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和我一样——总喜欢这样的倔强?

“强迫”自己每天把时间列表排满,但愿耐人寻味的岁月必定充实;总想带给他/她人一句温暖的话语,哪怕仅存瞬间的感动,你也不会记得受伤时失落的模样;很想真真切切成为他/她的知心好友,满不在意的样子,却让你难以苦苦支撑……带着懵懵懂懂的样子,跌跌撞撞地度完5月平淡的生活。当内心盛满牢牢的”束缚”,我也倔强地告诉自己:这样的生活不一定都是想要的、会有跟心的快乐,但每每感受到甜蜜的微笑溢于脸颊,朝着时光机静静地流淌,我已无比知足!

就要我的倔强

刻入骨子的节奏——跑步+日记

哪怕跑步的时间再长,明天跑步也不会轻松——照样气喘吁吁;无论今天心情多好、幸福感爆棚,你也不一定想着写日记——记录美好的一切。的的确确是这样的感受,每天跑步时,要么是回想各种事情;要么伴随着音乐的旋律,迈着疲惫的步伐一点点地往前挪;亦是听着十点君悦耳的朗读声,加上优美的文字、攒足后劲,往前奔!闻着五公里撒下的汗水浸湿衣裳的味道,让我很满足!有时,也会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在心里作梗:跑步时间有半个小时,达到“运动时间20分钟以上”的要求,锻炼有效,哈哈哈~

每天洗漱完毕,记录生活与反思是临睡前的最后一件事。讲真,当一件事每天循环的时候,脑袋不一定是清醒的,日子长了,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或许想写和反思的事物太多,根本记录不完。无论是开心、喜悦,还是悲伤、失落,我愿意向她倾诉所有的心里话,它也极度耐心地倾听,默默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渐渐地,它已成为最会给我加油助威、值得信任、温暖的知心朋友~这位时光好友看着我一点点进步、成长,总能及时地把最好的鼓励和祝愿送给我:请相信自己,只要你足够地上进、好学、谦虚与真诚,想要的生活都会拥有!

日记都写进QQ留言啦啦啦

好学、善良、真诚——帮助你交到优秀上进的朋友

刚刚过去的5月,有写给ZF学长和XJ先生的一封信。写过那么多封信,再写两封信也不足为奇,但是这两封都是我写的第二遍,而且第一次都有写完,自我感觉还算真诚。当我准备把信给他们的时候,觉得没有用心写(可能用心写,字迹也会比较差),有些话语表现地不够中肯。能够邀约学长出来畅聊、给我提各种建议(那天晚上自己就一直问问问,幸好学长蛮有耐心),也无比欣赏学长的各种创业和大赛经历,带给我记忆尤深的几点感触:

1、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想要高调,就真得拼尽全力去做实事;当自己缺少故事、没有好结果时,不去争论和辩解,全力以赴把特别想做的事给认真做好;
2、徐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很重要、特别精髓,大道理真的不懂。知道的仅仅是表面的含义,缺少更多心酸的历程。有时间常翻翻笔记,想想最近发生的故事,一点点去消化和接收;
3、别人愿意帮助你,也请自己传播正能量、多做善事,帮助他人;
4、要么就心甘情愿、不求回报、拼命对她好,全心追寻;要么就切切实实、多学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多些阅历,变得更成熟;
5、专业方面的证书要多考,有时间精力考六级雅思、驾照、教师资格证、会计证等证书。请记住:不仅仅是证书的存在,更多的是真正地学到一些知识或技能,说不定哪天真的就需要、能用上;
6、多看时间、心理学、人物传记、管理方面的书本,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是关键;

徐先生为我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让我有机会学习徐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与企业佳班各位优秀的亲交流……无论是对谁,我都要求自己带上融入血液里的谦虚(不得有半点的傲气)、好学,真诚地交流~遇到一群如此上进的友伴,我怎能不这样呢?当自己变得足够好学时,他们真的很乐意把有所成的能力/经历,传授与分享给你。

