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别人的话 “坚持不下去了”常挂在嘴边好吗?

文/喵了个你

司汤达曾经说过:一个人只有强烈地坚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够达到目的。

瑜伽毕业后太过于放飞自我,晚上不需要记理论知识,不需要翻瑜伽书籍,不需要练习瑜伽。在肆意潇洒荒废时间的同时,内心又略感愧疚。

晚上回到小窝,打开空调下定决心练习瑜伽,谁知躺在床上一动不想动,刷了会手机,不知不觉已过去两个多小时过去。

你有没有同感,刷手机时你,根本不知时间是度过的;在忙工作或做某一件不喜欢的事情,时间总是慢慢悠悠。

暖气给室内增加了些许温度,大喵懒洋洋的给自己找借口,如:晚饭吃多了还没有消化;房间没有地方练习瑜伽;练习和洗漱先做哪个呢;今天已经很晚了,明天一定练习……

总之,最后大喵被自己找的借口说服了,很悠哉地躺在被窝看小说,追剧。

直至今天早上,起床洗漱完毕,大喵距离上班还有充足的二十分钟,大喵迅速行动起来,瑜伽垫打开,开始几组热身动作,每个动作在相应的时间完成,最后三分半的倒立,做完这一切之后大喵是非常开心的,心情以往的每一天都要好。

大喵想是因为战胜了惰性吧!


大喵


大喵其实和许多人一样,一边嚷着自律,一边做着相反的事情。

那怎样才能做到自律呢,在此分享一些经验:

1、想做什么立刻去做

当想做某一件事情时,不要犹豫,不要想在什么时间段做这件事情最合适,只需立刻完成。想的越多只会带来更多负面因素。

2、制定计划表

可以做一个计划表,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年计划,最好是日计划和周计划,时间节点比较近,更容易完成,计划可以是每天读二十分钟书、写文字等,把计划可以放在手机显现的地方,方便看到,提醒自己。

3、和朋友分享你的计划

当你完后一件事情后,可以和身边的朋友分享,可以得到朋友的赞美。这么做的目的不仅可以鼓励自己,告诉朋友我今天又完成了一个小目标,而且还可以带动朋友的积极性,加入你的行动中。

一个人坚持或许会较难,带朋友一起同行,会更加有使命感,会想把计划表的事情做的更好。

4、每天进步一点点

计划贴近实际情况,不要凭空想象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不切实际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规划,需步步为营。更容易完成的目标易容易带来成就感、树立自信心。

5、坚持将之成为习惯

我们总说:说着容易,做着难。但是一直停留在说的层面,只会一点进步都没有,行动起来,持之以恒,并坚持下去,时间久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惊喜。

坚持想走的那条路很难,但是请你务必不要放弃。就算全世界都反对你,你也要选择一次你认为对的人生。


大喵


所以答应我,千万不要把别人的话、把“坚持不下去了”常挂在嘴边好吗?你要知道,那些最终成功的人,只是比我们坚持了更多的自己而已,不要因为不想付出、不想努力,怕累怕麻烦就轻易放弃。所以,愿你可以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好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搞懂你怎么就想我不会起床那么早呢 一睁开眼能看见速度回复の消息一定是心情愉悦の 你说你新欢这样の天气 在家 但不...
    你是小爷我是妈阅读 350评论 0 0
  • 首先需要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处在怎样一个阶段?然后才谈得上将会怎么去做。WHY比WHAT更重要...
    死侃脑壳的老妖婆阅读 520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