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界

1.

以下是来自联邦的广播信息——

八月即将迎来三十天左右的雨期,我们由衷地希望公民们能够做好储藏粮食和饮用水的准备,联邦政府粮仓会在7月20日零点开放,届时世界公民能够以优惠的价格购买粮食,粮仓会在7月25日零点关闭,请公民们及时前往,以免错过时机。

在雨季期间,严禁居民外出,届时将封锁交通,关闭娱乐场所。

请公民们切记一点,锁好门窗,不得外出,否则,后果自负。

「雨世界」即将到来。

再重复一遍,雨世界即将到来,还请大家安全地活过这次雨期。

2.

自从全球气候发生严峻变化后,天就很少下雨了,全球变暖加剧,海平面逐年上升。

2010年3月20日,全球几乎没有一个城市下过一场雨。

2017年10月2日,全球粮食紧缺。

2020年4月11日,郑宇刚好八岁,那一年的夏天,下雨了,那是郑宇人生第一次看到雨。

那天早上,郑宇吃完早餐,出门的时候,看到了天边聚集了一大片乌云,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场景,吓得他跑回家里去找母亲。

“妈妈,妈妈,天上好奇怪。”

母亲手里拿着本《红楼梦》,听到郑宇的呼喊,便急着从屋内走出来,手上的书也没有放下。

郑宇牵着母亲的手,带她走出门,惊慌地指着天空,“你看,你看,妈妈,天上的云都变黑了……”

母亲望着天空,望着那层层叠叠的乌云,好似天上翻起了黑色的波浪,她不知为何,内里泛起一丝伤感,不由自主地落下了泪。

母亲感慨地摸了摸郑宇的头,柔声说,“要下雨了,小宇。”

“下雨?”郑宇愣了愣,他听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词语,“是从天上落下水来吗?”

“嗯,从天上落下水来。”

轰隆隆——

忽然天空一声巨响,云间闪烁着亮光,光芒转瞬即逝。

郑宇惊恐不安地抓住了母亲的手,“妈妈,我怕……”

母亲微笑着,望着那翻涌的乌云,当一滴雨珠落在她的脸上时,她带着郑宇回到屋里去。

“终于下雨了。”

天下雨了,奇怪的事情也发生了,有不少人在大雨天里消失了,其中包括郑宇的父亲。

3.

之后的每一年里,每到夏天就会下雨,世界似乎变得美好了起来,干旱的地总算有了水的灌溉,人心似乎也被这雨水滋润,洗涤去了一年来的疲惫。

但随着不少人在雨季中消失,这短暂的美好也变成了无法逃脱的噩梦。

有专家提出了「雨世界」的概念。

曾有人在雨中看到奇怪的生物,它们像人一样,身体却是水构成的,只有一张苍白的脸,就像是贴在水模型上的面具。

现在广为流传的一个说法是,下雨时,雨打开异世界的通道,异世界的生物跑到现世来,带走了那些人,人们才会一个个地消失。

为什么带走他们呢,吃掉,还是做什么,无人得知,就算知道,也不可能有机会告诉其他人。

不管怎样,到了下雨天,便很少人外出,失踪的事件果然少了许多。

2022年夏天,十岁的郑宇跟母亲待在家里已经半个月了,不曾外出,因为外头的雨还一直下着,就没有停过。

母亲没想到自己以前是那么的期盼着下雨,可现如今,这恐怖的雨带走了她的丈夫,还让这个世界充满了危险。

两天前,他们家已经找不出半点可以吃的东西了。

郑宇饿得不想动,整天躺在床上。

母亲必须要想办法,要不然她跟儿子都得饿死。

可是她手无缚鸡之力又能有什么办法,现在大家都说出去就会死,她怎么还敢出去,如果她死了,年幼的郑宇又该如何活下去呢?

又过了两天,这雨没有要停的迹象。

郑宇走到母亲身边,他苍白的脸上没有半点血色。

“妈妈,我好饿……”

母亲不知道如何回应郑宇,正当她一筹莫展之际,有人敲响了他们家的房门。

母亲整个人随着敲门声紧张了起来,她浑身绷紧,攥紧了拳头,紧紧盯着家门。

这种时候,谁这么不怕死敢出门……莫非是那些雨妖怪……

雨世界中的雨妖怪。

母亲站起身来,走去厨房里拿出了一把略微生锈的菜刀,她走回到郑宇身边,扬声问起门外的人,“是谁!”

