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分享之《鲨鱼斗火车》

史上最疯狂的较量——海里的恐怖大王鲨鱼迎战铁轨上的霸主火车,谁会胜出呢?它们比赛打嗝、保龄球、乒乓球、钢琴表演、吃馅饼等。想知道谁是冠军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鲨鱼:我要钢哧钢哧嚼烂你,再吐掉铁渣儿。

火车:哈!我要轧扁你,你这条臭嘴小鲭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具箱里住着两个“山大王”: 鲨鱼和火车!

话说,一山不容二虎,这两个大王在某一天的上午约战,誓要拼个高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小朋友,一个代表鲨鱼,一个代表火车,究竟“谁”能打败“谁”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SHARK vs TRAIN!

战斗马上打响,欢迎观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场战争的胜利,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今天主要着墨的是:地利!

比如,在海里…

鲨鱼得意洋洋的说:“你的火炉,还管用吗?”

火车已经咕噜咕噜灌了一肚子水,哪还有力气反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在铁轨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鲨鱼累的满头大汗,央求着:“咱们能把三节改成两节吗?”

火车可不管那些,它拉着货物把鲨鱼远远的抛在后面…

如果在跷跷板上,哈哈,火车毫无疑问还是赢家,瞧瞧,鲨鱼被颠的多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太重了也很麻烦呀。热气球根本承受不了火车的重量,飞速下坠。

鲨鱼呢,早就乐的合不拢嘴啦!

终于落地,下一个比赛项目是烤棉花糖。这个可是火车的强项,鲨鱼累的满头大汗却连火都点不着,这可真是够倒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馅饼果然好吃,不一会儿鲨鱼就已经吃了十几个。不过火车却无福消受,相比馅饼它更喜欢吃煤…

那么,比赛打嗝呢?

哈哈,火车一口气打了9个,鲨鱼费半天功夫一个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行不行,再换一个项目,就来打保龄球吧。鲨鱼把保龄球一个个的咬碎之后说:“这也算全中,对吧?”

火车一脸不服气:“怪不得你们这帮家伙的名声很臭…”

但是投篮,鲨鱼可就没那么幸运了,谁让火车站起来比它高那么多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怪火车长的太高,这不,跳水的时候火车永远做不出鲨鱼优美的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摆柠檬汁小摊吧,火车这里供不应求,鲨鱼那里投诉多多…

这样下去可不行,鲨鱼又提出了新的游戏--不给糖就捣乱…

这下子,火车。。哎,不提也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一挠头,想出了一个新主意: 在游乐场里供人乘坐!

哈哈,火车这里顾客多多,鲨鱼那里免费都没有人敢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有一些游戏,谁也赢不了。。。。比如…

打乒乓球: 这个要看谁来先选球拍!

给游戏起名字: 这个要看谁来先出题!

打扑克牌时:要看谁事先在牌上做了手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捉迷藏: 鲨鱼的尾巴藏不住,火车冒出来的浓烟也藏不住!

在图书馆看书: 谁都不能幸免的被图书管理员禁声了,虽然鲨鱼其实什么都没干,可是,谁让他是鲨鱼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行钢琴演奏会时两个家伙都把钢琴给弄坏了:鲨鱼忍不住吃了钢琴,火车没控制住敲碎了钢琴!

玩超级僵尸松鼠摩托越野赛时两个家伙同时终于找到了共同的苦恼: 要是我们都有手指头就好了!

上传中,请稍候…

去探索遥远的星系时,两个家伙都感受到了些许的不适,一个脱离了铁轨,一个脱离了海洋…那个,要不我们回去?

不知道谁提议的要在高空绳索上玩击剑…两个恐高的家伙恨不得马上下去!!太恐怖了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那么,改成空中飞车???

真是越来越可笑了,要不中场休息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正斗的火热,妈妈的声音传来:

“小伙子们,吃午饭啦!”

Ok ,玩具收好,下次再战个三百回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谁赢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环衬上是译者后记,建议大家借阅时看看这段,会给孩子讲读绘本有很大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封底很有意思,居然是鲨鱼和火车的个性简介…

好啦,故事就到这里,好书多多,快快来借阅吧!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名:《鲨鱼斗火车》(平装)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来看看鲨鱼与火车的较量吧。 先不看书,我们先来看看此书...
    李雪老师阅读 3,626评论 1 0
  • 高铁在一片漆黑里飞驰,从福州到古田北。穿过了一个又一个长长的隧道。其间,短暂的能看到天日。几排排房舍错落在山间,水...
    象兔阅读 129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爱一个人,爱会有尽头吗? 爱终结时,应该笑着还是哭着面对? 所谓爱无止境,只是按了暂停键 ...
    摩西奥甲N阅读 220评论 0 0
  • 在繁华中落成 交织着笑靥与哭声 丁香花开的刹那 连世界都黯然 灯红酒绿的喧嚣是孤岛没有的毒药 红尘烟火的燃烧是不值...
    云沐阅读 189评论 0 1
  • 2017.12.18
    4月的小猴子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