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12星座竟与人类历史不谋而合?摩羯工业革命,水瓶网络时代

人类的历史,是一个文明发展史。我们从莽荒走向现代,从落后走向富足。如果我们能用12星座来对应人类历史发展的12个历史阶段,我们就会发现其中的惊人巧合。不过,这难道只是一种巧合吗?


1、白羊座--原始时代,采集、狩猎与掠夺的时代。

白羊座位于黄道第一宫,是12星座的起点。白羊座的守护星是火星,守护神是战神。火星象征人类的文明火种,火的运用是人类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是,伴随着原始时代的,却是最原始的生产方式--采集与狩猎,同时,伴随着原始的部落战争,甚至,新娘也是掠夺来的(原始的“抢婚制”,我国的古籍《周易》中也有描述这种抢婚制度的记载)。


2、金牛座--农业出现,种植业与畜牧业的兴起。

金牛座位于黄道第二宫,是第一个土象星座,金牛座也与“牛”这个动物有缘,而牛恰恰就是农业文明的重要标志。在原始时代后期,人类发现了种植的奥秘,农业开始兴起。同时,人类不再像白羊座一样,以狩猎作为主要谋生手段,动物被畜养,成了家禽家畜。其中,牛作为农耕的主要动物,倍受人们的爱护。金牛座的时代,人们第一次有了“剩余财产”的概念,也因此,金牛座被认为是12星座里的财神。


3、双子座--商业的出现,运输与沟通成了常态。

双子座位于黄道第三宫,这是第一个风象星座,守护星是水星。双子座象征语言、沟通、运输与商业贸易。在这个时代,人群中出现了一些不从事生产,而只通过运输、贸易为生的商人。商人头脑灵活,必须熟练地掌握语言与算术,同时必须进行迁移,这些都是双子座的特点。但商人唯利是图,仿佛就是有两个脑袋,两张嘴,又特别贪心的双子座,所以被农业社会所限制与约束。然而,即便到了现在,我们还是会看到那些“奸商”的破坏作用。


4、巨蟹座--家族社会的兴起,土地私有制的诞生。

巨蟹座位于黄道第四宫,称为“田宅宫”,代表家庭与不动产。随着农业的进步、商业贸易的发展,人群里产生了贫富分化,一些人不仅占有了生活资料,也将土地等生产资料占为己有。同时,家庭规模缩小,“家”的概念取代了氏族部落。这个时期,人们就像巨蟹座一样,一方面建构与巩固自己的血缘家族,另一方面对别的家庭却充满猜疑,社会的阶级对立越来越尖锐。客观上,要求必须出现一个比“家”、氏族、部落更强大的组织机构,如此才能给巨蟹时代以安全感。


5、狮子座--国家的出现,国王成为中心人物。

狮子座位于黄道第五宫,主宰行星是太阳,象征“国王”与“贵族”。狮子座是兽中之王,在人类社会里,也有个“王”,那就是国王。在狮子座的时代,氏族与部落土崩瓦解,阶级矛盾尖锐,客观上需要产生一个超血缘社会的暴力机构。于是,国家应运而生,而国家的领导者自然就是国王。国王是国家的中心人物,他们就像狮子一样充满威严,神圣不可侵犯,必须处在中心位置。


6、处女座--官僚与学者阶层的出现,统治秩序得到完善。

处女座位于黄道第六宫,他们象征“完美”,也代表“仆从”,因为第六宫也叫“仆役宫”。处女座讲求有条不紊的秩序,有洁癖,但开拓性不足,喜欢为强者服务,所以他们是最好的臣下。到了处女座时代,国王迫切需要一个职业的官僚阶层为自己服务,于是,官僚与学者出现了。这类人大都具备处女座服从的特点,又拥有专业知识。在中国,秦始皇统一六国,就将职业官僚制度作为常态,取代了各霸一方的诸侯,这是一个历史进步。不过,也造成了几千年的“点头哈腰”的奴仆文化。


7、天秤座--法律的出现,国家之间的外交结盟。

天秤座位于黄道第七宫,它的标志就是一个天平,象征公正与平衡,而这正是法律的特点。法律,尤其是成文法的出现,是人类发展史的一个重要事件,它改变了以前一切都是国王、官员说了算的局面,一切以法律为天平。当然,这种“公平”只是相对的,受到了人治的影响。但不管怎么说,有“天平”总比没有的好。另外,天秤座也象征外交与结盟,小到婚姻,大到国家之间的联盟。中国的战国时代,就是一个合纵连横的外交风云时代。