大三上学期开始,渐渐养成邀约的习惯。有想从畅心的聊天里,多交几个朋友;有想多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更想让自身看到和他们的差距,变得更加勤奋、好学、上进、刻苦、努力一点点……很幸运,与他们中的大多数有过深聊、愉悦的畅谈,无论是从学习→谈朋友→生活的方方面面,给我提了很多切实的建议,带给了我不一样的认知。看着他们的经历和每天的安排,给了我强有力的鼓励和后劲。虚心向每个人好好学习,看到他人身上更多的长处与亮点,不仅仅会拉进彼此的亲密距离,而且也会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与他们深聊后,当晚会认真反思或总结我的所获所得,会发去短信表示真诚的谢意。祝愿彼此都过上想要的生活,能多交上几个这样的朋友,我很知足~

好学的态度——真心可贵

参加武汉校园盟打卡活动,被邀请为分享嘉宾的那一刻,些许的紧张中,夹杂着好几分期待。好多天在心里默默窃喜:窃喜着第一次做线上的分享嘉宾、敢于新的尝试、交到更多同频的朋友……每每看到组织者不辞辛劳地组织一场不易的公益活动,我便在心里下定决心:必须得好好准备、对得起他们的组织、对得起听众的参与、增加一份小小的经历,更想第一次尝试留下美好的回忆。一周的构思;2整天做好6张PPT;几个辗转反侧的夜晚;分享会演练4次,看似极其平淡的文字,是我竭尽所能做出特别认真的一件事,美好的回忆永远是我的不竭动力~

第一次线上分享

做完分享后,当天蛮开心,把自己还算励志的故事都分享啦。之后,每天都会听自己分享的语音,从当中找到不足,这也是自己分享最大的收获!假如当时缺乏战胜紧张和害怕的那股勇气,日后它定会变本加厉地压迫我放弃尝试新事物的机会,总会觉得自己配不上、没能力,一点点腐蚀我的身躯,变得更加瘦弱不堪!缺乏渴望拥有的自信,尚未发觉的不足会继续埋没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待我转身时,留下失落的伤痕。

分享过程中的不足

每逢周末早上都要早起(坐两趟公交才能到华科) ,周天都会安排全天的课程,平时的计划与安排只能挪到周一到周五课后,这是我大学里较大的一次选择与放弃。好多次坐在公交车上,头会犯晕、也很想睡觉,好多的任务堆在一块,我也想知道,这样的选择值得吗?这是为什么?一到学校,放下书包,就跑进教室或图书馆,安静地写作业……一年半的岁月里,所有的辛酸与劳累,积累成自己点滴的坚持,历练出独特的果敢,也会增添一份由心的美好回忆!

当做完最后一份试卷,华科双学位之旅在5月份就悄然结束啦~或许不会像家常便饭一样地迈进一直向往的校园,或许以后真的蛮怀念周末上课的岁月,但是印象最深的是:我见过所有老师超友爱的态度真心受益!It taught me that every choice is an attempt at the heart, and going to great lengths to actions is the best gift for you.


双学位之旅落幕

5月其余的所有时间,除了练习街舞(好友生日上,第一次为LP哥们献舞,嘿嘿),都放在考研上,四本厚厚的专业课书籍,时刻警醒着我:考研时期,静心拼搏,全力加油。我很倔强地放弃了计算机大好专业,选择跨考金融学专业。因为想选择比较感兴趣、比较看好、比较适合自己的专业,最关键是自己想从事的好工作。我也会对这样的选择负责,愿意尝试这样的选择!

朋友,你是不是总和我一样的倔强:

无数次奔跑的路上,身体感到好累、很疲倦,却不允许自己停止脚步歇一歇;

每每总会拿出最友爱、真诚的态度,愿与她交心,哪怕她习以为常,纵使满不在意,你也会抗尽委屈乐此不疲地微笑以待;

感觉只要稍微放松,内心就会有无名的愧疚感,满满的安排与计划才会让你感到心安……

我想对倔强的自己说:哪怕再受伤、再痛苦,都要变得勤奋上进、拿出最真诚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每天都要有所学有所获。幸运女神会在不经意的瞬间,始终眷顾你!愿你珍惜大好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无论倔强成怎样,永不后悔的倔强才会格外的耀眼、绚丽多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出差,先是硬座然后倒车卧铺进京。一共需要16个小时。这次出行人比较多,有刚认识的小伙伴儿,也有领导和长辈。我从...
    雪e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