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期,千万不能和性格相反的人合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快到深夜12点,小b躺在床上,听着隔壁房间传来的麻将与桌面碰撞时发出的清脆悦耳的声音,他知道,今晚12点之前,休想睡觉。

套二的房间,只有两间房,连一个餐厅都没有,空间已足够逼仄。小b连做恶梦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空间中,有一天,居然能被强塞进去5个人,五个大男人。小b想到这里,眼角边上忽然出现了一些晶莹的小东西,小b告诉自己,要坚强。

小b和小a是大学同学,但是小b知道,小a与他在性格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简而言之,小b的性格偏向感性、相对于内敛、换位思考的潜意识较强;而小a则是另外一个极端,他偏向理性、相对于外向、很多事情义气朋友为主。

小b从来没有想过大学实习期间,居然会和小a合租,小b只记得当时,小a一直坚持要合租,其实小b想过自己一个人住,但是也许是根本不知道合租之后会遇到的问题,所以小b也妥协了,当然,也是为了节省一点钱。小b现在回想起来,肠子都悔青了,绿油油的,很漂亮。

触发小b写下这篇文章的导火索,小b个人认为非常合情合理。此时说来话长,听众请坐,让小b先理一理这个悲伤的故事,他该从何说起。

那就先从第一个住进合租房内的小c说起。上周,小b正在外面吃饭,中午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他看手机没有提示是诈骗电话,索性就接了。

小b接过电话,礼貌性地问道:“请问你是?”

小c也直接开门见山,他说非常礼貌性地问道:“小b,我是小c,给你商量个事呗。”

“什么事?你说。”(我当时内心的想法是,你找我能有什么好事)

“我能在你们那里住一周吗,学校开门我就离开?”(没错,他说的是一周,不是一天两天)

小b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他问了问小c:“小a同意吗?我的床小,你如果来的话,只能睡小a的床。”

“我和小a说了,他同意。”小c的回答很干脆、也很机警,显然,他把该考虑到的麻烦在小b之前都已经考虑到了。

此时小b的心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过,无奈的回答:“既然小a都同意了,那你就来吧。”

私下小b问过小a,小a的回答是:“同学嘛,没什么的。”

上周一,小c到了。家中由于小a上班,所以只有小b一个人在家。小c与小b经过简单的寒暄之后,小c从包中掏出一些吃的,顺带说了一句:“我不会白来的。”小b心想,如果你能白来,那脸皮该是有多厚啊,我和你关系有那么熟吗?大学四年,我连你一个电话都没记。

此后的故事更加曲折动人,简直可以拍成一出狗血电视剧。其实以小c的情况,他完全可以不回学校的,他之所以回来,据说当天是情人节,他是回来陪女朋友的。小b原本打算情人节当天一天不出门,在家看书的,没想到,没有一点点防备,被虐了。

当然,这些都是玩笑话,真正可气的还在后面。小b当时清楚地记得,小c来得第一天晚上,小a加班,回来得很晚,所以,小b就只能亲自下厨。可是至始至终,小b的心中都浮现出这三个大字——凭什么。

小b的性格也是太温和了,他一个人煮饭,做菜,全程小c一直在房间,玩手机。完全没有意识到小b此时的内心有多崩溃,等饭菜做好了,小b将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小c的眼睛还一直停留在手机上。

小b提醒了小c说:“吃饭了。”

小c连脸都没回地说:“马上。”

就如上对话,小b一共说了4次,最后小c终于吃饭了。(作为一个情感正常的人,你们怎么想?)

后来,小c在与父母通电话的时候,笑着对父母说:“我在这边挺好的,室友的做菜手艺也特棒。”小b当时听了,无动于衷。

就在小c来到的第二天,小a告诉我,他一个同学小e会过来一起住,小b当时也没注意问,是住多久?当然,小b对于这样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以后千万不要和性格相反的人合租。

小e其实还好,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出去了,中午也不会来(谢天谢地),一般晚上到饭点的时候就回来了。是的,你没听错,小e住在这里,什么都没做。相比于小c而言,至小c还会自觉出去买点菜什么的。但是小c从来不下厨,就算简单的洗菜切菜,他也没做过。

这周,小b当时正在书店,电话响了,他当时没开静音,当时周围很多人,他接通电话时,脸已经红了。

电话的那一头,小a对小b说:“小b,我和你商量个事吧。”

“说吧,又有谁要来。”

“是小d,我告诉过他不要来,可是他现在已经到这边了。”

“让他自己带被子。”小b的唯一要求。

小b当时的内心再一次被击溃,他心想,他上辈子是造了什么虐,摊上这样的人。任何事情都是先通过他的口,表面上是和小b商量了一下,但是哪一次不是先斩后奏,退一万步说,如果哪一次小b真的坚持不同意的话,小a肯定会说出那么一句:“你咋这么小气。”小b现在想起来,好似顺水人情全是小a做的,小b有一种被别人当候耍了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微妙。

小b其实也算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只是他不会对任何人都如此,因为真正和他关系不错的朋友,屈指可数。但是这就是小b做人的原则,这和小气无关,当然,也许这一切情绪在小a的眼中,那就是小气鬼的表现。所以,以后千万不要和性格相反的人合租。

他们是不是都把这里当成了难民收容所?这话也许有点过分,但是话糙理不糙。小b心想,为什么他们不在学校开门后再回来?当然,他们在这里,也经常买菜(但是小b觉得这是应该的),小d比小c好一点,他还知道煮饭做菜,这一点上,我是很认同的。

人与人之间,只要你细致入微的观察,其中表现出来的差距,简直可以让你咋舌。

这周,由于冷空气来袭,被子有点不够用了(听说小d感冒了)。一天小b正在看书,小c来到小b的房间里,故作惊讶地说道:“这样的天气,你还两床被子,你不热吗?”

“我人瘦,不热。”(其实我入冬以来,一直都盖的两床被子)

“好吧,我服了。”

小b其实知道,小c这些话的意思,但是小b觉得,没必要为了别人,把自己弄感冒。其实彼此关系也就一般,甚至连一般都谈不上,至少,小b到现在,连小c和小d的联系电话都没有,更别说小e了,出了门,谁也不认识谁。

故事的亮点出现在晚上,小c又对小b说了一句话:“小b,好冷啊,你看一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小b当时正在看《罗曼蒂克消亡史》,王老板正在说:“现在搞到你家里来,这个要解决。”由于当时十分符合小b的心境,他假装没听见。

这周一,小b忽然想起,当时小c说只住一周。

他找了一个机会,假装随口问一问:“学校开门了吗?”

小c无奈地说道:“没有啊。”

“你不是说一周内学校就开门了吗?”小b穷追不舍。

“学校说的下周,至于到底是周一还是周日,这我就不知道了。”

我当时听完,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