8、天蝎座--黑暗时代,中央集权与宗教迫害。

天蝎座位于黄道第八宫,这是“疾厄宫”,天蝎座的守护星是火星与冥王星。天蝎座疑心很重,占有欲强烈,而且性格极端。在人类历史上,确实出现过这样的一个“疾厄”时代,但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在东方的中国,是中央集权的空前强化,明朝甚至还出现了锦衣卫、东西厂这样的特务组织,这是天蝎座的明太祖朱元璋的创造。清朝更是大兴文字狱,把天蝎座的猜疑性发挥到了极致。西方的欧洲,中世纪被称为“黑暗时代”,宗教裁判所、火刑都体现出了天蝎座的极端与控制。然而,只靠控制,就能巩固皇权与宗教权吗?


9、射手座--大航海时代,人类开始实现全球探险。

射手座位于黄道第九宫,这是“迁移宫”。射手座向往自由,讨厌拘束,他们喜欢外国事务,追求冒险。在这个射手座时代,人类开始了对自由的探索。在地理上,人类开始了大航海,发现新大陆。在思想文化上,欧洲的文艺复兴、中国的早期资本主义萌芽,都在向传统的专制体制提出挑战。人类第一次实现了全球探险,世界在此时变得格外清晰与完整。


10、摩羯座--工业革命,大企业的出现,人类迈向现代化。

摩羯座位于黄道第十宫,这是“事业宫”。摩羯座象征严密的社会组织体系,他们性格坚强,极其自律,就像流水线上的机器一样。摩羯座的时代,人类社会进入了工业革命,组织严密的工厂企业取代了手工作坊,流水线将工人变成了机器。公司的规模日益扩大,甚至可以影响国家的决策,内部更是像一个等级森严的小型“国家”。工业化与现代化,体现了摩羯座理性与严谨的一面,但也剥夺了人的个性。人类的自然科学发展到了新高度,但也忽略了灵性与精神的力量。


11、水瓶座--电气与网络时代,信息革命带来了人类创造性的飞速发展。

水瓶座位于黄道第十一宫,水瓶座的守护星是土星与天王星。一方面,水瓶座很务实,另一方面,他们又很叛逆,具有创新性。水瓶座的符号是两条平行的闪电,代表“电”这个神秘的物质力量,平行又说明人与人之间独立平等。水瓶座的时代,人们向往像水瓶座一样追求自由、独立与平等,一方面,人们渴望与他人建立连接,另一方面,每个人又强调独立与个性,不愿意被人依赖,也不愿意依赖别人。在这个时代,“电”这个古老的力量被降服,并成为重要的资源;同时,网络出现,人们终于可以既不失去彼此的联系,又能保持各自的独立性。在这个时代,旧的大企业体系逐步消退,水瓶座类型的自由职业大行其道,个性得到解放。人类,正大踏步进入了一个充满创新与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


12、双鱼座--未来时代,人工智能与人类内心探索。

双鱼座位于黄道的最后一宫--第十二宫,双鱼座的守护星是木星与海王星。双鱼座富有慈悲心,同时又深懂“道”的哲学,双鱼座的符号就是两条阴阳鱼,这正是“太极图”的符号。在这个时代,人类开始从追求外物转向追求内心,心理学与内心探索将成为主流,同时,人工智能将帮助人类发现更多的关于自己与世界的奥秘。由于第十二宫叫“玄秘宫”,因此,人类将可能在这个时代,彻底解开宇宙与自身的终极奥秘。

�a�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起把日子过成诗,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射手座 这一年依旧处在土星能量的考验下, 推着你们不得不去做一些事情, 但在未...
    仰心的人生提案阅读 1,244评论 0 6
  • 7月23日~8月23日主宰星:太阳属性:火相星座 夏天出生的生辰星位或太阳在狮子座的人的特点: 狮子座是夏天的第二...
    曼淑阅读 531评论 0 0
  •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阴 早晨硕爸爸走的晚,难得送一次硕宝去上学,知道爸爸去...
    二年级二班方硕妈妈阅读 149评论 0 0
  • 静谧的街道 摇着蒲扇的老人 喝茶摆龙门阵的老人 打瞌睡的棒棒 睡觉的宝宝
    少男李阅读 132评论 0 0
  • 世界上唯一一个法拉利主题公园在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有着多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目...
    Jadin_Dhiver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