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何告诉我:你跟牛逼的人差别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在北京听了阿何两天的课程,收获很大,不管是从思维认知上,还是从行业的理解上,都算是开了眼界,至少对于我这样的知识付费领域的新人来说,帮助是巨大的,就像有人说6800元课程,听出了68000元的感觉。

在这之前我并未了解阿何,甚至也没有怎么听说过,只是模糊在朋友圈里看到过,是薇安老师,郭亮亮,spenser,Angle,还是弗兰克?反正我记不清楚了,然而,我知道一个在线学习平台叫唯库已经很久了,而且还是会员;原来他就是唯库的创始人,实力派清华出身,果然英雄不问出处。

那天无意中看到阿何要在北京开课了,我想去,但是又担心自己不是大牛,也没有自己的课程,薇安老师推荐我去学习,二期学员90后美女胡勇波也推荐我去上课,于是我和阿何的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回来后比较忙,还没来及整理和回顾所学内容,两天的内容真的是比较丰富,每一段话,每一个知识点都应该重新思考和认真实践,我才发现普通人和牛人的差距在哪里了,就像spenser之前写过的一个十万加的文章《你和头等舱差的不只是钱》,差在了思维,差在了方法。

我现在无法把所有的内容都写出来,我只能分享下我所受到的启发,仅供参考

01靠谱的产品不是臆想出来的

不管是做课程还是做产品,大多数人都是依靠自己的感觉,自己的经验,自己的灵感,自己的擅长,以及身边少数亲戚朋友的建议,然后兴奋的以为这个产品市场需求肯定很大,肯定会火爆,好卖,然后就赶早推向市场,结果往往离理想很遥远。

专业的玩家都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市场为中心,以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为发心,用大数据来分析和调研,用方法论和逻辑分析来预判结果,根据市场反馈,不断优化,才开发产品,投放市场,以较低的成本,较大的成功概率做产品。以客户为中心的思维和以自己为中心的思维相比,一开始就赢在了起跑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2锦上添花常有,雪中送碳极少

当你有自己的核心能力时候,遇到了愿意帮你的牛人,你的能力会被放大一百倍,一千倍,当你什么都不会的时候,遇到再牛的人,也无能为力。就像昨天我在朋友圈发送的:1乘以100=10000;0乘以100=0;就是这个道理。

每个人都应该拥有或者打造至少一个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是牛人发现你,看到你,愿意帮你的筹码,别说这个社会太现实,其实是自己没实力,人人都愿意跟资源相匹配的人合作,这样才有更大程度的创造双赢局面,否则,对于资源拥有更多者无法达到产出比最大化,及时攀上了大牛,估计也不会长久 。

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碳者少,我们常常会遇到添加牛人的微信不通过,不是他们不近人情,而是我们没有一个能够让他们通过的理由。牛人都擅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因为他们深深懂得这个道理

03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

摸索是最大的成本,在重要的事情上花钱,是值得的,看似花了钱,省的不仅仅是时间的成本,事情本身占用的资源成本,还有机会成本,还有你失败后付出的代价。

走弯路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的,牛人都擅长找专业的人来合作,向专业的人学习,阿何的课程至少可以让许多已经有课程的老师或者正在开发课程的老师,在未来课程的设计,运营,推广上会少走很多的弯路,这就是他们花钱的价值所在。

和出版策划人晓媛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她真诚告诉我们一些关于图书出版的坑,是写书的新人,包括一些老的作者所不知道的,这些都价值巨大,所以她旗下的新人作者新东方名师艾力,马云门徒孙宇晨,三节课创始人黄有璨等人的书都在较短时间内策划出版,并各登上了当当,亚马逊各大图书平台新锐作家奖和作家富豪榜。这就是专业的魅力

在所能省钱的地方我们要省,在重要的事情上,去找专业的人,不会错

04你的个人品牌很重要

名人为啥是名人,是因为他们让更多的人记住了他,专业的人很多,有品牌的人却不多。个人品牌也可以让那些默默无闻而又有一定技能的人,快速的放大自己的影响力,积累自己的粉丝,链接更多的资源,树立自己的权威。

并非变的厉害后才要注重自己的品牌,越早越好,品牌就是自己的名片,你的一举一动,你的言谈举止,你在朋友圈和空间发送的每一天消息,都是在别人心目中培养一个印象,是积极向上的,还是消极悲观的,是精练的,还是萌萌哒,一次一次的叠加,一天一天的重复,在时间的累计效应下,你的在别人心里的品牌就铸成了,持续很久很久,以反过来作为别人如何与你相处的参照。

内在的成长很重要,外在的表现更重要,做为自己品牌加分的事情,希望在江湖上也能留下你的传说。

05与谁同行真的很重要

牛人都善于链接更多优质资源,善于玩圈子,这个圈层里的人都是有绝活的人,互相补充,互相借力,互相合作,发展的更快,因为借力,抱团本来就是一种杠杆效应,所以我们常说一起走,走的更远。

与开心的人在一起,你会变的愉悦,与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也不会懒惰,寻找那个可以给你支持,给你能量的人吧,像哆啦A梦之于大雄一样,一起同行。

06善实践

再多的干货和道理,不如一个行动,你所实践后的经验才是你的,才能变成你自己的故事,有些方法是通用的,实践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子,那些验证之后的才能得以传承。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干货方法之外的感悟,我在群里看到了许多学员当天就去做了实践,不仅做了详细的笔记,还去调整了自己的课程大纲,这就是行动派。

当然在课程现场见到了许久之前就已经在网上链接的朋友和老师,像诸葛思远老师,诺爷,郭亮亮,坤龙,晓媛老师等,他们都已经在知识付费领域很厉害了,依然来到这里,而且是放弃周末的休息。

两天时间,阿何没有鸡汤,没有废话,只把自己实实在在的,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传授给了大家,并把他们的许多团队资源免费给到学员,也许吸引我们是真传,但是打动我们的却是真诚。

每个人都不不是一座孤岛,一起前行,相信都可以实现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是门士博,也是门博士,相信峰回路转的日子随时到来,所以保持微笑,我在这里等你,一起同行,可以关注我,也可以添加我:d_bs88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思崖 绝壁生情花 良人泪为谁牵挂 卷云随风去 衷肠无人听 看尽浮生道是青草依依 青衫剑掀起江湖雨 怎敌他晚来风急...
    八一桥北阅读 148评论 0 1
  • 厂里的工人,有一对年轻夫妻;丈夫有点娃娃脸,看起来和善,妻子个子不高,有点胖。他们喜欢坐在食堂同一个地方吃饭,丈夫...
    牵着山羊去旅行阅读 235评论 0 3
  • 文/怡然美好原创 连停下来,指着礼帽雪人,“这里只有你们雪人?原来的居民呢?” 大小雪人脸上红了一下又很快恢复雪白...
    怡然美好阅读 18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