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是通往梦想的唯一通道——长投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初识训练营

        2017年3月10号,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和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回家,两点一式的生活。但是也是个与众不同的日子,这一天,我进入长投理财小白训练营了。刚加入这个群,纯属意外,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中看到的介绍,软文写的相当好,出于好奇与价格低的原因(诚实的脸),购买并申请加群了,抱着一种局外人的态度在群里观望。首先是班班的一张图片了解了整个课程的计划与反馈情况,群公告中还有课程表、群规定与要求等。这样规范严谨的理财群,只收费9元?心里感到有点诡异,但是当看完课前必读的三本书,心里更加觉得9元太诡异了,这个状态依然保持到现在,因为课程太值得称赞了,水湄姐的《30岁前的每一天》读了之后,心中满是感慨,与此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要规划自己的人生,打败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小怪兽,如拖延症、三分钟热情等!

融入训练营

      说来奇特,抱着观望的态度,结果学的越来越起劲,甚至代入角色。那天班班在群里发布招募班长与组长的公告,看了下班长与组长的要求,感觉组长的要求自己比较适合,想着要不竞选一个组长,就这样和班班说了并回答班班的问题,没想到第二天就被通知当选组长了,心里莫名的十分开心,召唤组员、收发作业、转发公告等等的组长工作,自己很尽心尽力的完成,也乐在其中。转眼间,已经到了第五次收作业的时候了,不觉感叹时间如梭。而自己在这段时间中,已经真正融入训练营了,每天早上八点早读、晚上八点理财干货分享、四次答疑课等,都时刻记在心上,并积极参与,每次看完早读文章,一天都精神百倍,似乎梦想又离自己近了一步,只要迈开步,努力践行就可以了。


训练营中的点滴成长

       人有时候是这样的,对于自己不确定的事物,总是抱有一种怀疑甚至不敢尝试的态度。而在这种情况下,去了解去钻研或许你会知道该怎样做。对于理财,自己心中一直有个模糊的认知,有钱了才能去理,没钱理什么呢?相信很多理财小白都和我有类似的想法吧。而此次学习后,有了一些新的认知,什么是财,我们的财在哪里?如@班班圈圈说的,首先要明确认识自己的财务状况,其次要知道每项支出中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想要的、哪些是必要的。才能对自己的财务情况进行分析,生活是需要精打细算的,你精心算计你的钱财,也就是算计你的本金,才会有利息和其他收益等被动收入的到来。相信很多月光族都是对自己的财务状况粗枝大叶,怎样把控呢?我是从随手记软件开始记账的,这里的记账软件你可以自行选择,主要是这样的软件可以通过饼图、柱状图来分析你的财务支出情况,记账不是简单的流水账目,主要是看你的支出,找出必要的、需要的与想要的支出,分析如何开源节流,目前自己实施下来,可以控制很多想要买的东西,因为其实不是十分的需要或必要的,比如说奶茶,其实自己喝也可以不喝也可以,那这笔钱就可以不用支出,这样我每个月可以节省400元了,这就达到了记账的目的。而资产配置是在投资前必不可少的,目前我是资产的40%用于投资、40%用于日常支出、20%用于应急基金。


投机不是投资,正确的理念支撑才会有长久的收益。对于股票与基金我早有耳闻,身边真正通过投资股票挣到钱的少之又少,这很容易让我们这些不懂的人,对于股票投资望而却步。而在这十多天的学习,对于股票与基金的理论有了初步认识。在这里我要申明一下,不懂股票与基金的前提下,千万不能投,就算挣了钱,也会很容易亏掉的,因为没有坚实的投资理念与理论支撑,我们心中对于所持股票的企业情况不了解,很容易听信小道消息,或者是所谓的专家说,而这就是投机。当然,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是实践,我们学习投资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投资基金、股票获取收益。在小白训练营中,我已经了解基本知识,为了让后期股票与基金的投资更加坚定与收益更稳定,我报名了三合一的长投学堂初级课学习。小白训练营结束了,新的一段征程即将开始了,感谢在这里遇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感谢班班与学姐。


最后,写给离梦想又近了一步的自己。

      在这段时间的理财学习中,自己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虽然上下班地铁还是那么挤,公交车还是那么堵,但是每天下班后我依然会拖着疲惫的身体争分夺秒听课学习、分享笔记,心里很充实。后期也会继续学习初级课程,保持初心,继续努力。记得长投网创始人小熊写过,“什么是百万富翁,有一百万现金的不叫百万富翁,能持续不断产生一百万现金的,才叫百万富翁。”最后以富人思维的这句话勉励自己,不进则退,希望小伙伴们都能为梦想付出实际行动,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24期16班4组1号雨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