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10条自驾游路线,开车都是一种享受……

开车行驶在城市的公路上,那一成不变的风景是不是让你视觉疲劳呢?但是,如果公路长成下面这个样子呢?

起于福建厦门止于四川成都的厦蓉高速公路和贵(阳)广(州)高速铁路,是我国西南腹地通往东南沿海地区的主要出海通道。

初夏时节,穿行于贵州高原沟壑峡谷之间的厦蓉高速和贵广高铁,与古色古香的的民民居、水面如镜的稻田、蜿蜒曲折的河流、连绵起伏的群山一起构成了一幅幅壮美的出山“天路”画卷,空中鸟瞰,美不胜收。

贵州黔东南,一列动车行驶贵广高铁贵州省榕江县境内的一处田园。

厦蓉高速贵州省榕江县境内风光,网友感慨好像人间来到了仙境,美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除了如厦蓉高速,在中国境内还有不少美不胜收的公路。如果你不曾勇敢一次,你永远不会知道旅行也会给你不少惊喜。如果某天时间和机会恰到好处,不要错过下面或神奇或险峻,或梦幻或壮美的中国公路!

世界级长桥 |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于2003年11月14日开工,2007年6月26日贯通,2008年5月1日启用。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它北起浙江嘉兴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比连接巴林与沙特的法赫德国王大桥还长11公里,已经成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候选世界纪录,成为继美国的庞恰特雷恩湖桥和青岛胶州湾大桥后,世界第三长的桥梁。

地址:浙江省宁嘉兴市海盐—宁波市慈溪

自驾指南:苏南地区及上海方向车辆可从海盐高速立交枢纽进入相应的高速公路路线

中国的世界奇迹 | 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我国一共有六条挂壁公路,主要分布在太行山及晋东南,有锡崖沟(陵川县)、郭亮(辉县)、陈家园(陵川县)、回龙(陵川县)、昆山、井底(平顺县)。其中郭亮被称为“第九大奇迹”、“世界最险要十条公路之一”、“世界十八条最奇特公路之一”。

周边景点:你还可以观赏民风淳朴的郭亮村,登巍峨的太行山,吃美味的挂面

地址:山西陵川(锡崖沟挂壁公路、陈家园挂壁公路、昆山挂壁公路)山西平顺(虹梯关挂壁公路、穽底挂壁公路)河南辉县(郭亮挂壁公路、回龙村挂壁公路)

梦幻隧道照明 | 终南山公路隧道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国家高速公路包头至茂名线控制性工程,也是陕西“三纵四横五辐射”公路网西安至安康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单洞长18.02公里,双洞共长36.04公里,建设规模世界第一,中国公路隧道之最,需15分钟才能穿越。其中为缓解驾驶员视觉疲劳,保证行车安全,特别设置了目前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进的特殊灯光带,值得一去。

周边景点:你可以顺道一睹秦岭终南山的风采,还可以到西安体验古都文化

地址:陕西省秦岭终南山

急弯魔道 | 矮寨盘山公路

矮寨盘山公路为国道319干线(旧称湘川公路)公路奇观。自下而上经13处弯道始达坡顶。山势陡峭险峻,近坡顶处有一公路天桥,全国罕见。山顶建有“湘川公路死事员工纪念碑”及“开路先锋”铜像。

周边景点:在盘山公路下有一个古朴的苗家集镇矮寨,这里的“桃花虫”十分有名,是佐酒的极品。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

横亘天际的大胆 | 矮寨特大悬索桥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湘西矮寨镇境内。矮寨悬索桥,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跨越矮寨镇附近的山谷,德夯河流经谷底,桥面设计标高与地面高差达330米左右,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该桥跨越矮寨大峡谷,主跨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周边景点:桥下是很有民族风格的德夯古村落。大桥连接了湖南湘西和重庆,张家界和凤凰古城都不远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矮寨镇境内

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 天门山盘山公路

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迭起,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周边景点:你可以到天门山观壮美景观,走最长索道;还可以景色优美的张家界一饱眼福。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

抗日生命线 | 二十四道拐

二十四道拐是个地名,是一段二十四道弯的公路,贵州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古称“鸦关”,雄、奇、险、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至关口,全程约4公里。24道拐盘山公路,堪称险峻公路建设史上的杰出典范。是中美两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历史的真实写照,是中国抗日战争大后方唯一的陆路运输线及国际援华物资的大动脉,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又称“历史的弯道”。

周边景点:你可以到晴隆县附近看龙洞瀑布,赏光照湖,三望坪高山草原

地址:贵州省晴隆县城西南1公里

穿越“死亡之海” | 塔里木沙漠公路

沙漠公路南北贯穿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对于渴望穿越塔里木沙漠的游客来说,塔里木沙漠公路无疑是提供了最好的条件,自驾车穿越整个沙漠,耗时将在5个小时左右,沿途可看见奇异的沙漠景观和千年胡杨。

周边:沿途都是奇异的沙漠景观,还有一片胡杨

地址:新疆省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各路绝美风光 | 入藏公路

川藏、青藏、滇藏、新藏,四条入藏的公路风景都是极好的,是骑行者的天堂。其中川藏线是与国道318一部分,是中国的景观大道。无尽的白雪茫茫,辽阔的草原苍苍,还有一路磕长头去拉萨的藏民们……一路上你收获的绝不是简单的美景,更是冲击心灵的震撼,留下的是值得一辈子珍藏的故事。

周边:不同方式进藏有不一样的风景,每一条线都有不一样的震撼美

地址:中国西藏自治区

悬崖与海洋 | 台湾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是台湾东海岸的一条省辖公路,为省道台九线的一段,北方起点是宜兰县苏澳镇,南方终点是花莲县花莲市,临海道路全长118公里,大致依海岸线修筑,间或蜿蜒进入平坦河口三角洲腹地。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与峭壁山色,为世界著名的景观公路。

周边景点:沿途可看海景峭壁,清水断崖,沿途风光秀丽,景点也很多

地址:台湾宜兰县苏澳镇与花莲县花莲市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离城市的纷扰喧嚣,带着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去旅行,感受温柔的刚刚好的时光,让心灵去享受诗和远方,在旅行中遗忘...
    旅道天下阅读 321评论 0 1
  • 序iOS-私有API与runtime 有朋友在做类似iTool的功能,跟我聊起来,这几天闲,就写了一个demo,不...
    狼之独步阅读 1,241评论 0 0
  • 下午三点的时候,一大片黑从北方压了过来,天色变了黑暗。黑云到了头顶的时候,又有更多的黑从西北、东北向南聚拢过去,树...
    z政阅读 295评论 8 1
  • 开发过程中,总是遇到一个或多个ViewController需要支持屏幕旋转,而其他不需要的情况,故需要特殊处理需要...
    凯歌_xk阅读 4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