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易仁永澄的正确姿势

易仁永澄药山.gif

你是用什么姿势使用永澄?你前后的改变是什么?

这个来自秀燕的问题让我感觉非常的困惑?所以迟迟没有答复。
直到今天我在和永澄说这个问题的时候,永澄答复是

或许因为对你来说不重要。

我顿时感到一丝委屈,同时想起一个故事:

爷爷有一脸漂亮的大胡子,人称“美髯公”,人见人夸。突然有一天,小孙子问爷爷:您睡觉的时候,是把胡子放在被子里还是被子外呢?爷爷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晚上感觉胡子放在被子里也不习惯,被子外面也别扭,折腾了一夜没睡……

永澄对我来说,其实和胡子一样,已经是自己的一部分,还有什么涉及“使用的正确姿势”或者“他如何改变你”这样的问题呢?

永澄是良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

从这个角度来说,永澄就是良师。我们强调导师的力量,不是在浩瀚的互联网上,因为你看到谁的一篇文章,感觉他写的真好,正好说出了我自己想说但没有说出来的话,然后就引以为师——他其实只是面对不特定的人,说出感悟,提出观点,指出途径。这里无所谓“”道,所谓“授业”,所谓“解惑”也就无从谈起。

真正的老师一定是和你一对一相互交流过的!

如果一位老师,你连见都没有见过,他的所有形象,都是出于他的作品,他的文字,剩下的一切都是在自己脑海中补足的话。那么这个“老师”,其实是自己虚拟出来的人物,并非真正的老师。即便他是多么的睿智,多么的强大,和你也没有关系。你必须和他见过一面,聊上几句,才能真正了解一个三维世界的他,一个活生生的人,才有可能传道受业。即便自己因为所在地域的缘故,无法真正见过面,也至少在互联网上要有过一对一的相互交流,不仅仅阅读过他的书,听过他的课,或者知名度高而心向往之。从这个角度上,永澄是我的良师:

  • 传道。他的理念,他的成长,在qq群、微信群或者面对面的交流中,让我从2012年底幸福进化理念的树立,2013年的自我管理系统构建,2014年离开体制全职创业的理想,2015年目标管理系统的打通,2016年教练技术和自我元规范的完善,以及今年三观的重新建立,一起去安珀世界,都让我感觉到他的理念篆刻在我的脑海中。
  • 受业。可以说我的个人管理系统,在一开始,是直接“盗版”易仁永澄的,从有意识的把知识管理、行动管理和目标管理分散打通,到后来的做自己CEO个人管理系统构建,这一整套个人管理系统,都让我获益匪浅。
  • 解惑。在实践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样的问题,只要留言在他的微信上,即便再晚,也能得到回答,而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让我感动。而且他的答疑往往不是针对问题这一个点去回答,往往包括具体情境,限定条件、长远发展等多个因素去综合解答,授人以鱼的同时,附赠渔网和钓竿。

永澄是益友

古人说:

同门曰朋,同志曰友,朋友聚居,讲习道义。

即便很多词语随着互联网的推广而发生了弱化,尽管很多关系名词随着时间的推移竟然暧昧。比如“小姐”,比如“同志”,但朋友这个词却始终没有被染上多少贬义的味道。从2012年底认识易仁永澄,得到的是一辈子的情谊。

  • 挚友。山东人重情义,一起前行中有这样情比金坚的朋友,可以让自己的人生多了几分色彩。我们因为追求幸福而相逢,因为进化而同行,如果人生真如逆旅,有这么一位同路人,顿时不会觉得寂寞。
  • 诤友。《孝经》上说:“大夫有诤臣三人,虽无道,不失其家。士有诤友,则身不离於令名。”在自己工作学习中,遇到做的不对的地方,或者遇到想要找借口偷懒的时候,有易仁永澄这个诤友直言相告,即便面子上不舒服,内心也会涌起温馨和暖意。
  • 基友。所谓基友,无关于扳指或柜门,而是一起开心,热热闹闹的伙伴。这位身高近1米9的大汉,最爱公主抱,可惜我更爱袭胸,因此两人面基时总是能留下几张亲昵相片,大概永澄成名以后,会考虑销毁吧

相见即改变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改变,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被这个世界改变。著名的物理学家薛定谔曾经提出一个著名的思想实验——薛定谔的猫:

在一个盒子里有一只猫,以及少量放射性物质。之后,有50%的概率放射性物质将会衰变并释放出毒气杀死这只猫,同时有50%的概率放射性物质不会衰变而猫将活下来。当盒子处于关闭状态,整个系统则一直保持不确定性的波态,即猫生死叠加。猫到底是死是活必须在盒子打开后,外部观测者观测时,物质以粒子形式表现后才能确定。

如果问我认识永澄以后的前后改变是什么的话,我真心回答不出来。因为我需要“叠加”一个没有永澄的世界和一个有永澄的世界,才能确切的知道他对我的改变究竟是什么。
试想一个没有遇到易仁永澄的平行世界里,在2012年的时候,我在体制内当一名天天加班牢骚满腹的劳务派遣工。我或许因为牢骚太盛而让自己出现一种幽怨的气质,或许因为不擅长自我管理而继续自怨自艾,或者因为一拖二懒三不读书而浑浑噩噩。这个世界里,我遇不到大白胖子易仁永澄,也就因此不知道美腻的才女汪隽子,见不到给我灌输财商基础知识的太阳姐,无从理解坚果姐姐严谨逻辑性强的结构化思维有什么用处,不知道慧敏、大琳她们做社群有什么意义,没法和陆远姐交流生涯咨询技术,听不到秀燕一口广西味普通话讲述项目管理,闻不到初一、沙小洁烘焙的香味,听不到芭比魔性的笑声,没法捏果果肉肉的脸蛋(虽然现在也没有)……
我无法想象那个没有相逢易仁永澄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然而,哪些是永澄带给我的改变,哪些是我自己的改变呢?我无从辨别。我只能模糊的认识到,尽管我们每个人,每一天,因为某些事情而有所改变,但永澄带给我的改变一定是更有价值和更加重要的。因为认识他以来我的改变,往往是第二序的改变,即抓住本质原因的,关键性的,彻底解决问题的改变。

林燕妮最美的一篇散文,名字叫做:

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生。

认识易仁永澄,结识易仁永澄,认知易仁永澄,又何尝不是在改变自己人生?既然人生都已经有了第二序的改变,还谈什么如何正确使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