门外的敲门声总算停住了,那人回应着母亲,“是我啊,老林!”

老林是他们的邻居。

“老林啊,你有什么事吗?”

“这不是担心你们吗,这么多天过去了,你们家还有没有吃的……”老林顿了一下又说,“哎呀,郑家媳妇,你倒是给我先开个门呀,这外头的雨太大了……”

母亲犹豫了片刻,便走去给老林开门,手里的刀并没有放下。

当门打开的瞬间,天边亮起了一道闪电,照亮了老林手中高举而起的菜刀。

“妈妈!”

4.

那天,母亲活了下来,她先手把老林杀了,将他的尸体留在了门外。

母亲明白一件事,这老林家里肯定也没吃的了,他是想来做掉他们两母子的。

在杀了老林的第二天,郑宇从门缝望出去,发现老林的尸体不见了。

杀了老林的第三天,母亲出门了,让郑宇好好等着她,千万不可外出,母亲出去的时候是带着菜刀的。

母亲回来了,当晚,郑宇吃上了香喷喷的番薯。

在晚上睡觉时,郑宇发现母亲的鞋子上有红红的血迹,但他当时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5.

2027年夏天,十五岁的郑宇遇到了阿秀。

阿秀不是人,准确地说,阿秀是大人们口中的雨妖怪。

阿秀的身体是水做成的,不着衣物,没有皮肤,一颗圆圆的脑袋上只有一张苍白的脸,就像是一张薄薄的纸贴在上面。

又是漫长的雨季,母亲带着菜刀又出门了。

那天母亲回来的很晚,郑宇很担心,便出门去寻母亲。

阿秀站在路边的一棵树下,她扭头望着郑宇,脸上惨白的微笑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

那时候郑宇却也没有想那么多,他愣愣地走到她面前,“你就是雨妖怪?”

阿秀没有说话。

“你来自雨世界吗?”

阿秀没有说话。

“你叫什么?”

“阿秀。”

“我叫郑宇,”郑宇凝视着阿秀苍白的脸,咽了一下口水,又问道,“是你们把人抓走的吗,是不是你们抓走了我的爸爸……”

他原以为阿秀不会回答她,阿秀却说话了,她的声音空灵动听。

“我们只带走死人。”

“你是什么意思?”

“你的爸爸死了,郑宇。”阿秀的眼睛一眨也不眨,漂亮的眼睛就像是两朵花绽放在脸上。

郑宇有一些悲伤,但悲伤的时间不长,他想要去找妈妈,“你们不会伤害我们吗?”

“不会。”

“消失的人又是怎么回事?”

“因为粮食,郑宇,人类太饿了,他们可以做出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事情。”

地球已经很难种出可食用的庄稼了,只有少数国家和城市还能够种植。

“能够生产粮食的国家联合起来,统治了这个世界,你们很快都会被消灭的。”

阿秀说,死去的人被他们带走,带到雨世界去,他们所做的就是安置流离失所的灵魂。

阿秀没有说太多,她跟郑宇道别后便离开了。

郑宇找不到母亲,回家的路上,他碰到了母亲,母亲脚下有一把染血的菜刀,她艰难地拖着一具尸体,将尸体丢在门外的路上,因为她知道,所有的尸体第二天都会消失。

6.

2028年,又过了一年,有人闯进他们的家,那些人杀死了母亲,郑宇艰难逃脱。

2029年,郑宇在城镇里的饭店里听到了联邦的广播。

郑宇去了一趟联邦的粮仓,工作人员告知他,粮仓已经没有粮食了。

2030年,郑宇又去了一趟粮仓,还是没有粮食了。

2031年,同样的结果,他分明是第一个去的,却被告知没有粮食了。

联邦广播的次数越来越少,雨世界的入侵似乎变成了很正常的事情。

2032年,郑宇所在的村子,全村一万人全部消失。

2033年,郑宇肚子还是好饿,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偷偷跑进联邦建立起来的城镇。

他溜进一户人家,手里拿着母亲用过的那把菜刀。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