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你是我的眼 130 200场婚礼的由来

     “帝君”,沐妍走出刚走出院门又折返回来,笑意盈盈地对东华喊道,“帝君,兄长说凡间有句话叫‘人在做,天在看’,帝后那么好 ,沐妍觉得,她有一天一定能回来的!”说完,又蹦蹦跳跳地走了。

     东华听得小公主这么一说,虽早已成竹在胸,也免不了心情大好,调侃起连宋来,“本君竟不知三殿下如今还是个爱听墙角的,听得可过瘾?”

      “帝君,这可真不怪我!那公主先前在大殿时就一直盯着帝君看,成玉本就担心她对帝君你有那意思。这夜间又单独到访,可不让人心生联想?”

    “这么说,成玉你对本君不甚放心?”东华难得有心情逗弄他们。

     果然,东华这么一问,成玉顿时心虚得手足无措,薅到连宋的手臂直接掐了上去,连宋痛得直求饶,“我错了成玉,你别掐啊成玉!”成玉这才放手。

      连宋跑到桌边,看到有多的茶,知是帝君留给他的,端起茶盏一饮而尽,这才说道, “我们当然知道帝君对凤九的心,这不是担心又遇到个痴缠的要以身相许么!毕竟,我们现在算是有求于鲛人族嘛!”

     东华冷眼盯着连宋,成玉也察觉出东华眼色有异,连忙拉拉连宋的衣脚,此时连宋也自觉言语失当,连忙转移,“想不到这小公主还有这般雄心壮志,确实像极了凤九,也不知道她那心上人到底怎么样?”“明日叫沐宏带去殿上看看不就知道了?只是希望那小公主不是一厢情愿!”

      东华难得地这般感慨儿女情事,只因这些年深切的体会。

      小白的“一厢情愿”,懂事自治得让他心痛,东华回想着。

    若那时跑去太晨宫当宫娥的小白,早早找机会表明自己的心意,他会不会喜欢她?应是不会!钦慕他的女子几十万年来从没断过,他怎会仅因一个小宫娥的仰慕而对她另眼相待!

    若是那日巡着香气找到膳房时,那个端着糖醋鱼,脸上还沾着灶灰的小白,趁机告诉她自己是青丘的小帝姬,专为他而来,他会不会对她生出点什么心思来?似乎也不会!但他对她终究就注定是不同的,她说他拾起的簪子,是青丘的天空,青丘的星星,他第一次钦点了一个“小宫娥”留在太晨宫做菜!那晚,他听到了小狐狸欢快的叫声,只当是那日的点点萤光逗得哪处的野狐狸开心欢笑罢了。

     若是当日没把小红狐关了禁闭,若是早两日想到她,又会如何?那只红狐确是他心中所爱,就是那只灵力低微的小红狐,第一次触碰到他心底的柔软。

    他与她同饮一盏茶,他整日里一边看着佛经,一边看着旁边慵懒的小红狐,要么伸伸懒腰,要么在他身边打转,那段日子,短暂却幸福,只是后来小狐狸不见了,他派了人在各处仙山寻找,却遍寻不得。如果那时小白能告诉他自己的身份,他会将她赶回青丘送还给白芷那老狐狸么?怕是得想着法子不动声色将她留下吧!

      那些日子多美妙,直到他去凡间历劫回来仍未忘却。

      凡间历劫回来那时,很奇怪的,他落泪了,那样心痛如刀绞。那个白色的身影挥之不去,那爱而不得的滋味是他一生首次体会。但那时连宋劝他不必太在意,他竟就真的没有深究了,这才又错过了几百年。

     对,连宋应该早就知道一些,却故意扰乱了他的思路。想到此处,东华这个自觉会记仇的老神仙,暗自决定应该给连宋找点麻烦。

      他又想到知鹤的“一厢情愿”。她的心思,他也不是全然不知,只是从未觉得有什么重要,直至知鹤铤而走险冒充姬蘅坐进花轿,东华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果断将她送至西海。

      不过,东华想,偏执如知鹤,难保不会成为下一个姬蘅,还是早点给她定个好的人家,也算是仁至义尽,报完她父母的恩,从此再不要有任何瓜葛。

      至于姬蘅,她的“一厢情愿”,更是因为东华的不情不愿和她的不管不顾,变成了令人厌弃的痴缠,最后差点变成了四海八荒的浩劫。对姬蘅的善待和宽容,完全因为孟昊,如今真相大白,他便没有任何顾虑。虽然他一向不愿意和女人计较,但她为一己私心置四海安危而不顾,也让他与小白险些生离死别,他不会轻易放过她。

      小白……

      还是小白最好了!

     想到凤九的好,东华不由自主地弯了眉毛,嘴角也不自觉变了弧度。


     折颜和连宋见东华良久不说话,有些担心,突又见他微微地笑了,两人相视而笑,异口同声道:“小九!”

“凤九!”

      东华并未因他们看透了他而气恼,反而大大方方承认,“这两日不知小白怎么样了!这公主像小白,明日看看,能帮就帮一帮吧!”

   成玉给他们添着茶。

   “自从三万年前收服缈落之后,四海太平,只有你在不断调服妙义渊,伤了养好,养好又伤。这次大战虽是九死一生,倒也激起了天族年轻将士的上进心,连鲛人族的小姑娘,也学起了凤九,要为族人的将来打算了。”连宋为了把帝君帝后的英勇战绩昭告四方,这几个月来也是深入天族各部,得到各方的一线反馈。

    “东华啊,以后你只要坐镇太晨宫就好了。有了你和小九这高高的榜样在上,年轻人们多学习多操练,让其他人多承担一些吧。平日里都被你这一力顶上的习惯给惯坏了。”折颜也是劝着东华。

      “我要给小白重新筹办婚礼一场难忘的婚礼!!”

      “这是自然,欠小九的婚礼,将来总是要补上的。”折颜听得东华如此说,并不惊讶。

      “要连办两百天!”

      “东华,你可不是这样的人啊!”

      “小白会喜欢的!连宋,你去凡间给我搜集些各地的婚礼习俗和婚服样式,回头我给你开个单子,有一些奇珍异宝,你去帮本君找来!”东华给连宋布置起任务来。

      连宋以为得了好差事,高兴地拉起成玉的手,“我们同去!有你喜欢的就置办回来参考参考,我亲自给你设计婚服。”成玉不好意思地嘟囔着,“谁要与你同去?”

      “确实不能同去!成玉,要多陪陪小白!”

       连宋和成玉就这样,要还以前的债了。

#三生三世枕上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