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你是认真的吗

阿昌和欢欢结婚不到一年离婚了。

实际上他们婚后两个月就开始分居。

阿昌职高毕业,在一家工厂做模工,欢欢是大学生,办公室白领。两人同是老乡,阿昌在老家工作,欢欢在省会上班。

去年一月份欢欢回老家过年,双方家长给两人安排相亲。当时两人回家后,只摇了摇头。没想到五月份阿昌便带欢欢上门见家长来,告知父母准备结婚的事,因为她怀孕了。

阿昌妈还是头一次见欢欢,对她第一印象并不好。她从进门到出门一直玩手机,阿昌妈做的一大桌子菜,女生吃两筷子就撂下了。面上冷冷的,问一句答一句,没聊两句拿出手机玩,显然是拒绝和长辈聊天,饭后也不说帮忙什么的,只窝在沙发里玩手机,场面挺尴尬的,怕以后相处不来。可现在米已成炊,只能接纳她了。

匆匆忙忙的决定导致婚后两人闹得鸡飞狗跳的。

先是欢欢让阿昌给她买iphone7,欢欢婚后辞职回老家待产,阿昌收入4k,他之前工作攒的钱用来婚前买房买车了,没有多余的存款。阿昌说家庭花销大,买不起iPhone,给她买了个两千块的手机。欢欢不乐意,在新手机买回来的情况下,她硬是用婚前攒的存款买了iPhone,开始数落阿昌吝啬、没本事。

阿昌默不作声,觉得确实是自己没用,挣钱少,给不了欢欢高质量的生活。所以一直忍让。可越忍让欢欢越过分。

欢欢有洁癖,受不了阿昌乱丢袜子的邋遢;不想给他洗脏兮兮的厂服,阿昌晚上下班还的自己洗;阿昌工作回来满身疲惫,让欢欢给倒杯茶,欢欢冷冷道,我怀孕也累着呢,你喝你倒去;阿昌给她买的零食,想尝一口她不让,说这是她的;约了朋友见面,阿昌迟到了,她回家揪着人数落;我哥要上班不能陪她去医院,我妈陪着她去,她抱怨道哪有男的不陪自己的老婆去检查的……

阿昌觉得疲惫,平常干体力活满身疲惫回家,也没有热茶热饭,还得伺候欢欢这个姑奶奶,最重要的是还得忍受欢欢的热嘲冷讽。

短短几个月里,许许多多鸡毛蒜皮的事都能引起两人的不快,不断地吵架,将原本就不怎么牢靠的感情给毁个一干二净,迅速地厌恶对方。两人的矛盾不断升级,在某天阿昌上班时,欢欢悄然声息地搬走了自己所有的东西,两人彻底分居。

分居后阿昌去找过欢欢,欢欢闭门不见,只让父母传话道,两人性格不合,实在厌倦阿昌,无法继续相处下去,让阿昌去医院签字打胎,离婚。阿昌不同意,可能想着只要有孩子的牵连的话他们还有一线复合的希望吧。

僵持一段时间无果后,欢欢自己将五个月孩子打掉了。阿昌知道后,彻底对她死心,终于同意离婚。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闪婚闪离,彷佛闹剧一场,那个不成形的孩子为他们的不成熟买单。

在这个速食社会里,对于性,对于婚姻,考虑的时间可能还比不上考虑买一件奢侈品。很多时候在婚后才开始考虑双方是否适合,往往付出惨痛代价。

阿东三年前与西西相亲过一回,当时两人没相中对方。三年后又一次相亲碰上了,以为这是上天安排好的缘分,两人迅速地结婚了。没想到这不是一段良缘,而是孽缘。

婚后西西得知婚房写的是阿东父母的名字,才知道原来让她在朋友面前炫耀的丰厚彩礼是阿东家东拼西凑借来的。西西本以为嫁了个富二代,没想到是个穷二代。西西开始用肚子里的孩子要挟阿东要再买个房子写上她的名字,不然她手里没有些财产。

阿东家实在拿不出钱来,西西咬定说他们欺骗了她,骗她结婚。正好西西的前任回来了,两人旧情复燃,西西果断地打掉孩子与阿东结束半年的婚姻,彩礼不归还男方。阿东妈气得一病不起。

在结婚之前,你认真了解过TA吗?譬如硬件条件:工作情况,收入情况,家庭状况;精神层面的价值观,性格,兴趣爱好,生活习惯,吃饭口味,与前任是否了断清楚,你都了解吗?

了解过后再思考你能接受这样的TA共同生活吗?两个人生活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到婚后家庭的财产分配,父母生活安排,谁主内谁主外等;小到洗碗谁洗,袜子究竟是两只叠在一块,还是一只塞到另一只团成球状放置等等鸡毛蒜皮的事,如果你接受不了,可能会引起吵架,而生活习惯和价值观一旦形成后很难改变,下一次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人又重复打战。越吵越消耗双方的情谊,积累恨意,最后走得无法挽回的境地。

通常一个人的性格可以在生活习惯里反映,如果提前了解清楚TA是什么性格的,自己心里有一定的预期,如果无法接受,在婚前便可以讲清楚。

在婚前用对己对他人负责任的态度,请细细地问问自己:

结婚,你是认真的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有人对我说:“你太好强了!” 听到这句话,正在挤地铁的我,哭了! 你根本就不懂我!你以为每个女生都想有这种好强的...
    海伦Helen阅读 777评论 0 2
  • 前几天翻阅《读库1702》小册子,被“亲王”马伯庸的《徽州丝绢案纷争》吸引来眼球,正好利用接送小女儿培训的等待时间...
    正言锋语阅读 1,211评论 0 2
  • 其实你并不开心,你的朋友远去你舍不得,但,你还是笑着说一路顺风。 其实你并不开心,你的生活过的一团糟,但,你还是告...
    姊屿阅读 71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