……湖里的水能不能荡涤我的惶恐和失落?

    最后,我的脚感受到杂草,感受到堤岸的石头路,感受到一半悬空,一半踏实的冰冷,我闭上眼,心里还想他,可怜他,舍不得他——他会不会,也舍不得我?

    我向后倾身的时候,时间停住了——没有冰冷,没有窒息,没有水波拂过身体的柔痒,我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张开眼睛时,映入脑海的,是一张年轻而清秀的脸庞。

    “夫人——”他没有松开,也没有扶我起来,他紧紧抱着我,像是要温热我冰冷的身体:“不要做傻事。将军从小在军营长大,并不懂得照拂家眷。在他眼里,对你的惩罚,不过是平常的事情。他没有想过你是女子,脸面薄。在军营里,我们这些副将也时常被他当众打板子。”

    “我还有什么脸面活下去?”我问,心里又是绝望,又是恨。

    “夫人,为人不易,好多穷苦人家的女孩子,抛头露面,与人为妾,为奴,为婢,时常被主家打骂,却也不轻言生死。人生好多坎坷,撑一撑就过去了。你看将军现在恩宠的侧夫人,不是也被当众责打,如果她当时寻死,现在,哪里有将军为她出头啊?”

    我的心震动了,那天,板子打在她脸上,她也是很疼,很屈辱吧?可能比我现在还要难过吧!

    “况且,将军对夫人也是情深意切,出征在外时,他时常提起,思念夫人。只不过……行伍出身的人,不懂得表达。如果夫人出事,将军恐怕会伤心欲绝,念念不忘,这一辈子也不会开心。”

    “真的?”我想起他孩子般的笑脸,想起他孤身一人的可怜,不禁心痛:“他都怎么说我?”

    少年军士的脸上闪现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他先是没有回答,扶起我,将自己的靴子脱下来放在我脚边:“夫人如果不嫌弃,先穿上,听我慢慢给你说。”

    我迫不及待地伸脚进去,感到里面暖暖的温度,还有过于充裕的空间,我的心,又灵泛起来了。

    “将军说夫人貌美如花,温柔贤惠,是世间难得的佳偶……”

    我笑起来,笑得脸都痛了,我知道他在说谎,可是忍不住,在这些谎言里寻找真相的依据——

    然而,时间一点点流逝,他越说越多,说着不敢停,我的心,也越听越冷,冷得痛起来,冷的裂开来,冷的碎成一片齑粉……

    我抚着胸口,呼吸不上来,眼前被漆黑笼罩……当我倒下时,还有最后一丝意念,希望他还能如刚才一般,将我接住,拢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时间快速流动起来,我在一个个拐点醒来,在寒冷的暗夜里,在初春的湖水畔,在一次又一次的归来与离别中,我恋上他温暖的怀抱,他心心念念的爱和保护,他沉默而无私的安抚,还有在他眼中,一心一意的忠诚与执着。

    我又回到了西苑的湖水边,倒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我看着他的脸,感受这久违的关切和爱护,分不清,刚才那一瞬间的过往,是梦幻,还是现实!

    ……我回来时,母亲正站在窗边看烟火,孤独的背影,我依偎在她温暖的背上,感受她的温度。

    经历了重重的冰冷,就特别眷恋温暖的依靠。

    我回到婴儿的模样,坐上她肩膀,搂住她的脖子,在她视线平等的位置上,与她一起看窗外升腾的烟花。

    人间,绽放出令人惊诧的美艳,母亲的眸子却很冰冷,紧蹙的眉头,深深的沉寂。孤单着,像是绝世独立,像是背负了,这一世界的哀愁期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夏天从日本回来后我就看家里哪都很脏,所以决定不再出去旅游了,剩下的时间打扫家庭卫生。这次打扫得非常彻底,家里的...
    明洁阅读 354评论 8 1
  • 尽量地学习、尽量地经历、尽量地旅游、尽量地吃好东西、尽量地穿靓衣,尽量地爱上你……人生就比较美好一点,就这么简单。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162评论 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