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历程(五)柳暗花明

不因可能的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不因或许的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生死相许,魂梦与君,情到深处,牵手万年!

我急切地把门打开,但令我大失所望,来的不是兰花,是老校长和朱老师。我的心一直沉下去,仿佛沉到了万丈深渊。心想:大概彻底完了,老校长是来做我工作的吧?

老校长见我这副神情,忍不住笑了,说起话来带着酒气:“小韩啊,振作起来,你和兰花的事我们都知道了,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糟,事在人为嘛!我们就是来帮你的!”我连忙给两位老师每人倒了一杯水。

朱老师接过水杯说:“咱们校长和村支书是最要好的朋友,就在刚才,老校长为了你的事,请书记喝酒来着。俩人谈得非常投机,我看这事儿有门儿!别灰心!”朱老师说起话来,有点儿眉飞色舞,就仿佛事情已经大功告成了。

听完两人的叙述,我心里似乎稍稍平静了一些。接着老校长和朱老师,又如此这般的教我该如何做,让我依计而行。正好明天周末,我点头称是,心说,为了爱,豁出去了!

我回到家里,和母亲说明情况,母亲当即拿出二百元给我。那时的二百元可不是个小数目,快顶我半年工资了。第二天我买了些东西,至于买什么,也都是朱老师面授机宜。

我骑车来到刘校长家,朱老师也早来了。我们三人一起向兰花家走去。

此时的兰花家,正在开一场别开生面地家庭会议。兰花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姐姐和母亲坚决不同意这门婚事。父亲则鼎力支持,我想这大概和刘校长有关。而哥哥则保持中立。

为这事,兰华和家人闹僵了。整天不吃不喝,哭哭啼啼,寻死觅活。态度坚决,非我不嫁。把母亲愁得唉声叹气,防线几乎快崩溃了。

见了兰花父母,我忐忑的叫了声大叔大婶,两位老人礼节性的回应着。刘校长和兰花父亲并排而坐,显得尤为亲热,可见两人关系真的不一般。闲聊了几句,就进入正题。

兰花面容憔悴,似乎瘦了很多。清澈明亮的眼睛也显得暗淡了。我鼻子一酸,胆子也壮了,坚定而诚恳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表达了对兰花深深的爱意,表示会用一生一世对兰花好。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均为肺腑之言。说完,无意识的撇了兰花一眼,就见兰花冲我一伸大拇指,又用力的一点头,我知道这是对我的褒奖。

似乎被我的言辞所打动,兰花的母亲和姐姐,默默地低下了头。刘校长也发挥出能言善辩的优势,摆事实讲道理,谈古论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侃侃而谈。说的众人频频点头,脸上有了笑意。

兰花的父亲毕竟当支书很多年,又有文化,道理懂得也多。他的表态一言九鼎。只见他把烟屁股在烟灰缸狠狠地一按,拍着桌子说道:"条件差没什么可怕的,只要人好就行,谁一出生就是大财主啊!只要俩人肯吃苦,和和睦睦的过日子,还怕过不好?我就不信这个邪!这样下去,有啥好处,都是旧观念闹得!"说到这里,不满的瞅了兰花母亲和大女儿一眼,接着说道:“我看这事儿就这么定了,都别瞎咧咧了,一切让兰花做主!”

一看大局已定,蓝花娘叹了一口气:“算了,我也不拦着了,由着兰花去吧,但有一条,闺女要受了气,我可不答应!”说完就去张罗饭了,兰花姐也不再坚持。其实她们娘俩不是不明事理,就是担心。

眼见得云开雾散,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浑身轻松。再看兰花,蹭的坐起来,满脸灿烂,如花绽放,嘴里喊着:“娘,你歇着,我来做饭!”“得得得,你还是老实待会儿吧,你做的饭那能吃吗!等你出嫁那天,我给你烙一张大饼,挎在脖子上,饿了你就吃,要不,还不把你饿死啊!”大家轰然大笑,笑声把不愉快赶得无影无踪,兰花娘也笑了。

从那时起,我对老丈人非常敬重,是他的大度、明理成全了我们,结婚后又一直接济我们,送粮、给钱,就如亲生父亲一般。我是个心存感恩之人,日子好了,老丈人也老了,经常买东西去看望,时不时的偷偷放些钱。直到去世那天,心生感念,写了一首词《思岳父》,以示怀念。这是后话。

本不想在兰花家吃饭,初来乍到,总觉得别扭。刘校长,朱老师一番劝,再加上兰花一个眼色,并在我耳边私语:“别给什么不要什么啊!”那就是说我给脸不要脸呗,得,吃就吃!

酒桌上,刘校长向我一使眼色,嘴冲我老丈人一奴,我心领神会,频频给老丈人敬酒,刘校长在旁边敲着边鼓。几杯酒下肚,老丈人高兴的眉开眼笑,话也多了,说出了心里话,他其实很喜欢文化人。

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打那以后,我和兰花从地下转入公开,再不用偷偷摸摸得了。她来学校,名正言顺,我去她家,顺理成章。为这,同事们嚷着让我买喜糖,该买,让大家一起高兴高兴!

都盼着幸福来敲门,可我总感觉困难天生对我感兴趣,一个天大的难事在前面,等着我......(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庆格斗家高峰力挺方便,对鹿晗粉丝放狠话:我的故事没人敢拍! 最近,因为专业的搏击运动员方便,对甜蜜暴击以及鹿晗在...
    娱乐号阅读 189评论 0 0
  • 人借星光划归途, 辰迎灯火兴楼卧。 车晕未送许几声? 梦断明晓碧空日。
    墙角的梅花阅读 338评论 4 14
  • 把梦揉碎了塞进心口。 举着白色的枕头, 渴求挂到夜空中, 做一朵柔软的云。 还在叫喊着, 夜神科尔内尔, 是梦里的...
    赵无辄阅读 452评论 5 8
  • 今年读的第一本书就是《刻意练习》,关于刻意练习的四个特征,可以用4F原则表示:专注(Focus)、反馈(Feedb...
    牛欢Vincent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